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替身是条龙

豪门替身是条龙 > 第 12 章(男子自由泳...)

第 12 章(男子自由泳...)

    他的眼眸太黑,像是被云雾笼罩着的无底深渊。

    沈风轻被他看得怔忪了一下,竟然没敢接话。

    奚池停下脚步,又问一遍:“你刚才说什么?”

    与他同行的沈风轻被迫站定,看着对他俩‘掉队’丝毫未察觉的陈星然和童小漪,终于鼓足勇气,小声说:“陈星然,不是你……女朋友吗?”

    陈星然、女朋友。

    这六个字振聋发聩的印在奚池头脑里,将他的所有思绪和理智都覆盖掉。

    他的世界里好像只剩下这六个字——陈星然,女朋友。

    可……问题是这六个字中的每一个他都认识,却反应不出其连在一起的含义。

    就像大脑丧失了思考的能力,并且所有的答案都被一层看不见的屏障隔着,他在这头,因果定数在那头。

    奚池的潜意识告诉他,这个答案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比他的命还重要。

    要是想不出来,他一定会后悔数十万年。

    一时间,奚池楞楞地站在原地,比旁边那棵行道树还像木头。

    他的心脏像被一只大手捏着,怎么都喘不过气来,压抑、痛苦、悔恨、难过等种种情绪纷至沓来。

    奚池咬破了舌尖,渗出了血,这才堪堪稳住身形,没有像上次在奚家后宅那样晕过去。

    见他面色如此凝重,沈风轻以为自己猜错了,赶紧说:“不是吗?我其实就瞎推测的……咱们先去比赛,下午再说这件事。”

    沈风轻拉了把奚池,居然没拉动。

    但这一拉,他倒是发现,奚池的手臂居然在微微颤抖——是那种频率很高,但幅度很小的颤抖,不细看压根就看不出来。

    “奚哥、奚哥?!”沈风轻才察觉到奚池反应不大对——他瞳仁漆黑,但眼中神采正在渐渐涣散。

    想到奚池曾经为了调养身体修学过一年,沈风轻心里警铃大作,赶紧拨打120。

    就在他电话即将拨通的时候,发现他们俩丢了的陈星然和童小漪折返回来。

    不得不说,奚池这相貌极具迷惑性,童小漪硬是没发现他哪儿不对,只是问:“奚池哥,沈同学,你们怎么不走了?”

    陈星然倒是反应敏锐,一双在碎光下泛着琥珀光泽的龙目看向奚池,像是在思考奚池现在到底怎么了。

    奚池被陈星然一看,心中却陡然升起一股清明。即便所有纷杂痛苦的思绪还在,但那些难过和压抑,在这双眼眸的注视下,好像都成了微不足道。

    旁边的沈风轻正在给120接线员说位置,奚池忍着痛楚,拿走他的手机,对那边说:“不好意思,病人现在没事了,浪费您的宝贵时间,抱歉。”

    他说得如此诚恳,再加上声音确实有大病过后的空洞感,接线员倒没有觉得他们无故占用公共资源。

    奚池掐断电话,将手机还给沈风轻。

    紧接着,那双黑沉沉的眼眸看向陈星然,配着额角沁出的冷汗和发白的嘴唇,居然有点湿漉漉的感觉。

    像……

    陈星然觉得,这一幕有点像她前夫为了哄她开心,去闹市上表演胸口碎大石的样子。

    ——那种平日里清冷孤高的男人,偶尔像被打湿了的猫主子一样湿漉漉的求抱的模样,真的就是在龙的萌点上跳舞!

    但她陈星然踩过一回坑,此后对这种人就完全敬谢不敏了。

    她“啧”了声,唇角挑起一抹莫名的讥讽。

    这倒不是针对奚池,她转头拉了拉童小漪的胳膊:“走吧。”

    童小漪走了两步,回头又不放心的看了下奚池和沈风轻,见他们跟上了,便收回目光,悄悄问陈星然:“到底怎么回事啊,突然打120了。”

    “不知道。”陈星然如实说。

    最近,跟陈星然联系的多了,童小漪跟她说话越来越随意,她拍了拍胸膛:“刚吓我一跳。咱们都还没到二十岁,一定都要好好的。”

    陈星然挑了挑唇,强行把那句“我已经七万岁”给憋了回去。

    不过,话又说回来,龙族的年纪跟人族不能类比。毕竟他们大概有多一半时间都在睡觉,剩下的时间就是看着漆黑一片的海底发呆。久而久之,陈星然连眼睛都懒得睁,反正周围除了水什么都没有。

    奚池本能的快走了几步,追上陈星然的背影。

    他细细咀嚼着‘女朋友’三个字,即便大脑反应不出来这是什么意思。

    沈风轻刚才看奚池一副快要倒下的样子,简直都要怪自己大嘴巴,成天瞎猜。

    但这会儿见他又跟上去,沈风轻又惊又疑,完全搞不懂奚哥的逻辑。

    ——到底是不是女朋友啊?

