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假少爷和反派HE了

豪门假少爷和反派HE了 > 难道他真的不是闻声?

难道他真的不是闻声?

    怎么负责?

    当然是带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闻词抬头刚想说这句话,在对上池观厌那双充满笑意的眼眸时,怔住了。

    为什么反派看他的目光那么温柔?

    闻词想到什么,往后一看,果然看到闻声正在朝这边走来,顿时松了一口气。

    原来是在看闻声,不是看他,目光温柔也是因为闻声。

    路过闻词,闻声并没有停下,直接忽略闻词走到了池观厌身边。

    他看着沙发上气质矜贵的男人,唇角扬起,露出一抹恰到好处的微笑,“你好,我是闻词的弟弟,闻声。我愿意替我哥哥负责。”

    主角出现了,在主角光环的照耀下,池观厌会对闻声产生兴趣,然后两个人因为他的原因,有了纠缠。

    现在该身为配角的他退场了。

    闻词刚想离开,听见男人语气疏离地说:“不需要,麻烦你离我远一些。”

    看着池观厌眉目冷冽,甚至有些不耐的模样,闻词有些想不通。

    他作为一个配角,撞了池观厌,池观厌没把他推开,也没让人把他扔出去,反而拉住了他,问他没事吧?甚至还问他怎么负责。

    而作为主角的闻声却被反派抵触了。

    这个发展十分不对劲。

    作为被抵触的人,闻声脸上的笑容慢慢凝固,握紧了拳头。

    周围围观的人内心统一“哦豁”了一声。

    谁不知道池观厌不喜欢别人离得那么近,也不喜欢和别人有过多接触,平时除了关系好的罗鸣由,对谁都冷漠无比。

    闻声凑上去说话,无疑是自讨没趣。

    “不好意思,他不喜欢别人靠这么近。”一旁的罗鸣由连忙出来解释,拉着闻声往后退了退,“别介意别介意,你要说什么在这里说就好了。”

    从原来的一米距离,拉到了三米远,池观厌脸色才好看那么一点点。

    闻声暗自磨牙,倏然看向闻词。

    他仅仅只是靠近都让池观厌不悦了,闻词都撞进池观厌怀里了,也没感觉到池观厌有任何抵触和不悦。

    这对待他们两人的反应直接搞反了。

    真正应该被区别对待的应该是他闻声,而不是闻词。

    “闻词,我们走吧,这里的氛围好恐怖。”李晟乘跑过来,做了个逃跑的手势,小声说,“趁着池观厌没生气,我们溜?”

    “溜。”三十六计,走为上计,闻词指了指入口,压低声音道:“走快点。”

    说完后,他加快步伐,往外面走去。

    门口的两个侍者正津津有味地看戏呢,没想到他们说跑就跑,没来得及拦住,尴尬地看着元速。

    池观厌来了,元速也不想和闻词计较了,满心都是找机会和池观厌说说话,留个好印象,见状挥挥手,表示不用追了。

    闻声站在原地,咬唇有些委屈地看着池观厌,不信邪地上前一步,“你……讨厌我?”

    这个问题问得太没必要了,池观厌的态度已经表明一切。虽然闻词撞人没被如何让人好奇,但这不代表闻声也可以像闻词那样。

    池观厌没看他,偏头看向闻词离开的方向,手指轻轻地在沙发扶手上敲打着,目光越发深沉。

    门口的两个侍者还以为池观厌在看他们,吓得一动不敢动。

    这是彻底把他当空气了。

    闻声敛眸,神色看着极为委屈,随后他不再说话,低头离开了现场。

    “我吓到他了吗?”罗鸣由刚坐下叹口气,就听见身边的男人突然问了句。

    罗鸣由:“谁?”

    他想到闻声,啧啧啧道:“那肯定啊,你脸色多吓人啊,浑身带着滚远点的气势,他肯定被吓到了,这不一脸委屈跑出去了吗。不过你怎么会在乎他?”

