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操作指南[快穿]

好男人操作指南[快穿] > 公主的探花郎(10)

公主的探花郎(10)

    三皇子和他的两个皇兄一样, 出局的很快。

    在现在的皇帝眼中,沈湖阳沈湖安姐弟已经成了他的逆鳞,有人若是碰了,得到的惩罚越重,越能让他的心里好受一些。

    皇帝回了宫后,就在发愁要怎么处理三皇子。

    他是这么对老太监说的:“到底是自己的孩子,就算是一只小猫小狗这些年也养出感情来了, 何况朕一向心软……”

    然后心软的皇帝就将三皇子送去了大皇子在的瘴气之地。

    他不舍得直接让自己的孩子死,于是选择了让孩子们迂回的去死。

    在皇帝心目中, 他越是重重处置三皇子,沈湖阳与沈湖安心中必定越是对他亲近。

    毕竟他都为了他们送三皇子去死了不是吗?

    可事情并不是总如人愿。

    消息传到了两人耳中时,沈湖阳冷笑两声,不再关注此事, 沈湖安却是心中瑟缩。

    什么叫做君王无情, 他今天才算是见识到了。

    父皇表面上说着疼爱三皇子, 可却一出手就是杀招,对着三皇子这个好歹也父慈子孝了十几年的儿子都这样,那对他这个一直都没怎么接触过的儿子岂不是更加狠辣无情?

    沈湖安心中有了巨大的危机感, 生怕下一个被放弃的就是自己, 也不用姐姐姐夫催促了,每天抱着林时恒给他划下的重点苦读, 除了皇帝姐姐叫, 必定要闭门不出,成功做到了史上最宅皇子。

    和他一样宅的还有四皇子。

    四皇子和沈湖安相差年龄并不大, 最近一向都是感受着父皇平衡的他确确实实感觉到了明显的偏心眼。

    虽然他自觉没做什么,但在皇帝看来,他的出生就是一种错误。

    毕竟四皇子与柳妃所出的沈湖安只差了几个月大,可那时候四皇子生母赵妃破受宠爱,自从怀了龙种就一直被精心照料着,那是打个喷嚏皇帝都会赶忙叫太医院的人来伺候,四皇子出生之后更是受尽宠爱,一直等到他渐渐起了与哥哥们相争的野心,皇帝才收回了偏心宠,对待他与对待其他三个儿子没什么不同。

    那时候皇帝是直接忽略了沈湖安的,但现在因为知晓自己误会了柳妃的事,他现在怎么看怎么觉得四皇子不顺眼。

    想想看吧,四皇子在赵妃肚子里时就跟随着母妃吃遍山珍海味,而柳妃那时失宠,虽然伺候的人不敢不精心,御膳房这种地方却是惯会看人下菜的,对待这种不受宠的妃子一向是敷衍了事,因此柳妃日子过得怎么样可想而知。

    而四皇子出生的时候立刻得到了皇帝赐名,之后便跟在母妃身边,从小受尽宠爱的养大,沈湖安却是刚刚出生不久母妃去世,一开始被托给一名不受宠的妃子养,结果这妃子不久也生病离世。

    宫中其他妃子心中都觉得他命不好,否则怎么一连克死了两个母亲,高位的妃子有宠,又自觉年轻不会生不出孩子,对待这个克母的皇子不感兴趣,低位的就算是心里有了念想也没这个资格,皇帝又假装看不到,沈湖安能够磕磕绊绊长大也算是沈湖阳护的仔细了。

