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替身是条龙

豪门替身是条龙 > 第 16 章(她要把休书一爪子拍在帝君...)

第 16 章(她要把休书一爪子拍在帝君...)

    今天是周六, 除了补课的初、高三学生以及被迫996的大厂加班人员外,其他人――比如纪总及其好友们,还是能享受一个悠闲的周末。

    纪总确实也是这么计划的。

    健身、吃饭、叫按摩师来家里做SPA、近距离欣赏陈星然的盛世美颜……

    可真是美好的一天。

    结果, 事与愿违。

    一大早,跑步回来的纪总在家门口被陈星然一句‘约会’震撼的三魂出窍,再加上旁边还有一位女佣――女佣目睹了‘纪总养的金丝雀开诚布公说她要出去约会, 总裁却连一句阻拦的话都说不出口’的名场面。

    霸总这面子算是丢没了。

    于是,在家呆不下去的纪云柏约了一群狐朋狗友,去往宜城最大的销金窟, 喝酒、打牌、吹天侃地。

    被身边两位身材火辣的美女灌了几瓶酒后,纪云柏暂时把早上那点尴尬抛在脑后。

    旁边同龄的伙伴, 基本上都知道纪云柏喜欢程书淑。

    一位最近进军影视行业的发小端着酒杯过来,笑得贱兮兮的:“今儿个打电话叫我来,真只是单纯喝酒?”

    纪云柏靠在沙发上, 衬衫纽扣全部散开, 精瘦的胸膛和轮廓分明的腹肌线条在昏暗的灯光下若隐若现, 包厢内一片暧昧。

    纪云柏挥退身边的美女, 睨着发小,并不跟他碰杯。

    微醺问:“不然呢?”

    “靠, 纪狗你不地道啊, 到这时候还跟我打哑谜,”发小凑到他耳根, 悄声说, “程书淑最近不实在虞城拍戏么,她还在跟另外两个影后抢一番, 别说这事儿你不知道。”

    纪云柏将杯中酒饮尽,玻璃杯‘啪’一声嗑在桌面上。

    周围人被这动静吸引过来, 纷纷看向纪云柏。

    见他衣衫半敞,眼眸眯着,明显是上头了的样子。一个个二世祖们看热闹不嫌事大,连忙起哄。

    “老纪好酒量,来,给老纪满上!”

    “老纪大白天找咱们出来喝酒,绝对有心事!来,咱们先走两杯,一会儿听老纪倾诉心事!”

    “哈哈哈哈,不就是为了个程书淑吗,老纪你至于么?喜欢她的话,不就是给她公司施个压的事情么?”

    “嘘,开导他干什么,我就喜欢听纯情少男分享求而不得的心思!”

    纪云柏嗤笑一声,迷蒙的醉眼从这群狐朋狗友面上扫过,居然把他们齐齐看得噤了声。

    随即,他压了压手,坐在调控台附近的女生立刻将背景音乐调低了些。

    所有人目光炯炯的看着纪云柏,等他装逼完后的‘一鸣惊人’。

    纪云柏深谙此道,晃了晃酒杯,冷笑:“老子会因为程书淑借酒浇愁?你们他妈的全疯了吧。”

    顿了顿,他终于放了大招,“老子屋里头有一个比程书淑漂亮,比她听话,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的――”

    话音未落,二世祖们已经笑疯了。

    “哎呦喂,我的纪哥哥,咱们吹牛也不能吹这么大啊。当年谁冲冠一怒为红颜,差点在酒会上跟李牧野打起来?”

    “纪总,纪哥,得,你要是能把屋里那个叫出来……让咱们兄弟们掌掌眼,从今儿往后的一年里,我见面就叫你老大。”

    “我也是!”

    “滚吧你们,”纪云柏也不傻,“你们哪个不叫我纪哥?”

