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娇女在六零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16 章(二更)

第 116 章(二更)

    陈指导员没上班, 直接找领导请假,要去给自己爹妈买票。顺便打听了一下孙巧的事情,说要是没问题, 就一起弄回去。不留在这里添乱了。

    王营长看着他就叹气,让他心里也不要有负担。知道他是个好同志。

    然后才提起他的家事。“你父母那边, 你都做好思想工作了?”

    “报告,我想先买了票再和他们谈。这事儿没商量了。我不想给部队添麻烦。”

    王营长点头, “也快过年了, 让他们回去也好。孙巧同志那边也调查清楚了, 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想给自己找个好对象, 一时间找歪了。而且人家最初看中的是你。”

    这话可把陈指导员给吓蒙了。

    “不是吧, 我也不好啊。”

    “是啊, 所以人家女同志看到张拓同志了, 立马转了方向。”

    陈指导员心里更觉得对不起张拓了, 感觉这像是祸水东引了。

    所以离开的时候,他顺道也把孙巧给接出来了。

    孙巧虽然在这边犯了事儿,但是毕竟身家清白, 贫苦老百姓。一时走了岔路。部队这边也就给她进行了思想教育, 就给放了,只是不允许她以后再来这边了。

    陈指导员把人领出来的时候,恨不得离得远远的。看都不想看一眼。

    给人送回自己家里,他就立马走了。

    至于后面家里怎么闹,他是不管的。

    下午陈指导员回来的比往常早。一家人早早吃了饭, 他就通知自己爹妈收拾东西, 准备过两天送他们直接走了。

    陈母不高兴, “干啥 ,你这是真赶我们走啊。”

    李二妹翻白眼, “都发生这么大事儿了,部队里都说让她滚蛋了,你们还不走,这是要被抓啊。”

    陈母和陈父其实也想回去了,只是目的还没达到呢。

    陈母就开始抹眼泪了,说自己也不是不想回去,也不想给儿子添麻烦。只是家里实在困难。娃子那么多,揭不开锅……

    要是以前,陈指导员肯定心疼啊。自己不吃也要给家里弄。但是现在真没那心思了。

    钻牛角尖的人一下子要是想通了,那想法就大大的发生改变了。

    他也没后悔以前干的事儿,全当报恩了。以后也不会有心里负担了。

    陈指导员就把自己这些年的汇款单拿出来了,有厚厚的一大摞。也幸好他这人喜欢把东西收整好,这些东西才拿的出来。

    他拿着借来的算盘一笔笔的给算起来。

    然后得出了结论,从他在大学开始一个月几块钱,一直到进入部队刚开始也是十几二十块,到现在在最艰苦的地方工作涨起来了津贴和补贴,一共给家里寄了一千七百二十八块。

    这啥概念呢。这会儿在农村,一个成年男人一天的工钱,就三毛钱。一个月九块钱。一年就是就是一百零八。

    这还是能够保证出全工,并且收成好的情况下才能拿到的钱。

    而陈指导员拿给家里的钱,相当于一个农村正常男人不吃不花用,全部上缴十六年的工资。这还不算自己当干部之后发的一些军用票证,一些营养品。

    而这些都是他和二妹勒紧裤腰带,从牙缝里紧紧的省出来的钱。

    按照老陈家供着陈指导员到十六岁来算,那是完全够的。毕竟那会儿他肯定是一个月用不到六块钱的。

    当然,家里生养之情,这肯定也不是用钱来衡量的。他算这笔账是告诉父母,自己这些年已经给了很多钱给家里了,不至于没钱花。村里别家没这收入的,人家也不是也过的挺好吗。

    陈母和陈父被他这一笔笔的账算的心惊肉跳。李二妹则是心肝肉的疼。

    以前她没算,现在一看,竟然这么多钱。

    天啊,这么多钱……她要心疼死了。要气死了。肚子都有些不舒服了。

    “爸妈,我这些年欠我兄弟们的,我也算还了。咱不能一辈子都用来报恩是不是?我也是你们儿子,我也有自己的家了。不能不过日子啊。”

    陈母道,“这怎么能这么算呢,要没他们,你那书也念不了啊。”

    陈父亲气的哼哼。

    这会儿陈指导员也想通了,“我知道,所以后要是我兄弟们哪个娃子考上初中高中,我都给出学费念书。一直供到毕业。”

    李二妹开始听着这话就有些气,但是一想,家里娃子那么蠢,怎么可能念书呢。就不担心了。

    陈母还想继续争取,陈指导员不给机会了。

    他这人就是这么执拗,倔强起来那是什么都不能改变的。要不然也不会在怕二妹的情况下,还能这么多年给家里寄钱了。

    “你们啥都别说了,骂我也好,怨我也好,我都受着。以后每个月十块钱给你们养老,算是我在家里给你们尽孝了。”

    陈父和陈母都是连被雷劈的样子。这,这也太少了。

    “老三啊,你心可太狠了。”

