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假少爷和反派HE了

豪门假少爷和反派HE了 > 扛着行李箱连夜跑了

扛着行李箱连夜跑了

    听着快哭了的声音让闻词拿着手机远离了耳朵。

    小说里主角的性格没有爱装,也根本不会故意说这种话给他听,闻词有些怀疑主角性格是不是早就变了,不再是原来的冷淡漠然。

    “没事,阿词不会介意,下午妈带你去买衣服,你先穿阿词的。”闻母连忙摸了摸他的脑袋,“阿词人特别好,你别担心。”

    “我能跟哥哥说几句话吗?”闻声看着闻父,忐忑地问。

    “当然可以,刚好你哥哥也想和你说说话。”闻父对着手机说了句,把手机递给闻声。

    拿着手机,闻声更加紧张了,结结巴巴地叫了一声,“哥哥。”

    手机那边只有沉默。

    闻声等了几秒钟,没得到任何回应后几乎快哭了,双眼红红的,想把手机还给闻父,“我,我还是不,不说了。”

    闻父也猜到手机那边没声音才让闻声这样,皱起眉头。

    闻词再把手机放回耳边时就听见了闻声那句话,猜到大概,懒懒一笑,“刚刚信号不好,没听见你们说话,抱歉。”

    闻父舒展了眉头,示意闻声放松继续聊。

    闻声满脸慌张,张嘴好几次想说什么,又没说出来。

    闻母看出他太紧张,干脆拉着闻父走了,把客厅留给闻声一人。

    两个人一上楼,坐在沙发上的闻声脸上的紧张瞬间荡然无存。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端起杯子喝了口茶,一句话也不说。

    闻词等了半天只听到了一些声音,想了想,淡声道:“如果你在忙的话,我就挂了。”

    “不忙。”闻声勾唇一笑,语气里再也没了结巴与忐忑,只剩下一片冷意,“我刚回来你就走了,你是故意的吗?”

    闻词有些困,打了个哈欠,听着手机里传出的声音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故意的?”

    “故意让爸妈觉得你是因为我回来才离开的,退一步,好让爸妈可怜你,继续让你留在闻家。”没等闻词说话,闻声继续说:“但你不会再有机会了。在我家当少爷当了二十多年,舒服吗?”

    闻词瞬间没忍住,轻笑一声,“你真想多了,我没扮可怜,也没有想和你争什么的想法,更不会再回闻家。你可以安心做你的闻家少爷,不必在乎我。”

    他是配角,闻声是主角,到哪里都有主角光环照耀,别说他没争得想法,就算有,又怎么可能争得过主角。

    “是吗。”闻声摇晃着杯子里的茶,讥讽出声,“我回来了,你就该彻底滚了,明白吗?你连姓闻都不配,你在闻家过的这二十二年都是从我这里偷来的,怎么?还不满足?还想继续像哈巴狗一样留下?你要是当看门狗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闻词对他的辱骂不为所动,“你搞错了一件事,弄错我们身份的是医院,我跟你一样是受害人。”

    他的亲生父母直到小说结局也没有出现过,虽然小说里描写的很少,但他们家也不穷,父母都经营着小公司,为人淳朴善良。

    闻声所受到的委屈都是在亲生父母失踪后受到的,在此之前,他和其他人一样有着宠爱自己的父母。

    甚至在闻声卖掉房子后身上还有十几万存款。

    所以闻词并不觉得闻声是那种从小过着苦日子的可怜人。

    闻声忽略他那些话,冷笑一声,“你如果识趣的话,就从今天开始消失在r市,不然就只能由我把你赶出r市了。”

    “啊……”听出对方的宣战口吻,闻词撑着半边侧脸,“那我挺期待。”

    闻声准备挂断电话,听见闻词的声音,“对了。”

    他停下了动作。

    紧接着,手机里传出了带着稍许恶劣笑意的声音,“你觉得我要是和你争的话,谁更适合当看门狗?”

    闻声瞬间握紧了手机,“你说什么?”

    “没什么。”闻词率先挂断了电话。

    闻声过了许久才动。

    他给自己倒了杯热茶,然后毫不犹豫将茶打翻。

    滚烫的茶水直接淋到手上,杯子掉在地上,“啪”的一声,碎了一地。

    闻声跌坐在地上,盯着桌上的手机目光冰冷。

    听见急忙下楼的声音,他迅速捂着自己的手红了眼睛,眼泪从眼眶中似掉不掉,看着极为可怜。

    闻父闻母冲过来就看见闻声的手已经烫红了,大惊失色,连忙拿出冰块敷上,“怎么回事啊?快,快去医院。”

    “我可能,让,哥哥讨厌我了,我,我……”闻声吸吸鼻子,低着头,不愿意动,手指红肿的格外吓人,肩膀还在轻微颤抖着,极力控制住自己的委屈,但还是崩溃了,“爸爸,我想回去了,我不适合在这里,这里是哥哥的家,不是我的……我不想抢属于哥哥的家。”

    “胡说什么呢。”闻父看了一眼手机,有所怀疑,皱眉道:“阿词和你说了什么?”

