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亲子真人秀(六)(很厉害啊)

亲子真人秀(六)(很厉害啊)

    刚入夏的天气非常好, 蓝天白云,清风徐徐,温度很是宜人, 周围尽是如诗如画的青山绿水, 人在此情此景中, 心境都变得豁达起来。

    只是这会儿,天时、地利,人却不和。

    “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救命啊!啊啊啊啊!!”

    女人歇斯底里的尖叫声像一把利刃, 瞬间划破这一安宁唯美的意境,直冲九霄云外。

    李昕是在时尚圈混的, 平时最在乎的就是自身的形象,就算到地里摘菜, 也要摆出个最in的造型来,可在突然发现身上有虫子,还是个那么粗的虫子后,她瞬间就崩溃了,形象也顾不上, 原地一蹦三尺高, 魂魄全数离体, 大喊大叫着, 又拼命地抖动着身体,但就是不敢伸手去碰那虫子。

    也不知道那菜虫是怎么做到的,李昕这样又蹦又跳的,愣是没办法把它抖掉。

    一群小孩远本站在她身边, 看她又发疯的模样,都被吓到, 一下四散跑开,只有小甜甜没走,带着哭腔喊妈妈,伦伦怕小甜甜被妈妈撞到,连忙搂着她也往后退,一副护花使者的模样,又大声冲李昕说:“阿姨,别怕,那虫子不会咬人。”

    已经被吓懵掉的李昕哪里听得进去,还在那跳脚,一陇菜都被她踩烂了。

    其他女人也怕虫,见李昕反应这么夸张,还以为是毒虫,也都吓得纷纷退出菜地。

    跟拍她的摄影师原本是第一时间过去,想帮她弄掉虫子的,奈何李昕慌不择路,反而跑远了。

    另一边,齐冉冉是离李昕最近的,但打一开始她就没想过要去帮忙,她们不是要玩幼稚的孤立把戏吗?她也不稀罕和她们接触,奈何李昕一通瞎跑后,竟然朝她这边冲来,而周围几个镜头都对着她们拍。

    齐冉冉无奈叹气,在李昕冲到她跟前来时,伸手一把抓住她的胳膊,说:“别动,我帮你拿掉。”

    这句话在李昕听来,无疑是天籁之音,也顾不上对方是谁,忙催促道:“快帮我拿掉,拿掉,我要吐了!!”

    说着,她死死地闭起眼,扭开脸,就像那些打预防针的小学鸡似的,明明很害怕,却不好意思哭,只能咬牙别开脸,死死忍着。

    齐冉冉被贺钊吓过一回,再面对这样的虫子已经不会太害怕,只是觉得奇怪,这条虫子跟早上贺钊拿来吓的那条有点像,不过青菜虫应该都长这个样子的吧。

    齐冉冉也没多想,伸手就去捡李昕肩膀上那条虫子,不小心扯到她几根头发,她就如惊弓之鸟似的尖叫一声,随即扭回头看齐冉冉,就见齐冉冉捏着虫子扔到田埂上,再伸出脚一踩。

    这一踩,仿佛将李昕的恐惧全部踩掉,她大大地松了口气,然后腿软地蹲到地上去,“妈呀,吓死我了。”

    齐冉冉低头看她,说:“这虫子不咬人。”

    李昕抹了把脸,虚弱地说:“我知道不咬人,但它那么大,还会蠕动,实在太恶心了!我都快吐了!!”

    说完她身体明显僵了一下,仰起头看齐冉冉,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真的非常感谢,你怎么不怕?”

    齐冉冉摇摇头,“还好,软绵绵的,胖呼呼的,捏起来像捏我家包子的脸。”

    软绵绵的,胖呼呼的,还会蠕动……李昕在脑子里想象一下那种触感,立时又开始干呕,太吓人了!

    不过这个齐冉冉倒是和她想象中不太一样,虽然不热络,但也没有摆臭脸,甚至在危急关头救了她,完全不像何梦说的那样讨人厌。

    齐冉冉并不清楚李昕的心里变化,她几样菜摘得差不多了,算是完成任务,就朝小包子挥挥手,示意他回去了。

    小包子站在田埂上,还和小甜甜搂在一起,不过显然是小甜甜扒着他不肯松手,她刚才被妈妈吓到了,这时还缓不过劲来。

    伦伦其实比小甜甜还小一岁,可保护女生的样子,看起来却像模像样的,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学来的。

    见齐冉冉要走,包子这才推开小甜甜,让她去找妈妈,自己则小跑着追上齐冉冉,小甜甜显然对他很依赖,又想追着跟来,最后还是被李昕拉住了,李昕可怜兮兮地说:“甜甜,妈妈被虫子吓到了,你不安慰一下我吗?”

    于是小甜甜伸手在妈妈背上胡乱拍了拍,目光却一直看着渐渐远去的小伦伦。

    这时,其他三个女人才朝李昕走来,何梦走在最前头,担忧地问:“你没事吧。”

    李昕摇摇头,说:“没事,就是吓一跳,我从小都很怕虫子,一接近我就会犯恶心,干呕。”

    何梦皱眉,说:“也不知道那虫子有没有毒,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下?”

