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婿系统[快穿]

好女婿系统[快穿] > 一不小心岳父成了网红美食大UP(十三)

一不小心岳父成了网红美食大UP(十三)

    马莎莎收到短信,有一些讶然,当她看到短信来自疾控中心时,恐慌感瞬间笼罩了她。

    任何人看见这种短信,都会心惊肉跳,难以平静。

    疾控中心防艾科的工作就是调查hiv感染者、病人溯源。

    刘子涵的确诊之后,工作人员很快对他密切接触过的人群展开调查。

    刘子涵长期呆在外国,一年回国也就一两次,极大可能是在国外感染了hiv。

    他每次回国的主要目的是探亲,所以和他接触最密切的是父母和前女友。

    hiv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血液、性、母婴这三种传播途径。

    前几天刘子涵参加过同学聚会,他们在日料餐厅聚餐,吃的都是刺身和寿司,这些食物在回转盘传送供就餐者自取,每个人都是自己吃自己的。

    而且,就算与hiv感染者同桌进餐,共用餐具也是不会感染hiv的。

    所以,马莎莎成为了国内唯一一个可能感染hiv的倒霉蛋。

    不用别人提醒,马莎莎马上就拨通了刘子涵的电话,刘子涵自顾不暇,情绪崩溃,根本不接任何电话,马莎莎一连打十几个电话都没有接通。

    刘子涵最后给马莎莎发了一条短信,就拉黑了马莎莎的号码。

    短信内容很简短:我被检测出感染了hiv。

    确定了刘子涵感染后,马莎莎仔细回想两人的过程,保护措施一直都有,她想自己应该不会被感染。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明确表示,hiv的窗口期为14至21天。

    刘子涵在国外私生活混乱,一直都有高危性·行为,性·行为极其频繁,他早就出现过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但以为只是重感冒而已,并没有重视。

    他的初步筛查是阳性,后经过确证实验,确诊hiv。

    马莎莎浑浑噩噩到了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询问她的情况,距离她和刘子涵发生关系早就过了三天,阻断药已经无效。

    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她的性·生活,马莎莎如实回答,还说自己一直都有做保护措施。

    马莎莎觉得自己大概率不可能感染。

    可工作人员接下来一句话让她大惊失色:“刘子涵说三个月前,你们有过高危性·行为。”

    马莎莎顿时卡壳,脸色发白面回想起那一夜,难道刘子涵早就感染了hiv?

    “只,只有那一次。”马莎莎带着哭腔,彻底崩溃。

    hiv初期,有人有症状,但有人是无症状的,马莎莎显然就是后者。

    几天后,马莎莎收到检测结果,她确诊了hiv。

    这个结果,她没有告诉任何人,死死捂住了这个秘密。

    但随着刘子涵的事情在本地越来越广为人知,关于马莎莎的流言蜚语越来越多。

    警方和疾控中心当然没有公开刘子涵感染hiv的信息。

    但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

    l市是一个小城市,但凡有什么大事件、大案,没几天就会人尽皆知。

    刘子涵感染hiv的消息不仅传遍l市本地朋友圈,就连海外朋友圈都传疯了。

    作为刘子涵关系密切的前女友马莎莎,自然成为了别人唯恐避之不及的存在。

    她的同学都见证聚会当天两人搂搂抱抱,一副已经重归于好的样子。

    大家都认为马莎莎又和刘子涵在一起了,而聚会结束刘子涵醉酒,马莎莎扶着他一起离开······

    想都不用想,两人肯定发生了什么。

    马向南一家因为马莎莎的原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天上午,顾晓梅和往常一样去菜市场买菜,遇到邻居刚想打个招呼,结果她还没靠近,邻居就被吓得脸色大变,像逃离什么脏东西、传染病一样远离顾晓梅,因为过于慌张还摔了一跤。

    顾晓梅被这一番操作搞得摸不清头脑,骂了一句“神经病”。

    本来以为今天只会遇见一个神经病的顾晓梅没想到,小区遛狗的大爷大妈见到她,瞬间拎起自己的爱犬健步如飞,哪有平时慢慢悠悠,腰酸背痛的样子。

    “这,这都怎么了?”

    顾晓梅气的不行,买完菜回家一看,两个儿子和老公愁眉苦脸,而女儿在一旁低头抽泣。

    马向南开口:“莎莎在银行的工作不做了,我们搬家吧。”

    银行虽然没有辞退马莎莎,但同事之间的气氛足矣让马莎莎“知难而退”。

    其实正常和hiv病人相处,并不会感染hiv,人们也不应该歧视hiv患者。

    不管是谈话,吃饭还是平常社交,都不会被感染。

    但人性如此,打心底恐惧hiv的人根本不管这些,有一点点接触就被吓得不行,连隔空对话都怕自己感染hiv。

    顾晓梅纳闷,怎么外面的神经病家会传染给家里,“死老头子,你说什么胡话呢?搬什么家,我们住的好好的!”今天是怎么了?

    马骏和马健也是一言不发,马骏有些担心的看着妹妹,但马健似乎有些怨气,一直板着脸,面无表情。

    他们谁也没说话,只是沉默地看着马莎莎。

    “说话呀?你们这是怎么了?不知道还以为我死了,你们在奔丧呢!大中午的,你们不嫌晦气啊!”顾晓梅忍无可忍的骂道。

    马向南嘴巴动了动,酝酿了很久也能说出女儿感染hiv的事实。

    这个五十多岁的男人,眼角都闪烁着泪光。

    这下可把顾晓梅吓坏了,“你你你,马向南,你不会是查出癌症了吧!”她扑到马向南身上检查着,嘴里念叨:“不是上个月才体检过吗?”

    马健怨气越来愈重,看着年迈的父母,他再也忍不住了:“不是爸爸,是妹妹!她感染了hiv!”

    此话一出,家里顿时安静下来。

    “啥是hiv?”

    在顾晓梅的生活里,她压根就没听过这个词。

    “艾滋病啊。”马向南抱头痛哭,他根本接受不了女儿这么年轻就这么毁了。

    “早就警告过你,不要和那个刘子涵混在一起,你就是不听!你这丫头,以后怎么办啊?”马向南泣不成声。

    马骏和马健从来没有见过父亲这样放声哭过,两兄弟也红了眼眶。

    顾晓梅表情呆滞,这可是没办法治好的病啊,不是只有那些乱搞关系的人才会得吗?

    她一把抓住马莎莎的衣领,歇斯底里的质问:“你说!你说!你真的感染了?妈不信你爸说的,你告诉妈,到底是不是真的?!”

    马莎莎的鼻涕和泪水糊满了整张脸,她尖叫:“是!我感染了!妈,我还是你女儿,我感染了也还是你女儿啊!爸,你说是不是?我还是你们的女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