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亲子真人秀(十一)(满地找头)

亲子真人秀(十一)(满地找头)

    山坡上不像村里一样都设有路灯, 只是每家大门外挂一盏灯泡,光线不太亮,勉强能照亮近处。

    谢清站在门口时候, 隔壁一户人家的院内狗一直在吠, 有点凶, 打破这夜色下的安宁。

    贺钊出门前,顺手摸了包烟,叼住一根就往院子外走。

    外面微风习习, 冷白的灯光下, 谢清五官越发精致如天人,他就定定站在那, 眯眼看贺钊,见他叼着烟, 眉头微微蹙起。

    贺钊拉开低矮的铁门,靠在那,问:“怎么,谢影帝不喜欢别人抽烟?”

    谢清摇摇头,叹口气, 说:“给我来一根。”

    贺钊:……

    将整包烟递给他, 又将火机扔给他, 贺钊才问他:“这么晚过来有事?”

    谢清抽一口烟, 抬眼看向屋顶天台,说:“我来道歉的。”

    贺钊转身回头看一眼天台,发现母子两正趴围栏上看他们,小包子太矮了, 被围栏挡住脸,只露出鼻子以上半课脑袋, 见他们看过去,他还很高兴地举高手朝他们挥了挥。

    贺钊忍不住笑出声,回头对谢清说:“抽完这根你和我上去,要道歉也该是跟她道歉。”

    谢清点点头,表示没有意见,抽了几口,他又说:“热搜是我让团队撤的,这事的确是何梦错了,可毕竟是我老婆,她情绪不太稳定。”

    贺钊没说什么,换位思考,如果这事出在齐冉冉身上,他肯定会更及时地去处理,说他大男人主义也好,他是无容忍家人受到一丁点的伤害。

    “下午到最后,怎么说,何梦走?”贺钊试探一句。

    谢清嗯了一声,手指捏着烟,狠狠地连吸几口。

    贺钊挑眉,没想到看起来清雅脱俗的人,吸起烟来这么狠,没一会,一根烟就见底了。

    也不好让人久等,贺钊将剩下的烟摁灭,扔到一旁的垃圾桶里,才拉开门示意谢清进来。

    进屋的时候,贺钊多少有点主人家的自觉,问谢清,“要喝水吗?不过只有矿泉水。”

    谢清摇头,“谢谢,不用了。”

    两人便沿着楼梯上到天台,小包子已经从围栏边跑到楼梯口,站在门外歪着脑袋看他们,见爸爸上来,他便上前两步朝他张开手臂,“爸爸!”

    贺钊微微弯下腰,轻轻就将小家伙抱了起来。

    小包子搂着爸爸的脖子,好奇地看谢清,“叔叔,悠悠吃饭了吗?”

    谢清对一旁的齐冉冉点点头打招呼,然后回答小包子的问题,“她吃了。”

    小包子又问:“那,悠悠洗澡了吗?”

    谢清笑:“她洗了。”

    小包子简直是“问题”儿童,又问:“那,那她睡了吗?”

    谢清很有耐心,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我出来的时候,她还没洗,不知道这会睡了没。”

    小包子问完一串问题,满足了,将脑袋靠在爸爸肩膀上,说:“我还没洗澡。”

    贺钊拿鼻子在他下巴脖子上嗅了嗅,皱眉道:“难怪我一直觉得酸酸的,原来是包子还没洗澡,馊掉了。”

    小包子伸出胖乎乎的双手,一把夹住爸爸的脸,认真说:“我才没馊呢!”

    贺钊被夹得脸都变形了,也不恼,问:“是吗?让我再闻一下。”

    为了证明自己没馊,小包子忙放开他的脸,仰起头主动将脖子凑过去让他闻,“没馊没馊!”

    贺钊拿鼻子蹭蹭他软乎乎的脖子,笑道:“馊了,酸酸的,变成酸菜包了!”

    小包子嘟着嘴,“才不是。”

    说着扭头看妈妈,“妈妈,闻闻看。”

    贺钊还在逗他,说:“你妈妈肯定帮你,说了不算,你让谢叔叔闻,他肯定说实话。”

    小包子听完,扭头看谢清,谢清被他天真无邪的眼神看得有些顶不住,上前两步,凑过去他身上闻了闻,小孩子几乎没体味,最多就是一点点汗味,但就算是汗味,也不难闻,反而还带着点淡淡的奶香。

    于是他很负责任地说:“伦伦不臭。”

    不用做酸菜包的小包子松口气,嘿嘿笑道:“伦伦不臭!”

