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离前夜,她变成了蘑菇

和离前夜,她变成了蘑菇 > 最美风景(一更)

最美风景(一更)

    山河倒转。

    大地似是变成了一只巨大的瘤, 一层又一层黑色的脉络自“肌肤”之下凸起,追击、碾压领域内一切活动的生物。

    在外层封印之光的保护下,宁青青骑着板鸭崽, 率领浩浩荡荡的妖兽大潮,向着东南方向急速逃生。

    面对邪神毁天灭地的力量,她能做的极其有限。

    方才,一队合道高阶的顶级大修士在前方结成了威势惊人的防御法阵, 试图阻拦这片呼啸的大地, 然而当邪神撞上去之时, 法阵连一瞬都没能撑住, 立时分崩离析。

    修士们死的死、伤的伤, 其中有两人掠过黑色黏液覆盖的区域时,被黏液中陡然探出的黑色巨舌正正舔中, 卷入腹内。

    二人全无反抗之力, 立时惨遭黑浪覆顶,连喊一声的机会都没有。

    宁青青回望战场残迹。

    还未散尽的防御法阵像落幕的烟花, 正在细细碎碎地洒满半个天空。

    修士们的气息七零八落,却仍能看出他们的实力并不输给金崎、寄如雪这些绝世高手。

    撑起法阵的灵器中,至少有四件与须弥芥子同级别的神器――这一队修士并不是平平无奇的修士, 而是隐世大能、各宗的镇山老祖。

    没有人能阻挡邪神。

    在这股威抛如同天地般的庞大力量面前, 每一个生命,都只能做好眼前的事情,尽力为之。

    宁青青抿紧了唇,收回视线,将自己所剩无几的菌丝散出去, 探查周遭敌情。

    最外圈封印仍在,邪神被困在土地之下, 只能以蛮力翻山倒海,操纵地势变迁来追杀这支逃生的队伍。

    此刻的情形与当初孢子逃生时一模一样,敌人庞大得就像是整个世界,它无处不在,平原、高山、河床……任何一个地方都不安全,大地会翻卷,高山会张开巨口,火山和冰川之中更是藏满了邪恶森冷的杀机。

    宁蘑菇释放菌丝,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尽可能地减少妖兽伤亡。

    她,仍是那只跑得最快的孢子。

    “板鸭崽!冲锋!冲锋!”

    “嗷――”

    这只“领头羊”跳得特别高,姿态特别猖狂,很快就吸引住了邪神的火力。

    邪神将杀机锁在这一肥一瘦身上,正中蘑菇下怀。她指挥着板鸭崽,心机满满地疾速穿行在剧变的天坑与峡谷之中。

    自己逃命之余,兼顾着开辟出了一条易于穿行的道路,方便那些实力较弱的妖兽们也能勉强跟上,不要掉队。

    又一面峭壁卷成了五指,兜头拍下来!

    “轰――”

    绒毛板鸭堪堪擦边掠过。

    倾倒的山壁填平了一道冰川裂缝,弥漫的烟尘之中,群兽轰隆隆踏着山脊跃过,远远吊在万妖之王的后方。

    “太刺激咧!”板鸭崽抻长了脖颈,“竹叶青,这个好好玩!俺喜欢――”

    宁青青:“……”

    她实在不忍心告诉它,这就是真正的末日狂欢。

    就算能逃离万妖坑,也只是苟延残喘。

    当整个世界都被黑色黏液占据,又能躲得过几时呢?

    忽有一霎,空中流云不再飞掠,半日未听见的低沉闷啸声再度袭来――

    “呜……嗡……”

    深渊般的巨大阴影忽然漫过视野。它在地面迅速移动,铺过南面地平线,落向下方广袤大地,自江都南部平原,迅速遮蔽到魔渊以南。

    数千里地域之内,忽然便从白日进入了黑夜。暗影笼罩之下,光线彻底消失不见,整个世界仿佛坠入深渊。

    身处万妖坑,很难理解此刻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只看见,北部的山峰和平地越隆越高,渐渐遮去了空中的太阳。

    “轰――”

    万妖坑南部整条地平线与陆地相撞,顷刻便陷落几十里。两片大地交界之处,迅速隆起了红炽的卷曲山脉。惊人的破坏力向着魔渊方向蔓延,抵达魔渊之际,终于被覆住魔渊的封印挡了下来。

    身处地面和悬在半空的修士们便能清晰地看见――邪神操纵着整个万妖坑站起来了!

    此刻,这片大地就像一个直立的巨人,冰冷地俯瞰着山崩之下的蝼蚁群。

    正中央,黑色黏液翻涌咆哮,像一只邪恶至极的巨眼。巨地周遭,被封在地下的亿万黑暗菌丝操纵着山川大地,分裂出无数巨足,轰隆隆踩踏着大地,调整角度,预备用身上的大封印撞击魔渊。

    在它的“足肢”处,一股生命的洪流正在滚滚奔腾。

    宁青青和板鸭崽率着妖兽们越过火焰山、越过大冰川、越过荒芜之地,此刻正顺着最后一面雪峰滑出万妖坑。

    “刷――刷――刷――”

    雪雾翻腾,无数妖兽打着滚,裹成了大雪球。

    宁青青的菌丝飞扬在半空,她注意到,在这只天地般的邪神周遭,修士大军已悄然落位,严阵以待。

    看这数量,恐怕是出动了修真界半壁江山。

    定是谢无妄的安排!

