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亲子真人秀(二)(哎哟,掉了...)

亲子真人秀(二)(哎哟,掉了...)

    自然不能真让一个4岁不到的小孩去做饭,两个大人斗鸡似地对峙一会后,还是齐冉冉愤愤起身去了厨房,没办法,谁让中午那餐是贺钊做的。

    然而,齐冉冉是真的不会做饭,她从小家里就很富裕,又是小女儿,上头有三个哥哥,一家人把她当眼珠子疼,一点委屈都不敢让她受,更别提让她动手干活,那是绝对不能够,她就是个被富养起来的娇小姐。

    后来进入娱乐圈,一鸣惊人,迅速走红,身边有一堆人捧着她,出门都要带着几个生活助理,越发没机会碰锅灶,现在让她做饭,真的是太为难她了。

    不过再为难的事,轮到她头上,她也不会耍赖推脱,本性使然,固执且一根筋,别人越不看好她,她就越要把事做好。

    然而,做饭这种事,光有韧劲是不行,还得看天赋。

    等齐冉冉把两盘黑乎乎的成品端上桌时,等待多时的父子两,当即就被熏个倒仰,贺钊抬手抹了把脸,默默拿起手机点开美团。

    齐冉冉没好气地坐到他们对面,拿起筷子在盘里挑挑拣拣,半天愣是找不到一块能下筷的,她气馁地将筷子拍到桌上,对贺钊说:“我刚才就跟你说我厨艺不太好,让你点外卖,你就非要我去做,这不是浪费食物么。”

    贺钊一边翻手机,一边冷笑,“你这是‘不太好’的水平吗?你这分明就是生化物品,吃一口就能成仙了。”

    刚刚齐冉冉一直强调她厨艺不太好,贺钊就觉得,不好吃也没关系,只要能入口就行,结果,他还是高估她了,别说入口,就这卖相,连入目都难!

    不过从齐冉冉沮丧的神色里能看出,做出这种成品,她心里也不好受,所以贺钊咬了咬牙,收回自己的毒舌,专心挑选晚餐。

    这边老子好心不埋汰她,那边儿子善解人意地找话题安慰她,小脑瓜想了半天,伸长小手,举着奥特曼到齐冉冉面前,说:“妈妈,给奥特曼吃吧!”

    齐冉冉以为他是要跟她玩过家家,觉得好笑,就说:“可这个菜炒得黑呜呜,不能吃。”

    小包子说:“没关系,奥特曼能吃。”

    齐冉冉好奇,问:“为什么呀,他为什么就能吃?”

    小包子声音响亮又得意,道:“因为他是超人,不怕中毒呀!”

    齐冉冉瞬间中刀,老扎心了!

    齐冉冉抬手抹去无形的眼泪:“伦伦呀,你真是我的亲儿子啊!”

    一旁的贺钊已经趴在桌上笑得直捶桌。

    齐冉冉咬牙切齿,桌底下的脚狠狠地踹出去,想去蹬他的小腿,没想到他反应很快,两腿张开,精准地夹住她的脚。

    贺钊还趴在桌子,黑亮的眼睛里有着调侃,用力夹住她的脚,闷闷说道:“动作注意点,把我撩硬了你负责吗?”

    齐冉冉真想拿个锤子敲开他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塞满了黄色废料。

    看一眼旁边的小孩,他刚拿了两根筷子给奥特曼当武器,玩得不亦乐乎,齐冉冉咬牙切齿,对着贺钊说:“你是抖M吗?这么踹都能硬?”

    贺钊痞子似的,冲她飞眼,说:“那你要试一试吗?看我抖不抖M?”

    “滚蛋!”

