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大鳄的娱乐圈日常

黑科技大鳄的娱乐圈日常 > 197 看资料头昏眼花

197 看资料头昏眼花

    文言敬:智能专业的研究生,26岁。

    智能专业的研究生,就算在京大,如今也是凤毛麟角的,往往不足其他专业的十分之一。

    只是就算研究生又如何,要是能力达不到她的要求,自然也不能用。

    秦珂翻过他的资料,看到了他递交的论文。

    秦珂通篇看下来,越看越感兴趣,看完之后,对文言敬的看法不由改变了一些。

    他论文的研究方向是机器“人”,主要研究机器人和人的结合,相互的控制与被处理物体之间的相互关系。

    这是一个比较超前的研究理念。

    虽然超前,却早已被证实可行了。

    这个简单一点儿说,就是人如何控制机器去做事,该以什么角度去看待这个行为,这期间的程序该如何编写,他把自己的想法和实验结果都写的很详细。

    虽然他最后的研究结果有些偏差。

    到前面的设想还是可取的。

    其实在这个学术课题上,秦珂也是有研究成果的。

    最极致的,就是半机器人形态。

    文言敬在自己的论文中,就提过将以半机器人形态作为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

    不但如此,他对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边缘计算技术等都十分精通。

    可以说就算文言敬的研究还差一些火候,做事稍微冲动,可后来的表现她还算满意,知错能改,品行还不错。

    而且好在专业基础打得十分牢固。

    缺点有,优点也是很加分的。

    若是给他个机会让他跳出他原有的思维空间,他应该会是个不错的帮手。

    秦珂将文言敬的资料单独放到一边,继续看其他人的资料。

    秦珂工作起来十分投入,一直看到下午四点多,才被一通电话打断。

    是邶余城打来的。

    “在哪?”男人富有磁性的嗓音传来。

    “还在京大呢。”

    “那我一会儿下班过去接你。”

    “嗯。”

    秦珂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才发现这都快五点了,可她这一天下来,总共才看了不到七份资料和论文。

    还看的头昏眼花的。

    因为每一份论文她都会用自己的方式演算一遍对方的设想,再用对方的方式演算,最后还会将演算过程和建议写下来,跟论文放在一起。

    这就相当于每看一份论文,就做了一个实验。

    如此下来,能搞完七份,她自己都觉得自己效率贼高。

    快速把手上最后一份论文的建议写完,秦珂拿着其中的六份论文离开了办公室。

    这些资料和论文都在这里堆了几个月了,看完了的这几个还是尽快给他们送回去。

    她现在没得助理,只能自己跑一趟了。

    好在应聘智能研究院职位的,都是理工系的学生,其中智能专业最多。

    这几份秦珂都是先挑着智能专业的看的。

    秦珂就偷了个懒,直接跑了一趟智能专业老师的办公室。

    “咚咚。”

    “进来。”

    秦珂开门进去,见办公室里就一个男老师,遂问道,“这位老师您好,请问您是智能专业的老师吗?”

    “是啊,你是那个专业学生?找我有什么事吗?”男老师问道。

    “我不是学生,我是智能研究院的秦珂,这是我的工牌,这位老师您贵姓?”

    男老师惊讶的接过秦珂的工牌,看了一眼,就顿时惊讶的站了起来。

    “原来你就是秦珂秦教授,我可是早就听说过你了,想不到真人真的这么年轻啊!你好你好,我姓袁。”袁老师笑着说道。

    “袁老师你好,我来是想麻烦您个事儿。”

    “有什么吩咐,秦教授您尽管说,千万别客气!”袁老师热情的说道。

    “这个是我淘汰掉的智能系一些学生的资料和论文。”秦珂把手中的资料递给袁老师,继续说道:“我对这些同学都不熟悉,就麻烦袁老师把资料给他们吧。”

    “没问题没问题,这只是一件顺手的小事情,秦教授不要客气。”袁老师接过资料笑着说道。

    “咦?王志超?这个也是淘汰的?”袁老师惊讶的出声。

    “是啊。”秦珂回道,“袁老师,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没有,这个王志超我认得,天分很不错的一个学生,在学校里也是很出众的,就是没想到,他竟然在秦教授的手里淘汰了,秦教授,我也没有别的意思,纯粹就是有些惊讶而已。”

    秦珂笑了笑,虽然这位袁老师嘴上说着没别的意思,可他的表情却已经出卖了他。

    很显然,因为一个智能系的尖子生,他对她的能力有那么一点点怀疑。

    “袁老师,那就麻烦你了。”

    “好的。”

    秦珂离开之后,袁老师收回笑脸,皱着眉头翻开王志超的资料。

    这个王志超是他很喜欢的一个学生,平日里学习很用功,上进,又有天分,才大二,就已经在国际某杂志上发表过论文了。

    这种好学生,未来自然最好是留在学校,可没想到他竟然会去投这位年轻的秦教授。

    就算这位秦教授在专业上如何天才,可她终究年纪小啊,这么好的一个料子都错过了。

    袁老师一边翻着资料,一边在心里默默为王志超感到可惜。

    正翻着翻着,就翻到了最后一页。

    袁老师忽然一看,只见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一整张纸。

    袁老师有些眼花,连忙取过旁边的近视镜戴上。

    再仔细一看,不由震惊当场!

    ……

    秦珂正好接到了邶余城的电话,往校门口走去。

    其实,王志超这个她看到的时候也犹豫了一番。

    王志超这个学生,无论是从天份还是从勤奋来说,都是可圈可点的。

    她要的就是这种做研究可以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的人。

    可也正因如此,她最后才没选王志超。

    因为他才念大二,按照她的要求,她手下的研究员势必会花大量时间在研究上。

    王志超这种人她再知道不过,做事认真努力,做就要做到最好的性格她也很欣赏,可是真要把他招进来,要么会耽误王志超的其他学业,要么会把他累垮,而后者最有可能。

    最起码,要等他大三再说吧,如果到时他还想进她的团队的话,这个人才她是不会再放过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