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莲花爆红娱乐圈

黑莲花爆红娱乐圈 > 063(冷静一下)

063(冷静一下)

    屋内没有开灯, 李长思见他紧紧抱着自己,完全不像他平日里沉稳克制的模样,细长的眼眸眯起,低低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对不起。”陆祈俊美的面容隐在黑暗中, 眼底闪过一丝的痛楚和挣扎, 他原本以为陆氏的事情与她无关, 所以从来没有打算告诉她,当年他找到她的真正原因。

    可如果跟她有关呢?她的相貌、性情都跟她很像。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从心底滋生。

    以前那些解释不通的地方通通有了答案, 所以三年前他能一眼看透她, 三年后却不能,她突然之间性情大变, 无师自通会围棋、会乐器、会舞蹈,她时常做噩梦, 看着他会像是看着另一个人,她满身戾气,性格凉薄又冷淡……

    陆祈脸色苍白,不能告诉她, 一个魔鬼的声音在心底响起, 你会失去她的。

    可她有权知道!当年负她, 现在还要隐瞒所有的真相吗?

    两个声音在撕扯,激烈地对抗着。

    陆祈猛然闭眼,压制住所有纷杂的念头, 低哑地说道:“对不起,一直以来我都对你有所隐瞒,有些事情, 当初我们在一起的事情就该告诉你。”

    他说完,不去看她, 指尖微颤地拿起外套,给她穿上,然后拉着她出了房间。

    李长思见他的手在发抖,抬眼看他,却见他面容冰冷如雕塑,隐藏了所有的情绪。

    两人穿过长廊,走到陆祈的房间。

    屋内开着灯,橘黄的灯光驱散了一丝寒意。陆祈取出木箱子里的画卷,递给她,低沉暗哑地吐字:“你看过后就会知道。”

    李长思打开那卷画卷,看到画上的女子,瞳孔微缩,画上宫殿长明,女子一袭红衣,毫无声息地死去,一地夜明珠滚落,花觚碎裂,香鼎倒塌,这是她死去时的场景。

    李长思眼底戾气横生,抬眼看向陆祈。这怎么可能?!陆氏是谁?怎么会有她的画卷?她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中书令郎君。

    陆祈看她的神情便明白了一切,自嘲笑道:“陆氏先祖跟寻常人不同,每百年一轮回,每任家主活不过三十,像是一个诅咒,每任家主入世都是为了找到画上的女子。到了我这一任,我找到了你。

    长思,你就是先祖要找的那个人。祖上未改名前,叫兰景行。”

    李长思脸色骤变,这怎么可能?他对她从未有情,怎么会找她。

    见她不信。陆祈取出陆氏族谱,递给她,族谱有记载。

    李长思垂眼看着陆氏族谱,上面对第一任先祖的记载寥寥无几:陆氏第一任家主,天生五感不通,玉石之心,天赋异能者。帝女死后,屠戮千人,景和三十年冬,自戕于孤云山,血祭殉情。

    景和三十年冬,是她死后半年。屠戮千人!所以陆祈眼角才会生出杀戮之痣。

    李长思手中的族谱滑落,她以为他会和十九一直岁月静好地生活在孤云山。原来竟然是殉情了吗?

    那坛酒是十九递给她的,十九只是世家大族手中的刀,真正杀她的是那些不希望她登基的保守派。所以他杀尽了那些人吗?

    李长思低低笑出声来,眼角刺痛,有氤氲的雾气弥漫。

    “还有别的吗?”

    陆祈取出那本无字手札。

    李长思摸了摸上面的血迹和熟悉的纸张,一股浓烈的血腥气迎面扑来,她似是看见了无数的鲜血,巨大的血祭阵法内,鲜血流了三天三夜,直至流尽最后一滴。

    李长思猛然闭眼,稳住心神,再睁眼,就见那本手札掉在地上。

    “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真实身份的?”她抬眼,看向陆祈。

    她确实就是画卷上的人。

    陆祈心里苦涩,沙哑说道:“以前只是觉得你性情大变,多有猜测,但是直到这一次看到手札,梦到了你,才确认了。”

    一个人可以性情大变,但是她周身透出来的上位者气息是无法改变的。

    陆祈见她小脸冰冷,声音愈发沙哑:“长思,我不是他,就算曾经是他,历经轮回也不再是他。但是他身上的罪我会赎,陆氏原本就是因你而存在的,陆氏的资产都会归你所有。”

