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豪门:对抗花心上司顾晓晨伍贺莲

黑色豪门:对抗花心上司顾晓晨伍贺莲 > 我的女孩(7):回去上班

我的女孩(7):回去上班

    每到天气晴朗的周末,伍继宗都会让司机开车载着他去港口的海岸那边钓鱼。而这个周末,晴空万里无云,自然也没有例外。纪岳华有偏头痛的病症,吹不得长时间的海风,所以伍继宗就会独自前去。钓鱼的工具全都准备好了,马上就要出发。

    “老爷,戴上围巾吧,海边风大。”伍继宗刚要上车,纪岳华急忙追出,替他戴上了围巾。

    伍继宗顿了顿脚步,转身吩咐,“他们要是来了,就说我不在,让他们别来找我。”

    “刚才莲打电话来说了,今天有事不来了。”纪岳华笑着说道,轻声叮咛,“早点回来,别着凉。”

    “恩。”伍继宗应了一声,方才还心情不错,突然就板着一张脸,显然不高兴了。

    伍贺莲和顾晓晨这几天一直都有来陪伴伍继宗,起先是两父子下棋,现在反过来了,伍继宗直接漠视伍贺莲,拉着顾晓晨一起下棋。再怎么说他对象棋琢磨研究了几十年,输给伍贺莲也就算了,现在没道理输给一个女孩子。不管是为了颜面,还是为了争一口气,他总想着要扳回一局。只可惜,总是一直没有如愿,他反是越挫越勇。

    车子徐徐驶离,纪岳华走进别墅,立刻拿起话筒按下号码,“莲,你爸爸已经出发了。”

    阳光灿烂,碧蓝的海面都染上了金色光芒。

    海风温柔吹拂,波光粼粼。

    港口的海岸,沿着铸起的石头堤坝,可以瞧见三三两两聚集的老人。一人一个小板凳,钓鱼杆垂在海水中。老人们坐在小板凳上,安静地等待鱼儿上钩。不知道是谁的鱼杆轻轻颤动,微胖的老头兴奋地收杆,“钓到了!”

    一尾鱼从海水中被迅速拉起,甩过空中,漂亮的弧度。

    “老张,你今天这么快就钓到鱼了!这鱼杆是新的吧?”老王发现了他的新鱼杆,随口问道。

    老张一脸微笑,神色难掩得意,“这鱼杆是我儿子给我买的!好用!”

    “你儿子真是不错,有福气啊。”

    “老王,你儿媳妇每次都开车接送你,我是羡慕不来。”

    “她每天都很忙,我让她不要接送了,她就是不听。”老王双手环胸,享受着温暖日光。忽然扭头,望向一边默不作声的老伙伴,“老宗,怎么从来都不见你儿子和你儿媳妇来啊?”

    伍继宗笑着说道,“刚才他们还要跟着我来,我不让他们来。我们几个钓鱼,他们又不懂,来了扫兴。”

    “是吗?”老王狐疑地反问一句,和老张对望一眼,却是心知肚明一般。

    伍继宗脸上的笑容微僵,盯着海面发呆。

    突然,不远处有人大喊了一声,“老宗,你儿子和你儿媳妇来啦!”

    众人寻声望去,只见高大的男人牵着纤瘦的女人迎面走来,两人手中都提了东西。待他们走近,几个老人望着两人,一个俊魅非凡,一个清纯漂亮,不禁为之瞠目,这两人真是般配。

    伍继宗依旧板着一张脸,不屑地问道,“你们怎么来了!”

    “钓鱼。”伍贺莲沉声说道,拿出折叠的小板凳,自顾自摆工具。

    顾晓晨则是走近伍继宗身边,微微弯腰轻声说道,“董事长……”

    伍继宗侧头瞥向她,低声说道,“现在又不是在公司。”

    顾晓晨一愣,笑容漾起了嘴角,第一次这样呼喊,“伍叔叔。”

    伍继宗也没有反驳什么,依旧是那不屑的态度,“我不是说过别来找我吗!”