    陈母抹泪。

    陈指导员心里不舒服,但是依然坚持。他这人就是这样,啥事儿就一根筋。下了决心的事情就很难改变。

    这次要不是发生这么多的事情,让他想通了,想明白了,可能也没办法改变固有的观念。

    “你们再闹,再哭,我也不会改变的。票买好了,你们收拾准备一下,两天后我送你们去坐车。”

    “我不回去,我不!”陈母也撕下脸皮了,要耍赖。觉得自己这回去真是白来一趟了。

    陈父也是气的脸红脖子粗。

    陈指导员道,“这里是部队,不是老家。要不是人家张拓同志不计较,孙巧都不可能放出来。”

    孙巧打了哆嗦。她现在还记得被关小黑屋的痛苦。

    真以为自己就出不来了,现在可不敢再闹了。

    陈母和陈父也被吓到了。心里气的牙痒痒,也不敢再闹大了。

    也是儿子一直太听话,太乖,以为能够一直管着。现在一下子变了,他们才发现管儿子的手段竟然没了。

    这儿子翅膀硬了,他们当爹妈的也管不了了。

    ”你太狠的心了,太狠了。”陈母委屈的哭。

    李二妹则在边上幸灾乐祸,然后满意又崇拜的看着自家男人。

    老陈还是那个老陈啊,当初她可就喜欢这样的老陈。

    倔的像头牛。有主见,不是那种软趴趴的男人。这会儿她完全忘了以前倔强的对象是对她的时候,那种嫌弃的不得了的想法了。

    第二天一早,李二妹就兴匆匆和林乔她们说了,这周在自家吃饭去。得庆祝一下自家老陈终于做个明白人了。

    林乔一听可高兴了,“吃火锅,我让顾华垣去买肉回来。”

    苏维珍就道,“那我也买只鸭子回来,炖老鸭汤喝,可好久没喝汤了。”

    一听老鸭汤,林乔和李二妹都忍不住咽口水。

    陈父和陈母,还有孙巧离开这天,大院的人都是松了口气。毕竟谁家也没有这么大胆子的亲戚啊。

    林乔回家里都忍不住和顾华垣说起这事儿。说以后要是他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能让人有捏着袖子的机会,要不然把他袖子都给剪掉,让他大冬天把胳膊露外面去。l

    顾华垣心里挺受用,嘴里还挺不在乎,“哦,那是谁之前还说以前喜欢个人没什么 ?不是说要大方点吗?”

    “你必须大方,我不用!”林乔霸道道。

    顾华垣:“……”

    林乔又说起了李二妹家里聚餐这事儿。说要不要请张拓。

    顾华垣道,“别了,张拓对老陈现在可是避如蛇蝎。他应该不会去的。”

    “哦,那我回头和李妍说一声。她让我问的。”

    顾华垣道,“她主动问的?”

    “是啊,可能还有点别扭,但是态度比之前要主动了。”林乔就感慨,“婚姻就一定要爱情吗?其实咱两这样挺好的。合得来就行。”

    顾华垣:“……咱两就不是那个?”

    林乔问道,“什么?”

    “爱,情。”

    顾华垣别扭道。声音还有些硬邦邦的。

    林乔一听这个就不满意,哼,“谁知道呢,反正你肯定是不够爱我的。”要不然进度条也不至于进的那么慢,肯定是爱的还不够深。

    听到这话,顾华垣莫名的松了口气。原来小乔同志是怀疑他的爱不够啊。

    他这才端起碗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吃饭,“你自己不是说了吗,婚姻不一定要有爱情,反正合得来就行。不用计较那么多。”

    “……”林乔顿时想咬舌头。

    真是的,连陈指导员都进步了,顾华垣还是这么喜欢欺负她。

    顾华垣自己心里春风得意,吃完饭之后还有心思出去遛个弯,顺道去找了自己兄弟张拓。

    张拓最近还是那样子。

    顾华垣还装模作样的劝他想开点。然后说了点好消息,比如自家媳妇说了,李妍主动问他去不去吃饭呢。

    张拓道,“真的,不可能。”

    “真的。我媳妇骗你做什么?”

    张拓本来还有些惊喜,但是一想到两人见面之后,李妍的态度,他就不抱希望了。

    “我不去,不想去。见面了也没好事,算了吧。就这么过。反正怎么过都是一辈子。”

    顾华垣道,“行,我帮你回绝。”

    林乔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就把张拓不去的消息和李妍说了。

    当然,给出的理由是不想见老陈。

    李二妹当时就:“……”她想了想,“要不,我把我们家老陈赶出去。”

    “不用了,这样挺好的。”李妍说完就去工作。

    李二妹问道,“小乔,这两口子咋了,你说这夫妻之间过成这样,奇不奇怪啊。”

    林乔道,“这叫做远香近臭,人家可能就喜欢距离感。永远保持新鲜的爱情。”

    李二妹:“……”虽然觉得不可信,竟然还挺有道理,每天看着老陈,是挺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