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替身是条龙

豪门替身是条龙 > 第 29 章(面前一个程书淑,后面一个...)

第 29 章(面前一个程书淑,后面一个...)

    “纪总, 您可是稀客。”

    莺万会馆的少东家坐在纪云柏对面,双手十指交叠,搭在桌面上, 唇角噙着点笑,“什么风把您给刮来了。”

    少东家跟着父辈打理会馆已经有两年,对这种形形色色的‘二代’们见怪不怪。

    但一般都是客人们玩自己的, 不会专程把他叫出来,还安排一个什么‘非请帖不许入内’的流程。

    可既然开口的人是纪云柏,少东家也不会拒绝。

    毕竟纪总已经摆脱了‘二代’的身份, 成为纪家真正的掌权人。少东家要是不答应,就显得很没有眼色。

    “没风, 就是想你了,想见一面。”

    纪云柏此话一出口,莺万会馆少东家的笑容僵在脸上――毕竟他常年呆在虞城, 跟纪云柏这群人压根不熟, 这种油腻的话语, 相熟的同性朋友间这么说, 可以当作开玩笑。但不熟的话……

    少东家的心情很微妙。

    他居然没料到纪云柏好这口。

    微微觉得有被冒犯到。

    纪云柏的发小听到后忍不住扶额、捂脸,自从方才接到陈星然的电话后, 纪总就非常的不对劲, 好像受到了什么刺激一样。

    纪云柏确实已经在自暴自弃的路上了。

    他完完全全的放飞自我,这样以后别人问起来, 他就说自己那天吃错了药, 别介意。

    ――不然,难道告诉兄弟们他怕女人?

    这也太丢面子了。

    少东家到底在生意场上呆久了, 即便觉得被冒犯,除了表情微微僵硬一点, 倒没有其他情绪流露。

    “纪总大忙人,客气了。”

    “不是客气,”纪云柏说着,微微倾身向前,梳着大背头的脸泛着光,显得整个人愈发油腻,“女人算什么,只有少东家,才是我心之所向。”

    少东家彻底接不下去话,草草的喝了两口酒,撂下一群人自己先走了。

    纪云柏的发小捣了他一肘子:“说什么胡话呢?少东家可是奚家人,虽然你也算半个奚家人,但好歹人家那还姓奚。”

    “哦。”纪云柏往沙发背上一靠,闭上眼睛。

    “这种奚家子弟,虽然不是直系,但人家在虞城可算是绝对的地头蛇,你招惹他干什么?吃错药了?”发小婆婆妈妈的分析利弊,“你在人家地盘上,有求于少东家……开这种玩笑……”

    纪云柏老神在在的靠着沙发,未置一词。

    ――他自然不可能把内心的小算盘说出来。

    发小又嘀嘀咕咕了一些,最后堪堪要将话题落在陈星然身上时,宴会厅门口突然传来一阵骚动,紧接着是更大的起哄声。

    “程书淑来啦。”

    “哎哟,我们纪总想你可是很久了。”

    “听说影后最近出演了李牧野李总投资的电影,感觉如何?要说咱们纪总,也不是出不起这个钱。”

    不管跟纪云柏熟与不熟,但凡是跟他稍微有那么一点交情的,基本上都知道他倾慕于程书淑已久。

    这不,程书淑一进门,大家就开始折腾。

    程书淑听到这话,面色‘唰’的一白,眼睛瞪得跟小鹿一样大,脖子甚至都有点微缩。想来,要是给她一个龟壳,她就能把自己缩进去。

    经纪人这回是实在推脱不了邀约――这么多富二代邀请,如果程书淑不来的话,那么她以后的影视之路一定非常坎坷。

    毕竟,在娱乐圈里,资本爸爸才是真爸爸。

    经纪人见这群富二代们嘴上没把门,说起话来句句都是轻视与调侃,愈发心疼自家艺人。

    她拉了拉程书淑的手,小声说:“别跟他们一般见识,咱们坐到最边边去,一会儿好偷偷溜走。”

    然而这群富二代们并不给程书淑这个机会。

    他们人多势众,两人将经纪人带到一边,剩下的则簇拥程书淑去往纪云柏那边。

    纪云柏那位混迹影视圈的发小还没来得及跟纪云柏提及让陈星然进娱乐圈的事情,程书淑就被推搡过来了。

    发小眼睛一亮,立刻很有眼色的把纪云柏身边的座位让开,站起身来说:“哟,程书淑来啦,坐,你陪纪总小喝两杯,我们去玩牌。”

    说着,发小把其他准备看热闹的人都拉扯到一边,将空间留给纪云柏与程书淑。

    ――这还是纪云柏最近一个月来第一次见到程书淑。

    他懒懒散散的靠着沙发,抬眸去看站在自己面前的女人。

    不知道是不是纪云柏的错觉,还是说他最近被陈星然给整出了心理阴影。

    此刻,即便看着眼里满是惊慌失措的程书淑,纪云柏依然觉得周遭空气有点凝滞。

    他有点呼吸不畅。

    他扯了扯衣领,解开一颗扣子。

    好像呼吸确实顺畅了点。

    于是纪云柏又解开第二颗扣子。

    程书淑那双眼睛里满是慌乱:“你,你要干什么?你别乱来。”