    沈风轻彻底懵了。

    -

    不得不说,童小漪拿到的座位票十分靠前,即使不用龙目,单单只需要5.1的视力,就能将站在泳池边上诸位选手的身材尽收眼底。

    但这种比赛,一般都有十分冗长的开幕式。

    陈星然小憩片刻后,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惊醒,一抬眸,一队高挑、宽肩、窄腰、大长腿的选手鱼贯而入,在各自的泳道前站定。

    观众们欢呼的更激烈了。

    有人在喊‘奚池’的名字,还有人喊‘沈风轻’,当然,还有其他陌生的姓名和校名,场内气氛哄然达到高/潮。

    陈星然的情绪倏得被调动起来。

    不知是谁喊了句“单锆哥哥你一定要替咱们学校拿第一名”,来自各校的拉拉队纷纷表示不服。

    正好录像的机位开始挨个从观众席划过,每当大家发现自己出现在场内大屏幕上后,就高喊着为自己学校的选手加油——“严檬严檬,稳拿第一!”

    “张昭山,我们不要你拿第一,你能压过隔壁学校就好了!”

    童小漪听到这句话,赶紧给陈星然科普:“张昭山是咱们隔壁学校的,他们想压过咱们校草和沈同学,简直做梦!!快快快,机位到咱们了!!”

    陈星然此刻无师自通了什么叫‘竞技精神’——没有什么更深一层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就是单纯的拼搏、努力,用汗水换取荣誉!

    这份荣誉不仅仅是运动员的,更是他身后一众同学的!

    机位在这时给到了前排的陈星然及其周围一圈同学。

    采访的小姐姐兴许是觉得陈星然好看,专门把话筒递给她:“同学,请问你有什么为母校同学呐喊加油的话?”

    陈星然惦记着刚才被隔壁学校‘踩’的那一下,对着摄像头掀开眼帘,懒散的挑了挑眉,说:“奚大校草,赢了隔壁的,我请你们吃饭!”

    ‘奚大校草’四个字一出,T大的同学们都振奋起来:“T大校草,勇夺第一!”

    陈星然甚至听到一个男生高喊:“校草如果你赢了,我们有人要给你生猴子!”

    她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这么奔放。”

    赛前鼓励的镜头时间不长,很快就到了正式比赛。

    陈星然正挨个打量着每一位选手的腿——这是龙的习惯性注视,就像她无聊的时候会飘到浅海处,看鱼儿摆尾巴。

    带了隐形眼镜的童小漪则观察到奚池此刻回头看了眼她们俩所在的方向,好像没找到想看的人,带着一股落寞转过头去。

    童小漪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

    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奚池会落寞?

    “可能我看花眼了吧。”她自顾自的嘀咕。

    数秒后,发令枪响起,全国大学生男子自由泳五十米比赛正式开始。

    八位选手一跃进入泳道,带着一往无前的精神与炸起的水花,奋力前游。

    陈星然微微挺直了腰身,看着场下选手们砸起的水花,颇为眼馋。

    童小漪见她一副恨不得自己下水的样子,正要小声提醒她‘矜持’,就听到陈星然嘟嘟囔囔:“啊,我也想游啊。”

    童小漪:“……”原来,小陈真的只是眼馋能下水。

    果然她才是那个污者见污的人么?

    -

    奚池发挥的很好。

    五十米自由泳,他作为甲组成员,第一场下水,就拿到了25秒08的好成绩。

    T大游泳队教练看着显示屏上的计时器,在场下高举双手,呼喊着:“创纪录了!奚池创纪录了!”

    他这么一带,全场观众都欢呼起来。T大学生们叫得最为响亮。

    负责采访的校记者赶紧去采访了教练两句。

    “教练您好,奚池同学勇夺本场第一,请问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教练显然有很多话,他看着摄像头:“奚池同学并非体育特长生,他平时要兼顾计算机系的功课和游泳训练,因此,他也比其他人下了更多的功夫,刻苦训练,才能有如今的成绩。”

    教练的话沿着麦克风,顺着音响传遍整个游泳馆。

    沈风轻比赛的是男子蛙泳,时间充裕,他自个儿也不焦虑,在后台跟奚池说话。

    听到教练这话,他拍了拍奚池的肩膀,失笑:“刻苦,可拉倒吧,你就没怎么来咱们学校泳池训练过。”

    ——这位从小没怎么学就会游泳,好像上辈子学过一样。

    真真的天赋型选手。

    奚池不置可否,懒洋洋的擦着头发。

    当奚池给上半身套了T大校服出来时,校记者总算逮住了他人。

    她语速极快地问道:“奚同学,听说你创了大学生自由泳五十米记录,恭喜你!”

    奚池对着摄像头点点头,算是漏了脸。

    他原本想走,记者却飞速问了第二个问题:“奚同学,请问你对自己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有什么想说的吗?”

    奚池眉目中看不出欣喜,语调淡淡:“等隔壁的自由泳成绩出来再说。”

    语毕他长腿一迈,去了给自己预留的观众席。

    采访的校记者被他一句话带得紧张起来——难不成隔壁学校那个张同学自由泳很强,有成为校草劲敌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