豪门娇女在六零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10 章(一更)

第 110 章(一更)

    李妍因为这个事情, 心情一直不好,神色看着都很沉闷。

    苏维珍她们也感受到了,心里也理解她的心情。要是换做是自己男人, 别说不高兴了,回去了直接找他们算账都是小的。

    林乔就道, “没啥,张拓同志自己也不知道这件事情。回头和他说说, 让他注意点。衣服破了可以自己缝补啊, 我家顾华垣就是自己做的。”

    苏维珍一听这话就道, “真的, 我家老徐还在我面前念叨, 说小乔同志手艺好哟, 给顾华垣同志的衣服缝补的仔仔细细。”

    “……”林乔一脸懵, 这事儿她怎么不知道?顾华垣什么时候回的牛。

    她尴尬道, “现在是提李妍同志的事情,别扯这些。”

    李妍道,“张拓不会缝补衣服, 以前都是我婆婆补的。”

    苏维珍道, “你也不会吗?”

    “嗯,以前衣服破了,我都不穿。”

    “……”苏维珍顿时不知道怎么说了,看来任何年代都有贫富差距的。

    不能以为这个时代穷,就大家都穷。

    林乔道, “不会也没什么, 让张拓同志学。我也不会, 有时候也会自己学学。毕竟是一项生活技能。”

    李妍点点头,心里却没怎么安慰到, 因为只有她知道,这事儿她改变不了。张拓已经好几个月没理她了。虽然管她吃住,但是不和她说话,基本上不见面。匆忙回来拿东西就走。

    而且她是先背叛的那一个,也没什么立场去说他。

    这事儿林乔也挺在意的,中午回家就和顾华垣提了,让他提醒一下张拓。

    顾华垣听着直挑眉,“放心吧,张拓不会喜欢那个人的。他想法和别人不同。喜欢长得好看的,还得有文化的。”

    林乔道,“还是要提醒提醒,就算他看不上别人,万一别人看上他怎么办?李妍同志心里多膈应啊。”

    顾华垣笑道,“膈应膈应也不是坏事啊。”

    “……”林乔瞪眼看他,“你怎么这么坏啊!婚姻这种事情有了隔阂,还怎么过日子?你不会也想让我膈应吧。”

    听着这话,顾华垣就郁闷了,“别人的事情,你扯我做什么。我是那种人?我就是觉得他们这不是闹矛盾吗?也许也是一个和好的契机。”

    “万一火上浇油,矛盾越闹越大怎么办?”

    林乔觉得这是馊主意。

    “不会的,我了解他们。”顾华垣笃定道。张拓和李妍的事情和别人不同。

    两人也该换个立场去感受一下对方心里的委屈和想法了。

    感情这种事情,总不能只有一方去付出。

    还是他家小乔好。

    当然,顾华垣也不想坑兄弟,所以还是适当的提了一句,说让他自己勤快点,别让别的女同志洗衣服。这大冷天的把人家女同志的手冻坏了就不好了。

    张拓听着云里雾里的,一听洗衣服就想起早上陈指导员给他带回来的衣服了,“我没让人洗,我是让人补补,然后老陈说弄脏了,就顺道帮我洗了。我也说不让人洗的,以后我自己缝补。”

    “早该自己学会的。你媳妇也不是干这事情的人,你自己还不学这些。”顾华垣摇头叹息。

    张拓:“……”

    ……

    洗衣服这事儿算是过去了,也没人再提。毕竟也只是一件小事。也没确定人家是不是真有这个想法。

    李二妹心情又开始不好了。

    因为天越来越冷,陈父和陈母得离开了。这大冷天的,回头可别真的在这里过年。那可不行,他们不回去,家里那些人的年怎么可能过的好呢。

    陈父也嘀咕呢,说之前和老三都说的好好的,他也说了心里明白了,懂了。

    怎么就一点表示也没呢。

    也没说给钱的事情,也没说以后怎么安排,就这么和没事人一样的和他们处着。

    陈母就问他,“你那天真和老三说好了?”

    陈父点头,“是啊,我都说的挺明白了。他兄弟们都困难,让他知道该怎么做。”

    他还一个劲儿回说明白了,知道该怎么做了。

    “是不是被李二妹管着了。”陈母皱眉头问道。

    “肯定是的,难怪他一直不肯开口。肯定是怕李二妹在家里闹。这里是军区,要是一闹,领导肯定知道。回头肯定对三儿前程有影响。”

