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大鳄的娱乐圈日常

黑科技大鳄的娱乐圈日常 > 334 她就是捷径

334 她就是捷径

    邱佳丽长相颇佳,大学毕业找了一份普通工作,后来被富二代费承浩看上,并辞掉原先的工作,让费承浩托关系找了这个有双休的闲差。

    虽然只是个普通职员,工资也不高,可毕竟是公家单位,也算是个公务员。

    而且对于邱佳丽来说,就是挂名拿工资罢了,仗着男朋友费承浩的关系,邱佳丽一周能有三个双休。

    本来邱佳丽这段时间都不打算来上班的,可昨天费承浩让她去道歉,她不但没有把事情办好,还惹恼了杜旭炎,自知没办法跟费承浩交代,只好来了这里。

    邱佳丽斜眼看向门口的秦珂和文言敬,立刻想起昨晚的事情。

    想到昨晚她只是想去道歉,却被杜旭炎和那个女孩羞辱,邱佳丽眸内顿时浮现出一抹愤恨和厌恶,脸上却是笑着,开口道,“你们有什么事吗?”

    “我们是来找景区负责人的,我们都是研究员,想向景区申请进入非“游客进入”范围,请问负责人的办公室在哪?”文言敬回答道。

    昨天秦珂二人跟邱佳丽起冲突的时候,文言敬早就先回了酒店,秦珂二人回去后,也没提此时,至于之前发生的插队的事情,文言敬早忘记了,自然不记得她。

    “真不巧啊,负责人不在。”邱佳丽笑着说道,眸中有一丝得意之色。

    她突然想到,跟杜家那位认识的,实际应该是昨晚跟在他身边的那个女孩,至于眼前这两个,怕是跟姓杜的没什么关系,只是跟那女孩有关系而已。

    不然的话,找一个景区的小小负责人,以杜家那位的身份,只要打个电话估计就可以了,怎么还需要她自己大老远的跑一趟?

    邱佳丽自以为看出了秦珂和杜旭炎并没有什么关系,对着二人,便神色傲然起来。

    “不在?那这里谁负责?”文言敬问道。

    “确定不在?”秦珂似笑非笑的开口,她觉得这邱佳丽的眼神有些不对,八成是在撒谎。

    文言敬惊讶的看了看秦珂,觉得秦珂跟这个女人之间的气氛好像有些不对,便没有再开口。

    邱佳丽脸色有着得意之色,“我说不在就是不在,负责人不在,这里我说了算。”

    “就你?”对邱佳丽的口气,秦珂觉得有些无语。

    要是邱佳丽真有这么大本事,那对于山上那些酒店来说,大小也应该算是个领导了,如果是真的,昨天就不会发生插队的事情了。

    邱佳丽当然是为了故意为难秦珂,才这么说的,反正什么人想进里面的办公室,都必须得经过她的登记,只要她不让进,秦珂二人还真不好硬闯。

    “昨天的事情,你只要跟我道个歉,我就帮你。”邱佳丽甚是嚣张的说道。

    秦珂见此,轻嗤一声,对文言敬说道:“走吧,看来我们是来错地方了。”

    文言敬听此,随即跟上。

    “等一下,如果你们可以帮我一个忙,那我自然也可以帮你们。”邱佳丽故意不慌不忙的喊道,可她等了一会儿,却看到秦珂二人并没有回头,反而越走越远。

    她本来是想借此,要求秦珂帮她认识杜旭炎的女朋友,可没想到……

    “竟然真走了?……哼!走吧,我看你们早晚得回来!”邱佳丽阴沉着脸色自言自语。

    ……

    “秦教授,您跟那个女的有过节?”文言敬自然看出那女人对秦珂一副针锋相对的模样,氦气的问道。

    秦珂点头,“有,所以这个女人是不可能就这么把我们放进去。”

    “那怎么吧?我们的机器可还在山顶上呢!”文言敬摸着头着急的说道。

    “走吧,看来我们是来错地方了。”秦珂淡定的说道。

    来错地方?文言敬想到刚刚在屋里秦珂也是这么说的,还以为只是丧气话,可此时她又这么说……

    文言敬眼神顿时一亮!“秦教授,你想到别的办法了?”