    其他人像滚刀肉一样不依不饶:“行,那咱们说点大的,我家在青渔山隔壁的温泉山庄――要是纪哥这回真成了,那山庄就当作我给嫂子的见面礼。”

    “靠,玩这么大!”

    “牛逼啊!”

    纪云柏被酒精占领的灵台清明一瞬,蓦然有点点骑虎难下。

    ――即便他认为自己说得都是真话,但依然没想到这群二世祖会继续给他制造幺蛾子。

    真要叫陈星然来吗?

    发小们都说到‘送一座温泉山庄’了,再不叫陈星然来,真的给人他在吹牛的感觉。

    纪云柏再次用目光扫过在场的发小们,算上他一共七个……

    不知道,够不够陈星然揍?

    此前,纪云柏挨个看过大家,所有人噤声等他放大招;

    现在嘛……大家只当他心虚。

    有人已经捂着肚子笑起来:“纪哥,咱不会喝高了,想象出一个比程书淑还好看的女生吧?”

    “滚,”纪云柏笑骂一声,拿起手机,破釜沉舟一般拨通陈星然的电话,“等着,我现在就叫她来。”

    -

    奚池看着在座位上响个不停的手机,所有情绪仿佛都被漆黑的眼瞳吞噬,一丝喜怒都瞧不出来。

    那手机由响至停,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就在奚池准备关上车门的时候,刚才停下的手机又咋呼起来。

    来电人,依然是――纪云柏。

    在这个电话打来第四遍的时候,奚池拿起手机,点了接通键。

    ――摒弃所有个人原因,万一对方是有什么急事来找陈星然,于情于理不能至其不顾。

    纪云柏这边,包厢里的音乐已经停了,即便他没大家按照要求开成公放,坐得近的人依然能听到听筒里的声音。

    纪云柏表面大大咧咧:“陈星然,胆儿肥了,这么久不接电话?”

    实际上手心有点冒汗。

    从没被人如此‘问候’过的奚池微微沉默了一瞬,那边声音再次传来:“星辰会所,你在门口直接报我名字,有人带你进来。给你半小时,不来你知道后果。”

    说完,不等回话,纪总用此生最快速度挂断电话。

    星辰会所。

    奚池虽然没去过,但从小就在宜城长大的他对此地也是耳熟能详。

    ――本市最大的销金窟,资产没个十位数,都没资格进去。

    而此会所,从泳池、到包厢、再到迪厅和卧房,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不能玩的。

    纪云柏用如此玩世不恭的腔调,叫陈星然去会所的目的……不言而喻。

    奚池黑眸里涌入厉色。

    律所门口一个律师准备出门买饭,不小心瞟到了奚池的目光,登时一个激灵,后背一凉。

    奚池回身,食指轻轻点在车上,拿起自己的手机,拨通一个电话。

    十五分钟后,纪云柏所在的包厢门被敲响。

    二世祖们以为纪总的人来了,一个个叫嚷着亲自去开门。

    “哟,咱们纪总这话真的管用,来得这么快!”

    “快来,让我给嫂子开――”门――

    话音还没落下,呼啦一声,包厢门被打开。

    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身穿制服的警察。

    二世祖们:“……”

    有人活在梦里:“纪、纪总,来了二三十个嫂子……有男有女。”

    纪云柏:“……?”

    一分钟后,包括纪总在内的七位二世祖被迫靠墙、抱头、蹲下。

    所有人都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有人甚至怀疑这是会所的‘新玩法’。

    可警察们到场后严肃的氛围已经让大部分人清醒过来――

    不是,星辰会所只是喜欢打擦边球,从来不做违法之事……怎么会被突然严查?

    纪云柏抱头蹲在中间,他的酒意算是彻底醒了,只不过大脑还有点点发木,一时间居然思考――这样被抓,做个笔录,好歹比被陈星然揍一顿好上不少。

    他那个进军影视界的发小在旁偷偷瞟到了他眼中的解脱,整个人有点困惑:“宁对被抓一点都不担心?”