    现在重新提起往事,皇帝直接忽略了当初是因为自己先表达了对小皇子的不感兴趣宫中人才有样学样这才导致沈湖安吃穿用度哪里都比不上四皇子,他毫不犹豫开始迁怒四皇子。

    你倒是好,吃得好喝的好,还从小被好生生照顾着长大。

    看看我与柳妃的孩儿,只比你小了几个月,生活竟然相差如此之大。

    四皇子很快感受到了被皇帝冷漠对待的滋味有多么苦逼。

    依他的脑回路当然是猜不到皇帝到底要为什么突然这样对待自己,因此简直是一头雾水,只能每天憋屈的缩在宫中不敢冒头。

    皇帝很满意他的识相,他针对四皇子,也有想要让这个倒数第二小的儿子“主动”退出夺嫡的念头。

    毕竟现在在他心里,沈湖安已经相当于是太子,都已经废了三个儿子了,若是四皇子再出什么差错,沈湖安这个靠着“哥哥们都死翘翘了才能上位”的太子难免要遭人非议。

    更何况,他也并不是那等冷漠无情的不顾亲生子性命的人。

    打压的四皇子不敢冒头之后,皇帝开始频频拉着试图宅在宫中的沈湖安处理政务。

    不得不说,也许皇帝是个无理由护短又脑回路神经的家伙,但他处理起政务来还是比较靠谱的,被他倾囊相授的沈湖安也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变成了最后的快速处理。

    京城中也渐渐开始谣传五皇子沈湖阳即将成为太子之说。

    朝堂上也开始有大臣请立太子。

    只不过这位大臣请的不是沈湖安,是四皇子。

    在大臣巴拉巴拉说了四皇子这里好那里好我觉得他应该被封为太子后,皇帝面上神情不改,只问还有哪些大臣是同意四皇子被封为太子的。

    站出来的人不太多,而且官位也高不到哪里去,毕竟在四位皇子中四皇子是最小而母族势力也不太高的一个,比起前面被废的三个哥哥,他的手下颇有些拿不出手。

    皇帝再次抗出了容后再议这个大旗。

    等到下了朝,照旧叫来沈湖安来他这边学习处理政务时,他用着轻描淡写的语气表示,那个提出要立四皇子为太子的大臣是他派去的。

    沈湖安:“……”

    “安儿可记下之后站出来的人名字了?且要在心中记牢了,他们都是你四哥的人,日后可能会对你有妨碍,莫要让他们在这朝中站的太久了。”

    皇帝的意思很明显,朕帮你把你竞争对手的手下给摆出来了,你把名字记下来,等到大权在握一个个弄下去。

    饶是这段时间清楚意识到父皇思维不同于常人的沈湖安,这一次依旧还是被惊呆了。

    父皇这真的不是钓鱼执法吗?

    皇帝对他震惊的表情很是受用。

    他挥挥手,表示这种小计策偶尔用一用也无妨,只要记得别心慈手软养虎为患就好。

    站在他这个当皇帝的角度,这些臣子忠心耿耿,但他们会臣服皇帝,却不会臣服沈湖安,既然不臣服,那就是会搞事了,不先下手为强,等着被他们搞事吗?

    沈湖安被灌输了一脑袋的“先下手为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野草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等到出了殿时,他整个人都已经恍惚了。

    这和之前在宫中念书时老师教导的完全不一样啊!

    尤其是最让沈湖安接受不能的,还是皇帝最后暗示,等到他上位之后,如果四皇子有任何异动,一定要立刻处决不必客气。

    沈湖安是很讨厌自己的四哥没错,但他没想到,曾经对四哥那么疼宠的父皇竟然能这样轻易的表示支持他弄死四哥。

    而且他还十分细心的教导他千万不要一上位就弄死,要先养两年,让他死了别人也不会想到是沈湖安这个兄弟下的手,以免惹人非议。

    沈湖安:“……”

    他开始回忆自己只在祖庙见过的几位叔叔大伯的牌位。

    据他所知,上一辈的皇叔叔皇伯伯们身子都不太好,据说是因为当时先帝娶妻不贤,娶的皇后是个爱给人到处下药的主,弄的满后宫的皇子们活下来的很少,就算是活下来了身体也一直不好,就连他的父皇早期身子都一直孱弱,还是在当上皇帝后慢慢养了回来。

    父皇仁慈,对待这些兄弟们十分友好,可当时在父皇登基后十年内,那些本来就“身体虚弱”的皇叔叔皇伯伯们可是都陆陆续续“因病去世”了。

    若是皇家真的因为先帝废掉的那个皇后到处下药导致血脉都身体孱弱,那怎么死的都是皇子,公主们大部分都平平安安活到了现在。

    结合方才父皇要他忍耐一下,等着没人起疑再对四皇子动手的一番话,明明是大太阳底下,沈湖安硬生生出了一身冷汗。

    也许站在他的角度父皇的偏心很有利。

    可沈湖安根本就高兴不起来啊!