    秦珂点头,“当然想到了。”

    “可为什么说我们来错地方?我们不应该来这儿找景区负责人吗?”文言敬还没想明白这其中的关键。

    “当然不应该!”秦珂说道,“我们隶属京大智能研究院,我们的整个研究投入不菲,任何研究相关的资料都要保密,目前我们在景区遇到了困难,自然是要找越靠上的负责人,就越保险。”

    文言敬恍然大悟!“我知道了,我们应该找这里的市长!”

    秦珂:“……咳咳,那倒还不至于,也不过是研究中的一个小环节罢了,还不到需要找市长清场的地步,我们去找当地旅游局应该可以。”

    “哦,原来应该这样。”

    ……

    长白山景区毕竟是这里最大的景区,旅游局就恰好设立在长白山景区外的不远处。

    二人表明身份之后,顺利见到了这里的一把手。

    待客室里。

    “这位就是我们的张局长,局长,这二位都是京大的研究员,秦教授和文研究员,她们说找您有要事帮忙。”领路的人介绍道。

    “哦,二位请坐,去给两位客人倒杯水吧。”张局长笑呵呵的说道。

    “好的局长。”领路的人转身离开了局长办公室。

    张局长开始打量二人,却在看到秦珂的时候有些疑惑,京大的研究员,有这么年轻的么?这怎么看着像是个大学生呢。

    不过在看到文言敬的时候,张局长眼里更是充满了惊讶之色!

    暗道这小伙子看上去还没有三十岁,竟然就已经成为了京大的教授,这要是真的,那可不得了啊!

    出于谨慎考虑,张局长看着文言敬说道:“这位就是就是来自京大的秦教授吧,可真是年少有为啊!呵呵,按照流程,张某需要看下您的证件?”

    文言敬一楞,有些为难的说道:“张局长,在下姓文,名言敬,是京大智能研究院秦教授底下的实习研究员,这位才是我们的秦教授。”说着,文言敬指向秦珂。

    “这位才是?”张局长这次是真愣住了!

    张局长心里想,这姑娘看上去,也就跟他那上大一的女儿差不多大吧!

    竟然敢说是教授!

    这两个年轻人,怕不是骗子吧!

    行骗竟然骗到他们旅游局来了?

    张局长脸色上的热情顿时冷静了几分,觉得有些荒唐。

    随即微微皱眉说道:“这位小同志,你不是在跟我开完笑吧,她看起来还不如你大!怎么可能是京大的教授,这么年轻……”

    秦珂拿出了自己的证件,微笑着递给张局长,“张局长,这是我的证件,请您看一下。”

    张局长接过,淡笑着说道:“按照流程,是需要先验一验证件真伪的。”毕竟证件也是可以作假的。

    秦珂点头,“这个是自然的。”

    “那就麻烦二位先在此稍等一会儿吧。”张局长拿着手机走了出去。

    他对那女孩的身份有些犹豫,可是j市距离京市遥远,他在教育局也没有人脉,还真不好查!

    要是平时遇到这种情况,张局长估计会

    突然,张局长想起了自己的老同学,也就是j市的市长陆继安。

    除了教育局,也就市长那里能查到教育系统的工作编制。

    随即,张局长立刻给陆继安打了个电话。

    ……

    此时,陆继安正在开会,最近市里准备引进一项新的医疗技术,并拿下省级代理,可隔壁市也在盯着这个项目,而且隔壁市还是省会城市,得到的助力更大。

    虽然不是政府项目,可也是政府扶持项目,陆继安自然是会暗中派人跟进的,可刚刚他得到了一好一坏两个消息,好消息是那个项目的负责人,率先来了他们j市。

    可坏消息却是,负责接待那个,跟项目的负责人相处的并不愉快,最后不欢而散。

    “我的意见是,应该再重新推荐一个人,去接触那个项目的负责人,你们觉得让谁去好呢?”陆继安问道。

    底下的人面面相视,都没有作答,这毕竟不是政府项目,跟他们都没有利益相关,还是个医疗项目,那卫生局的都不急,他们急啥?