    第二天没工作,贺钊一早就出门去工作室视察,他对管理公司还是比较有兴趣,既然穿越过来,就要适应这边的生活,贺钊对自己赚钱的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贺钊去工作室,齐冉冉则带着小伦伦去逛商场,准备买些日用品和小零食,小崽子衣服不多,从他外婆那回来,就装一个手提包而已,里面也没几件,拎起来很轻。

    沈羽平时虽然没给儿子买过衣服鞋子,但每个月5000元的生活费是雷打不动的,这笔钱在小县城,都快能供一家人吃喝,可就算这样,小包子衣服还是少得可怜,鞋子只有一双,更别提零嘴什么的,那天见面,他的几根薯条还是偷偷藏口袋里的。

    齐冉冉对沈羽这人不熟,因为小说里关于她的笔墨并不多,但单从她对小包子的忽视,齐冉冉就觉得这人人品一般般,就算寄养,平时也该嘘寒问暖吧,把孩子往娘家一扔就不闻不问,也不知是心大还是心狠。

    齐冉冉做为一个没谈过恋爱,单身未婚的女孩,面对贺柏伦都有点母爱泛滥,何况沈羽还是伦伦的亲妈,怎么会一点也不想念自己的骨肉。

    每次想到可爱的小包子在外婆家受过虐待,齐冉冉就会忍不住在心里埋怨沈羽,不过她现在顶替了沈羽,自然要代替她加倍疼爱小孩,这样等崽子长大了,才不会黑化,不会转回头来虐待父母。

    走进大商场,明亮的灯光和琳琅的商品,让刚进城的小土包子张大嘴巴,仰着小脑袋四处看,一双水灵灵的眼珠子都看直了。

    齐冉冉看他顾着看四周,走路都走得心不在焉,于是一把将他抱起来,亲了亲他软乎乎的脸蛋,问:“宝贝最想买什么?”

    伦伦抱紧怀里的奥特曼,努力想了想,说:“奥特曼玩具。”

    齐冉冉摇摇头,“爸爸已经在网上给你买了很多奥特曼玩具,快寄到了,我们今天不买玩具,买吃的,你最想吃什么?”

    这下小崽子不假思索地说:“麦当劳!”

    齐冉冉叹气,她就不应该问他,因为在他小小的脑子里,只记得麦当劳这个好吃的,其他的东西根本没人在他面前提起过,不过也不着急,她会尽自己所能,带他看更美的风景,吃更好吃的东西。

    先带着小孩上三楼童装部买衣服,齐冉冉发现,小伦伦非常容易买衣服,随便什么款式什么颜色的衣服,穿到他身上都很好看,毕竟有两个混娱乐圈的爸妈,小包子又得了两人的真传,粉雕玉琢的一个小人,怎么打扮都很好看,就连路过的顾客,也忍不住多看他们母子两眼,夸一句你家的孩子长得真俊。

    自家的孩子被夸,齐冉冉也与有荣焉,得意到不行,买起衣服来越发的爽快,就在她又收获两件小孩外套,低头扫码付款时,就听到旁边有人奶声奶气地喊了声“小哥哥。”

    齐冉冉愣了下,扭头看旁边,小伦伦拉着她的衣角乖巧地站着,而他的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小女孩,小女孩看起来比伦伦小一点,但也差不多高,她举着根棒棒糖,甜甜道:“小哥哥,给你吃。”

    小包子抿着嘴,扭过身子,残忍无情地拒绝:“我不要。”

    小女孩瘪嘴,又坚强道:“很好吃,给你。”

    小包子:“我才不要。”说完干脆把脸埋到齐冉冉裤腿上。

    齐冉冉和小女孩的妈妈对看一眼,都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女孩妈妈无奈解释道:“我家妞妞追你们追了几家店了,好歹鼓起勇气要把糖给小哥哥。”

    齐冉冉有些惊讶,随即笑道:“我家孩子比较腼腆。”

    女孩妈妈道:“长得可真帅啊。”

    妞妞还在拿固执地递着棒棒糖,可能觉得把糖送出去,小哥哥就能跟她玩了。

    奈何又酷又帅的小哥哥就是不愿意理她。

    齐冉冉半蹲下去,跟小伦伦平视,说:“伦伦你这样很没礼貌哦,小妹妹是喜欢你才送你的糖呀。”