    “不是他。”敲击扶手的动作一顿,池观厌收回手,淡声道。

    罗鸣由瞬间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挠挠头,说:“闻词的话应该不会吧?我估计他怕你计较他撞了你的事,所以跑了。还有,你竟然会问出怎么负责这句话,太不像你了。”

    池观厌站起身,一言不发地往外面走去。

    罗鸣由习惯了他不理自己,起身跟着离开。

    一看池观厌要离开,元速立刻跑到他面前,刚想说话,就被罗鸣由阻止了,“嘘,什么也别说了,他心情不好。”

    元速偷看了池观厌一眼。

    面无表情的,什么也看不出,但既然罗鸣由都这么说了,池观厌肯定是心情不好。

    他快速躲开,不敢再阻拦。

    所有人眼睁睁看着池观厌离开,直到彻底看不见人影那一刻,才松口气。

    “他怎么来了?不是说不参加这种场合吗?”

    “靠,我刚刚大气都不敢出,就怕被他看不顺眼给扔出去。”

    “有这么恐怖吗?我感觉还好吧,除了脸色是真吓人。”

    “那脸色能用吓人来形容吗?我觉得和他对望一眼,半条命都会没了。都说他性格狠厉,看来不假,眼神都能看出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人都走了,说也没用,不如说说元速,真没想到他和闻词还有那些渊源。”

    “两个人十几年死对头了,你才知道?不过他竟然叫过闻词爸爸,没想到啊。”

    “……”

    话题又回到了元速身上,各种憋笑的语气让他本人血压立刻高升。

    *

    “走了没事吧?池观厌之前还问你怎么负责呢。”一路跑到酒店大门,李晟乘还惴惴不安的。

    “可能是他随口一问,根本没放在心上。”闻词说。

    毕竟他的作用就是给池观厌和闻声增加机会,机会增加了,他自然也不会再被反派想起。

    虽然说,按照刚刚那一幕两人不像以后会有纠缠的样子,但两人起码见面了。

    走出酒店,闻词刚吐出一口气,身后有人叫住了他,“闻词,我们谈谈。”

    熟悉的声音让闻词笑了,并未回头,“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谈的?”

    闻声走到他身边停下,瞥了一眼李晟乘,“是吗?你确定不和我谈谈吗?那不要后悔。”

    闻词抬脚就走。

    闻声走到他面前拦住他,凑在他耳边笑道:“哪怕我要和你说的是关于你亲生父母的一些事?你也不和我谈?”

    闻词步伐一顿,瞬间看向他。

    闻声往后一退,笑得十分开心,“这次肯谈谈了吗?闻、词、小、少、爷。”

    “你这人说话怎么阴阳怪气的。”李晟乘皱起眉头,被闻声语气弄得火一下上来,不爽开口。

    “你误会了呢。”闻声眨眨眼,无辜道:“我没有阴阳怪气。”

    李晟乘想一拳头捶死他,这还没阴阳怪气,什么才是阴阳怪气。

    “你在这里等我,或者先去车上等我。”闻词对李晟乘说完,率先走进了酒店。

    闻声跟在他身后。

    两人停在一楼电梯旁的空地。

    闻词不想说废话,直白问:“我父母怎么失踪的?”

    “这我怎么知道?一觉醒来就找不到他们了,他们把我丢下了。”闻声冷笑一声,“我倒是也想知道他们怎么失踪的。”

    “你要和我说他们什么事?”闻词把手放进口袋里,解锁手机,打开了一早就准备好的录音按钮。

    闻声盯着他的口袋,骤然一笑,嗓音甜腻地问:“哥哥,你是在录音吧?”

    闻词没有说话,把手拿出来,脸上表情很淡,倒是让闻声不确定了。

    闻声打量闻词几眼,嗤笑一声,语气讽刺道:“哥哥似乎到现在都没弄清楚一件事,即使哥哥拿着录音去和其他人说我是怎么样的人,他们也不会信。就算信了,也不会怪我。你猜猜,他们更愿意心疼你这个在闻家白嫖富贵生活二十多年的假少爷,还是更相信我这个受苦那么多年的真少爷?”

    他特意加重了可怜两个字,“你知道这些年我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吗?被人排挤、刁难、指着鼻子骂。闻词,这些本该是你尝受的,我却代你受了这么多年。你应该感谢我,而不是还没一点自知之明的继续留在r市。”

    闻词静静地听他说完,轻笑一声,道:“我还是那句话,造成现在场面的是医院,不是我。你没必要把仇恨放在我身上,我也是受害者,更加不用试图洗脑我。至于你说的可怜……”

    他蹙起眉头,“我亲生父母开的公司虽然没有闻家那么厉害,但也不错,对你有求必应。你上得是本地最好的学校,平时要什么有什么,一个月的零花钱也有五位数,你确定你真的像你说的那么可怜吗?”