    纪云柏:“……”好像是比挨揍要好一点的。

    真的。

    相信他。

    -

    陈星然跟律师核对完所有细节问题,当场将所有证明材料整理出来、提交上去。

    大律师身边带着的实习生们全程除了帮忙拿打印文件外,什么忙都没帮的上。等到陈星然走了,他们才悄悄围到老师身边。

    “老师,陈星然小姐她、她怎么对法律这么了解啊?”

    “我在旁边负责翻法典,我还没翻到,她已经说出来是第多少条,”一个微胖的男生说,“我当时就迷瞪了一下,她还给我指出了多少页……”

    “老师,她不会是我们法学院的学姐,看长相是学妹……学妹居然能这么厉害么?”

    “她真的好强,我们原本计划这一场得洽谈三个小时,现在一个小时就搞定了。”

    学生们都还没毕业,趁着暑期过来实习。律师们算是前辈,对他们都挺照顾。

    因此,并没有真正工作中上下级分明的秩序感。

    见状,律师叹了口气:“前几天,我跟你们有一样的疑惑。我问了陈小姐,她说自己学的是国际金融,现在大一。”

    “……?”

    “国际金融?”

    “大一?”

    “我怀疑我上了个假学。”

    律师耸耸肩,正要说什么,突然想起了某事,赶紧往外跑:“我忘了件事,你们先整理下一个案件的文件。”

    “是,老师。”

    陈星然在等电梯,律师已经着急的追了过来。他们当律师的,一般情况下跑步都很过关――跑不快的话很容易被打。

    “您好,有什么事没说完吗?”陈星然一看他的架势,大概就知道其目的。

    “是的,就是……”律师压低了声音,“之前我给您说过,奚为学被严查。最近才隐约打听到一点风声,他好像是被人匿名举报了,奚家并没有出手保他。现在您所签约的这家公司失去靠山,再加上我们正在起诉他们,他们最近狗急跳墙,可能有一些小动作――他们让您去哪儿、或者威胁您不参加什么活动就得支付违约金,全都别听,案情一旦有进展,我这边通知您。”

    陈星然虚心听教:“知道了,谢谢您。”

    “不客气,”律师见她听进去了,忍不住又透露了些消息,“前天,我同事接到一个委托,正是您签约的那家公司,他们原本是想告你违约,这种不过是资本压榨员工的套路――您自己熟知法律,我就不过多赘余了。”

    律师接着道:“我同事原本已经接下这个委托,但当天下午,那边又突然撤诉,听说是奚为学被抓,他们靠山没了,再仗势欺人的打官司,没人会买他们的账。咱们正好赶上了一个好时机,这场解约官司肯定能打赢,说不定还能拿到一部分补偿款。”

    陈星然点点头,“麻烦您了。”