    这段时间刚刚因为父皇对他好还倾囊相授而升起的孺慕之情直接被吓了回去。

    离开父皇大殿之后,沈湖安马不停蹄的就出了宫,一直等坐在了公主府石凳上,喝了姐姐递过来的一杯茶,才算是稍微缓下来。

    左右看看周围只有姐姐姐夫没外人,他巴拉巴拉便将父皇对他说的话告诉了他们,还连带着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沈湖阳也被吓到了。

    心路历程大概就是,虽然知道父皇是个神经病,但万万没想到他居然神经病到了这种程度。

    哪怕是沈湖安下手她都不会那么惊讶,可四皇子那可是父皇的亲儿子啊!

    当初四皇子年幼时,父皇多么疼爱他,他们都看的清清楚楚……

    沈湖阳在惊吓过后就下意识看向了身旁的林时恒,青衣书生眼中倒是没多少惊吓神色,只是因为身体原因脸色稍稍苍白,她在心中立刻认为“驸马果然被吓到了看这脸惨白的”。

    “殿下受了惊吓,公主不是炖了补汤吗?不如叫人送来给殿下喝了压压惊?”

    沈湖阳也没多想,只以为丈夫那一如既往地和缓语气是强装出来的,应下之后亲自去小厨房端汤。

    不光是安儿,驸马可也受了惊吓,他性子一向纯良,若是被吓出毛病可怎么办。

    沈湖阳出去了,亭子里一时之间只剩下了沈湖安与林时恒两人。

    林时恒坐下,也给自己倒了杯茶。

    “殿下若是不想这么做,不做便好。”

    沈湖安当然不想这么做,别说四哥还什么都没对他做呢,就算是他真的做了什么,要他杀掉自己的兄弟,光是心里那一关就过不去。

    林时恒积极的给他出主意,“若是四殿下真有什么不好的心思,关在皇庙便好了。”

    被惊吓的心在姐姐姐夫这里受到了安抚,沈湖安点点头,背脊后的冷汗也下去了不少。

    “姐夫,你说,父皇是从一开始就这样的吗?”

    “想必不是。”

    林时恒笑笑,“陛下从前是由先帝废掉的皇后抚养,之后皇后东窗事发,才转而回到生母身边,想必那时,废皇后言传身教了不少。”

    沈湖安想想也是,他的四个哥哥与父皇亲近,结果一个比一个行事乖张残暴,之前他还心中想着为什么父皇能够对这样的哥哥们视而不见,通过这几天的教导他可算是明白了。

    他还在想着,林时恒却又问道:“殿下可是不想再跟随陛下学习了?”

    沈湖安一向信任他,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点了头。

    “我觉得……父皇很可怕。”

    “我刚才就在想,若是我也惹怒了他,像是四位皇兄那样,父皇会不会也会对我动手。”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青衣书生轻笑一声,见沈湖安不太明白的望着他,仿佛不懂他为什么要笑一样,咳嗽两声,开了口。

    “若是殿下因为惧怕就想要退缩的话,臣劝殿下还是尽早莫要再想太子之位,趁着陛下对殿下恩宠有佳,要个王位,尽早去封地享乐去吧。”

    沈湖安愣愣的望着面前虽然偶尔会打他的手板但却总不露出锋芒的姐夫。

    “姐夫……”

    林时恒站起身来,微微眯眼望向小亭外的湖面。

    “有一猎户,靠打猎为生,要想前往打猎的山中,必须要经过挡在前方的一座山,猛虎伤人,盘踞山中,向前,可能会被猛虎杀死,不向前,家中无米下粮,老母恐会饿死,若是殿下是这猎户,您又该如何选择?”

    沈湖安白着脸,大致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咬咬牙,低声道:“我可以到其他山上狩猎,不必非要到这座必须要经过猛虎的山。”

    青衣书生眉眼中有着些许嘲意,他回首,看了一眼坐在那的沈湖安。

    “打猎的山有千千万,皇位却只有一个。”

    “若是殿下惧怕猛虎,那一开始便不要争斗,殿下总说,想要保护公主,可请殿下仔细回忆,是否从头到尾,都一直是公主在保护您?”

