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强惨反派HE指南[穿书]

和美强惨反派HE指南[穿书] > 匕首

匕首

    卫溱这一手既快又狠,直击要害!

    容雪霁快速侧腰一闪,让卫溱的手落了空。他腰间的宽带被掌风撩起,落下时打在卫溱手背上。

    这速度绝非普通习武之人能有。卫溱抬脚踹向容雪霁腰腹,轻声道:“你功夫不错。”

    容雪霁再度闪避,恭敬道:“主人谬赞。”

    他只退不进,这不仅让卫溱愈发好奇,还挑起了卫溱的征服欲。

    卫溱猛的起身,变掌为拳,狠狠地砸向容雪霁的脸。

    拳风扫过容雪霁的脸,他抬臂格挡,不仅稳稳地架住了卫溱的攻势,还让卫溱在彼此力道相撞之时手腕战栗。

    卫溱后退三步,站定时右手垂下,指尖还在颤抖。

    他穿过很多书,也学过很多本事,武功就是其中一种。但是他很久没练了,打出的拳只有赫赫声威的风声,看起来凶猛,一遇到真正的练家子就会立刻败下阵来。

    容雪霁力气好大,且反应灵敏,可攻可守,可进可退。

    可这不代表他要在此刻认输。

    檐下落了只不知是什么种类的鸟儿,衔过瑞丽的山茶。卫溱在它抖开翅膀的那一瞬间再度出击,袍下的腿如韧柳、毫不留情地抽向容雪霁。

    容雪霁抬臂架住卫溱的腿势,在这一刻选择反守为攻。他握住卫溱的脚腕,反手一拧——

    卫溱在空中旋转两圈,落下时以手撑地,右腿受制,他只得绷紧左腿,猛地踹向容雪霁胸口,同时借用双掌使力弹起。

    容雪霁被踹得后退一步,此时卫溱持续进攻,一记扫堂腿宛如利风。容雪霁翻身躲避,落地时按住卫溱的脚腕,往自己这方一拉——

    卫溱被迫下叉,还没来得及收腿,容雪霁的掌风就逼近眼前!

    千钧一发之际,卫溱腰身往后压,躲过这一击狠辣的力道,又在刹那间回身,双手攥住容雪霁的右手腕,将他带向自己。

    容雪霁一招落空,却在回势之时堪堪擦过卫溱飘起的头发。那发黑且长,柔亮滑顺,蹭过手背上还会留下一股淡淡的乌木沉香。

    容雪霁觉得有些痒。他左手猛地出招,在逼开卫溱束缚的同时右手下滑,堪堪捞过卫溱的腰,将人带了起来。

    卫溱站定时理了理头发,端起一旁的凉茶抿了一口。

    容雪霁候在一侧,说:“我六岁入宫,若没有去势,是进不了御马监的。”

    “也对。”卫溱抬了抬下巴,“收拾一下,咱们出门去。”

    他神情平淡,不知是信了还是没信。容雪霁也没有那么在意,应声去了。

    *

    德安王世子秦子穆是京都第一纨绔,吃喝嫖/赌一概都是老手,他喜奢靡,在世子府内就开辟了一面湖,湖上放着各色画舫,无事了就请京都的年轻公子们来喝酒听曲,日子过得是快活似神仙。

    前段时间因为祝观澜的事情,他在府中闲了好久,今天刚出思过期,立马就恢复了老日子。

    卫溱被管家亲自送上了画舫,跨过屏风一看,果真是热闹。

    原主回京后虽然受宠,但朝臣拿捏不住他的身份,只怕有些禁/忌,都嘱咐各家小子莫要主动与他接近,因此卫溱也不认识在座诸人。

    秦子穆早闻皇伯父将偷偷养在骊山的恩人之子接入京中了,此人也是个纨绔,最喜骑马打猎。他喜欢跟纨绔玩,因此今日也特意请了卫溱过来,但他万万没想到……这纨绔竟生成如此模样!

    卫溱今日依就是一袭红袍,但那袍子不再素净,金色绣样更显华贵。他左耳簪了颗黑色玛瑙珠,艳红的穗子静静地悬着,随着他走路的幅度,最多轻轻地颤一颤。这样的气质体态,哪像山里长大的?分明将在座的世家公子也比了下去。

    卫溱站在中央,朝秦子穆颔首行了一礼。

    秦子穆喉结滚动,“衍之,请入座吧。”

    在场众人都知道秦子穆的脾性,这语气这眼神,分明是迷上了卫溱。其中有人就算生了别的心思,也不再敢和他抢,这眼神一移,盯住了跪坐在卫溱身后的容雪霁。

    “九公子好眼光,从哪儿挑了个这么好看的下人?”其间有人询问。

    “这是我的近卫。”卫溱端起酒杯抿了一口,还算喜欢。

    容雪霁好似不察那些人黏在他身上的目光,安静地替卫溱斟酒。

    “有些事情大家心照不宣,公子就别跟我们说暗话了。”那人嘻嘻笑,盯着容雪霁的眼神黏稠而直接,“公子就和我们说说嘛,我也去买一个。若是没有,我就出十倍的价钱,公子把他转卖给我啊!”