    又来了,又是这句。

    纪云柏觉得颇为无趣,程书淑这句话搞得全世界好像都要害她一样。

    他可不是李牧野那种喜欢娇滴滴小白花的男人,他其实更喜欢你情我愿的翻云覆雨。

    再说,他这回真的没想对程书淑做点什么。

    纪总觉得自己颇为委屈。

    可纪云柏这人,越是委屈,越是自己有什么心理阴影,内心越是空虚,他对外表现的就愈发强横,让谁都看不出他的慌乱。

    纪云柏缓缓抬眸,视线撞入程书淑那双又黑又亮的眼睛里。

    这双眼睛平时带了美瞳,跟陈星然那琉璃一般的浅色眸子还有几分相似,但在此刻,程书淑没带美瞳,周遭光线又颇为昏暗,便显得这双眼睛颜色很深,黑亮黑亮的。

    纪云柏想,这恐怕是程书淑和陈星然身上最大、最明显的不一样的地方了。

    也只有看着这双眼睛,他才能聊以慰藉自己心里那名叫陈星然的阴影。

    “坐。”纪云柏抬了抬下巴。

    程书淑哆哆嗦嗦坐在他身侧,纪云柏能感觉到程书淑抖了几抖,他平生最不喜欢害怕、畏惧他的女人,偏偏程书淑又完全长在他的审美点上。以往程书淑这样,纪云柏都会失去耐心,冷下脸吩咐她做事。

    可事实上,纪云柏一旦冷脸、凶悍起来,程书淑就越怕。

    程书淑越怕,纪云柏就越凶。

    ……

    负反馈调节不外于此。

    可是,此刻,看着这张除了眼睛之外与陈星然看不出差别的女人惊慌失措,纪云柏居然觉得有点莫名的……爽。

    就好像陈星然陈大律师害怕他害怕的要死不活一样。

    程书淑不知道纪云柏内心的小九九,鼓起勇气,哆哆嗦嗦说:“纪、纪云柏。”

    美人害怕起来,声音都是又软又轻的。

    纪云柏罕见的没有拉下脸,而是将自己面前的香槟推到程书淑面前,说:“喝。”

    “我、我……”

    “影后,您在娱乐圈也呆了很久,难道还不熟悉娱乐圈的酒桌文化?想说话的话,先喝了酒,我才会听你说话。”纪云柏的大背头在灯光下泛着油光。

    程书淑颤颤巍巍的将手抬上桌子。

    纪云柏给看笑了,今天早上在电话里被迫在众人面前‘的阴影一哄而散。

    他突然体会到李牧野的乐趣――原来跟畏畏缩缩的娇软美人相处起来,居然会让男人自信心爆棚。

    他笑道:“怎么了,担心我下/毒?”

    他说着,自己抿了一口,随即,将唇印地方摆在程书淑面前,对她说:“就着这儿喝。”

    程书淑缩了缩脖子,喉咙里‘咕咚’一声。

    陈星然一行人就是在这时候推门进入的,不过他们没有走正门,而是应急通道那个小门。

    那里与卫生间相连,因此除了侍者外,并没有什么人。

    他们四个靠着奚池的至尊vip卡,一路畅通无阻的进入宴会厅。

    在一片音乐和交谈的背景音中,陈星然隐隐约约听到一声‘咕咚’,她觉得这好像有点耳熟,但转念一想,人吞咽口水时,基本上都是这声音。

    宴会厅内所有人都没有发现陈星然一行人的到来。

    程书淑看着这杯酒,大眼睛里满是警惕和惶恐,但纪云柏让她喝了再说话,她还是深吸一口气,乖乖将这杯香槟干了。

    纪云柏眼睛里浮现出笑意,他十指交叉,交叠放在膝盖上,说:“刚才想说什么?”

    “你、你能不能不要纠……不要再总是找我?”程书淑的声音很软、偏细,很好听。

    “这你可冤枉我了,一个月来,我这是第一次找你。”

    程书淑垂着脑袋:“我要忙着拍戏。”

    “赚钱?”

    “啊?”程书淑愣了一下。

    “赚钱的话,我这里有的是,程书淑。”纪云柏倾身向前,程书淑不断后仰,“名声、财产,只要你乖乖听话,不去找李牧野,你要什么,我给你什么。”

    “我不要钱。”程书淑急了,“名声什么的我自己赚,我有演技,我自己可以。”

    纪云柏轻笑一声,他总算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么讨厌程书淑软弱的性格,却还是不由自主被她吸引了。

    ――他喜欢程书淑身上固执的天真。

    “程书淑,你要知道,演技在资本面前,一毛不值。”纪云柏坐直了。

    “但这是我的追求,与你无关。”程书淑依然保持着后仰的姿态,警惕的看着纪云柏。

    “那你跟着李牧野有什么意思,他就能懂你吗?他理解你的追求吗?”

    程书淑不说话了。

    纪云柏侧着头,好整以暇的看向程书淑,等她的回应。

    突然间,他感觉自己余光扫到了什么……很熟悉的画面。

    纪云柏定睛一看,只见自己面前一个惶恐的程书淑,而在程书淑身后不远处,还有一个跟程书淑长相十分相似的……陈星然。

    纪云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