    “殿下今日,便给臣一个答案吧。”

    “争,还是不争?”

    “若是您要争,臣必定全力相助,若是您不敢争,臣也会尽力保全殿下安然无恙。”

    沈湖安呆呆的看着他,脸上血色尽褪。

    他不得不承认,林时恒说的是对的,从一开始到了现在,一直都是姐姐在保护他。

    就连姐夫,虽然对他严厉打他手板,可每次看到姐夫,他心中就会安定下来。

    因为他知道,姐夫会帮着姐姐一起助他。

    明明,他一开始想要夺皇位的目的是保护姐姐的。

    沈湖安开始设想若是自己败了会怎么样。

    父皇本质与四个哥哥是一样的,不,或者应该说,四个哥哥是被父皇教导成那样的。

    只不过父皇会伪装,他就算是杀了人,也不会让别人知道那人是他所杀,因为一模一样的心性,所以他才可以无数次的宽恕犯下在很多人看来不可能饶恕的错。

    想清楚之后,沈湖安又出了一身冷汗。

    如果不是父皇不知缘由的突然改变了对他的态度,那他的下场,会不会和三个哥哥一样,被放弃甚至于被害了性命。

    还有姐姐,若是他真的被害,姐姐一定会找出凶手为他报仇,父皇会不会也会觉得姐姐有危险,为免“养虎为患”动手杀了姐姐?

    “殿下?”

    一旁林时恒的声音响起,沈湖安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水,咽了下口水,“姐夫,我有点困了,先去睡一会,不用叫我用膳了。”

    “等到睡醒后,我会给姐夫答复。”

    他经常来公主府,府中也总是留着他的衣物,因此熟门熟路的就朝着自己房间走去。

    青衣书生坐在小亭里,望着那步伐有些踉跄的少年背影,摇头轻笑一声,重新坐下。

    沈湖阳端着汤碗过来时惊讶的看到亭子里只剩下了驸马一人,有些担忧的将汤碗放下,“安儿呢?他今日被吓得不轻,还是要喝下汤好好定定神。”

    “殿下已经大了,公主不必太过担忧。”

    林时恒笑着接过她递过来的碗,拿着勺子轻轻喝了一口,唇角带笑道:“公主已经将路铺好,接下来该怎么走,就要殿下自己来了。”

    沈湖阳望着阳光下越发显得温润如玉的丈夫,神情也渐渐柔和放松下来,低声道:“我也知晓,只是安儿一直都与我亲近,心中总放心不下。”

    “殿下聪慧,又有陛下教导,公主这前半生一直都是为了殿下而忙碌,何不为自己想想?”

    沈湖阳有些诧异的抬眸,一张清丽面容上满是疑惑:“为自己?”

    相貌与她十分登对的俊秀驸马笑着伸出手握住了她的双手,温声道:“待朝中局势稳定,殿下不再需要公主守在身边时时看护时,公主可愿与我一道出了这京城,游山玩水,好不快活。”

    沈湖阳怔怔望向面前驸马,明明都很心动了,却还是几番犹豫:“可若是走了,你的官位……”

    青衣书生脸白如玉,不在意的笑笑,“我身子孱弱,本就不适应每日上下早朝,科举本就是为了振兴家族,如今家族有我捐赠良田,又引全族孩童入学读书,这官位要不要,也都无甚影响。”

    沈湖阳可耻的被说服了。

    她自小就向外宫外的世界,可又清楚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像是游记的主人那样到处游山玩水,毕竟那些游记无一例外都是男人写出来的。

    虽然本朝女子地位比前朝要高,但还从未听说过女子可以到处跑的,大部分时间,女人都要在家中相夫教子,就算是出去,也只能在本城买买东西逛逛街。

    更何况她还要看护弟弟。

    可现在,驸马竟然说,要带她一起走。

    沈湖阳心中有着从未有过的雀跃,她就像是年幼还被父皇母妃一起宠爱时,那时父皇出宫,特地从宫外给她带回来一个漂亮的风筝,她开心的抱着风筝到花园里面去放,父皇母妃就在后面看着她笑。

