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替身是条龙

豪门替身是条龙 > 第 18 章(学好了哄你开心。...)

第 18 章(学好了哄你开心。...)

    此话一出。

    全体起立。

    一直想要拉陈星然进娱乐圈的发小等了三分钟, 迟迟等不来纪云柏的回复,正欲再说点什么,突然被同伴一拉衣袖。

    他抬眸, 只看到同伴满目沧桑:“……纪哥退群了。”

    发小:“……”

    纪云柏坐在廉价的的士上,关掉手机,闭上眼睛。

    爱谁谁。

    半秒还没到, 看似闭目养神的纪总突然发出一声轻呵――

    他是能打得过陈星然,还是能说得过陈星然?

    让他劝陈星然进入娱乐圈?

    他拿什么劝,拿命吗?!

    陈星然见纪云柏坐得好好地, 突然发出声音,整条龙觉得有被打扰到, 脑袋偏了个方向,继续休息。

    当身体趋于沉睡,意识逐渐飘忽, 居然被陈星然想到很早之前的事情――

    大概是她休夫二十年前吧, 那会儿, 她还不知道夫君是太尧帝君, 只当他是自己伴侣。

    他们好像为了什么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事情吵了一架。

    陈星然脾气来得快,一把抓过自己的背壳枕头, 去打地铺。把衣衫散乱的夫君留在床上。

    见她发那么大火, 龟丞相想要劝架,还没走到她跟前, 就被陈星然一个眼神瞪得缩回脑袋。

    往常很容易入眠的陈星然那天怎么都睡不着, 于是留了躯壳在龙宫,神魂出体找朋友喝酒。

    等她醉醺醺回来时, 发现自己身体已经回了床上,而夫君还是她甩手走时的打扮――衣衫不整, 清瘦的线条从锁骨延伸到腰腹,在海底微弱的光晕下,像上好的玉石。

    他跪在床边,薄唇紧抿,长睫低垂。

    从陈星然的角度,能看到他凸起的喉结和线条极其漂亮的下颌线。

    醉意朦胧的陈星然只看一眼,就不忍心再计较,赶紧下床扶他起来。

    并且还附带一句:“跪我做甚,我怎会生你的气?好相公,别跪了,咱们有话好说。”

    哄人间隙,陈星然力气不自觉加大,那松松垮垮挂在相公腰间的里衣就这么被撕破,面前人完美的胴/体展现出来。

    陈星然的声音戛然而止。

    她垂眸看看手上的布条,再看看面前人低敛着一双丹凤眼、任君采撷的样子,整条龙澄澈的眼眸里充满无辜。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腰还酸着呢!

    在丝丝缕缕粘腻的声音中,她相公缠绵又温柔的说:“梅子味的酒,夫人喜欢喝,日后我来酿。”

    陈星然:“你还会酿酒?”

    “嗯,夫人喜欢的,我都会学。”那声音很轻,夹杂着丝丝笑意,“学好了哄你开心。”

    自此,那件惹得两人吵架的事便被揭过,陈星然至今都未曾提起。

    出租车驶入纪云柏那栋别墅所在小区,纪总正犹豫着要不要叫陈星然起来――毕竟陈星然冒着被‘上面某位大佬’责怪的风险,去派出所带他回来,这会儿还是叫一下她吧。

    纪云柏目光刚落在陈星然身上,她就突然睁开眼睛,眸中寒光犹存。

    纪总:“……”

    下一秒,陈星然敛起眼眸,连带着把那句“这个人惯是装可怜来博取她怜悯”也咽了回去。

    分都分了,还想那么多,着实不是她陈某人的行事风格。

    回到卧室后,陈星然泡在浴缸里,思索着她突然梦到那一幕的原因。

    ――他们当神仙的,一般情况下不做梦,梦必有因。

    可二十年前跟夫君吵架的事情,能与现在的她产生什么因果关系?

    陈星然实在想不透。

    最后只能把原因归结在纪云柏那群一群身上没穿几块布的富二代身上。

    所以……

    她是想念男/色了么?