    “事情忙完了,所以我们就来了,您不要生气。”顾晓晨微笑说道,原本是要去伍家找伍继宗下棋,可是伍贺莲突然有事耽搁了,等事情办完,他就载着她来这里了。

    伍继宗望着海面,喝了一声,“别挡着我的阳光。”

    顾晓晨拿过小板凳,乖巧地在他身边坐下了。而伍贺莲甩了鱼杆,亦是坐在他的另一边。伍继宗不着痕迹地扫向老伙伴,眉宇挑高了些,暗自高兴。三人并肩而坐,这情景可让那几个老伙伴眼红。要知道他们的儿子、儿媳妇从来没有一起来陪伴过他们呢。

    过了一会儿,鱼杆颤动,伍继宗机警地收杆,钓了一条鱼。

    “好大的鱼啊。”顾晓晨惊喜喊道,伍贺莲立刻说道,“我钓的鱼肯定比这条还要大。”

    “你不行!”伍继宗冷哼。

    大概五分钟之后,伍贺莲果然钓到了一条鱼。

    顾晓晨望着两只水桶里的两条鱼,老实说道,“阿贺,你的鱼没有伍叔叔的大。”

    伍贺莲凝眸,再次甩杆。

    三点的阳光弱了些,风也有些凉意,顾晓晨去车中拿出烘烤好的曲奇饼干,还有特意保温的奶茶折回,“伍叔叔,喝点奶茶吃点东西吧。”

    伍继宗朝几个老伙伴招了招手,“你们也来尝尝。”

    老人们走到一起,小板凳围了一个圈。一人一杯暖手的奶茶,倒也惬意。

    “这饼干味道不错,像店里买的。”

    “店里的奶茶太甜了,哪有这么好喝。”

    顾晓晨笑道,“这是我自己做的。”

    “自己做的啊?”老张和老王同时出声,伍继宗捧着奶茶喝了一口。

    “不够的话,还有的。”顾晓晨招呼几句,拿着一杯奶茶走向伍贺莲,“喝点热的吧。”

    “不喝。”伍贺莲吐出两个字。

    伍继宗朝她喊道,“别理他,让他去钓。”

    当天下午直到回家,伍贺莲钓了一水桶的鱼,伍继宗只钓了那一条。但是那些鱼没有一条比他的那条大,伍继宗乐了,“你说说看,谁的鱼大。”

    顾晓晨看了看,为难说道,“还是伍叔叔的鱼比较大。”

    “哈哈——”伍继宗大笑三声,伍贺莲撇嘴。

    ……

    “老宗,下周再见。”

    “好,下周见。”

    几个老伙伴挥手告别,伍继宗笑着回应。他刚要动手去整理钓鱼工具,却见伍贺莲拿着钓杆和折叠的小板凳,而顾晓晨两手各提着一只水桶。两人默不作声,就已经将东西全部整理好了。伍继宗望了他们一眼,转身就朝停车场走去,他们则安静地跟随在后。

    左手的水桶里有好几条鱼,这全是伍贺莲钓的。

    右手的水桶里只有一条鱼,这是伍继宗钓的。

    只是两手的重量不一样,再加上手腕还挽了点心袋,顾晓晨走的有些慢也有些吃力,倔强地抿着唇,没有出声。

    伍贺莲走在后边,瞧见她的肩膀一边高一边低,他的步伐快了些,走近她身边说道,“把左手的水桶给我。”

    顾晓晨扭头望向他,轻声说道,“我可以拿的。”

    “给我!”他皱眉命令。

    “你手上都是东西,也不好拿。”顾晓晨望着他满手的东西,摇了摇头。

    伍贺莲却硬是将小指勾出,沉声说道,“给我!”

    顾晓晨显然很无奈,不满地说道,“小指提水桶?会断掉的!”

    “给我!”伍贺莲的耐心用尽,蛮横地伸手就要去勾水桶。

    “不给你!”

    “给我!”

    “不!”

    两人正在争执不休的时候,前方漫走的伍继宗突然停了下来,转身走到他们面前,厉声喝道,“吵什么吵!”

    同时,伍贺莲和顾晓晨收了声。

    伍继宗眯起眼眸,目光扫过伍贺莲,定在了顾晓晨脸上。他猛地伸手,夺过她双手的水桶,轻松地提在手中,再次转身前行。他的举动让顾晓晨猛地一愣,来不及有所反应,而他已经慢慢走远。心里有一阵异样温暖流淌,她不由自主地迈开脚步,追上了伍继宗。

    “伍叔叔,让我提一个吧。”

    “不用。”伍继宗死板地拒绝,口气还挺冲。

    顾晓晨笑着说道,“我提那个轻的。”

    “说了不用,你这么小这么瘦,像没吃饭一样,一个不小心没提稳会把水桶打翻。”伍继宗顽固拒绝。

    顾晓晨双手提着点心袋,声音轻了几分,“我有吃饭的。”

    “我吃一顿的饭量,都够你吃一天了!”伍继宗嗤之以鼻,之前留她吃晚饭,他也注意到她吃的很少。

    顾晓晨无言以对,伍贺莲几个大步追上了两人,沉声附和,“从今天开始,每天至少吃满一碗饭。”

    “一碗太少!”伍继宗冷哼,“至少一碗半。”

    顾晓晨一向吃的不多,听到他们这么说,这下犯难了。

    钓鱼回来,伍继宗索性将那条大鱼饲养了,只因为伍贺莲大言不惭地放话,他说自己一定会钓到比这条还要大的鱼。为了比较验证他的诺言有没有兑现,伍继宗就将对比的证据细心保护。起初还让管家去喂养鱼儿,后来他就自己亲自去了。

    纪岳华瞧着他那么精心饲养,笑着说道,“老爷,莲还没有钓到鱼呢?”