    所以不要恨他,也不要因为兰景行而爱他。他只是他,只是陆祈。

    陆祈伸手将碰她冰冷的小脸,对她偏头避开,周身如坠冰窟,沉默地收回手。

    李长思心绪纷乱,低低说道:“时间太晚了,我先回去休息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她转身出了房间,穿过外面的露台回到自己的房间,径自关了门。

    李长思坐在黑暗里,感觉外面下雪了,第一次意识到憬城的冬天是这样的寒冷,冷的她刺骨冰寒。

    她死前是不怨恨的,只是觉得悲凉,死后才知自己满身戾气无处化解,她真切地恨过他。恨他不懂情爱,恨他为何将她从帝宫的深渊里拉出来,却让她坠入了更深的深渊。

    因为恨,她放弃了最后的机会。

    原来,他竟然是殉情了吗?她低低笑出声来,也不知道他们之中,谁更绝情,谁更痴傻。这样的结局竟然是她不负他,他也不负她。

    李长思在黑暗中坐到了天亮,给陆祈发了一条信息:“我们先冷静一段时间,我需要好好想想。”

    她需要一个缓冲期,来平复这件事情的冲击。

    陆祈不是别人,她一开始只是看他的脸随便撩的,谁能想到会撩到正主。她暂时不想跟他分手,但是这些年内心悲凉怨怼是真,也无法轻易地原谅他。

    *

    一大清早,丘比带着化妆师团队过来给她化妆,看到她的黑眼圈,吓了一跳。

    “长思,你昨晚做贼去了?今晚可是有颁奖典礼的。”丘比正想说这颁奖典礼有多么重要,见她小脸木然,周身都是生人勿近的气息,连忙噤声,让化妆师团队先出去吃个早饭什么的。

    李长思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快九点了,她用冷水洗了一把脸,清醒了一下,

    丘比忐忑问道:“崽,发生了什么事情?”

    “如果综艺违约的话,要付多少违约金?”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秀恩爱遭雷劈啊,上这个综艺应该是耗尽了她前世今生所有的桃花运吧。

    丘比犹如五雷轰顶,结巴地说道:“违约?那是三倍违约金。”

    折合下来过亿了。

    李长思眉尖皱起,过亿的违约金,确实是天价。

    “长思,你跟陆总吵架了?”丘比小心翼翼地劝道,“小情侣都是床头打架床尾和的,就没有不吵架的。要是陆总惹你生气了,那让他走呀,不是……”

    丘比“啊呸”了一声,他是来劝和的啊,但凡他们感情出问题,这节目就得开天窗。

    “他应该会退出录制吧。”李长思若有所思地说道,陆祈在分寸这方面拿捏的分毫不差,他跟兰景行不同,兰景行不通五感,陆祈却是洞察力惊人,知道现在保持距离,对他们都好。

    李长思低低叹气,其实一直以来他都克制地跟她保持距离,是她先撩的。

    “陆总要跟你分手?”丘比雾草了一声,不敢置信地看着李长思,她这脸,这身段,这气质,除了脾气差点不太爱搭理人,堪称完美啊,在娱乐圈都是天花板,陆总这是想找天仙吗?

    丘比刚说完,节目组导演就打电话过来了。

    “丘总,能麻烦您问下李老师吗?陆先生那边说要临时退出综艺录制,会全额赔偿违约金和节目组的损失,李老师可千万不能退出……”

    一大清早的,导演组险些疯掉。素人男嘉宾退出录制其实影响不大,他们再找新嘉宾就能顶上,何况陆祈来得晚,只露了一次脸,无声无息地离开,也不算大事。何况他还付天价违约金和赔偿金,算起来节目组是赚的。

    但是李长思一旦退出,就完犊子了。

    丘比连忙说道:“您别急,我来问问长思哈。等会给您回电话。”

    “长思,退出综艺录制先不说违约金,你要是跟陆总先后退出,粉丝用脚都能猜出来你两是情侣身份,这是直接官宣分手吗?事情真的有那么严重?”

    李长思垂眼,冷淡说道:“嗯,知道了。”

    她本来也没想退出录制,这点职业操守还是有的。

    丘比松了一口气,看来闹分手的是他们家的小作精,不是陆总,那就好办,长思看上去冷漠,其实是外冷内热,内心很柔软的。陆总耐心哄哄就能哄好。

    丘比给导演组打了电话,然后吩咐化妆师吃完早饭给长思化妆做造型。

    晚上的颁奖典礼,群星荟萃。

    李长思跟陆祈冷静期,所以没坐陆祈的车,发短信让齐策过来接她。

    宋茂碰了一个软钉子,眼睁睁地看着她坐合作过的男演员的车去颁奖典礼现场,心惊胆战地回去复命了。

    “先生,长思小姐已经出发了。”宋茂觉得明明才过一晚上,他的生活直接从天天堂掉到地狱,到底发生了什么?先生和李长思也能吵架冷战?