    那时候的雀跃,她本以为这辈子都再感受不到了。

    沈湖安这一觉睡得不太踏实。

    他是哭着醒过来的,等到醒后又抱着被子发呆发了好一会,才勉强缓过神来。

    等到洗完脸将通红眼睛弄的看不出来时,恰好赶上用膳的饭点。

    他过去时,沈湖阳正要派人去看看他醒了没,见他来了连忙照顾着一起坐下。

    三人坐在一起,让下人退下,安安生生的吃着家宴。

    沈湖阳无意的问了句:“怎么睡了这么久,昨夜在宫中没睡好吗?”

    沈湖安眉宇之间因为那个噩梦多了份沉稳,林时恒微微抬眼,却还是能够看到他眼中隐藏着的不安。

    他在努力藏住,就连声音都在费劲保持着平静:“早就醒了,就是做了个噩梦,缓了好一会。”

    林时恒放下筷子,静静看了他一眼,站了起来。

    沈湖阳果然好奇问:“什么噩梦?”

    青衣书生默默向外走去,走到外面后还贴心的关上了门,让门外等着伺候的丫鬟们退下。

    果然,她们离开院子的下一秒,屋内爆发出一股满含着委屈的惊恐的嚎哭声。

    “我梦见姐姐死了呜呜呜呜呜……”

    “好可怕呜呜呜呜……”

    “吓死我了!!!”

    林时恒站在门口,默默沉思。

    所以说,一头狼到底是怎么生出一头小绵羊的。

    ***

    小绵羊沈湖安顺顺利利当上了太子。

    四皇子已经被三个皇兄莫名其妙的出局吓怕了,最近又被父皇频频找茬,压根不敢吱声。

    要是和沈湖安斗他还能争一下,可现在一向都维持着平衡局面的父皇竟然不知道为什么站在了沈湖安那边,和父皇争?他又不是活腻了!

    虽然完全不知道他崇拜的父皇已经在教导着沈湖安要如何不动声色的杀死自己这个儿子,四皇子安安静静缩成鹌鹑的看着沈湖安被封为太子。

    皇帝封的这么急也是有原因的,他的身体不行了,总是在半夜咳血不说,眼睛都有些看不太清。

    为了给心爱的皇儿铺路,他快刀斩乱麻的将那些反对沈湖安的人处理了一遍,这才安心的让太子监国,自己开始养病。

    沈湖安对着病重的父皇并不是很同情。

    他不太理解父皇是怎么做到一边咳血咳的好像要死掉,一边又让人找来一个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在病床上嘿|咻嘿|咻。

    一开始他只是以为父皇贪色的毛病又犯了,毕竟在没有生病之前,父皇就如同是一个播种机一样,满后宫的走来走去,时而还会出宫寻摸好看的民女。

    但是等到姐姐入宫探望重病中还不忘记嘿|咻嘿|咻的父皇在又阴沉着脸回去之后,沈湖安就知道为什么了。

    那些年轻漂亮的女孩子,相貌都多多少少与他早逝生母柳妃相似。

    虽然脑海中完全没有柳妃的印象,他也直接愤怒了。

    这是在糟践谁呢!!

    要么就别说想念他母妃,要么就别一边说着想念他母妃一边又找来这么多相貌相似的女孩子在床上做|爱的大圆满。

    最让沈湖安恶心的是,皇帝竟然是一次和好几个女人嘿|咻。

    虽然没和母妃沟通过,但是他万分确信,如果母妃还活着,一定也会十分恶心。

    关键是,皇帝这么做,还觉得他很深情。

    沈湖安再一次感谢自己除了相貌哪里都不像父皇。

    在皇帝醉生梦死时,沈湖安这个太子完全接手了朝政。

    他兢兢业业的处理政务,虽然有太子之位但根基不深又太年幼,还得负责跟一些老奸巨猾的官员扯皮,他的一个决策可能会拯救几万人性命,也可能会让几万人死去。

    快乐了十六年的沈湖安当了三个月太子就已经脱胎换骨。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现在回首看去,当初的那个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啊。

