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娇女在六零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52 章(更新)

第 152 章(更新)

    林乔本来担心顾华垣会暗自神伤, 所以一直很照顾他的情绪。

    也开导顾华垣,让他尽快走出心理阴影,不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也许以后什么事儿也没有呢?

    暗地里她也多次警告肥猫, 让它不要搞事。

    肥猫听是听了,但是肯定是没听进去的。

    它现在就这么一个法子可以得到负能量。怎么可能放弃。

    不过它也没打算现在动手。毕竟养鸡能出什么事情啊。

    它就等着顾华垣离开养殖场呢。它就不信了, 顾华垣还能一直在这里待着?

    它先不动,就等着顾华垣放松警惕, 然后离开。

    顾华垣比它更有耐心, 哪怕每天顺顺利利的, 他也不走。而且还跟着林乔学起养鸡来了。每天回家就看学习文件。

    和林乔讨论的也是养鸡技术。一副准备将养鸡当做终身事业来做的样子。

    林乔看着他这样, 都觉得他可能真的准备养鸡, 并且已经接受这个安排了。

    她琢磨着这样也好, 职业都是一样的。都能完成自己的梦想。顾华垣好好养鸡, 以后替部队的同志多养鸡, 也是一种实现梦想的方式嘛。

    换一种方式讲,以后她回到现实世界去了,不用担心顾华垣的安危了。

    整整一个月, 顾华垣还真的干下来了。就没有挪窝的意思。

    连盛团长那边都等不及了, 找他过去问话。还找了盛嫂子来给林乔做工作,问问情况到底怎么样了。总不能这么拖着。

    林乔挺不好意思的,“嫂子,其实现在什么情况,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是我是支持顾华垣的任何决定的。尊重他的想法。所以这事儿我不打算插手了。”

    盛嫂子道, “小乔啊, 咱说句实在话, 你们家顾华垣那也是有能耐的人,要是在前边, 以后肯定能有不小的成就。现在让他去后勤,以后那就没多少优势了。”

    “那没事儿,干什么都行。我们不在乎这些的。”林乔淡定的摆手。

    话说这份上了,盛嫂子也挺无奈的,年轻人啊还是太年轻了。

    等盛嫂子走了,肥猫也劝,“在原本的故事里面,顾华垣可是有很大的能耐的。年后就会升营长,而且已经是团级候选人了。重点培养对象。以他的能力和资历,不出意外,四十岁之前混个少将都没问题的。”

    林乔一听更气了,“所以你看你都做了什么事儿,你害了一个有为青年!要不是顾华垣现在喜欢养鸡了,我真和你没完。我决定了,一定要帮助顾华垣在养殖领域里面做出一番成就来。最起码我离开之前得帮他实现这个目标。”毕竟是她的到来改变了顾华垣的命运,她得补偿人家啊。

    要不然以后得亏心一辈子。

    肥猫:“……你还让他养鸡?”

    “要不然呢,我得尊重他的选择啊。就和我当初养鸡,他也支持我一样。”

    “……你这人类都没有虚荣心吗?就不盼着你的伴侣给为争取荣耀吗?”

    林乔翻白眼,“养鸡也荣耀啊,我还得奖状了呢。”

    “……”

    肥猫气的抓狂。

    只怪这种富二代从小就活的太好,好的连虚荣心都没有了。

    ……

    林乔发现身边的人对于顾华垣在养鸡场工作这事儿都不大能接受,已经好个人来找她打听了,劝她给顾华垣做思想工作。别让组织上失望。

    林乔挺无奈的。她倒是也问过顾华垣,可是顾华垣确实自己觉得暂时就这样挺好的。她还能怎么办?

    还好苏维珍倒是挺支持的。

    一说顾华垣决定以后就在这里搞后勤,高兴的不得了,一个劲儿支持顾华垣的决定。

    “小乔,听我的没错,就让顾华垣在这里养鸡。以后你们就神鸡侠侣。”

    林乔听着这话,差点一口水没喷出来。

    别以为她没看过神雕侠侣。这珍珍可太不严谨了。

    “我说真的,小乔,后勤挺好的。”

    林乔点头,“其实我也觉得顾华垣开心就好 。”

    “是你们两个开心就好。”苏维珍眼里藏着担忧,“我希望咱们两家人永远这么过下去。”

    林乔心虚的嗯了一声。她可做不出保证。

    肥猫挑拨离间,“你别信她,她就是想让你的伴侣养一辈子鸡,等十年周,她高高在上,你被踩在泥地里。”

    “别瞎说,没那回事。珍珍才不是这样的人,我相信她是为了我好。而且我觉得她这么支持顾华垣搞后勤,我都要担心是不是顾华垣以后会出事了。肥猫,顾华垣的命运会好吧。”

    “会荣耀一辈子。”

    林乔狐疑道,“我怎么觉得你这话听着怪怪的,不可信啊。算了反正顾华垣现在养鸡了。我决定了,还是要好好支持他在养殖业里发光发热。”

    肥猫:“……”

    一个多月,顾华垣虽然没有之前的遭遇了,他也没闲着。

    这一个月多没受到伤害,顾华垣并不觉得对方是放手了,更像是在和他比耐心。

    而通过对方和他比耐心看来,对方似乎也不是无所不能的。

    最起码,在绝对安全的环境里面,对方也不能无风起浪。而是要借助外物来实现目的。

    而且它这样谨慎的使用这个能力,又让顾华垣猜测,对方这种能力是不是也不是无限的,而是有数的。

    要不然对方也不用这样吝啬的使用能力。

    现在,他还有最后一个验证,基本上可以猜到,对方这样孜孜不倦的搞小动作,到底能得到什么好处了。

    毕竟他和小乔在一起这么久都相安无事,偏偏现在才出来。肯定是有所图。

    下午,小乔要去给后勤班的同志们讲养殖技术的课程。

    之前顾华垣都跟着去的,这次没去。“我和老徐约着去练练。”

    林乔一听,鼓了脸,有些难以开口的神色,“你是不是……其实还想去干之前的工作啊。”

    顾华垣摸摸她的脑袋,“工作都一样,不过呢组织之前调动我过来,也是为了干侦察。我总不能就这样随便放弃了。还是要尝试一下。别担心我。我只是去和老徐练练身手,免得荒废了。”

    林乔担心道,“那你小心啊,时刻小心。”她一定得盯着肥猫。

    ……

    训练场上,徐远征一脸头疼,“真和我打啊,我是搞工程的,你这不是欺负人吗?”