    陈星然觉得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再怎么说,她都是龙。

    世人常说龙性本……到底也是有原因的。

    -

    又过了一周,小组作业里其他收集材料的部分皆已做完,只剩下实地去虞城收集数据并分析。

    周六下午,他们开临行前的最后一次例会。

    陈星然记东西快,但不代表她能轻易理解那些代码字符串所代表的东西。

    当他们说完对程序的要求,陈星然坐在旁边看奚池写代码。

    十九岁的男生,介于男孩和成人之间,劲瘦的手腕线条分明,腕骨微凸,看上去像干净的阳光。

    看着电脑屏幕上出现一行行自己不懂的代码,陈星然对这位BKing的印象大为改观。

    ――确实挺厉害的,人还好看。

    有当BKing的资本。

    看了会儿,陈星然有点困倦,她支着下巴,眼皮渐渐有些松散。

    坐在她对面的童小漪看她脑袋一点一点,莫名有些心惊,真担心她一下睡过去,靠在奚池身上。

    正打算提醒一下陈星然,冷不丁被奚池看过,童小漪立刻把话憋回去……

    奚池把外套团起来,放在陈星然面前,她脑袋要是再往下点,过会儿就能睡一觉了。

    童小漪目瞪口呆的看这一切。

    随之而来的是无尽的惊讶,奚哥怎么看起来好像很照顾小陈的样子啊。

    陈星然确实如奚池所料,不一会儿,脑袋就点在桌面上――幸好有衣服做缓冲,不然鼻子就要遭殃了。

    她还没醒,趴在桌上,耳边是有节律的键盘声,沉沉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陈星然才发现自己脸下垫了衣服。

    童小漪跟她目光对上,悄悄指了指旁边的奚池。

    陈星然目带迷茫的拍拍奚池肩膀。

    “童小漪找你。”

    童小漪:“?”她只是单纯的给陈同学提示那衣服是谁的。

    对上奚池的目光,童小漪赶紧摆手:“没、没事,我只是说衣服……”

    “哦,衣服啊,一看就是他的。”陈星然将衣服还给奚池,“一股BKing的味道。”

    刚喝了口水的沈风轻差点把喷出来,强忍下去的后果就是咳嗽不止。

    什么!叫!

    BKing的味道!

    但,当着奚池的面,所有人都不敢问‘BKing是什么味道’,不然怕被奚哥宰了。

    -

    临别前,他们四个按照老师要求,跟另外一个小组的成员商量下周二去虞城。周内收集完数据,周末玩两天再回家。

    所有人对此并无异议,陈星然倒是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当天晚上找纪云柏请了个假。

    纪云柏爽快的答应。

    ――自从陈星然去派出所把他们一伙人带出来,纪云柏对她的态度更好了。从以前的只欣赏陈星然的能力、才华和相貌,到欣赏起她的品行来。

    要知道,当时他妈都不打算出来接他的。

    陈星然可真够意思。

    纪云柏突然想起什么,说:“虞城?我看看我的日程表,我下周六在虞城有个会议。正好,奚为学的副手也要参加那个会。周六晚上你来找我,咱们一起吃顿饭,让他把你签约网红公司的合约给终止了。”

    陈星然扬眸,依然是漫不经心的语调,却夹杂着些许疑惑:“求他帮忙?”

    “不然呢,你合约还剩下两年还是三年?你要继续被他们吸血压榨?”纪云柏指尖敲在桌面上,难得耐心的解释一番。

    “啧,那他们可真是想多了。”陈星然像是第一次认识纪云柏一样,看了他一眼,“谢谢你好心,但我不需要。”

    太嚣张了。

    纪云柏都不知道她哪儿来的自信。

    就凭她熟背法律条文吗?一个普通人哪儿来的胆子跟资本对抗?

    他语调渐冷:“随你。”

    -

    出发那天,奚池和沈风轻早早到了候机厅。

    两个身高腿长的大男孩往那儿一站,即便在人少的VIP厅,依然吸引了不少关注。

    沈风轻吊儿郎当的坐在椅子上,长腿抻开,脚后跟磕着地面。他后仰,看着站在身后的奚池,问:“听阿姨说,你最近都在青渔山庄那边,身体还好么?”