    听着这分析,陈母又是起的牙痒痒。说来说去还是因为李二妹随军。要是不随军,在老家,也不至于这么顾忌了。

    不给她开证明,她哪里都去不了。

    当初真是弄错了。

    陈母心里郁闷,越发对这个儿媳妇不满意了。

    她还是忍不住想着要是当初娶的是孙巧给她当儿媳妇,她现在可多好。

    儿子在外面赚钱,儿媳妇在家里伺候她,这日子得过的多好。

    她觉得得和自己儿子再谈谈,中午的时候就让孙巧在家里做饭,她自己去路上拦下班的儿子。省的在家里饭桌上不好说话。

    孙巧见她走了,松了口气,将煮好的几个鸡蛋放在了自己兜里。准备待会儿给人送去。

    陈母在路上等了半天,和路过的人笑眯眯打了招呼,一副慈祥老大娘的模样。

    等看到李二妹回来的时候,她立马拉长了脸。

    李二妹扶着肚子往家里走,看她站这里就睁大眼睛,心说老陈就这么受重视?每天都有人来接他下班?

    她也没管自己这婆婆,仰着下巴就近了院子里。

    后面小乔也跟着回来了,哼着曲子高高兴兴,看到陈母了,她还打了个招呼。

    陈母知道她是养鸡场的领导,也知道她男人和自己儿子是朋友,都是干部家庭呢。也笑眯了眼,“小乔同志回来啦,工作辛苦啦。”

    林乔摆摆手,“不辛苦不辛苦,为人民服务。”

    “二妹没给你们添麻烦吧,她在家里我们都惯着他,在外面就不注意。”

    林乔一听不乐意了,“二妹同志人好得很,做事也勤快。大娘你不说她坏话。”

    陈母顿时被噎着了,现在年轻同志怎么说话这么直啊,她笑道,“没说她坏话,我这不是担心吗?”

    “你都说这明白了,我还听不明白就是傻子了。真是的,我最讨厌别人背后说人坏话了。过分!”

    林乔气呼呼的就走了,可一点面子都不给的。

    陈母顿时气的脸都白了,嘴里念叨着能和李二妹在一起相处的,都是一路人。

    等看到自家儿子了,她这脸色才算好点。就还忍不住抱怨,说自己在这里是不是被人看不起。还是二妹和谁说了她坏话了。

    陈指导员道,“怎么可能呢,没这回事。”

    “那刚刚我和那个小乔同志说话,没两句呢,她就呛我。估计就是瞧不起我。”

    “……不会的,林小乔同志这是被上面表扬过的人,而且大院里面的人都夸她好。连二妹都能和她相处,没这回事。妈,你可能是误会了。”

    陈母听着他给别人说话,心里更气了,想到来这里的目的,她也只能憋着气,“三儿啊,我和你爸来这里这么久了,给你也找了少麻烦。就想回去了。”

    一听这话,陈指导员立马说自己回头就去买票。一点都没挽留。

    说实在的,每天住宿舍也确实不方便。

    长到这个年纪了,也实在不是离不开爹妈的人。家里这个情况,也确实不适合长住。

    陈指导员实诚的态度一下子就把陈母给伤到了,她问道,“你就一点都不留留?”

    “不是,不是你们要走吗?这大冷天早点回去确实合适啊。我留你们也对你们不好啊。”

    “那,那你就没什么表示?”

    陈指导员一听就道,“什么表示?”

    陈母气的拍大腿,“就之前你爹和你说的那些话,你就没听进去?你不是说都明白了吗?”

    “哦,你说那些话啊,我是听明白了。”陈指导员叹气,“我这些年总是指着家里,想着以后有啥事都能找家里,现在想起来确实不应该。我都长大了,也成家了,马上也要给人当爸了,确实不该有这想法。以后二妹和孩子啊,我自己负担,不能给我哥嫂他们添麻烦。”

    “……就这些?”

    陈指导员点头,见他妈不满意的样子,他问道,“还有别的?”

    “你这个没良心的,你怎么这么没良心啊。”陈母气的眼睛都红了。这是要一脚把家里人给踢开啊。

    真实个小兔崽子。

    “哎哟妈,你到底在气什么啊,我怎么又没良心了?”

    陈母气的指着他,“当初谁供着你的,你念书的时候不能下地,那一口饭是谁给你吃的?现在你出息了,你就不管家里了。你咋这么没良心啊。”

    “……”

    陈指导员一下子懵了。

    陈母还在流着眼泪说着家里的难处,“你兄弟们命苦,咱家里年年都存不找钱,那么多孩子要养,要念书,得话多少钱啊。你也不说帮帮。”

    “……我这不是一直在帮吗?”陈指导员这会儿心里有些愧疚,但是也有些心酸委屈。明明这些年他都记着家里的恩情,现在却还要被骂没良心。

    “我说现在!你这是结婚了就只要小家不要大家啊。你寄回去的钱越来越少了,以后是不是不给家里寄了?”

    实在被自己不懂事的儿子气坏了,陈母这会儿也不掩盖自己的想法了,直接挑明了自己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