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莲花凭演技修仙

黑莲花凭演技修仙 > 第 6 章(“那我让他老得慢一点,死...)

第 6 章(“那我让他老得慢一点,死...)

    “我找到百年灵芝了!”

    “百年灵芝?”陆吾脸色晦涩莫辩。

    常挂于脸上温润如玉般的神色一点一点褪去,就连嘴角好不容易才勾起的一抹淡笑也不动声色敛去,嘴角平直,眼底沉沉,一瞬不瞬望着她。

    但蒹葭似乎没发现陆吾的变化,自顾自往里走,背对着他,迫不及待打开放在桌上篮子里的东西。

    “夫君,你知道我为了这个百年灵芝费了多少心思吗?差点就被人抢走了。”

    陆吾音色渐凉,“是吗?”

    “当然!”蒹葭顿了顿,“虽然费了点心思,但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灵芝最后在我手里,夫君你看!”

    她欣喜转身,将一朵表面焦黑、根部还沾着泥形似蘑菇的灵芝小心托在手心递给陆吾看。

    目光触及陆吾脸上冷漠的表情,蒹葭一愣,眨了眨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有几分不解与委屈。

    陆吾看她,仿佛从未相识的陌生人一般。

    陌生人其实形容不当,因为陆吾看她的表情不止陌生,还有几分疏离,甚至是愤怒。

    “怎么了夫君,我做错什么了吗?”

    看到蒹葭手心里灵芝上的泥,陆吾下意识便反应过来大约是自己误会了。

    百年灵芝对于凡人而言是极为珍贵之物,整个幽州城也不过这一株,沈之鸿不可能随意放置,更不可能让这株灵芝沾了土。

    根部有断裂,应该刚采摘不久。

    他脸色有所缓和,但声音却依然冷硬,听着有质问的语气,“这灵芝你怎么来的?”

    蒹葭有些伤心,因为他冷漠的表情与质问的语气让她感到害怕,与之前温和的陆吾判若两人。

    “我在山里采到的。”

    “那你刚才说差点被人抢走是什么意思?”

    “我在后山采药的时候,遇到了一只妖怪……”蒹葭垂着头,声音渐渐低了下来,“为什么这么盘问我?”

    “妖怪?”

    “嗯,我在找灵芝的时候遇到了一只妖怪,他也想要这株灵芝。”

    正想说话,陆吾目光在她袖口处莹白的手腕一扫而过,发现了些许的血迹与泥渍,他握住蒹葭的手腕,“这是怎么回事?”

    蒹葭一惊,手一抖,手上的灵芝也掉了。

    但无人在意。

    她挣扎想收回手,却被陆吾紧紧钳制动弹不得,只得用另一只手捂住袖口将伤口遮住,不让他看。

    “别动。”

    蒹葭眼睛红了,声音颤抖,“没事的,就是一点蹭伤而已。”

    “怎么会蹭伤?”陆吾这才发现不仅是袖口,裙摆后腰上都沾了稀泥与青草。

    蒹葭齿尖咬着下唇,视线下垂,她眼睛长得圆生得亮,笑着看人时清澈又狡黠,难过时眼尾是红的,眼泪要掉不掉全含在眼眶里,你只需看她泪莹莹的眼睛就知道她有多难过。

    陆吾叹了口气,从只言片语中大约猜到了事情经过,自知是自己误会了,后悔不该在没问清楚前对她疾言厉色。

    拉着蒹葭坐到床边,将袖口捋起,端详她手腕上的伤口。

    那确实是一处蹭伤,虽然未深入皮肉,但从手腕到手肘红了一大片,冒着密密麻麻的血点。

    这样的伤若是放在自己身上,陆吾怕是根本不放在心上。

    只是对于蒹葭白嫩的肌肤而言未免有些严重,抬着的手疼得瑟瑟发抖。

    陆吾从房里找来伤药,白色粉末蜇人,蒹葭一看就不想上药,连忙将袖口放下,“不用上药,小伤而已,过两天就好了。”

    “手。”

    蒹葭看陆吾紧蹙的眉心,不是之前冷漠疏离的模样,担心神色愈浓,这才将手伸了出去。

    末了还加上一句:“可以轻点吗?”

    再轻这药敷到伤口上也不会好受。

    细白的手臂不停的抖,显然是疼极了,但她齿尖紧咬着下唇,一言不发。

    陆吾看她疼得厉害,问她:“你刚才说在山上遇到了一只妖怪,然后呢?”

    “然后?”显然被陆吾转移了注意,蒹葭回忆当时的情形:“哦,对,那只妖怪当时也想抢灵芝,就在这个时候,又有另一只妖怪冒了出来和那只妖怪打了起来,我趁机带着灵芝就跑了,我听说那些妖怪是出不了不周山的,只要我不停地跑,他们追不到我。”

    “你这伤怎么来的?”