    对比起来,他的亲生父母没失踪前,闻声和他过得生活没什么差别,只是在父母失踪后,闻声日子苦了些,就像现在的他一样,一个人生活。

    小说里也只写了闻声平时没人陪他说话,一个人孤独无比,其他没细写,更没有像闻声说的受到刁难等。

    闻词想不通是剧情变化了,还是闻声在说谎。

    周围安静无比,闻声脸色变得十分难看,甚至不自在起来。

    他死死地盯着闻词,语气有些尖锐,“你怎么知道?你从哪里知道的这些事?你还知道什么?”

    闻词没说话,看着闻声半晌,倏然问了一句,“你真的是闻声吗?”

    原本看着还理直气壮的男人瞳孔一缩,快步走到闻词面前,抓着他的衣领,凑近他,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道:“我不是闻声,难道你是?你在说什么可笑的话?”

    他的反应太过于激动了,激动到那句话像是说中了他不愿意承认面对的事。

    闻词不动声色地观察着闻声,片刻后把他的手掰开,后退几步,整理好衣服,挑眉道:“闻声,我再说一遍,我无意和你争,也请你不要过多关注我。”

    知道从闻声嘴里问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闻词直接离开了。

    这一次,闻声并没像之前那样讥讽闻词,说一些难听的话,只是站在原地,傻了一般一动不动。

    “谈好了?”出了酒店,李晟乘已经把车子开到门口了,看见闻词出来立刻问了句。

    闻词摇摇头。

    “我觉得你俩没办法和平共处,你离开是对的。”李晟乘说,“闻声那人看着就不像什么好人。”

    闻词坐上车,笑笑:“为什么这么说?”

    李晟乘开车离开,“感觉,我不喜欢他。”

    这又和原来剧情不一样,兴许是闻声性格变了带来的变化。

    如果是这样,兴许他不会变成小说里的那种结局。

    闻词打开车窗,吹着冷风,想到什么,把录音截了一部分,发给闻母。

    “即使哥哥拿着录音去和其他人说我是怎么样的人,他们也不会信,就算信了,也不会怪我。你猜猜,他们更愿意心疼你这个在闻家白嫖富贵生活二十多年的假少爷,还是更相信我这个受苦那么多年的真少爷?”

    这段录音听起来很刺耳,相信任谁听了都会觉得和平日看到的闻声不一样。

    闻母很久没回复消息,闻词到家躺在沙发上,闻母才回了一段很长的语音:“这孩子太敏感,事情发展到现在这样,估计他心里多少有点怨气。闻声确实很可怜,闻词,你别和他计较好不好?他以后再和你说这些话,你替妈哄哄他,让他别老是在乎以前的事儿了。”

    闻词猜到了会得到这样的回答,有主角光环加成,似乎无论主角做什么都是对的。

    他没有回复闻母,直接退出微信,打开录音从头听了一下,最终停在闻声那句“你还知道什么”。

    闻声似乎很怕他知道一些事,所以才问出来了他还知道什么,有什么事,是闻声特别怕他知道的吗?

    以及为什么在他问出来闻声是否是闻声时,他的反应那么大。

    难道他真的不是闻声?

    闻词觉得这个猜测多少有些不太可能。

    虽然闻声回家以后做的种种事都可以证明他不是小说里描写的那个闻声,但他被接回家时做过dna鉴定,如果dna对不上,就不会被接回闻家。

    至于dna作假,这点闻父闻母肯定会很小心,闻声不可能有机会作假。

    又或者是因为他自己的性格改变了,所以闻声性格也跟着改变了吗?

    那也不可能也变得这么不像主角。

    实在是太不对劲了,处处都透露着不对劲。

    闻词眼皮子乱跳起来,心里有一种特别强烈的感觉。

    他觉得自己亲生父母的失踪不像表面的那么简单,兴许和性格改变的闻声有着极大的关系。

    作者有话要说:  肥章来啦。

    池总看闻词目光温柔,内心:好像和阿词说话,说不了呜呜呜t t

    感觉到池总温柔目光的闻词:不对劲,他一定在想怎么搞死我,救命!

    另外我改书名了!宝宝们觉得现在的书名好还是之前的qaq。

    感谢在2021-05-21 23:55:10~2021-05-22 22:41: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纯白一样的止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余生长醉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