    这时,陆继安的助理在门外拿着手机示意。

    口型告诉他:“来电话了,是张局长。”

    陆继安点头,给了个手势让助理稍等一会儿。

    “关于这个项目,大家都有什么意见,可以提一提。”

    众人都没有说话,唯有科技部的部长举了举手。

    “李部长,请说。”

    “市长,关于这个项目,我这里有些资料要给您看一下。”李部长把笔记本递给会议助理,让他给陆继安送过去。

    陆继安看到电脑屏幕上,是一个女孩的资料。

    “李部长,这是?”陆继安不解的问道。

    “市长你仔细看看吧,众所周知,智能假肢技术和细胞重编程技术都是京市杜氏医院的,可这事儿在我们科技部很好查,这实际上是杜氏医院跟qk科技合作的一个项目,qk科技就是最近跟hunter杠上的一家国产科技公司,技术很超前,比m国来的那家叫hunter的技术还要好!”

    “比hunter的智能技术还要好?”陆继安有些惊讶,hunter搞得声势浩大,他想不知道都难。

    可他平时最关注市内经济是否增长,科技技术这一块儿还是李部长更了解一些,李部长是老人了,工作一丝不苟,从来不说大话,他既然这么说,那肯定是真的!

    “李部长,这qk科技的董事长又是谁?”陆继安好奇问道。

    “市长,屏幕上那位,就是那个项目的发起人,也就是qk的董事长,而且,她还是京大智能研究院的特约教授。”

    听此,陆继安仔细的看了起来。

    当他看到上面女孩的年龄时:“……”

    “竟然还不到十九岁?”陆继安觉得有些超出自己的理解范围了,随即恍然,“这资料不会是拿错了吧?”

    “没错,就是她!”李部长淡定的说道。

    听此,陆继安再次看了看那资料,实在无法不惊讶!

    “……qk的董事长,这么年轻?她还是京大的特约教授!这得是个什么天才?这信息真的没错?”

    李部长笑呵呵的说道:“是的,我作为科技部的老家伙,提供的信息是绝不会错的。

    “那李部长您的意思是?”陆继安问道。

    李部长笑了笑,露出一脸的褶子,“呵呵,市长,我们搞技术的都是实在人,要是能找这位秦董事长帮帮忙,说不定会是一条捷径,恰好我这几天要去京市述职。”

    陆继安眼前一亮!“那太好了!既然又捷径,倒是可以试一试!”

    ……

    陆继安走出会议室。

    “市长,是张局长,他还在等着你呢。”助理拿过手机来。

    陆继安接听电话。

    “喂,老张,找我什么事儿?”

    “嘿!不要以为你是市长就给我摆架子啊,没事儿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张局长故意拿乔起来。

    “没有没有,我怎么敢!”陆继安调侃道。

    “不过我确实找你有点儿事儿,一个小事儿。”张局长说道。

    “咱们都老朋友了,你还跟我客气,什么事儿,说吧。”

    “你知道我的脾气的啊,今天有两个年轻人来找我帮忙,我觉得他们的身份可能有点儿问题,我要了他们的证件,你给查一下,证件照片已经给发到邮箱里了。”张局长说道。

    “小事儿,我现在就去给你查。”

    陆继安知道自己这老同学的脾气,就算是个小事儿,也总是想搞个明白,所以他立刻就回了办公室,去查那个证件。

    可当他打开邮箱,看到老朋友发来的照片时,顿时愣住了!

    “这不是……”

    陆继安知道机会来了,急匆匆的走出办公室。

    科技部的李部长正好过来,“市长,我明天就去京市,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这件事不用办了,李部长。”陆继安匆匆说道。

    “不用我了?”李部长老脸一变。

    陆继安这才意识到,自己说岔了,“我说错了,老部长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您不用特意去京市办这件事了,那位年轻的秦懂事长,也来我们j市了!”

    “什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