    人族的人际关系和仙界的群仙关系,两相类比,其实差不太多。

    一旦某个势力有强大靠山,那么就很难推倒。

    她刚穿越过来那几天,查到公司的幕后大老板是奚为学,先整理了一份匿名举报材料提交上去。

    ――国家有关部门的力量果然是无穷的,这才没到半个月,奚为学已经蹦Q不起来。

    没了奚为学的撑腰,他名下那些吸金公司就难成气候。这会儿连她告都不敢告,真成了只缩头乌龟。

    陈星然突然有点期待那个威胁原主的经纪人在看到法院传召时的表情了。

    一定会十分精彩吧。

    -

    陈星然走出律所大楼,只见奚池正等在楼下的树荫里。

    那地方背光,却因为一个人的存在,莫名变得显眼起来。

    两人一同回学校。

    这个点儿一般是龙族的小憩时间,忙了大半晌的陈星然有点困乏,靠在副驾驶上眯了一会儿。

    奚池开了没多久,听到陈星然那边传来绵长又轻微的呼吸声,不禁侧头看去――

    陈星然居然睡着了。

    完全不带防备人的。

    奚池目光轻描淡写的点过陈星然的面颊,她的眼皮很薄,眼珠轮廓稍显,即使闭着眼睛,也有非常浓重的少年气。

    他收回目光,放缓了车速,倒是没调高车内温度,慢悠悠的驶回T大校园。

    等到奚池意识到这温度对于睡着之人来说有点冷的时候,已经到了目的地。奚池不禁看了下正在解安全带的陈星然。

    “我脸上睡出压痕了?”陈星然摸了下脸。

    奚池:“……”这个脑回路,还真是……清奇。

    他慢悠悠说:“没有,我忘了调车内温度,看你会不会感冒。”

    “啊,不会,我就喜欢这温度。”陈星然晃了晃胳膊,上面连鸡皮疙瘩都没出,“谢了,奚池。”

    陈星然下车,宛如突然进入蒸笼,整条龙眼睛里突然出现了一丝迷茫,好像在确认自己没有第三次穿越。

    ――从空调车内到大自然中,真的宛若进入另一世界。

    “童小漪他们应该在图书馆的讨论区吧,咱们过去找人。”陈星然抬手在眉骨处搭个凉棚,左右看了两下,似乎在辨认方向。

    奚池拿着手机过来:“你的。”

    陈星然端详了一秒,接过这份现代科技。她虽然会用这玩意儿,但还是没有随身携带的习惯。

    奚池见她没有去翻手机,只是随意的装起来,说:“手机在你去律所时落在车上,期间纪云柏打来四次电话――万一他有什么急事,我就接过了电话。”

    “啊,他有说我回电话吗?”陈星然嘴上说着,却丝毫没有把手机拿出来的意思。

    “没说。”奚池压抑了一中午的愠怒在陈星然视而不见的态度中渐渐消弭。

    “哦,那就没事。走快点,要被热化了。”陈星然说完,又往前小跑两下。

    奚池稍微落后一步,抬眸便是女孩子那在阳光下白得发光的脖颈,晃眼。

    -

    陈星然在图书馆找到沈风轻和童小漪的时候,两人居然还没开始讨论小组作业。

    童小漪指了指一脸呆滞的沈风轻:“他自从知道那个神龙头像是你以后,就一直这个状态……”

    陈星然也很快反应过来:“他就是那个上来认爹的?”

    沈风轻一脸视死如归的抬起头来,看样子想跟陈星然battle两句,刚张开嘴巴,就看到走在陈星然后面的奚池。

    哦,他怎么忘了。

    陈星然还是奚池的女朋友。

    那可真是一句重话都说不得。

    沈风轻抬起手,托着下巴,强行合上嘴。

    将忍辱负重进行到底。

    陈星然被他的操作惊呆了,犹豫片刻后,说:“你要真想拜……”

    “不,我不想,嫂――”

    话音还没落,奚池轻踹了下他小腿,“写作业。”

    沈风轻跟他目光对上,突然意识到,奚哥这、这是还没跟人和好?

    ――到底是陈星然不愿意和好,还是奚哥不愿意和好,还是俩人都不想和好?

    沈风轻觉得这事情问题有点多。

    他赶紧去看陈星然,幸好陈星然没注意这边,正开着电脑跟童小漪核对数据。

    见正主们都不谈感情,只道学习,沈风轻暂时收了乱七八糟的心思。

    一场小组讨论下来,沈风轻发现,陈星然同学除了性格上又强又直外,学习方面真的没得挑,不愧于张昭山那句‘老师说害怕把他们分开了会影响成绩’。

    小组讨论进行到五点半才结束,四人一起去吃了火锅。

    ――坐在寒冷的空调房里吃火锅,在夏天也算得上是一种享受。

    沈风轻吃了半饱,心中某些思绪按耐不住,他看了奚池一眼,见这人正在捞千层肚,壮了点胆子,说:“陈星然,你之前在网上发的那些图……就是怎么说,认识你之后,才发现你跟网上那些人所说的完全不一样。学霸太令人钦佩。”