    “是吗,那我咬一口试试。”贺钊闹他,说着就要去咬他的脸,小包子被爸爸的胡渣扎到了,怕痒地四处躲,最后忍不住跟妈妈求救,“妈妈,抱抱~~”

    齐冉冉这才上前,一把将他从贺钊手里抢过去。

    看着眼前的一家三口,谢清眼里有着羡慕,“你们一家人的相处真好玩,很活泼。”

    贺钊拉来一张短木凳,示意他坐,自己则坐到长凳上,拍拍身边的位置,示意齐冉冉也去坐。

    齐冉冉知道谢清来,肯定有话说,也没说什么,抱着包子坐下去。

    齐冉冉想到何梦下午的歇斯底里,便有些好奇地问:“你们呢?平时是怎么相处的。”

    谢清回想平日和家人在一起的情形,说:“我平时拍戏忙,在家的时间少,何梦对悠悠的要求很高,学钢琴,学舞蹈,学画画,我在家的时候,很难碰到她,更别提互动,因为接触少,悠悠和我比较生疏,本来想着借这个机会,能增进感情……”

    齐冉冉了然,何梦那么强势的性格,平时应该很少表现出柔软的一面的。

    一个家庭,女主人强势,男主人又忙得不着家,应该很难有温情的时刻吧。

    这么一想,谢悠悠会养成那样跋扈的性格,也情有可原。

    谢清看看齐冉冉,表情严肃地说:“今天的事,我真的很抱歉,我待何梦跟你道个歉,希望你不要往心里去,不是所有人一进圈就能成为一线,我也不例外,我20岁出道,如今32岁,这些年付出的努力,不会比旁人少,何梦说那些话,真的太不该了,下午她在网上被骂了几个小时,也算是对她的惩罚。”

    这还会齐冉冉听过谢清说的最长的一段话,他显然还没说完,顿了顿,又继续道:“这节目是何梦一年多前就接下的,当时我在外面拍戏,回来时她合同都签好了,一个多月前,何梦生病了,甲亢,就算在吃药,她情绪也一直很不稳定,晚上总是失眠,也容易发脾气,我本来说推掉这次通告,不来的,可她跟我闹。”

    这些话,谢清从没对外人说过,也不知道是此时夜色正好,抑或是这一家人气氛太轻松和谐,让他放下包袱,不自觉地将这些琐事说了出来。

    等说完这些,他忽然感到整个人都轻松了。

    齐冉冉贺钊却是呆住了,一开始还以为谢影帝就是单纯来道个歉,可没想到听着听着,就吃了一大口瓜,这瓜还是影帝硬塞进他们嘴巴里让他们吃的。

    两人一时间都觉得有点撑。

    原来下午何梦那股疯劲,是生病了,难怪看起来那么不正常。

    齐冉冉犹豫一下,问:“那下午导演最后怎么说?让她留下还是回去?”

    “就按我的意思来,让何梦回去,她的身体本就不适合录节目,可她不听劝,现在出了这件事,正好能强制她回去。”

    “是,看病养身体要紧。”齐冉冉点头。

    谢清今晚好像很有聊兴,不在少言寡语,他说:“何梦离开镜头前好几年,这两年她想复出,又不愿意从配角做起,挑来挑去,才挑中这个王牌综艺。”

    影帝的老婆就是好,多年不拍戏,想复出还有一堆资源供她挑选,这些对她来说,都太容易得手了,所以变得理所当然,也渐渐看不清自己的位置,以为所有人都该围着她转,可一旦离开影帝的光环,她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顿了顿,谢清也发现自己好像说太多自己家的事,于是抿了抿嘴,换个话题,说:“我最近接了部电视剧,现代戏,女主角我没办法争取,但第一女配还是能试试看的,如果沈羽有兴趣,我就让助理把剧本送来,你们先看看,觉得合适的话,我再安排时间和导演见个面。”

    齐冉冉:……

    贺钊:……

    万万没想到,影帝来一趟,不仅有瓜吃,还有好处拿。

    “也没别的事了,你们考虑考虑,明天给我答复,我就先走了。”谢清说完,径直站起身,见那两个人还有点懵,便冲小包子挥挥手,然后转身下楼了。

    贺钊这才站起身,说了句:“我送送你。”就跟着下去。

    齐冉冉呼口气,这才彻底明白谢清的来意,他不仅是来道歉,还送了个道歉礼物,一部电视剧的第一女配,这……这礼送得太实在了吧!

