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神分手后我成了人间bug

和神分手后我成了人间bug > 噩梦

噩梦

    “你要干什么?!”孔佩脱口道,在看到苏恬伸手拿东西的时候,心虚和意外使得她后退了半步,但很快,她冷静下来了,笑着道,“苏苏,你什么时候来的?”

    怎么来的?

    有没有听见她讲电话?

    她还想问这两个问题,但暂时没问。

    她眸光闪烁,不动声色地将手机挂断收了起来,说:“先坐下吧,我们边吃边聊。”

    苏恬没听她的话,借着衣兜的掩饰,拿出了一瓶……香水,容量为35ml的那种,怎么看怎么普通。

    孔佩时刻注意着她,因此第一时间注意到了她手中的香水,看它普通,心里松了一口气——看来苏恬只是走路出了汗想补个香水。

    她应该没有听到她讲电话。

    孔佩彻底放松了,笑着道:“苏苏,你什么时候喜欢上了香水,我以前没见过你使用,是什么牌子的?”

    苏恬闻言将香水递给她,说:“你试试。”

    孔佩接过香水一看,发现这是个没有任何品牌名的产品,心里就不太想用。她正要打哈哈搪塞,抬头时看见苏恬正用认真等待的表情看着她。

    她微微一怔。

    “你试试。”苏恬再次道,认真到有些可怕了。

    孔佩有些不高兴了:“苏苏,我现在不想用,我们坐下来吃饭吧。”

    她还想知道苏恬是怎么来到包间里的,有没有跟那位罗老板碰上,期间有没有发生什么,这些她都想知道,并不想在一个三无香水产品上浪费时间。

    但苏恬明显不顺她的意。

    她伸手拿回自己的香水,自己动手打开了瓶盖,将喷头对准了孔佩的头。

    孔佩一惊,歪头去躲,这时一只手伸了过来,挡住了她躲避的动作。

    那只手白皙纤长,指尖透着健康的粉白,是一只看起来软弱无力的手。

    但它只是轻轻往那里轻轻一挡,孔佩的头撞上去,竟像是撞上了一堵墙一样稳!

    力气好大!

    孔佩睁大眼。

    就在她诧异的时候,她避无可避,香水喷雾落了她一脸。

    “啊——”她低呼一声,鼻间闻到了丝丝香甜。

    还挺好闻,像是某种水果香。

    “好闻吗?”苏恬松开她,问道。

    孔佩:“……”

    哪有对着人脸喷香水的!

    孔佩真的生气了,她垮下脸沉声喊:“苏恬!”

    苏恬倒是挺开心,眯眼一笑,露出颊边酒窝,高高兴兴应了一声:“嗯!”

    孔佩:“……”

    “你是不是有病啊?”孔佩气道。她以前就听李希说过,说苏恬的性格有点不稳定,有时会不按常理出牌,当时她只觉得是李希是在抱怨自己带艺人辛苦,并不觉得苏恬的性格有什么问题,因为她和苏恬相处过这么多次,每次看见她都是挺乖的一人。

    乖个屁!这人真的有病!

    “怎么?”被骂了的苏恬依然在笑,问道,“担心我有病不能如你们所愿被那个罗老板看上?”

    孔佩:“!!!”

    这话……

    “你听见了我跟嘉真的电话!”孔佩道。

    苏恬眨眼:“毕竟我的耳朵功能正常。”

    孔佩:“……”

    苏恬道:“如果不是亲耳听见,我还不知道你们这么关心我的前途,我很感动。”

    孔佩眸光闪闪:“我和嘉真……”

    苏恬笑眼弯弯,打断她:“我也很关心佩姐啊。佩姐的这家菜馆经营得不太好吧?我来这里挺多次了,发现客人一次比一次少,佩姐也很苦恼吧?”

    孔佩不说话。

    苏恬道:“那我也给佩姐找一个金主好了!”

    孔佩:“……什么?”

    “罗老板怎么样?”苏恬道,“罗老板应该不错吧,毕竟佩姐很看好罗老板啊。”

    孔佩张了张嘴,没发出声,看苏恬跟看疯子一样。

    苏恬没疯,她条理清晰,对孔佩道:“走,佩姐,我们去见罗老板。”

    说着,伸手要去拉孔佩。

    孔佩条件反射地一躲,躲开了她的手。

    苏恬顿住,脸上笑容消失,一瞬不瞬地盯着她。

    孔佩对上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竟然有点发憷。她咽了咽口水:“苏苏,别闹。今天的饭不吃了,我给你的经纪人打电话,让她来接……”

    话没说完,被人一把薅住了头发。

    “啊!疼!”孔佩惊叫,气急败坏吼道,“苏恬,你要做什么?!”

    苏恬要做什么?

    她拖拽着孔佩的头发,将她拽出包间。她的力气很大,孔佩怎么挣扎都挣不脱,只能一路磕磕碰碰地被拽着走。

    等到了“清雪兰园”的包间,苏恬推开门,将孔佩一把推进去,又迅速将包间门关上。

    门内,孔佩狼狈摔倒在地,包间里的笑闹声霎时被打断,罗老板等人看过来,目光落在孔佩身上,恍惚一瞬,下一秒——

    “美女,你怎么摔倒了?”

    美女?

    在喊我?