    小家伙听妈妈这么说,才站直身面对小姑娘,犹豫了一下,把棒棒糖收下,说了句:“谢谢。”

    小姑娘高兴得又蹦又跳,百灵鸟似地,小哥哥长小哥哥短的。

    小哥哥想了想,从裤兜里摸了摸,最后摸出一张奥特曼卡片,是买奥特曼玩具时送的,他都很宝贝,随身带着,没想到这会舍得拿一张来送人,这么小就知道要回礼了呀。

    小姑娘一般都不太喜欢奥特曼,但见小哥哥送她卡片,她还是很开心地收下了。

    齐冉冉心情复杂地看着两小孩交换礼物,然后才笑着跟女孩妈妈道别,“我们去超市买点东西,再见。”

    女孩妈妈也笑着说:“再见,小帅哥再见。”

    结果小姑娘不干了,撅着嘴说要跟小哥哥玩,她妈妈没办法,最后一把将她抱起来,说她们该回家了。

    看着母女两闹哄哄地离开,齐冉冉无奈地看向自己儿子,他正低头研究那个花朵形状的棒棒糖,但也没打算吃。

    这家伙,这么小就招小姑娘喜欢,长大还得了?

    带着小伦伦往楼下超市走的时候,齐冉冉电话响了,她拿起来一看,是个陌生号码,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接听,万一是工作上的事。

    就听对面有个男人的声音,问她:“是小羽吗?”

    齐冉冉皱眉,应了声,“是,你是哪位?”

    男人哈哈笑了几声,说:“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吗?我是大哥啊。”

    齐冉冉:……

    自称大哥,那就是沈羽的哥哥了。

    “有事?”她语气平静地问了句。

    那边干笑两声,也不拐弯抹角,直截了当说:“听妈说你要在微信上转账过来,我等了几天也没消息,就想来问问,你是不是太忙给忘了。”

    齐冉冉牵着小包子在一张供顾客休息的长木凳上坐下,将手机夹杂肩膀上,拿出水壶掀开盖子递给包子,让他自己拿着喝,做完一连串动作,才对电话那头的人说:“哦,我真给忘了,这几天都在录节目,忙晕了,爸的身体有没有好点?这都几天了。”

    沈羽大哥叹气,说:“上了年纪的人就这样,时好时坏,反反复复,一直在跟药。”

    齐冉冉冷笑,心想这些只是你们来要钱的借口而已,一分病,他们能把它说成十分。

    “行吧,挂了电话我就给你转账,大概需要多少钱?”她问。

    男人没想到小妹会这么爽快,于是想了想,说:“四、五万大概要。”

    还真是狮子大开口,张嘴就要四、五万,当她是提款机吗?

    “行,你等着。”说完,齐冉冉果断挂掉电话,然后翻出通讯记录,点开刚刚打进来的号码,手指灵活地点了屏蔽拉黑,微信那边也顺便拉了黑名单,做完这些,她才身心愉悦地领着小包子去超市买零食。

    两人逛到中午,又去麦当劳吃了汉堡薯条,才叫来工作室的司机接他们回家。

    贺钊则是等到傍晚才回家,还顺便买了一大袋新鲜蔬果肉类,他算是看明白了,齐冉冉的厨艺是指望不上的,想要吃美味可口的家常菜,还是得自己动手才行。

    齐冉冉想起中午沈羽大哥的电话,犹豫一下,还是决定跟贺钊通个气,于是从沙发起身,走到厨房门口。

    厨房内,贺钊将袋子里的食物分类放进冰箱,他有轻微的强迫症,所以把东西摆得整齐,发现有不对称的,还忍不住挪一挪,一排鸡蛋摆上去,多出一个,他拿起来犹豫着该放哪个位置才比较舒服。

    转头见齐冉冉站在厨房门口欲言又止的,他蹙眉站起身,问她:“有事?”