    李昕笑道:“没那么夸张,这次多亏沈羽。”

    何梦脸色变了变,眉头皱得更紧,想了想,说:“是啊,这里就她不怕虫子,也不知道那条虫子打哪来的。”

    她这话一出,其他人都皱起眉,何梦的意思,是暗指虫子有可能是齐冉冉放上去的,可刚才大家都看见了,齐冉冉离李昕还有段距离的。

    摄影机还录着呢,其他人谨慎起见,都没有开口附和何梦的话。

    何梦表情僵了一下,干笑几声,说菜摘好就回去吧。

    那边齐冉冉一手拎着菜篮子,一手牵着包子,沿着乡间小路,慢悠悠地往回走,她有心问一下包子关于那条虫子的事,但身边跟着摄影师,又不好开口,只能当没这回事。

    走着走着,小包子忽然松开齐冉冉地手,跑到路边蹲了下去,几秒钟后,他又起身跑回来,手里多了一朵不知名花朵,笑嘻嘻道:“妈妈,送给你。”

    齐冉冉心里软乎乎的,快要化了,这样的小可爱,真让人没法生气,她一把将包子抱起来,说:“你给妈妈戴上。”

    抬手指了指耳朵上方,让伦伦给她戴上。

    小包子果然很细心地把花插上了。

    最后他还夸一句:“真好看!!”

    小马屁精!

    经过鱼塘的时候,远远就看到一群工作人员和好几架摄影机围在一旁,而池塘里几个穿着水裤的男人正在里面拉网。

    齐冉冉忙牵着小包子跑过去围观。

    等走近才发现,其他四个男人都下水去了,只有贺钊穿着水裤,还站在池边,不过他也没闲着,一会指挥这个要怎么做,一会提醒那个要拉网,指挥得有模有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领导下来巡察。

    过了好一会,渔网放好了,众人才合力将渔网收回,等渔网慢慢被拉起来,一条条鲜活的鱼也渐渐浮出水面,然后就在网里用力扑腾着,水花四溅。

    齐冉冉所站的位置,离谢影帝比较近,她就多看了他两眼,阳光下,谢影帝白皙的皮肤看起来近乎透明,就算穿着奇丑无比的宽大橡胶水裤,他也半点不显狼狈,脸上被溅到脏水,他就抬起手臂擦一擦,动作始终是不紧不慢的,他这样的人,就算再俗气的农活,他也能把它做得仙气十足。

    简直跟顾文琛一模一样。

    正当齐冉冉天马行空地拿谢清跟记忆里的顾文琛做比较时,忽然听到那头传来贺钊的声音,“小伦伦,过来爸爸这。”

    齐冉冉抬头看去,就见贺钊抬手朝她们挥了挥,这时,站在水里的谢清也刚好侧过脸来,看到她后,就勾起嘴角淡淡地朝她微笑,算是打招呼,很快又转回头去了。

    小包子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当即也很兴奋,就迈着小短腿朝贺钊跑去了,齐冉冉怕他被人撞到,也忙跟上去。

    贺钊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个红色的小塑料桶,里面装着一点水,还有几条小小鱼,鱼是活的,正在那浅浅的水里挣扎游动着。

    贺钊笑眯眯地将小桶递给伦伦,说:“这个给你,拿去玩。”

    小包子开心地蹦起来,接过小桶时还很有礼貌地道谢,“谢谢爸爸!”

    贺钊揉了揉他的头发,转头对齐冉冉说:“看好他,别掉水里了。”说完就转身忙碌去了。

    齐冉冉这才将小包子拉开人群,本来想先带他回村里去,但小家伙不愿意走,说要等爸爸,她没办法,只能跟着等。

    “妈妈,爸爸怎么不下水呀。”小家伙好奇地问。

    “我也不知道,他应该是在指挥吧,看把他厉害的,呵呵。”

    小包子似懂非懂,点头,“哦。”

    还好人多力量大,没等多久,一整张渔网就全被扯上来了,众人收拾收拾,把抓到的鱼分装几个桶,就拎着回去了,剩下的自然有人收尾。

    夕阳渐渐西斜,阳光照着四野,到处都是融融的橘红色。

    齐冉冉拎着菜篮,又提着半桶鱼,慢悠悠地走在前面,她的身后,贺钊抱着包子,包子抱着小捅,两人正嘀嘀咕咕地小声说话。

    小包子一边将小胖手伸进小桶里搅和,一边凑到爸爸耳边,小声说:“爸爸,妈妈说你很厉害。”

    贺钊挑眉,看一眼齐冉冉的背影,勾起嘴角,神情里多了一丝得意,“是吗?什么时候说的?”

    小包子说:“刚刚啊,你是在指挥他们抓鱼吗?”

    贺钊道:“是啊。”

    小包子点头:“那你就很厉害啊!”

    贺钊想笑,又觉得有点傻,于是忍住了,干咳一声,说:“还行吧。”

    齐冉冉就听他们嘀嘀咕咕,又听不清是在说什么,就忍不住回头催促道:“你们走快点!”

    “知道了。”贺钊懒懒散散地应了声,脚下的步伐加快一些,追上去后与她并肩走着。

    过了一会。

    贺钊突然鬼叫道:“卧槽槽槽槽!!小包子,你把鱼弄我衣服里面去了!!”

    齐冉冉:……

    小包子: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