    顾华垣挽着袖子,“我都不是侦察兵了,还能去找别人?当然得找你了。”

    徐远征无奈的挽袖子,“那我可先和你说好了。我媳妇现在还大着肚子,得人伺候呢。你可别把我打伤了。要真打的不能干活了。你媳妇就得去我家照顾我媳妇了。”

    顾华垣笑了,“想得美,赶紧的。别磨磨蹭蹭的。我晚上还要去接我媳妇下课呢。”

    “行行行,就没见过打架这么积极的。”徐远征也是乐了。

    不过心里倒是挺开心的。他和顾华垣是真的处的挺不错的。

    有这么个兄弟挺好的。

    徐远征虽然是工程兵,但是人也是经过训练过的。算是能文能武了。

    赤手空拳的打起架来也不算弱。当然,和顾华垣比起来确实是不能比的。

    毕竟术业有专攻。

    顾华垣那可是搞侦察的,时刻要进入敌后的兵,单兵能力自然是要强。

    好在顾华垣也有分寸,倒是没使全力。

    打了一个回合,徐远征就不乐意了,说顾华垣这留手了,打着没意思。

    “行,你要来真的是吧,那你也来真的,打重点。”顾华垣捏了捏拳头道。

    徐远征连忙道,“哎哎哎,这可不行,咱谁伤了,家里都要担心。”

    顾华垣白了他一眼,“是不是男人啊,受伤了还和家里人说?咱都说好了,不许打脸。免得家里人担心。”

    徐远征:“……”这可不能忍了。

    他直接捏着拳头冲了上去,挥拳就往顾华垣身上捶。这架势一看就是十足的力气。

    顾华垣正准备还手呢,熟悉的感觉传来了。拳头打他胸口的时候,那是真疼。差点一口气都没喘上来。

    但是顾华垣嘴角却露出一丝笑容。

    林乔讲课的时候,时不时的还要分神来看肥猫乖不乖,有没有搞事儿。

    开始看了几次,肥猫在睡大觉。后面有人提问都了,她也管不了了。

    一直到课程结束了,林乔回家里了,看到顾华垣正好好的坐在桌子边上看书呢,她才放心了。

    没搞事就好。

    顾华垣笑道,“回来啦,水都烧好了。锅里有吃的。”

    林乔笑眯眯道,“你出去训练,还惦记着给我弄吃的呢。”

    “那当然,我媳妇可是在忙事业呢,我还能不照顾好你?”

    这话可满足了林乔的虚荣心了。没错,她不是没有虚荣心,只不过和别的比起来,她更看重的是得到身边的人的认可和重视。而不是靠着顾华垣的前途为她争光。

    她也想给别人争光啊。

    林乔正心里甜蜜呢,肥猫突然幽幽道,“你没发现吗,他受伤了。”

    林乔顿时心里一紧,看向顾华垣。顾华垣也抬头看她,对她露出一个笑容。

    林乔松了口气,“骗人,哪里受伤了?这不好好的吗?”

    “他是不想让你难受,装的。不信你看他心口,伤的特别重。”

    林乔一听赶紧凑顾华垣身边来,伸手要扒开他的衣服。

    顾华垣道,“干什么?”

    “你别动,让我看看。”

    她拉开顾华垣的衣服一看,眼前果然一大片的青色。看的她都觉得疼了。

    这得多重才这么疼啊。顿时小心肝疼了,眼睛也红了 ,“你受伤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啊。你……”

    顾华垣捂住她的嘴巴,林乔睁大眼睛,眼泪汪汪的看着他,有些不满。

    顾华垣就干脆亲她,亲的她脸发红了才停止。

    “别哭,别难受。当我没受伤一样。”

    林乔这会儿心思都被打乱了,也顾不上难过了,不满道,“我都看到了,怎么当没受伤啊。你这人真是的,有事儿也不说。”

    顾华垣问道,“那小乔同志可不可以告诉我,你怎么透过我的衣服看到我的伤口的?你在凡间好像是没有能力的吧。”

    林乔:“……我这是……”

    “我知道,是有人特意提醒你的。”他把特意两个字咬的极重。

    林乔听着心口一个咯噔,她还没想着怎么解释呢,就听顾华垣道,“你听到我受伤之后,身体有什么变化?”

    林乔还没从他上一句话里面反应过来,听到这话,下意识就回答道,“当然是很难过啊。心里特别难受。”

    顾华垣道,“以前我每次受伤都这样吗?”

    “嗯……”林乔点点头。“你这不废话吗,我心又不是石头做的。”

    顾华垣恍然大悟,“懂了。”

    “懂什么?” 林乔傻愣愣的问道。她现在发现自己都跟不上顾华垣的节奏了。这不是才讨论他受伤的事儿吗,咋变成现在这样了。

    顾华垣道,“小乔,你能不能让你那些可能偷看的神仙朋友看不到我们两的谈话,我想和你说点悄悄话。”

    林乔:“……”

    肥猫:“……他想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