    陈星然胃里填了东西,整个人舒服许多。面对夸奖,她收起懒洋洋的语调,“网上的人又不了解我,随他们怎么说。”

    童小漪听到这里突然愣了下。

    她对娱乐新闻不怎么关注,只知道室友陈星然被黑心娱乐公司包装的满身黑料,见陈星然主动去跟那黑心公司打官司,童小漪是为陈星然高兴的。

    但她把娱乐圈想得太简单了,她以为打赢了官司,一切公之于众,就能洗刷到小陈身上的黑料,让她不必再受到任何谩骂和侮辱。

    此刻,听完小陈那句‘随他们怎么说’,童小漪才意识到,就算官司打赢了,小陈这满身黑料……也不是说洗就能洗的。

    毕竟,陈星然的大部分黑料都是‘碰瓷影后程书淑’。

    而她的绝大多数黑粉,都是程书淑的死忠粉。

    因此,即便陈星然就算不P图,本人也十分好看,但她被营销着碰瓷程书淑是事实。那些程书淑的死忠粉如果借此来大做文章……

    童小漪想想都替陈星然难过。

    而陈星然肯定是想过这一切,才会如此洒脱。

    ――这时候,唯有自己看开点。

    童小漪十分不忿,小陈也是受害者,她自己一点也不想碰瓷营销,她的所有公众账号都是由公司打理……都怪那个黑心公司。

    她的所有鸣不平的情绪表现的太过明显,正在吃饭的陈星然都察觉到。

    陈星然侧头看童小漪,“不用担心,我以后又不混娱乐圈。过一两年,就会被网民遗忘了。”

    ――这是原主遗留给她的想法,陈星然决定尊重她的意思。

    “啊,对,你这么聪明,走学术道路,不管娱乐圈是非浮沉。”

    陈星然夹菜的筷子顿了一下,她其实也没想一辈子走学术道路来着。

    她想回家啊。

    ――她还没把休书一爪子拍在太尧帝君脸上!

    正好,服务员来给几人添菜,包厢门一开,风向对流骤然改变,火锅上带着辣意的热气腾腾的水蒸气全糊在奚池脸上。

    配着他一张冷脸,有种别样的反差效果。

    沈风轻瞥见,极力绷住嘴角,没敢笑。不然他害怕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奚哥什么时候来这种小饭馆吃过饭,受过这委屈啊?

    这要不是真爱,他就把名字倒过来写!

    所以,至今两人没成的原因,肯定是陈同学不答应!

    沈风轻感觉自己发现了华点。

    正想着,所有人手机齐齐‘嘀’了一下――群邮件。

    童小漪饭量小,吃饱了,拿起手机一看,语气颇为欣喜:“是老师发来的,咱们组和另外一个组的主题特殊,要去虞城实地收集数据。他说,一共八个人,最好一起去,他会派一位研究生带咱们,现在需要统计我们的时间。”

    她说着在手机上搜索‘虞城’:“那里有很多名胜古迹,还有网红鬼屋什么的,可以好好玩!”

    陈星然手机则叮咚了两下,还有一条,是来自与纪云柏的消息。

    他很懂事,称谓是:[陈律师。]

    陈星然:[?]

    纪云柏:[你能来趟派出所吗?求救。]

    纪云柏会这么客气?

    在确定这就是纪云柏的账号后,陈星然放下筷子,左手在屏幕上轻点:“等着。”

    派出所内,七位二世祖坐在一个房间内,等待救命的陈律师到来。

    “咱们到底是得罪谁了,怎么一个律师和保释的人都请不来……”

    “我妈都不接我电话,我下半年零花钱估计够呛。”

    “纪总,您现在还能叫动律师,她靠谱吗?”

    纪云柏平生第一回如此窝囊,没好气道:“能把法典背得烂熟,你说靠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