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莲花爆红娱乐圈

黑莲花爆红娱乐圈 > 074(生日)

074(生日)

    暮春的慈善晚宴, 李长思也没有过多关注,马上就迎来了高考。

    她是艺考和普通高考都报了名,双管齐下。

    高考那几日连下了三天的小雨,六月的天气湿漉漉的, 异常凉爽, 人心也跟着宁静起来, 李长思提前交卷出来,高考的试卷比她想象的要简单许多, 出来时就见陆祈的宾利车停在路边的树下。

    陆祈坐在车内看文件, 男人穿着一丝不苟的白衬衫和西裤,鼻梁高挺, 茶色深瞳隐在金丝眼镜后面,下颌线清晰优美, 十分的斯文俊美。

    李长思看了许久,还是觉得有些看不够。

    被她看了许久,终于有些忍不住的陆祈放下文件,打开车门, 将人拉上车, 含笑问道:“我有那么好看?”

    “好看。”李长思将考试的文件夹塞到一边, 托着下巴笑眯眯地说道,“本来考试都考累了,看到你这张脸, 又能再考三百场。”

    陆祈失笑,她考试还考上瘾了?就高考那点难度能难得住她吗?

    “只是脸好看?”陆祈声音微微低哑,伸手扣住她的细腰, 将人往身边带了带。

    考试前后这半个月,他可是十分的克制, 就怕影响到她。不过她今年的大事都办的差不多了,也该考虑到婚事了吧。

    自然是哪哪都好看,她挑的男人,错不了。李长思凑到他耳边,抿唇笑道:“回去再告诉你哪里好看。”

    “好。”陆祈嗓音微哑,眉眼染上一丝温润的笑意,“累不累,给你按一下?”

    “嗯,好。”李长思往他身边靠了靠,见他修长灵活的手指按着酸涩的肩颈,舒服地呼出一口气,然后打开手机,圈内好友们纷纷艾特她,发来祝贺。

    她懒得一一回复,就发了一条朋友圈,然后打开半个月没进的微信群。

    林鹿深:姐姐应该快考完了吧,半个月都没见她冒泡了。

    田野唉声叹气:何止呀,这群是越来越冷清了,小鹿,只剩下我们几个活人了。

    自打暮春的慈善晚宴结束之后,这群就消失了一半人,一直活跃的宣依依不显摆了,灼哥几乎半退隐了,就连宋星月、孟寻都不怎么说话了。田野想八卦都找不到人,无时不刻地思念李长思。

    田野:长思后面半年都没新剧,也没听说有什么综艺,该不会高考完就跟陆哥计划结婚度蜜月吧。我赌陆哥绝对等不到明年,今年我们必能吃到喜酒。

    李长思正在喝水,险些一口水喷了出来,将水杯塞给陆祈,打字道:赌什么?

    容树:你这么快就交试卷了?

    林鹿深:姐姐,野哥说你隐婚去了,陆哥有跟你求婚吗?

    其他人全都好奇地浮出水面,李长思若是跟陆先生结婚,那圈内又要地震一回。

    李长思:提过几次,被我敷衍过去了。

    敷衍?

    宣依依气的心口疼,白灼沉默,宋星月欲言又止,听闻暮春的慈善晚宴,有位陆先生捐了价值连城的唐宫图,被拍出了十多亿的天价,尽数捐了,那位陆先生就是陆祈吧?

    田野:陆哥是不是求婚姿势不对,我觉得陆哥挺高冷一人,估计没拉下脸,求婚这事就要死缠烂打。回头我教教陆哥。

    容树:你的法子用在长思身上,可能会被打吧。

    林鹿深:哈哈哈,我也觉得,姐姐不喜欢浮夸的那一套,陆哥估计也用不来你的法子,他们两都属于内敛型的。

    林鹿深至今还记得跟李长思拍完MV的那个雪日,陆祈过来接人,两人撑着一柄伞,雪地里相携离开的背影,有些人喜欢鲜花钻戒喧嚣浮华,有些人可能会独爱世间清幽,对视一眼,深情自在其中。

    他们应该属于后者。

    李长思看着手机屏幕,忍不住弯眼笑出来,幸好陆祈不是那等浮夸的人,不过之前夜间她迷迷糊糊地承诺,若是这次考试考700分,就结婚。

    结婚看起来也不算太差,前世的遗憾今生补。

    高考分数还没出来,陆祈的生日就要到了。

    陆祈的生日在六月十二,三十岁生日。

    山顶庄园如临大敌,管家带人将整个山顶庄园打扫的一尘不染,庭院内又移植了几棵桂花树和石榴树,还专门换了一批寓意好的鲜花,宋茂也不敢拿着集团的事务来烦陆祈,非紧急事件不汇报。