    “他怎么可能钓到。”伍继宗观赏着鱼儿,肃穆的脸庞一抹得意笑容。他将饲料放进一旁的柜子里,扭头问道,“这都几点了?怎么还没来?”

    “谁啊?”纪岳华明知故问。

    伍继宗皱眉,“你说谁?”

    伍贺莲这几天都有事要忙,于是每天下午来陪伴他下棋的人就只有顾晓晨了。辞职伍氏后,她也没有去上班,打算过完年再作打算。纪岳华当然也知道他问的是谁,可偏偏就是装糊涂,“老爷,你是说莲吗?他这几天忙。”

    “我不是说他!”伍继宗拧眉。

    “那是谁?”纪岳华忍着笑意。

    伍继宗有些不大情愿,还是念出名字,“顾晓晨。”

    “噢——”纪岳华应了一声,恍然大悟一般,“晓晨她很准时的。”

    对于顾晓晨的准时,伍继宗默然认可。瞥了眼时钟,一点十分,还差了五分钟。他径自前往书房等候,可是摆好了棋盘,顾晓晨却迟迟没有到。等了一会儿,他有些坐不住了,作势就要起身,顾晓晨却在这个时候敲门而入。

    伍继宗见她平安无事,这才不耐指责,“不想来的话,就不要来了!”

    “不是的!”顾晓晨急忙解释,走到他面前说道,“伍叔叔,我在家里烤蛋糕,时间没算准,所以迟到了!”

    伍继宗拿着手帕随意地擦拭着烟斗,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烤什么蛋糕,买一个就好了!”

    “店里的蛋糕很多都用植物奶油,对身体不好,脂肪含量也高。您身体不大好,自己做比较安心。我把蛋糕给伍阿姨了,下完一盘棋,我们去尝尝?”顾晓晨期许问道,伍继宗擦拭的动作一窒,放下手帕催促,“还不坐下!”

    顾晓晨松了口气,放下挎包乖巧坐下。

    当伍贺莲赶到伍家的时候,三人正在偏厅享用蛋糕。纪岳华称赞顾晓晨的手艺好,伍继宗闷头吃着蛋糕。伍贺莲一走进偏厅,瞧见气氛融洽,嘴角微微飞扬。他走到顾晓晨身边坐下,她立刻切了一块蛋糕递给他,“你尝尝看,我新做的蛋糕,不会很甜。”

    伍贺莲对食物一向没什么知觉,却还是接过尝了几口。

    伍继宗将盘中的那块蛋糕全都吃完了,幽幽说道,“我已经委托高律师重新草拟协议,我手上伍氏的股份,你和伍三各拿一半。”

    先前原本定好半年后将股份转给伍昊阳,可是他逃婚远走,一直没有签署协议。之后发生了太多事情,就被搁置了。

    “我不要股份。”伍贺莲抬头望向他,却是握住了顾晓晨的手。

    伍继宗自然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可是这心里似乎总有疙瘩存在,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他放下餐盘,肃穆的脸庞望向他们两人,神情依旧那样固执,沉声说道,“别以为陪我下棋钓鱼,我就会接受同意。如果是为了这个目的,那就收起你们那点小心思,省点力气!”

    伍贺莲俊容冷漠,只是握紧了她的手,像是要给予她力量。他知道她乖巧的性子,更加知道她把家人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胸口憋着一股闷气,有些咽不下去,但是她轻轻反握住他的手,让他没由来得一阵安心。

    “伍叔叔,再吃点蛋糕吧。”顾晓晨什么也没说,淡淡微笑。

    伍继宗瞧见她一脸恬静,这样一个柔顺的女孩儿让他心中雕砌的顽固堡垒开始松动。他板着脸收回视线,冷哼一声,不再应答。

    “全都在啊,在吃什么?”伍昊阳突然走进偏厅,恰巧地打破了尴尬的僵局。

    “晓晨做的蛋糕,你也尝尝?”纪岳华急忙说道。

    伍昊阳朝沙发上一坐,无谓说道,“顾晓晨做的?那我得尝尝!”

