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替身是条龙

豪门替身是条龙 > 第 27 章(纪总是期盼晚上陈星然不要...)

第 27 章(纪总是期盼晚上陈星然不要...)

    最后一句话, 老板是用虞城方言说的,一群北方人一时半会儿理解不了其中含义。

    等大家坐上回程的大巴,用手机刷出积分榜的时候, 为时已晚――

    因为,往日安静如鸡,只有偶尔几条新帖子的独属于密室逃脱类的论坛在此刻热闹非凡, 不出几分钟,首页的帖子就能全部被轮一遍。

    童小漪此前就是在这里找的加精攻略,她刚才听到老板说积分排名会重新公布上去, 整个人正期待着――他们一行八人,好歹也算集体通关了。

    对于第一次玩密室的他们来说, 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战绩’。

    她作为三号探险者,给自己所取的代号就是three。

    虽然是靠着直接抱沈风轻大腿,间接抱陈星然和奚池大腿的方式通关――那也是通关。

    在这个月的排行榜里, 怎么说也会位于前五十。

    童小漪他们到底是学生, 从小到大最在乎的就是排名。

    这会儿自然也不例外。

    她坐在后排靠窗的位子上, 旁边是惊魂未定的沈媛媛。

    童小漪给沈媛媛递了瓶水后, 打开手机,点出论坛, 正当她要用熟练的‘肌肉记忆’来点开论坛第一行【加精】模块, 就发现这个论坛跟她往日刷新的好像有点不大一样。

    “奇怪。”

    “啊!”沈媛媛一口水没喝完,差点呛到。

    童小漪赶紧说:“没事没事。”

    沈风轻看热闹不嫌事大:“怎么了?”

    “密室逃脱爱好者论坛里面的帖子都是新的, 就算是旧帖子, 回复日期也很新――就是刚才发的!”童小漪十分惊讶。

    “我看看,链接发群里。”沈风轻催促。

    “啊, 等等,「宜城男子职业学院是什么, 这个学校里居然同时出了八位大佬」,「老板家的密室一向是公认最难,恐怖指数A+的,怎么一下通关了八位」,「老板家密室居然有人能一小时内逃出!牛逼!还有,宜城男子职业学院是什么,职业学院里居然有逻辑思维这么强的大佬存在吗」……”

    童小漪目瞪口呆的念着。

    周围人被暴雨打蔫儿的兴致立刻提起来。

    “什么论坛?”

    “这都是新发的帖子吗?”

    “快来让我看看。”

    “童同学,吃独食可不是一个好习惯,快把链接分享到群里。”

    “这就来。”童小漪顶着黑人问号脸,“他们论坛里是在讨论咱们八个通关了吧?诶,小陈――”

    童小漪话音没落,从后座伸出一根黑色的长柄雨伞,稳准的点在她面前。

    ――突然出现在视野中的黑色物体成功让童小漪把接下来的话憋了回去。

    黑色雨伞被后座收回,童小漪转眸一看,只见奚池沉沉的看着她。

    同时,眼尾余光将正歪着脖子靠在窗户上呼呼大睡的陈星然看了个完整。

    有那么一刹那,童小漪忽然明白了――她表哥这是担心自己吵醒小陈吧!

    是吧!

    肯定是!

    等童小漪再看过去的时候,奚池已经收回目光,越过陈星然看窗外。

    在虞城当地政府的刻意维护下,这里并没有建起幢幢大楼,而是保留了原始的自然风景――蜿蜒的公路,两侧尽是金黄的早稻,偶尔能瞥见几‘窗户’晚开的油菜花,让人有种置身画中的恬淡感。

    童小漪肩膀被点了点,她猛地回头,只见沈风轻一脸哀怨:“链接呢?”

    “这就发这就发。”

    -

    奚池手机一震,他垂眸点在屏幕上,顺手滑开最新的一条链接,好像是沈风轻发的。

    这并非论坛主页,而是一个推理小能手发的帖子。

    「‘小推理家’来分析分析突然出现的八位大佬,着重分析空降积分榜第一和第二的两位大佬。」

    一个男生疑惑:“沈哥你发了啥,怎么突然撤回了?”“没什么,别说,别问。”

    “啊?哦。”

    童小漪也很疑惑:“你刚发的是小推理家的帖子吗?”

    “这又是什么?”