    她的心脏在胸腔中‘怦怦’跳动。他,能够创造奇迹吗?

    她的视线缓缓扫过这一方毁天灭地的灾祸之源。

    “呜……嗡……”

    邪神撞向魔渊!

    天塌了,也不过如此。

    仿佛一面天地压向另一面天地,牵引的力道令身处其间的生物、土石、树木,纷纷脱离了原地,向着半空悬浮。

    两个大封印越贴越近,即将撞上!

    宁青青伏在板鸭崽身上,压低了眉眼,紧抿双唇,竭尽全力带着妖兽们奔向暂时安全的区域。

    便在这时,两处封印忽然亮起了光芒。

    即便在这巨地之下的黑暗深渊中,封印的光芒也不显得刺眼,它明亮,却柔和。

    两道封印流动起来,像光瀑,齐齐掠向魔渊边缘,聚拢在一处。

    宁青青睁大了眼睛,将心神探了过去。

    只见黑暗之中,一道略显瘦削的人影单手持戟,屹立在深渊面前。

    封印光芒尽数落入神戟之中,漫卷的神力掀动他的黑发和袍尾,在乱风中飒飒飞舞。

    他脊背微弯,气势却比任何一个时候更加刚毅强势。

    他的脸色被衬得异常苍白,清冷黑眸深邃如渊。

    薄唇微动,他似是在交待些什么。距离太远,她无从得知。

    宁青青激荡的心,忽地沉下。

    *

    两大封印中的残存的神力,尽数化为流光,飞掠而下。

    “铮嗡――”

    两道光芒源源不断地纳入谢无妄手中的凤凰神戟内。

    上古神o留下的力量彻底激发了长戟的凶性,只见凰焰四溢,诛邪之心已然压制不住。

    虽未闻凤鸣声,但那股澎湃激荡的战意却如燎原之火,冲击万里之遥。

    所经之处,众人只觉心头的惊惧惶然一扫而空,视线不自觉地投向那道身影,见其握着戟,分明尽显虚弱,却俨然是顶天立地的姿态!

    天塌下来,谢无妄扛!

    众人眼眶湿热,胸中不禁燃起了誓死追随之志。

    震颤天地的嗡鸣声中,谢无妄的声音不疾不徐地响起,清冷平静,带着些温和笑意,一如往昔――

    “诸君,随我观烟火。”

    遥远各处,陆续响起低低的哽咽声。

    “誓死追随道君。”

    “誓死追随道君。”

    在这样的时刻,谁的心中也没有那些争权夺利、尔虞我诈,心中熊熊燃烧的,唯有激荡正气。

    失去大封印的压制之后,囤积在万妖坑中心的黑色黏液飞速向着四周扩散。

    不过一个呼吸间,便扩开了千里之遥!

    邪神觉察到束缚已然不存,即刻将黑浪抛向长空,一瞬之间,挥墨如雨。

    眼见这万里疆域便要遍地开花。

    就在这一霎,清越凤鸣划破昏暗,上古神物凤凰戟化作一道流光,涌入谢无妄掌心。

    “道君――”

    只见那道瘦削身姿之中,忽有耀眼夺目至极的凰焰倾泄而出!

    这世间最擅长把握人心、掌控权势的道君谢无妄,燃尽一身凤凰精血,融合神力,将自己化成了一记开天辟地的绝杀之击!

    凤凰刺!

    炫美至极的金红巨凰照亮了黑暗深渊。

    霎那间,视野中除了绚烂金红之外,再无别的颜色。

    火凰通体流光如水,璀璨光华照耀周遭,如同一缕缕实质的光丝,牵动无尽威能。它一动,每一缕由凰焰凝成的、栩栩如生的凰羽都会轻轻摇荡,将层次分明的金红流光晕染满了整处空间。

    如斯壮美,言语无法描述万一。

    它缓缓扬头,冷漠地盯住自己的猎物。

    傲慢、威严、正气。

    每一根长羽上,都内蕴着毁天灭地的力量。

    “唳――”凤凰展翅,直取邪神!

    金红光焰划破长空。

    盘踞千里的黑色黏液正要狰狞四溅之际,绝美至极、恐怖至极的凤凰轰然而至!

    “轰――”

    焰凰没入邪神核心处,有那么一霎,天地只余寂静。

    再一霎,金红光焰转为纯白。

    那样白灿灿的焰,已不属于世间光焰的范畴。

    不可一世的黑色黏液发出了凄厉至极的惨啸。

    白焰四溢,每一滴溅开的邪气都遭遇了无情狙杀。

    炫美至极的烟火在半空中朵朵绽放。

    光焰如水,覆过整片万妖坑大地。

    谢无妄带着喘的声音温和地响起:“接下来的事情,便交给诸位了。”

    ……

    凤凰刺。

    宁青青的眼睛一眨也不眨,怔然盯住眼前至美的景象。

    她的耳畔回荡着谢无妄平静带笑的声音――

    “阿青看好了,不要错过任何细节。这就是凤凰刺。每一个凰族都有这样一式后手,威力极大,可越阶击杀对手,再虚弱都可以施放。”

    “释放凤凰刺,将耗尽全部精血,枯竭而亡。”

    谢无妄的凤凰刺,是这世间最强大的力量,也是这世间最美的风景。

    她的身躯不自觉地疯狂颤抖,思绪七零八落。

    菌丝飞掠,扑向那道虚弱到近乎透明的身影。

    “谢无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