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娇女在六零

豪门娇女在六零 > 正文 番外(番外二(六零世界)...)

正文 番外(番外二(六零世界)...)

    顾华垣发现自己真的魔怔了。

    不止晚上容易做梦, 白天训练的时候还时不时的容易走神。就感觉脑子里突然一下子就闪过一些画面的,一闪而过,想抓抓不住, 但是又让他分心。

    顾华垣很不喜欢这种感觉。这太影响他的工作了。

    他索性去了医院里面复查。

    之前住院的主治医生一听可能有后遗症,就给他细细的做了检查。还用上了才搬来的最好的仪器, 但是都显示一切正常。就是长期没运动,肌肉方面肯定是不如住院之前的状态的。但是这个对大脑是没影响的。

    顾华垣道, “那我现在这些情况, 会不会是因为我长期没有运动, 卧病在床才引起的?”

    医生摇头, “按道理不会, 你虽然没运动, 但是人是清醒状态的。只是静卧而已。而且你后期能下床之后, 不每天都坚持下床走动吗?”

    “那我现在这情况会是什么导致的。这毛病总有个源头吧。”

    医生也是一脸疑惑, “要不你把你梦到的事情和我讲讲。”

    顾华垣:“……”

    看到他为难,医生就严肃道,“不要讳疾忌医嘛。有什么问题就说出来, 这样才可以实际分析病情。

    顾华垣心里不好意思, 脸上还要一本正经。也没什么,就是经常梦到同一个女同志,虽然看不清楚脸,但是我觉得应该是同一个人,就总是这样。”

    他当然不会说的具体, 说自己给人洗脚丫子, 提洗澡水之类的。

    甚至还……

    他努力忍住没让自己脸红。

    但是医生还真给认真分析了, “你这……你是不是想找对象了?”

    他看顾华垣,觉得这个年纪也确实该找了。可能就是想找没找到, 晚上就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不可能,我绝对没这个想法。”顾华垣这下子就真的认真了。还有些激动,“医生,我可没有想过。我要真想了,我也就不来医院了。”

    医生道,“其实你这个年纪,想找也是很正常的。生理和心理是相互影响的。”

    “医生,我真没想。”

    “……真没?”

    “真没有!!”

    医生见他这一副严肃的样子,心里也开始琢磨了,那这个要找脑科医生看看了,神经科也要看看。”

    顾华垣:“……”

    主治医生还这哪是去找了别的科室大夫过来。

    两个大夫都觉得这是小题大做。不就是年轻人想找女同志了还死不承认吗?

    但是本着医生的本质工作,两人还真给分析了一番。

    最后还是脑科大夫脑洞大发的分析了,说他是不是选择性失忆了。有没有觉得自己有一段记忆空白之类的。

    主治医生道,“选择性失忆?”

    “对,有这种案例。我们之前也从杂志上面看到过,国外有一位士兵受到刺激,醒来后忘了参军经历。不过实际案例我没遇到过。”

    顾华垣仔细的想自己的记忆,他知道自己梦里的时候应该是在这两三年里面的事情了。

    所以只需要回忆这两三年。但是想来想去,似乎都没有。

    但是又感觉自己的记忆似乎有些问题。

    总觉得缺了什么,不大真实。

    对,就是不真实!

    就感觉那记忆是别人的一样的,他只看到那些事情发生,但是没法感同身受。

    但是那确实是他的记忆。

    “有缺少吗?”脑科医生问道。

    顾华垣摇头。

    “那这就奇怪了,那还得从其他方面观察。”

    他们还是觉得顾华垣这是想找对象了,这是自己下意识的不好承认罢了。

    “要不,你先找个对象处着?”

    顾华垣:“……”

    从医院回来,顾华垣就沉浸在自己的记忆力。

    他这人就喜欢钻牛角尖,遇到事情就得想个明白。

    特别是这种奇怪的感觉已经影响到了他的日常生活工作,当然要弄的更清楚。

    他想到了梦里的那些场景,有些不在这里,有些在这里。

    远的地方的他看不到了,只能就近看看。

    养殖场里,苏维珍正背着孩子在指点别人技术。

    苏维珍见他来了,笑着打招呼,“顾华垣同志。”

    “嫂子。”顾华垣笑着打招呼,抖了抖苏维珍背后的孩子,“嫂子你在这里工作很久了吧。”

    “那当然了,你不记得了,我来这里之后,才开的养殖场。”

    苏维珍的记忆里,就是因为她有空间,里面养了很多好品种的牲畜,所以才会开始顺便搞养殖,在这里谋求一份工作。现在也是想把这份工作做好。

    “那你认识一个叫小乔的同志吗?”

    “小乔?”苏维珍一愣。

    顾华垣赶紧问道,“你有印象?”

    “……好像没有啊。”苏维珍仔细想,真不认识这么一个人。不过这名字倒是听着挺亲切的。

    “你仔细想想,真的没有吗?”

