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替身是条龙

豪门替身是条龙 > 第 14 章(哪家学霸这么拽...)

第 14 章(哪家学霸这么拽...)

    如果说沈风轻那句“你女朋友啊”刺激着奚池去思考所有遗忘的记忆,那么,张昭山的“你和陈星然高中时候就在一起了”,简直就是把被他忘却的种种全部摊开、呈现到他眼皮底下。

    奚池来不及细思,本能想问出更多的话——

    他长睫垂下,态度完全可以称得上虚心、客气:“我高考后生了场病,在宜城住院了一段时间。”

    他这句分明跟张昭山的话风马牛不相及,但人的大脑总会自发地想将自己所知道的线索串联起来。

    ——俗称脑补。

    于是,张昭山同学作恍然大悟状:“我就说咱们班同学聚会那会儿,陈星然怎么看起来有点闷闷不乐,原来你生病了要来宜城啊。咱们班同学当时瞎猜,还以为你们俩闹掰了。呸呸呸,瞧我这嘴……”

    正说着,校长已经过来,要为三人戴奖牌,颁发奖杯。

    交谈被打断,正好给了奚池一点反应和整理思路的时间。

    场内摄像主机的镜头也给了校长和他们仨,比起奚池一脸不咸不淡的领取奖励,第二名单锆和第三名张昭山脸上都快笑出一朵花儿来。

    场内所有人齐声高喊,为获奖选手欢呼。

    在一片欢呼、尖叫声中,单锆转身看向奚池:“兄弟,游得挺溜。”

    奚池看着单锆伸出来的手,握了一下,清隽的眼尾流露出散淡的欣赏:“你也一样。”

    颁奖结束后,在奚池有意的引导下,张昭山受宠若惊的跟他一边走一边说。

    “我高中时候就是只顾着学习,偶尔才会听一点八卦,对你和陈星然同学其实都不太熟。”他说到这里时,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奚池却微微一顿,仿佛从中捕捉到了什么。可等他仔细想去,又遍寻不到那一点灵光的踪迹。

    张昭山继续说:“我就很羡慕你和陈星然同学。我一直觉得人与人的智商是有差距的,你们俩就是那种学神、天赋流,我勉勉强强勤能补拙、笨鸟先飞。那会儿你们谈恋爱,就连老师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记得最清的就是,有回我去给班主任送卷子,在门口她跟咱数学老师聊——说自己都不敢分开你们俩,担心影响了谁的情绪,突然就不想学了。”

    说起‘当年事’,张昭山如数家珍。

    最后还感慨一句:“这就是学霸的待遇啊。要是其他人,咱老师肯定叫家长、拆同桌、写反省三连。”

    他说这些的时候没压低声音,领完奖走来的沈风轻没听见恰半部分,只听了后面几句,一脸八卦:“哪家学霸这么拽,老师还担心强行分开他们影响成绩?”

    见他熟稔的抬手搭在奚池肩膀上,张昭山也就没见外:“是奚池和陈星然同学啊。”

    刚抬脚还没走一步的沈风轻差点平地摔。

    要不是扒拉着奚池的肩膀,他大门牙恐怕都没了。

    惊魂未定之余,沈同学更多的是迷茫——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早上他猜对了啊!

    唯二怪异的地方,就是奚池和陈星然的反应了。

    沈风轻想,陈星然那边还算好理解——毕竟,两人一年多没联系,奚池在她那儿顶多算前任,说不定已经是前前任了。

    陈星然把奚池当普通同学来对待,绝对算摒弃前嫌。

    可他奚哥这反应……沈风轻真的捉摸不透。

    说分手了、不爱了,奚哥明显对陈星然同学很特别——校记者那句采访,虽然话筒没扩音,但他在后台可是听得清清楚楚。

    奚哥对于他游泳破纪录都没什么好说的,只是要等隔壁张昭山成绩出来,这难道不是应了陈星然那句‘应了隔壁的,请你们吃饭’么?

    但是要说他还爱着,陈星然这么大一个人,还在同校,别说奚家,随便问个高中同学都能知道了。何至于大一整整一年不做联系?

    而且,陈星然与程书淑长得那么像,奚哥会无意识的接过程书淑敬酒,却当面认不出陈星然……

    ——难不成真的是网上所说的那样‘恋爱使人降智’?

    沈风轻感觉自己的脑细胞要耗没了。

    等到张昭山走后,沈风轻憋了又憋,实在按耐不住,问:“奚哥,你都能觉得程书淑像你女朋友,怎么会认不出陈星然?”

    奚池自己也在捋思绪,听到这句,心情还算不错的回应了:“当时氛围特殊,她端着酒杯。”

    “啊?”

    奚池慢悠悠说完那一句,就没了下文。

    ——当时,在他的生日宴上,端着酒杯的程书淑向他走来,奚池眼前却莫名出现另一个宴会的场景。好像是古代,大家都穿着长袍与靴履,小腿高的桌案上摆了很多蟠桃,一个身着劲装的与程书淑长得很像的女子同样端着酒杯,向他走来……

    在奚池意识里,那个劲装姑娘,就是他喜欢之人。

    等到奚池回过神来,他已经喝了程书淑敬的酒,而方才眼前浮现的那一幕却怎么都没了后续。

    这种光怪陆离的事情,奚池就算说出来也没人信,索性谁也没说。

    沈风轻想得抓心挠肝,被奚池微冷的目光一扫,又不敢多问半句。只能腹诽他奚哥越来越不干人事了——这种关键性的问题,是能轻飘飘回答的吗?!

    -

    陈星然这边,颁奖典礼还没看完,敬业的律师再次打来电话。

    “陈小姐,很抱歉在休息日打扰您,请问您抽空在今日来一趟律所吗?就案件的细微问题,我觉得还有地方需要补全。”

    陈星然:“今天?”

    “是,比较紧急。您所签约的那家网红娱乐公司的幕后大老板奚为学最近在被严查,他手下的很多公司都在收拢资金。所以,我们的物证需要更多细节来佐证。”

    陈星然轻笑一声,声调散漫:“好,我马上过去。”

    ——想要逃避责任,她偏不给对方这个机会。

    挂断电话,陈星然将手中发布包留给童小漪。

    “我现在有事,得去律所一趟。请客,只能到下次了。作业我写了一部分,全存在电脑桌面上,没有开机密码。笔记本上写了一些需要讨论的问题,下午麻烦你跟他们交流一下。谢了。”

    童小漪接过包,有点忧心:“是、是你那个签约公司的官司吗?严重吗?”

    “放心,”陈星然挑唇一笑,“他们没机会翻身的。”

    童小漪:“……”

    片刻后,她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为什么她觉得,小陈这话,有点江湖气?她真的担心小陈会拎着石板上去干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