    齐冉冉顺嘴就将中午沈羽她哥打电话来要钱的事跟他说了,贺钊听完,眉头拧得跟紧,说:“别给他,这种人就跟鼻屎一样,粘上了就很难甩掉。”

    齐冉冉:……

    这比喻实在太恶心了!

    这时,小包子拿着一盒糖果过来,让齐冉冉帮他拆包装,拆完也没离开,站在一旁边吃糖边对着两个大人笑。

    齐冉冉随意看一眼贺钊所站的地方,顿时来气,指着地板说:“昨天刚搞的卫生,你就不能小心点吗,你看看你,把地板弄得那么脏,故意的是不是?知道下次轮到我拖地!”

    贺钊挑眉,看一眼手里的生鸡蛋,等她话说完,便张开手掌,轻轻一抖,鸡蛋滑溜溜地从手里滚落,垂直往下掉。

    “啪嗒”一声,地板溅起无数蛋清。

    齐冉冉:……

    小包子:……

    贺钊轻咳一声,声音跟电脑合成音一般,毫无感情地说:“哎哟,掉了。”

    齐冉冉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

    小包子含着水果糖,眨眨眼。

    隔天下午,黎霞把录好的视频成品送去亲子秀节目组,导演和几个领导看过后,一致认为贺柏伦这孩子很有潜力,应该会是一个隐藏的爆点,于是决定邀请他们去录制节目。

    这可以算是破格邀请了,毕竟前两期的嘉宾,都是一二线的当红明星,这期的其他几组嘉宾,名气也很大,只有贺钊齐冉冉这一对,是十八线开外的小艺人。

    总而言之,他们就是沾了小崽子的光。

    黎霞高兴疯了,声称这是工作室成立以来,接到的最好的资源了,强烈要求贺钊齐冉冉去外面搓一顿,以示庆祝。

    结果开车来小区接他们的时候,发现这夫妻来是一点兴奋的模样都没有,不禁稀奇,“你们都不开心吗?”

    齐冉冉哦了一声,说:“挺好的。”

    贺钊也点头,“还行吧。”

    黎霞:……

    这两人是不是高兴傻了??

    一行人正准备上车去酒楼的时候,忽然见两个人小跑着朝他们走来,齐冉冉扭头看去,随即皱眉,居然是沈羽的妈妈,旁边比较高大的男人,应该就是昨天给她打电话沈羽的哥哥。

    “闺女啊,你们这是要出去吗?还好我们来的及时。”沈妈妈穿着一身大红色,笑得和蔼可亲的。

    齐冉冉和她没有半点感情,看到她也却只想瞪她,但还是不情不愿地开口:“妈,你们怎么过来了?”

    一旁沈羽大哥说:“妹啊,我们今天进城办点事,就顺便来看看你。”

    现场气氛很是尴尬,贺钊更是懒得搭理他们,沈妈妈干笑几声,灵机一动,看到齐冉冉身边的小包子,就想从小孩身上套近乎。

    “柏伦啊,回来这么多天,想不想外婆啊?”她笑着蹲下去,从手提袋里掏出一兜鸡蛋,说:“这些蛋是外婆自家养的鸡生的,我特地带来给柏伦补充营养。”

    小包子本来是很害怕这个外婆的,但有妈妈站在身边,他也就没那么紧张,见袋子里有鸡蛋,他瑟缩一下,还是伸手去拿了一个。

    众人都被他这个举动搞懵了,不明白他为什么拿鸡蛋。

    沈妈妈连忙笑着提醒,“这个还是生的,不能吃。”

    就见小包子拿着鸡蛋的手一抖,鸡蛋一下就摔地上去了。

    “啪嗒”一声,地板溅起无数蛋清。

    小包子一本正经道:“哎哟,掉了。”

    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