    以他对先生的了解,必是跟上回一样,当场就哄人,除非事情严重到哄一次不好使。

    陆祈坐在车内,低垂的面容俊美肃穆,眉眼笼罩着一层阴霾之色,他看见了,他却什么都不能做。

    现在长思最不想见到的就是他这张脸。万幸的是,她没有提分手,不过长时间冷战伤感情。

    “先生想去颁奖典礼吗?”宋茂小心翼翼地问道,先生想去的话,能坐到贵宾席。

    “不用了。综艺的赞助事情你跟节目组谈一下,顺便跟她经纪人打声招呼,有事情及时联系。”陆祈开口,看向外面深浓的夜色,希望她今夜能有好心情,他已经不习惯没有她的生活了。

    *

    《独舞的少女》因为制作精良,口碑爆棚,主创团队都受到了邀请。

    齐策一个十七线小演员也因为这部剧有了热度,小火了一把,这一次跟李长思一起走红毯,别提有些高兴。

    只是他原以为他跟李长思是在颁奖典礼现场碰面。

    “思姐,白灼的车好像跟在后面。”齐策看着后面的豪车,又看了看身侧美的发光的李长思,思姐果然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影帝这么穷追猛打,她都无动于衷!

    牛逼。

    李长思扫了一眼后面的车,淡淡说道:“大家同路,一起出发不算什么。”

    齐策笑呵呵,什么都没问。

    微信群里,参加荒野求生的几人,除了蔚枕溪全都接到了邀请函,在群里叽叽喳喳地共享地图。

    田野:@林鹿深@容树,哥哥们带我一起走红毯啊~第一次参加,有些慌。

    容树:@李长思,你有男伴吗?

    林鹿深:姐姐跟《独舞的少女》主创一起走,我都晚了一步,没约到姐姐一起走红毯,委屈巴巴.jpg。

    容树:那就好,别紧张,跟着前面的人走就好。

    田野:希望主办方懂事点,把我们的座位安排在一起。

    宋星月:这可能有点难~

    白灼:主办方的座位都是根据咖位和影响力来的。

    林鹿深:希望能跟姐姐坐一块儿~求锦鲤.jpg。

    田野:枯萎.jpg。

    李长思看着群里聊的热火朝天的众人,莫名觉得有些暖,荒野求生综艺虽然结束了,但是大家的交情一直都很好。

    李长思:等会会场见。

    半个小时之后,车子抵达会场。

    李长思下车时就见前面红毯处,黑压压地全都是媒体,宋星月比她先到一步,正在走红毯,她脱下羽绒服,露出里面的露肩黑色长礼服,看了一眼齐策,淡淡说道:“别紧张。”

    齐策被她波光潋滟的眸光扫到,更加紧张,谁能跟她一起走红毯不紧张?

    “思姐,你走前面吧。”

    李长思点头,上前走上红毯,顿时引起一阵不小的轰动。

    “是李长思!”

    “天,真人真的好美。”

    “她的衣服设计感好绝,是黑礼服带雪白的绸缎披肩耶,一眼高级。”

    “天鹅颈绝了。”

    “快拍。”

    红毯不长,李长思跟齐策上前去,等媒体拍完照,然后进内场,继续拍照,签名,最后才被人引到座位区。

    她的座位和齐策、郑涵的都不在一起。

    第一二排坐的都是圈内的顶流,齐策、郑涵在第四排。

    她刚坐下就看见了坐在另一区的林鹿深和容树,林鹿深兴奋地朝她挥手,因场馆内还有观众,所以两人没有走动,挥了挥手,然后用手机聊天。

    林鹿深:@李长思,姐姐,你今天真的美哭了,你的照片上热搜了,超话的小红豆们全都在嗷嗷嗷地叫~

    田野:纳尼,你们都进来了吗?让我看看思姐今天的战服。雾草!好贵的感觉,思姐有钱了!