    蔚枕溪每天傍晚过来转悠,医院的夜班尽数换掉,来山顶庄园就跟上班打卡一样,连带着李长思都有些紧张。

    陆祈的旧疾没有再犯,照理说应该能平安渡过三十岁生日,只是她也拿捏不准。

    唯独陆祈本人气定神闲,白日带着她骑马、射击、钓鱼、采摘葡萄园等等,夜间耳鬓厮磨,温柔缱绻,精力十分的旺盛。

    一眨眼就到了六月十二。

    李长思一早起来,就去厨房给他煮长寿面。

    “陆叔,有鱼片和鸡蛋吗?”

    “有的,有的,厨房每天都备着各类新鲜的食材。”

    李长思先去卤鸡蛋,问道:“往年陆祈都是怎么过生日的?”

    管家眼圈微红:“往年先生都不过生日的,我每年都煮一碗长寿面,端给先生,庄园也冷清的很,像今年这样还是头一回。”

    今年长思小姐来了,庄园不仅热闹,先生也多了一丝烟火气息,像前几日去葡萄园摘葡萄,这在以前,是万万没有这种闲情雅致的。

    李长思点头,兰景行也不过生日,他从小就是弃儿,被道士捡回了道观,所以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后来就算能用推演术推算出来,也没有过生日的习惯。

    每年她过生日的时候,兰景行就会下山去买两斤筒骨和一条鱼,回来用筒骨炖一锅浓白的汤,然后用汤煮面,加两颗茶叶蛋,再加削的如蝉翼的薄鱼片,煮两大碗用料十足的长寿面,权当两人一起过了生日。

    每年过生日的时候,她都无比期待那碗面,吃完加卤蛋、鱼片和骨头的长寿面,那日先生还会带她上山去挖新鲜的野菜,晚上回来会做成翠绿的菜饼给她吃。

    想到往事,李长思忍不住眉眼带笑,今年的长寿面,她来煮,希望他长寿、长乐。

    “卤蛋加茶叶是最香的,今年早春的茶饼,先生没有送人,我去拿。”

    李长思见他拿的是价值不菲的茶饼,顿时笑眯眯地多放了一些,过生日要吃好一些。

    一边卤鸡蛋,一边煮鱼片,鱼片和高汤都是现成的,等鸡蛋卤好,李长思就直接下锅煮面条,在管家的指导下,利落地煮了一大碗长寿面。

    煮好面的时候,她正要上楼去喊,就见陆祈带着小棉花糖去遛弯回来,眼眸深邃,似有火燎原,满是期待。

    等长寿面上了桌,李长思才意识到大早上吃这个,会不会有些腻?

    管家将长寿面端上来,便知情识趣地下去。小年轻人的世界,不需要老电灯泡。

    陆祈看着两碗长寿面,低低笑道:“你煮的?怎么有两碗?”

    李长思笑:“我陪你一起吃呀,等我过生日的时候,你再陪我一起过,这样一年我们能过两次生日,等第十五年,正好帮你把前面三十年的生日都补回来。”

    陆祈:“听上去很不错?”

    十五年吗?陆祈眼眸微深,伸手握住她的指尖,他们之间还有一个,两个,更多的十五年吗?

    李长思笑道:“第一次煮长寿面,你快尝尝看什么味道。”

    “嗯。”陆祈低低应着,心口有暖流滑过,胀胀的,又似春花灿烂,“以后每年的生日我都陪你一起过。”

    李长思笑道:“一直是这样的。”

    男人目光微深,知道她说的是久远的过去,指尖握的更紧,那是他没有的记忆,所以有些醋意。

    久远的过去,他和她是怎么相处的?

    蔚枕溪过来的时候,就见两人腻歪在沙发上,小棉花在地毯上咬着布球玩耍,李长思看书,陆祈看文件,一手签文件,一手握着李长思的手,大白天的就强行喂人狗粮。

    蔚枕溪抬脚就走。

    “你跑什么呀,回来。”李长思抬眼,慢条斯理地笑道。

    蔚枕溪:“……”

    “看来你气色不错,等会我们再做一次检查吧。”蔚枕溪看了看陆祈的气色,他的旧疾大半年都没有复发,虽然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法子,但是今天要是平安渡过,陆氏的诅咒破了,以后就算是去了一块心病了。

    他们算是全都松了一口气。最关键的就是今天,他特意请了一天假,宋茂也带人在山腰随时候命,整个庄园的人全都绷紧了弦。

    陆祈冷淡点头,以前他无欲无求,生死由命,现在,他却想活的更久一点,守着所爱之人,再久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