    卫溱合上墨玉骨扇,扇柄扣在案上,发出一声轻响,“我的东西,谁也不卖。”

    卫溱面上总带着笑,可他眼尾一挑,便让人觉得凉薄又冰冷,平和被打破了,只剩下似笑非笑的危险。秦子穆虽然是个爱玩的混账,但他最会看人脸色,这是从他皇伯父手底下练出来的。

    “瑞麟,你是不是喝多了?当着本世子的面抢人?”秦子穆挑起眉,出来打圆场,“就算衍之舍得卖这俊郎君,那也得卖给我啊!”

    叶瑞麟闻言说:“还是世子爷眼尖,我这都第三壶了,是有些醉。”他举起酒杯灌了一口,再低头时面色有些难看。

    容雪霁替卫溱布菜,说:“叶瑞麟是丽妃的远方表侄,平日和五皇子走得很近,他对公子的态度就是丽妃对公子的态度。”

    卫溱说:“听说五皇子也是娇纵霸道的主,他们祝家是一脉相传的德行?”

    容雪霁不置可否,见卫溱一杯接着一杯,喝起来就没个分寸,便抬手挡住,说:“主人晚上还有正事要办,别喝多了。”

    卫溱斜着眼瞥过去,“一壶都没喝完呢。”

    那眼里带了些不高兴的味道,衬着他泛起绯意的脸,似嗔似怪。容雪霁阖眸,让他喝了这一杯,又替他倒上,说:“那就只喝一壶。”

    卫溱有些酒瘾,只是容易上脸,也不海量,若是平日倒没什么要紧,但怎奈今日不巧,晚上还要查案子。他应了下来,喝得慢了些。

    秦子穆传人跳舞,眼神却一直往卫溱那方向瞥,见容雪霁又是挡杯又是凑近了说话,不禁心道:哪家的近卫敢这么放肆?多半是男宠了,还是挺受宠的那一类。

    这京都美人虽多,但绝色罕见。此前见着那祝观澜,还没摸上两把就被人家爷爷告到了御前,他没尝到滋味不说,还被关了禁闭。今儿出来了,没料到能看见卫衍之这样的绝色,可偏偏人家身边也有人了。

    他也太苦了!光看得见却吃不着,秦子穆此时喝口酒都能尝出苦味。

    叶瑞麟又喝了一壶,起身道:“我想起来了!九公子在秋泊湖边要了个御马监的太监,该不会就是身旁这位吧?”

    卫溱吃着容雪霁剥好的橘子,没说话。

    叶瑞麟见状笑了一声,醉意上头,他走路都要打转,就这么晕乎乎地凑到了卫溱案前,说:“既然是阉人,看来公子在床笫之间,多半是占上风了?阉人有什么好玩的啊,就算是生得再好,那也脏啊!公子尊贵堪比皇子,怎么能玩这样轻贱的货色?不如给了我,我给公子更干净的!”

    乐伶还在跳舞,奏乐的却小了声响。

    叶瑞麟的话被众人纳入耳底,却没人敢上去搀他一把,这人仗着丽妃和五皇子,派头比一些正经的京都公子哥儿还大,九公子无名无分,可谁都不敢轻易怠慢了他。这两人对上,他们只需要看好戏就行。

    容雪霁就坐在卫溱身后,叶瑞麟呵呵一笑,伸手去掰容雪霁的肩膀,嘴上道:“转过来让我仔细看看。”

    容雪霁一动不动,就在这只脏手要落到肩头时,身边的卫溱猛地抬脚踹开桌案——

    精致的菜肴瓜果摔了一地,叶瑞麟被桌案撞上肚子,疼得瞬间醒了酒,可他来不及往后摔倒,卫溱已经抓住他的手臂,将他猛地往自己这方一扯。

    叶瑞麟的右手被摁在桌腿上。

    卫溱从容雪霁腰间拔出匕首时秦子穆惊声后退,只见他毫不留情地将匕首插/入叶瑞麟的掌心,随后只听一声惨叫,血光溅开。

    卫溱松开匕首,端坐如松。

    容雪霁在那一瞬间闪身挡在卫溱身前,没让血滴污他半点。

    作者有话要说:  小容:主人好有安全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