    礼服是陆祈准备的,李长思卷翘的睫毛垂下,赞助的礼服来不及去拿,她就穿着这件过来了,不得不说,他的眼光一直很好。

    “长思。”

    身侧有人落座,白灼一身绿色西装,帅气逼人地坐在她身侧,看着她今天的装扮,眼底闪过一丝的惊艳。

    “礼服很适合你,你今天很美。”

    白灼微笑,陆祈退出节目组录制的消息他第一时间就知道了,今天真是双喜临门,他都没有发力,对方就顶不住压力主动退出了。

    他们两这是闹掰了吧。

    李长思冷淡点头,没说话。

    白灼无视着满场的摄影机和观众,侧身往她这里靠了靠,低低地说道:“陆祈退出综艺录制,节目组说少一对情侣cp,有兴趣组cp吗?综艺之后就可以解绑。”

    徐徐图之才是王道。只要他们组cp成功,日后她会知道他的好。

    李长思妩媚的眼眸定定地看着他,看的他俊脸微红,这才慢条斯理地说道:“已婚,莫扰。”

    白灼表情错愕,随即阴沉了几分,面无表情地坐直了身子。

    之后两人再没说一句话。

    没多久典礼就开始,李长思拿了三个大奖,而且都是极度招人眼红的奖项,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成了年度最红的女艺人。

    《独舞的少女》也获了奖,郑涵刮掉了胡子,小辫子梳的一丝不苟,在台上哭的像是小孩,一边哭一边感谢李长思,要是没有李长思,就没有今天洗刷了污点的他。

    当晚导演哭成了泪人又上了热搜。

    李长思拿完奖项,便跟林鹿深等人提前离席,没有参加后面的大合影。

    林鹿深和容树也都拿了奖,只有田野是陪跑,不过他本来就不是圈内人,也没什么奖项可以拿,这次还是仗着高人气接到的邀请。

    田野兴奋地说道:“今天大家这么高兴,都不准走哈,我们去容哥家吃火锅吧。容哥一个人住,房子贼大。”

    林鹿深:“我没意见,我单身。哈哈哈哈。”

    容树笑道:“行叭,长思去吗?”

    林鹿深撒娇地抱住她的胳膊:“走嘛,走嘛,你们家陆先生不会管的那么严吧,我们可很久没聚了,下一次聚会都不知道什么时候。”

    “嗯。”李长思点头,她也想放松一下。

    四人转战容树家,容树独自一人住在市区200平的大平层,美式装修,复古实木梁顶和地板遥相呼应,全实木家具,家里各种乐器、奖杯以及收藏品,妥妥一个文艺的艺术家。

    四人叫了火锅,又各自点了一堆吃的,容树去拿酒,葡萄酒、啤酒和果酒,家里有的酒全都拿了出来。

    李长思开了果酒,喝了一口,全然没有她那个时代的味道,她以前最大的爱好除了收藏珍宝就是喝酒了,桂酒、桑落酒、竹叶酒,尝过的不下十几种,最爱的还是酿梨花酿和青梅酒。

    坐下结满青果的梨树下,喝着果酒,感觉时光都静止了。

    等外食到了,四人一边吃着火锅,一边看着颁奖典礼的转播,看着各人的获奖台词,哈哈哈地笑起来。

    一顿饭吃到深夜,除了容树,全都喝的歪歪倒。

    “哥,今晚我在你家打地铺,我不想回去了。”田野抱着沙发不撒手。

    林鹿深抱着酒瓶着开始表演个人演唱会。

    容树看着醉倒的李长思,她喝醉之后安安静静的,也不说话,小脸如同被染了一层樱粉,静静地趴在贵妃椅上,睡着了。

    家里开了暖气,温度适宜,就算真的在地上睡一夜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容树去客房拿被褥,出来时就收到了管家物业的电话:“容先生,有位陆先生要上来接他女朋友。我们打电话核实一下。”

    容树:“嗯,麻烦让他上来。”

    门铃很快就响了,他打开门,就见俊美的男人站在门外,冷淡疏离地说道:“谢谢你们陪长思吃饭,我来接她回去。”

    他惯常穿的都是黑色,透出一种矜贵的冷和距离感。

    容树点头,低声说道:“她喝醉了。”

    陆祈进屋,看着醉倒的李长思,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她身上,将人打横抱起。

    容树喊住他,语气比以往尖锐:“陆先生,你知道很多人都对长思心生爱慕,别辜负了这一份福气。下一次,我不会让你带她走了。”

    他一早就看出长思今晚心情不好,所以才让田野提议吃火锅。

    陆祈脚步微顿,将怀中人抱的更紧了几分,眸光深沉:“我知道,没有下一次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