    “哥哥什么都没说,是我自己不小心打翻杯子的,不是因为哥哥说的话影响到我了。”闻声连忙抬头解释。

    这话说得闻父压根不信,反而还觉得两人肯定发生了矛盾。

    但现在重要的是闻声的伤口,他哄着闻声冲洗手后往医院赶去。

    闻母一路上担心不已,最后还是给闻词发了信息,“你和阿声在电话里说了什么?”

    闻词看到消息的时候正在吃饭。

    原本吃着有味的饭顿时没了滋味,他看着那个问号,笑着打字回复,“没说什么,怎么了妈?”

    “阿声刚回来,有些不适应,刚刚和你打完电话后烫伤了,我们现在带他去医院。”

    闻词能感觉出来,话里话外,闻母认为闻声的伤跟他有关。

    他也没解释什么,只问了一句:“哦,那他没事吧?”

    闻母:“我们现在在去医院的路上。你什么时候回来?”

    闻词没有回复这句话,看了半天,才回复:“暂时先不回,我这里有事处理。”

    闻母:“阿词,我怎么感觉你在躲我和你爸爸?是因为阿声的原因吗?妈妈不想看你和阿声关系闹僵,更不想你们任何一个人离开爸妈,你们都是爸妈的孩子。”

    闻词把那段话一字不落的看完,在看到闻母又发来一句“阿声性格有些自卑敏感,妈妈希望你下次和他说话能注意一下”,忍不住轻笑一声。

    笑着笑着,他把手机扔在床上,捋了捋头发,打开笔记本电脑。

    小说剧情中,闻声回来后闻父闻母对他的态度就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闻母一看到他就会心疼闻声,从而没办法和他像之前那么亲密,闻父也对他不像以前那样宠溺,生怕冷落了闻声,很多时候都会故意和他板着脸、无视他,宠着闻声。

    现在闻父闻母已经往这方面剧情走了。

    闻词撇开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用电脑整理了一下剧情,把一些重要绝对不能发生的剧情标红了。

    目前闻声回来已经印证了,接下来他会在娱乐圈爆火,与主角攻沈河絮碰到。沈河絮对闻声一见钟情,但闻声并不想和他有任何牵扯,多数都避着沈河絮。

    随后闻词出场,沈河絮知道了他和闻声的关系。

    在闻词想要抢夺闻声的一切,主动勾引沈河絮时,沈河絮让闻词当闻声的替身,学闻声的风格、语气动作,甚至是表情。

    闻词同意了,到最后和闻声见面时,像极了闻声,就连闻父闻母都认错了,知道他故意学闻声后质问他怎么变成了这样。

    但就算他再努力当替身,在别人眼里也是随时可以遗弃的东西,唯一作用就是用来刺激闻声。

    因为他,闻声和沈河絮感情突飞猛进,没多久就在一起了,他被抛弃,整日抑郁寡欢,病死医院。

    闻词不想变成那个傻逼样。

    他不会去抢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但不代表他会让自己真变成剧情里那样,成为闻声的垫脚石。

    *

    被烫伤的地方涂完药,闻母闻父同时松了一口气。

    闻声看着自己的手默不作声,一声疼也没喊过,等到包扎完了,他用受伤的手扯了扯闻父,小声翼翼地说,“爸爸,我回来真的不要紧吗?”

    这话说得闻父十分不乐意,因此声音大了一些,“你回家有什么问题?”

    看着闻声把头低下,闻父连忙补了一句,“阿声,你别胡思乱想,你回自己的家当然没问题了。”

    闻声收回手,头越来越低,睫毛时不时扫动着,半晌,他才嗫嚅道:“但我不想因为我回来,影响到了哥哥。我不想因为我,让哥哥不想回家。”

    “闻词跟你说他因为你不想回家?”闻父一听,想到闻声被烫伤时的样子,脸色难看了几分,“他不会这么不懂事,也压根不会在意,你别多想。”

    “没,哥哥没有说,是我这么认为,哥哥从来没有说过。”闻声摇摇头,语气十分着急的替闻词辩解,“是我的原因。”

    说到最后,他急得不行,眼泪都出来了。

    那样子在闻父闻母看来就没那么简单了。

    两人对望一眼,闻父使了个眼色,安慰闻声后走出病房,闻母跟着。

    一出病房,闻父立刻道:“给闻词打电话,让他赶紧回来,在外面那么久也该回来了。”

    闻母无奈道:“我给他发得微信消息他没回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怨我们接回来阿声没有和他说。这件事怪我,我想着和他说的,结果忘记了。”

    “说什么呢,”虽然心里有诸多猜测,但闻父还是忍着不去乱想,柔声道:“阿词不是这样的人,他什么样子的性格你还不知道吗?多半真是玩疯了不想回来。”

    闻母觉得有道理,给闻词打去电话。

    站在门后的闻声听到那句“他什么样子的性格你还不知道吗”手握紧了门把手,脸色有一刹那的扭曲。

    在听到闻母没打通电话准备进来,才转身走到病床边坐下,将脸上的神色全部隐去,又恢复成了之前那般病弱无助。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04 23:27:47~2021-05-05 20:59: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大铁头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