    等到匈奴太子到来时,还勉强保留着一丝清醒的皇帝下旨让沈湖安去接待,四皇子陪同。

    接风宴很顺利,接下来就是围猎活动,皇帝身子不适,而且这次来的是匈奴太子也不是匈奴皇帝,他出场未免有些太看得起匈奴,于是照旧是沈湖安打头,尽地主之谊。

    围猎上,出现了一点小插曲。

    围猎活动一直是本朝比较喜欢的活动,再加上这次来的是匈奴太子,一些皇亲国戚怎么也要出去给本朝太子撑场子,因此还是十分热闹的。

    沈湖安虽然喜欢骑射,但他现在是太子,不可能像是别人那样骑着马往里面窜,未来的国君身边起码左左右右要跟八十多个人来以防不测,就连皇子身边也有人跟着。

    匈奴人却没这个讲究,匈奴太子还好,入乡随俗,见沈湖安坐着不动自己也跟着坐下吃喝,他们那个明明年龄说是二十岁,却有着黝黑皮肤大胡子的匈奴王子却是直接骑着马就进了猎场,不善骑射的四皇子作为唯一剩下的那个皇子,也只能苦逼的骑着马进去,还有一些勋贵子弟都凑热闹的过去。

    本来以为这和皇帝举办的围猎活动差不多,大家意思意思猎点猎物,然后让人把猎物烤成色香味俱全,就可以幸福吃饭聊天。

    结果他们是意思意思了,那匈奴王子却是以一副恨不得将猎场中猎物全部弄死的态度拖了许多猎物回来。

    他弄死就弄死,大家也不会找他赔,照旧商业互吹一番,表示王子你好厉害啊,打了这么多猎物看上去就很好吃,不如一会我们做烧烤怎么样?

    按照一贯的模式,现在轮到这个匈奴王子来跟着商业互吹他们朝的四皇子。

    结果这位有着不符合年纪的年老长相王子却不屑的看了眼四皇子带回来的少许猎物,神情颇为嘲讽。

    “本王子本以为所有的王子都要如我国一般骁勇善战,看来也不全是如此。”

    场面立刻僵硬下来。

    三个月过去经历了各种扯皮头秃牙疼的沈湖安很稳得住,依旧端着酒杯若无其事的喝了一口,看了一眼下首坐着的匈奴太子。

    如果匈奴太子这时候站出来训斥弟弟,这件事便可以揭过去,但如果他当做没听到的话,那这就不是年轻人之间的意气之争,而是匈奴人压根就是来找茬的了。

    匈奴太子没反应。

    场面在一瞬间的停滞之后,立刻有人帮着被羞辱后脸涨的通红的四皇子说话,“四殿下乃是文人,向来不爱骑射,王子这样说,便是以你之长,攻人之短了。”

    “什么长不长短不短的!本王子听不懂你们这些话,在我们那,只有有能力的人才能受到尊重,如果你们国家都是如他这样的人的话,我想我们两国也不用建立什么邦交了!”

    啪――

    沈湖安面沉如水,重重放下了手中酒杯。

    他偏头看向底下稳如泰山坐着的匈奴太子:“太子也是这般想的?”

    匈奴太子呵呵一笑,“请太子殿下赎罪,我这弟弟一向莽撞,说话也不经过脑子,但他也说的没错,我们一向崇尚有能力的人,若是今日找不到能够胜过他的人,恐怕我们也要怀疑上国能力,不如这样,四皇子殿下不善骑射,那便可以派出上国擅长骑射的勇士,只要胜了我弟弟,他自然会心服口服。”

    坐在下方的沈湖阳皱着眉,脸色微微难看下来。

    一旁的林时恒神情依旧平淡,为她夹了菜过去,低声道:“他们恐怕是知道了陛下病重的消息。”

    沈湖阳看了眼那个满身肌肉的匈奴王子,心中也大致明白了过来:“他是特意被找来的。”

    “对,匈奴只有四个成年王子,除了太子,其他的三个王子都没在我们面前露过面,他满脸大胡子,到时候真的王子露面,大可以说是刮了胡子。”