    “我太着急太害怕了,一时没注意,在一个小山坡上摔了一下。”

    “只摔了一下?”

    “……从山坡上滚了下来。”

    陆吾怔怔看着她,百感交集。

    有后悔,有心疼,有感动,还有一丝自己也不明白从何而来的生气。

    “我和你说过,不周山附近有妖魔出没,不要再去山上采药吗?”

    蒹葭看着脚尖,低声说:“我也想早点找到百年灵芝治好你的病,你别生气,现在找到了,我以后再也不去了。”

    “我没有生气,这次是你运气好,下次呢?”

    蒹葭小心翼翼看着他,“夫君你这是在担心我吗?”

    “我自然担心你。”

    “那我说我找到灵芝的时候,你为什么生气?”

    陆吾一时语塞。

    他能说当时以为蒹葭是那个在沈府口舌如簧的女子吗?

    也是可笑,他竟然在那一瞬间,会将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女子错认为一人。

    蒹葭单纯善良,不善言辞,连去不周山采药遇到妖怪这样的事结结巴巴解释不清,又怎么会是那个胡搅蛮缠的女子?

    是他昏了头。

    “抱歉,是我的错。”

    “你刚才吓到我了。”一直梗着没哭的蒹葭听到陆吾的道歉声音有些许的哽咽,终于不担心他讨厌自己,“我以为我做错了什么,你身体一直不好,晚上一直咳嗽,我很担心你,我找到了灵芝,我很高兴。”

    见她这样,陆吾心里愁闷,想安慰,但他不知该如何解释,只是反复地说那一句:“你没做错,是我不好,是我不分青红皂白就怪你。”

    蒹葭吸吸鼻子,眼眶盛不住泪,滚烫的一滴径直砸在陆吾手背,烫得惊人。

    “那你要答应我,以后不管我做了什么,都不能凶我。”

    “好,不凶你。”

    蒹葭破涕为笑,“你答应了,不能反悔。”

    “嗯,不反悔。”

    蒹葭一边抽泣一边说:“那我……我现在就把灵芝给炖了,夫君你吃了之后身体马上就能好。”

    陆吾拦住边哭边要去炖灵芝的蒹葭,“你好好休息,我去做。除了手臂,还有哪里有伤吗?”

    “没有了。”

    “那你先休息,想吃什么?”

    “夫君要做饭吗?”

    “自然。”

    蒹葭一边吸鼻子一边想了一会,也没想出自己想吃什么,“夫君做什么我都喜欢吃。”

    “好。”

    陆吾起身,将伤药收好,又将扔在门口的灵芝捡起。

    百年灵芝,从前他连看都不看一眼的东西,竟然让他和蒹葭费了如此大的功夫。

    陆吾血气翻涌,比之前除魔之时更甚。

    恼怒之际,却又不能发泄,只得沉着脸拿着灵芝进了厨房。

    眼见陆吾离开,蒹葭拿了张手帕出来擤了擤鼻子,又擦了擦眼泪。

    快一百年没哭过了,哭的感觉还真是奇怪,哭起来心竟然会痛。

    蒹葭揉着胸口,细细回想刚才说的一切,应该没有什么破绽。

    这种事当然得滴水不漏。

    三位仙君助郡守除魔的事迹,现在只怕已经传遍幽州城的大街小巷。

    她夫君虽然现在不知情,但保不齐哪天特意去幽州城给她买礼物时听到了,怀疑到她身上,她笨嘴拙舌的,怎么解释得清。

    就一件事情,后悔,特别后悔。

    她躺在床上,拿被子覆面,气得直呜呜。

    旁听了整个过程的团子,躺在房檐下白眼直翻。

    一百年了,还是这么个性子,想要的费尽心思也要得到。

    一时的心血来潮,还能在陆吾身上花多少心思呢。

    “人都走了就别演戏了,又不是七八十岁的孩子,能不能成熟点?”

    “你懂什么?”蒹葭后悔不已,“我就不该把手给弄伤了。”

    “疼?”

    蒹葭哭着说:“我应该在背上也弄点伤的。”

    团子瞬间明白她什么心思,一张老脸羞得通红,“你一个女子怎么如此不知羞耻!你等着吧,再过二十年,他胖了秃了丑了,我看你还喜不喜欢。”

    “别胡说八道,我夫君他怎么会丑……”

    “人都是会老的,人也都是会死的。”

    一语戳中蒹葭的心。

    房间半晌没传出声音。

    对于修仙之人而言,凡人的寿命不过弹指一挥间。

    踏入仙途的那一刻,就该斩断凡尘,一心修行除魔,以证天道。

    是她叛逆。

    “那我让他老得慢一点,死得晚一点不就行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