    “没去疗养院,只是在找东西。”奚池压低帽檐,语调懒洋洋的,“看了看高中时候的课本和学习资料。”

    沈风轻登时来了兴致:“找到什么了,情书?”

    “没有,”奚池低眸睨着他,“书都跟新的一样,什么都没有。”

    要不是张昭山信誓旦旦的话语……

    “哈哈哈哈,”沈风轻说,“叫你不爱记笔记,咱们初中那会儿,班主任说你的书比那些不学的同学的书还新。”

    奚池不置可否。

    沈风轻又问:“那你想起高中时候的女朋友了?这距离高考都过去一年了,你对陈……到底是个什么态度?”

    “想不起来,但,她很有意思。”

    沈风轻端详着奚池的黑眸,想知道这句‘很有意思’代表了什么。

    他能感觉到,奚池对陈星然是特殊的,可要是说奚池喜欢陈星然,又没见他主动出手去追、去告白、去挑明。

    ――人类的感情太复杂,没谈过恋爱的小沈同学,着实拿捏不准其中意思。

    他只能说:“其实,奚哥,你要是喜欢就去追,我觉得成的可能性很大。毕竟,你不记得之前的事情,陈星然肯定记得啊,她现在没有排斥你,其实就是给你机会了。放在其他人身上,绝壁跟始乱终弃的渣男老死不相往来。”

    他的声音饱含深意:“兄弟,早点认清内心,把握机……”会啊。

    奚池深深的看着沈风轻,直到把他看得自动消音。

    过了一会儿,只听奚池慢悠悠轻笑:“你说的很有道理。”

    这段时间,他住在青渔山庄,一是为了找寻当年记忆中的一些蛛丝马迹,二就是想看清自己的心思。

    ――自从去年高考结束,他在青渔山疗养院醒来,他一直坚定的以为自己喜欢的姑娘不在这世间。

    直到,他遇见陈星然。

    奚池倒没有把那位劲装姑娘与陈星然混为一谈。

    他是真的欣赏陈星然,并且……会不自觉被陈星然吸引。

    正想着,陈星然和童小漪也赶到候机厅。

    陈星然非常怕晒,这么大的太阳,她穿着长袖衬衣,领口倒是解开两颗扣子,隐隐约约露出一丝锁骨。骨架纤细,跟她这个人扑面而来的锐气有天差地别。

    候机室内凉快,陈星然在外面被晒得蔫儿哒哒的心情逐渐复原,想到一会儿就能去另外一座城市,面上甚至露出一丝微微的激动:“虞城的瓦罐汤好喝。”

    “对,除了吃了,还有几家特别有名的剧本杀恐怖屋,到时候跟另一个组凑齐八个人,可以包场玩个大的。”童小漪搭茬,“不过那家需要先预约,不然人会爆满,咱们就排不上号了。”

    陈星然对恐怖类活动敬谢不敏,她再怎么说也是见过阎王、去过阴曹地府的龙,一般的东西吓不倒她。

    但她这个人爱热闹,尤其在听了童小漪说恐怖屋玩法后,兴致更加高涨――恐怖屋不害怕没关系,她完全可以给队友增加通关难度啊!

    奚池目光从帽檐下延伸而出,落在陈星然跃跃欲试的脸上,突然冒出一点要不要‘舍命陪君子’的困惑。

    困惑没有维持多久,奚池选择了‘去’。

    在听到奚池同意报名后,沈风轻看看陈星然,又看看奚池,唇角的笑容逐渐扩大,越笑越有点贱兮兮。上飞机前,他凑到奚池耳边,小声说:“奚哥,你玩这个,真不怕?”

    奚池没说话。

    沈风轻又说:“陈星然看样子不害怕,要不提前给她说,让她保护一下……”

    奚池冷冷的扫过沈风轻,后者伸手在嘴巴上一划,做出一个拉拉链的动作,表示自己一定守口如瓶。

    然而奚池还是高估了此人的忍耐力,直到坐上飞机,奚池还收到了一条来自沈风轻的消息:“要是实在不行,可以找摄像头,给工作人员求救,他们一般来得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