    林时恒喝了口茶,他不能喝酒,这茶水还是沈湖安特地记得让人给添的。

    “有备而来,恐怕比骑射是假,找个借口撕毁盟约才是真。”

    青衣书生看起来有些懒散的向后靠着,修长手指却在轻轻敲打着桌面,“匈奴人的确崇尚武德,因为我国的武者胜不过王子而决定毁约,也说的过去。”

    沈湖阳暗暗咬牙,同样低声道:“现在怎么办?这次来的都是勋贵子弟,就算是有侍卫跟从,恐怕也胜不过那名王子。”

    “别担心。”

    林时恒伸出手,安抚的在她手中拍了拍,一双温润的眼与沈湖阳目光对视。

    “我来就好。”

    说着,他低头咳嗽了一声,站起了身,冲着上方行礼。

    “殿下,不若让臣与王子比试一番。”

    他声音温和,相貌俊秀,身上又穿着宽大衣袍,怎么看怎么是一个文弱书生,那名匈奴王子一眼看过来,当即不屑的哈哈大笑。

    “上国还是找一个真正的勇士来吧,这样的文弱书生,我一根手指头就能压倒你!”

    林时恒面色不改,微微抬眸,与上方的沈湖安对视时,眯了眯眼。

    沈湖安会意,虽然不觉得姐夫能在骑射上赢了这名匈奴王子,但他一向会绕圈圈,说不定能将人给绕进去呢。

    “那便请姐夫与匈奴王子一试。”

    他痛快答应下来后,又跟匈奴太子介绍道:“这是湖阳公主的驸马,在翰林院入职。”

    匈奴太子微微皱眉,心中有些不安。

    翰林院他知道,里面的确都是一些文官,再看这位驸马无论是身形还是相貌亦或者是那微微苍白的脸色,怎么看都不像是厉害的。

    只是他要是没什么本事,怎么会站出来。

    他心里警惕,对着底下站着的“匈奴王子”使了个眼色,要他小心行事。

    比试规则很简单,树靶子射箭。

    沈湖安一直等着姐夫舌灿莲花把人给糊弄过去,结果林时恒一直安安静静的站着看宫奴将靶子树好,又拿了一旁人恭敬递过来的弓,甚至还有模有样的试探着拉了拉弓弦。

    原本对姐夫盲目信任的沈湖安心里也有点着急,不明白姐夫怎么还不开口绕圈子。

    终于,林时恒开口了。

    “王子见谅,在下只是个文官,若是一会射的不准,还请莫要在意。”

    “王子”又是哈哈一笑,做足了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莽撞模样,只是话出口却丝毫没有顺着说的意思。

    “你敢站出来,便是代表了上国的勇士,哪里还有什么见谅不见谅的。”

    林时恒低头抿唇笑了笑,仿佛有些不好意思,拉紧了弓弦,微微眯起眼看向远处的靶子。

    在场人都忍不住屏息下来,就连始终在催眠自己“我是临危不乱的太子殿下”的沈湖安都有些着急,面上还能勉强保持着冷静神色,手下却已经死死抓紧了酒杯。

    他这段时间学习了不少,自然也看出了匈奴人的打算,作为太子举办了这场围猎,要是让匈奴人趁机找出机会撕毁盟约的话,他怎么对得起那些好不容易打的差不多的将士们。

    在许多人的视线下,两人一同拉紧了弓弦。

    旁边伺候的人开口时,两道利箭猛地射出去。

    沈湖阳紧张的闭上眼,死死咬住唇。@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她本来打算听周围动静,可等了几秒钟,周围却是半响无声无息。

    她睁开眼,见匈奴王子的箭射中了靶子。

    林时恒的箭,却直接将他的箭射穿,死死钉在了匈奴王子的靶子上。

    在周围的一片寂静中,青衣书生缓缓收回了拉弓的手,有些腼腆的笑了笑。

    “王子见谅,许久未练习,竟然射偏了。”

    说着,他随手拿起一旁箭筒里的箭,再次放在弓上,嗖的一声再次射出去。

    这一次,却是劈开了他原本的那根箭,依旧死死钉了匈奴王子的靶子中心。

    “不如,我们再比试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