    童小漪解释:“小推理家是论坛里比较活跃一位用户,他经常……嗯,另辟蹊径,从一些很独特的角度看问题,做分析。可能因为角度太独特,有他的楼一般都能盖成hot级别。”

    奚池原本对这些敬谢不敏,转手就要关掉,但看到‘小龙’两个字后,又来了点兴致,继续往下看。

    ――小龙,是陈星然给自己取的代号。

    ‘小推理家’帖子的内容为:“小龙和水两位大佬,这名字听起来怪有cp感的,不会真的是一对吧。”

    奚池:“……”

    开头就很劲爆。

    奚池继续往下看,“‘小龙’和‘水’两位大佬的时间积分一致,也就是说,两人是同时闯关成功。据我所知,以老板家鬼屋积分统计的严苛程度,就算是前后脚出门,都得有个几分的差距。要让时间积分完全一致,那就是老板分不清谁先出的门――各位,大家可以发挥想象力。”

    接下来很多楼全是:“想象力。”

    “我就喜欢小推理家这点,引导我往不健康的方向去想。”

    “楼上你想到了什么,我不介意你写出来。”

    奚池半敛着眼眸,渐渐回忆起方才出鬼屋时候的动作。

    ――他的头脑明明告诉他,不害怕,不需要害怕,这里的东西都是人假扮的。但在那样恐怖的氛围下,他的身体反应很诚实,心跳如擂鼓、四肢发颤,甚至连额角都沁出冷汗。

    在这样的情况下,陈星然几乎是搂着他的肩膀,半拖着他一起走出鬼屋最后一道门的。

    ――完全不是回帖里那种少儿不宜的东西。

    ‘小推理家’分析了很多,最后的最后,抛出来一个重磅炸弹。

    ――「宜城男子职业技术学院,欢迎大家去搜索此校。小龙和水两位……小学弟还是学弟学妹,你们有上学校表白墙发糖吗!求、发、糖!」

    此话一出,后面回帖的人都快要裂开了。

    “靠,靠,靠,你们名校真会玩。”

    “我就说小推理家写出来的东西怎么每次都那么的引人入胜,让人爱不释手,看了就停不下来,原来竟然是大学霸,失敬。”

    “原来学霸都是小推理家这样清奇的脑回路吗?佩服就完了。”

    “你们别歪楼啊,最最震撼的不是一小时破开老板家的密室吗!简直不能更牛逼,好不好!”

    -

    陈星然是车到站自然醒,看着她缓缓睁开眼睛,眨去里面的睡意,奚池轻笑一声:“你这个能力怎么练成的?”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陈星然非常及时的醒来了。

    压根不用人叫。

    “在外面玩,总不能给大家添麻烦。”陈星然抓了抓脑袋,用小腿轻轻碰了一下奚池的,“下车。”

    禹城市区内完全没有下过雨的迹象,不过可能由于附近下了好大一场暴雨,今儿个的风带着些凉意。

    陈星然一下车就抻了个大大的懒腰,活动自己的长胳膊长腿。

    “小陈这身材,简直绝了。”童小漪小声给沈媛媛嘀咕。

    “呜呜呜好优秀。”沈媛媛在人气旺盛的提防,总算恢复了精神,说,“她跟校草一起下来,我的注意力居然基本上在她身上――果然女生才是最会欣赏女生的。”

    “我跟你一样,我在大街上看到漂亮的小姐姐,真的会悄悄多看两眼。至于小哥哥,就不会这么多。”

    陈星然见她们俩嘀嘀咕咕,两步走到跟前,这俩人突然同时缄默。

    陈星然:“……?”

    童小漪抬头看她,目光特别真挚。

    沈媛媛更是一脸无辜。

    陈星然:“……一会儿吃什么?”

    见她别扭的转移话题,童小漪忍不住大笑起来,“都行啊,特色的咱们基本上都吃过了,可以挑一家喜欢的再吃一遍。”

    “现在时间还早,大家各自回房间休息一下?”一个男生问。

    陈星然虽然很想睡,但她怕自己现在睡了,晚饭时间就爬不起来。

    正纠结着,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纪云柏。

    童小漪离陈星然近,尚且来不及回避就看到了这三个字。

    甫一接通,一个生冷又霸道的声音传过来:“今晚八点,虞城市中心,莺万会馆。”

    然后还不等陈星然回应,电话再次被掐断。

    紧接着,陈星然手机弹出来一条短信,是莺万会馆的地理位置。

    依然是纪云柏发来的。

    童小漪说话有点磕绊:“这、小陈,你……”

    陈星然并没有理解童小漪的担忧,就像她完全不理解纪云柏的吩咐一样。

    她说:“稍等,我打个电话。”

    说着,就给纪云柏拨过去。

    纪云柏,纪总这边――

    坐在好朋友的豪宅内,听着好朋友吹嘘自己把程书淑邀请过来,为了不落面子,霸道酷炫拽的吩咐了陈星然一通。

    不管晚上陈星然到底来不来,他这个面子是装出去了。

    当然,纪总是期盼晚上陈星然不要来的,不然……陈星然会让所有人都见证一下她的实力。

    还不等纪总冷酷地将香槟喝完,他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呈现出那三个十分熟悉的字眼――

    陈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