    长相普通且已然不年轻了的孔佩诧异抬头,对上罗老板淫|邪的双眼。

    罗老板看着她就像看着一个绝世美人一般,眼神露骨:“美女,你摔疼了吧,哥哥这就扶你起来。”

    说着就要起身。

    孔佩:“!!!”

    这、这不对劲!

    她突然想起苏恬向她喷的那瓶香水,蓦地瞪大眼。

    是那瓶香水有问题!

    那不是普通香水,可能是某种超自然道具!

    她心里一慌,见罗老板朝自己越走越近,飞快地从地上爬起,朝包间门口跑去,但没来得及,被一只油腻的手抓住了胳膊。

    “美女,你跑什么呀?哥哥只是关心你呀。”

    包间外,苏恬倚门而立侧耳听着包间里的响动。

    她给孔佩喷的香水会让心怀邪念之人将她看作是绝世美人,但效果不会很长,很快动了邪念的人就会清醒过来,这个时间不足以给人时间犯罪,但足以让某些人得到一些教训,就算出现了一些意外,她也可以及时进去阻止。

    但眼下一切都挺顺利,顺利得让她有些无聊了。

    她想了想,拿出手机,在网页上搜索殷嘉真的名字。

    她能猜出孔佩之所以给她安排一个金主是被殷嘉真唆使的,至于原因,不管是孔佩的还是殷嘉真的,她都没有心情去了解。

    事实上就是这两人招惹了自己,她只要确认了这一点就足够了。

    她看着满屏幕关于殷嘉真的新闻,陷入了思索。

    “苏恬,你还在啊。”

    虞九思从旁边的“旖旎枫园”走出来,看见苏恬一怔。

    不久之前,她亲眼看见苏恬拿出了一个粉饼盒,她以为苏恬要补妆,不料看见对方当场消失,这才明白过来那个看似粉饼盒的东西不是什么粉饼盒而是超自然道具。

    她以为苏恬已经离开了,就自己回了包间用餐,没吃几口,不合她心意,便准备走了。

    她没想到还能看见苏恬。

    她有些惊讶:“你站那儿干嘛,不会是还想进那包间里吧?”

    苏恬当然不想进,她看一眼身后的包间,听见里面的跑动的响动小了,吵架声大了,隐隐约约还听见了那位罗老板的骂声,知道孔佩身上的香水效果消失了,便从包间门前走开了。

    她随口跟虞九思解释:“我只是丢了东西,来这里找找。”

    虞九思没多想,笑问:“找到了吗?”

    苏恬道:“找到了。”

    虞九思一把揽住她的脖颈:“既然找到了,那你现在可以陪我这个老同学出去吃个饭吗?这里的饭菜忒难吃!”

    苏恬看一眼“清雪兰园”的包间,笑容一展,说:“好。”

    一般情况下,她很难拒绝别人的吃饭邀约。

    她热爱干饭!

    虞九思被她的笑容晃了一下,失神两秒,怪叫:“乖乖,苏恬,你笑得也太好看了,可惜了这么好的外形条件,你怎么不继续往娱乐圈发展?”

    苏恬的嘴角往下垮了一点:“我正在娱乐圈奋斗。”

    虞九思:“……啊,抱歉。”

    “那我怎么没在电视上见过你?”虞大小姐嘴角抽抽,“我还以为你转行了!”

    苏恬:“……”

    当苏恬跟老同学走出菜馆,菜馆的老板孔佩还在“清雪兰园”中跟罗老板吵架。

    孔佩衣衫不整,神情激愤,罗老板脸色黑沉,一副刚吃过屎现在回味了过来的模样,他们两看相厌,骂得不可开交,整个包间乌烟瘴气,最后是罗老板气得推门离去。

    一开门,罗老板撞上一人。

    他正在气头上,张口就骂:“没长眼睛啊,在这儿堵什么路?!”

    被撞的人身形修长,拥有着一头惹眼的卷曲的白色短发,他本来正看着菜馆出口的方向,似乎在看什么人,闻言掀起长而密的眼睫,扭头漠然地看着他。

    罗老板被这眼神盯得怒火更盛,怒骂:“滚开!你他妈别给老子挡路!”

    男人看着他:“赶时间?”

    罗老板伸手去推他,但连对方的衣角都没碰着一点,被对方躲开。

    他从他身边走过,擦身而过的刹那,罗老板的系统界面突然跳了出来。

    【亲爱的用户,您今天的幸运指数为67%,恭喜,你今天是比较幸运的。】

    【亲爱的用户,您今天的幸运指数为62%,恭喜,你今天还算幸运。】

    【亲爱的用户,您今天的幸运指数为50%,啊,你今天有点不幸。】

    【亲爱的用户,您今天的幸运指数为40%……】

    罗老板怔怔地看着自己的系统突然卡bug,不仅自己弹了出来,还不断报出下调的幸运指数,他慌了,这时——

    【亲爱的用户,您今天的幸运指数为7%,系统贴心给你准备了追悼小雏菊,请问你要提前领取吗?】

    罗老板:“!!!”

    嘶——

    嘶——

    蛇行的声音突然在他耳边回荡,他浑身一颤,见无数花朵向他爬来,有丁香,有栀子,各种各样,都淌着血,它们无足爬动,将他包抄!

    “啊!!!!!”

    “清雪兰园”包间外面突然响起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孔佩闻声跑出包间,只见走廊上躺着一具苍白的尸体。

    罗老板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