    “真没有,我记忆挺好的,要真有这么个人,哪怕只是听说过,我都应该会有印象。但是这个小乔……我真是没停过。”

    顾华垣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他觉得自己现在脑子有毛病。竟然会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了。

    就没有小乔这么个人。

    他心情没来由的失落,很不喜欢现在这种情形。

    丢了什么东西,但是却找不到,更重要的是好像记忆力压根就不存在,这让他怎么找?

    苏维珍看着他走了,也是莫名其妙。“小乔?难道是顾华垣的对象?可是回忆录里也没这么个人啊。肯定是暗恋的,没成。”

    她晚上还和徐远征打听这么个人。说顾华垣是不是喜欢什么女同志。

    徐远征道,“你说小乔?难怪呢……那天我们切磋,他念叨了一句小乔,人就恍惚了。而且还说不着急找对象,原来是早就有心仪的人了。不过,我也没看到他说什么对象啊。”

    苏维珍道,“是啊,我也说咱做邻居这么久了,也没看着他找。以后咱就别提找对象的事情了。回头问问他,看要不要我帮着撮合一下他和小乔这位同志。”

    她琢磨着今天顾华垣来找她特意问小乔,是不是就有这么个心思,只是没好意思开口。

    徐远征点点头。他是很乐意帮顾华垣的忙的。

    第二天训练,他就去找顾华垣了,两人切磋了一番,他就侧面的提起了这事儿。“都是好兄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就提啊。”

    “真没有。我就随便问问。”顾华垣无奈道,“老徐,我觉得,我现在脑子出问题了。”

    “哪里脑子出问题了?”

    徐远征左右打量他,觉得很正常啊。

    顾华垣在这里人缘虽然好,但是能够彻底说真心话的也就老徐这么个人了。

    他也奇怪,记忆中似乎也就是两人一起来的,认识时间长,然后当了邻居了。可他就是觉得老徐可靠,是自己人。

    所以不曾告诉别人的事情和徐远征说了。

    徐远征:“……”

    他沉默了一下,问道,“你确定,真的不是因为单身时间太长了?”

    顾华垣翻白眼,“你觉得我是那种人吗?我素养没这么低。”

    徐远征点头,表示也确实如此。

    到他们这份上,别说找对象了,就是对方的“燕子”来找他们,那都不可能中计。

    不知根知底,那是不可能去处对象的。

    徐远征也有疑问,“所以,你觉得这个小乔是存在的,只是你忘了?”

    “如果是我忘了倒是也不奇怪,我是觉得,所有人都忘了。”

    徐远征觉得这才真是大问题了。

    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么个人,顾华垣自己也不记得,但是他就是觉得有这么个人存在。

    真是脑子出问题了。

    心口的伤,怎么影响脑子了。

    徐远征也没辙。

    只能安慰他,时间长了就好了,别想太多。也许慢慢的就会忘了这个什么小乔。

    顾华垣自己的情况自己清楚,知道自己这问题挺大。他现在不止做梦多了,而且白天的时候,时不时的就闪过一些模糊的片段。随着他探寻的越多,这种问题越来越严重了。

    他现在做两手准备,一是随时准备病情严重了,准备转业,在这之前,还是要帮着把特种连队给训练好,交接好。

    二是过年的时候,回首都去看看医生。那边医疗环境好。

    考虑到自己的情况,顾华垣训练的力度也加大了,可把侦察连这些兵们累坏了。

    不过大家都不吭声,能够进连里的,那就没一个怂的,谁先喊苦谁不是汉子。

    倒是郝处长来给顾华垣送东西的时候提了一句,说最近侦察连的同志饭量大了。

    顾华垣道,“我知道这很辛苦,但是马上入冬了,大家又要去前面,我这次也没法跟着去,多训练对他们好。保证任何时候接到任务,都能顺利完成,并且活着回来。”

    郝处长知道顾华垣还在为上次执行任务受伤的事情耿耿于怀。

    除了他受伤之外,还有同志牺牲。

    哎……

    他拍了拍顾华垣的肩膀,然后将手里的盒子给他,“对了,三营的徐营长一家子已经搬进去了,他媳妇收拾床底下的时候,发现地底挖了个洞,里面放了这个盒子。他琢磨着应该是你的贵重物品落下了,也不好打开看,就让我送过来。这应该是你的吧,你可是第一个住进那屋子的人。”

    顾华垣莫名其妙的接过来。这当然不是他的东西。不过可能是他爸的。“这不是我的,我带回去问问我爸。要不是,我就带回来。”

    “那应该是你家里人的,那屋子才建好你们就搬进去了。那洞口是新挖的,上面就盖了个木盖子。

    顾华垣点点头,接了过来。盒子轻飘飘的,里面装的东西应该很轻,大概是文件之类的。

    他琢磨着还是打开比较好。要不然万一不是,带回去再带回来,说不清楚。

    “我看看是什么。”

    他说着,将盒子打开。

    里面不是文件,而是卷起来的宣纸。

    郝处长道,“哟,可别是什么传家宝。”

    “怎么可能,我们老顾家可没这东西。”顾华垣笑了起来,然后打开看。

    看到内容之后,他愣了。

    郝处长也瞄了一眼,再看到落款之后也愣了,然后激动道,“哎呀,这肯定是你爸的。伟人同志的大作啊。你看着落款,错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