    顾晓晨立刻替他切了一块,伍昊阳接过尝了一口,忍不住称赞道,“味道不错啊!”

    “现在才几点!你就下班了?”伍继宗瞥了眼时钟,刚刚三点过半。

    “晓晨,我们去厨房!让他们三个男人聊!”纪岳华适时开口,亲昵地拉着顾晓晨离去,不打算搀和男人之间的事情。

    “你现在是公司的当家人,能不能象样点?你就不能自觉?迟到早退的毛病,怎么老是改不了?你要给员工树立榜样,不能总是这样……”伍继宗不厌其烦地怒声呵斥,伍昊阳自顾自吃着蛋糕也不反驳。

    伍贺莲的目光追着顾晓晨而去,直到她和纪岳华走出偏厅,这才漠漠收回。

    “几位叔伯虽然不在公司,但是他们的眼线还在公司里,不要让他们抓到把柄!”伍继宗沉声叨念,话题一转,自然而然地带到了股份的事情,“我刚才跟伍二说了,手中伍氏的股份你和伍三各拿一半。如果没有什么问题,明天上午就去高律师那里签协议。”

    “我没问题。”伍昊阳原本还心不在焉,听到这话就来劲了,抬头望向对面的伍贺莲,抢在他之前开口说道,“我想二哥也没问题。”

    “好,那就这样。”伍继宗满意点头,起身回书房,打算抽几口烟。

    待他走后,伍昊阳扬起灿烂笑脸,挑眉说道,“你现在也是伍氏一份子,什么来公司报道?”

    “我有说过接受股份?”伍贺莲回望向他,不疾不徐反问。

    被他这么一问,伍昊阳烦恼地抱怨,“喂喂喂,好歹我们也是亲兄弟,你不会这么绝吧?股份一人一半,公司也一人一半啊!你比我大,所以总裁这个位置应该由你来坐,我就当个副的吧。”

    “以你的能力,太屈就了。”伍贺莲散漫说道。

    伍昊阳一心想要甩手走人,哪里肯放过这个机会,“怎么会屈就?绝对不屈就!”

    “听说法国的公司经营得不错。”

    伍昊阳暗自咬牙,先前因为他被刑事拘留,他没有办法回到香港暂时接手伍氏。新的一年来临,各类国际服饰展览会也开始陆续举行,为了迎接国际展览会,法国的公司早就忙得不可开交,恨只恨他还走不了,只好交给几个信任的下属管理,他只能远程掌控。虽然这样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可也不是长久之事。

    再说了,凭什么他要一个人管两个公司,他就能每天逍遥快活?

    伍昊阳嘴角噙着一抹笑容,凝眸说道,“二哥,你想爸同意你娶顾晓晨,就得让他开心安心放心!凡事要一步一步来,这第一步就是你先回来伍氏接手公司,然后再从长计议!我一定站在你这边,爸那里我帮你搞定!我向你保证,不出三个月,顾晓晨一定进伍家的门!”

    “哦?”伍贺莲狐疑出声,悠闲地说道,“那三个月后,只要你的保证奏效,我就回来接手。”

    伍昊阳眯起眼眸,恨得牙痒痒。他也不再劝说,冷静地想了想,忽然有了什么主意。吃完最后一口蛋糕,丢下餐盘离开。伍昊阳并没有回卧房,而是询问佣人来到了厨房。

    诺大的厨房里,纪岳华特意让厨师休息,打算亲自下厨。她在切菜,顾晓晨则在洗菜,两人边忙边聊。

    伍昊阳悄悄走了进来,伸手拍了拍顾晓晨的肩膀,低头在她耳畔低声说了几句。

    顾晓晨的小脸一下泛红,双眸圆睁,尴尬地望着他。

    “昊阳,是不是饿了?”纪岳华一转身就瞧见伍昊阳,笑着问道。

    “是有点饿了。”伍昊阳随口回道,那笑容却有些得意,又是催促,“顾晓晨,他找你呢。”

    “伍阿姨,我去去就来。”顾晓晨轻声说道,擦了擦手奔向偏厅。

    伍贺莲独自坐在厅里,拿着一本杂志无聊翻阅。脚步声临近响起,他寻声望去,只见顾晓晨系着粉色的围裙朝他笔直走来。但是那神情却有些怪异,似乎被什么困扰。她走到他面前,双手不停地揪着围裙,小声喊道,“阿贺。”

    “什么?”伍贺莲沉声反问。

    顾晓晨支吾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恩——”

    伍贺莲好整以暇地盯着她,霸道命令,“说!”

    “那个……”顾晓晨的声音更轻了,“你回伍氏去上班好不好?”

    他剑眉一凛,硬声问道,“为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