    要知道,如今以沈羽贺沐风两人在娱乐圈的卡位,最多只能接到第三第四的配角,当然,等这档综艺播出后,他们的身价应该会往前挪一挪,但资源也不是说想要就有的,像这样一步到位给个第一女配,不得不说,谢影帝还真是给力。

    男人们都下楼了,齐冉冉也没再逗留,抱着小包子也下去了。

    白送的资源,不要白不要,贺钊的意思也很明确,有这样的机会,还犹豫什么,接就是了。

    不过他心里多少有点不爽,想他穿越之前,在娱乐圈也算得上呼风唤雨,想投资那部片子,想捧谁,想把主角给谁,都是挥挥手就能搞定的事,没想到一朝穿越,又得从基层做起。

    第二天一早就有拍摄任务,一班人被叫到野外空地集合,导演要给众人说游戏规则。

    何梦并没有出现在人群里,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觉得有点尴尬,谢悠悠因为妈妈不在场,情绪也不高,别别扭扭地站在爸爸身边,却又不让他牵手。

    “第一个游戏,是家庭接力,从这头跑到那头,将那边的农作物运回来,每次限一个家庭成员,在规定时间内,谁家运的东西最多最重,谁就是第一名,早餐就最豪华。”

    为了一顿早餐,众家长都开始摩拳擦掌做热身运动,小家伙们也是蹦蹦跳跳,活力十足。

    跟别的家庭松松散散的转态不同,贺钊把齐冉冉小包子叫过来,然后给两人分配任务,“你等会抱小一点的南瓜,大的留给我,包子,你抱土豆,把衣服拿起来,土豆放上面,然后赶紧跑回来,明白吗?”

    齐冉冉包子同时点头。

    最先出发的是爸爸,只见他箭一般地冲了出去,以最快的迅速跑到对面,一手一个,拿起两个南瓜就往回跑,然后是齐冉冉接着跑过去,因为有贺钊留出的优势,她也是第一个拿了东西跑回来。

    谢清那边因为少了妈妈,就让素人村民参与,这是影帝只见想出来的办法。

    等到了小包子,他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跑出去一半路,旁边的小甜甜才出发,然而……

    “伦伦,你等等我呀伦伦,不要跑那么快!”小甜甜边跑边叫伦伦。

    小包子人虽小,却很有绅士风度,听到小甜甜的声音,便放慢脚步,回头看她,“小甜甜,你快点。”

    小甜甜,“我快不了呀,我的腿太短了,你等等我。”

    小包子没办法,只能渐渐慢下来等她。

    贺钊原本蹲在起跑线笑着,看到这一幕,瞬间笑不出来了,实在是色字头上一把刀啊,他忙跳起来冲包子喊:“包子,你别理小甜甜,快跑啊!”

    站在他身边的齐冉冉,一把拉住他的衣服将他往后扯,说:“你别干扰他。”

    贺钊气结,道:“我哪里干扰他,明明是小甜甜在干扰他。”

    齐冉冉护着儿子,道:“他高兴就好,不就是游戏嘛?他爱怎么玩就怎么玩,你有必要上纲上线,还给我们安排战术吗??”

    “我上纲上线?难道你不想吃豪华套餐,我安排战术咋了,还不是想让你们母子两吃点好的。”

    那边孩子还在场上比赛,这边夫妻两又吵起来了。

    包子应该是听到爸爸的提醒,又迈着小短腿朝那边跑去,按照爸爸的战术,他要拉起衣服当布兜,多兜几个土豆,奈何他手短衣服小,就算把衣服下摆拉起来,也兜不了任何东西,放进去一个土豆,等他弯腰准备再拿一个土豆时,刚放进去的那个又掉了出来。

    周围围观的工作人员和村民不少,见孩子们这一股股的憨劲,都忍不住发出善意又愉快的笑声。

    小包子最终放弃爸爸战术,自己想到个更好的办法。

    就在齐冉冉贺钊两人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四周的人顿时爆发出一阵阵的哄笑。

    原来是小包子正拉开裤腰带,一个接一个地往裤子里塞土豆,旁边的小甜甜看到他这个办法好像很厉害,也跟着有样学样,可她穿的是紧身裤,根本塞不进土豆。

    小包子觉得土豆塞得差不多了,就转身往回跑,结果因为裤子里的土豆太多,裤子根本不堪重负,刚走两步,裤子就刷地掉了下去。

    小包子只觉得□□凉飕飕的,低头一看,小条小短腿和小小象都露出来了。

    他忙捂住小小象,远远对妈妈说:“妈妈,你又忘了帮我穿内裤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围观的群众笑得满地找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