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剧中剧(三)(不要亲太久...)

剧中剧(三)(不要亲太久...)

    两天后的周末, 齐冉冉和贺钊一起去赴谢清的约,不放心小包子一个人在家,出发前, 他们把黎霞叫来帮忙看孩子, 黎霞笑着打趣, 说现在她又多了个保姆的身份,是不是得给她涨工资,夫妻两自然说没问题。

    “别说涨工资, 我让小包子喊你干妈都行。”齐冉冉笑着说。

    黎霞想了想, 说:“感觉包子喊一声干妈,我不仅不能涨工资, 还要倒贴红包!”几个人顿时笑作一团。

    谢清约的导演姓柯,四十多岁的中年人, 体型清瘦,看起来不显老。

    他年纪虽不算老,但在电视剧圈却是个老资历,这几年由他导演的电视剧,火了好几部, 口碑收视都非常好。

    柯导演性格沉稳, 说话不急不慢, 就他和谢清的相处状态来看, 两人应该是很要好的朋友。

    齐冉冉他们进去之前,柯导演正在跟谢清说着什么,脸色有些沉重,见齐冉冉贺钊进来, 他们才收住话题坐直起身。

    谢清清隽的脸上带着浅淡的笑,站起来给双方做了介绍, 然后才让齐冉冉贺钊坐到他左手边,态度自然熟络。

    柯导朝他们点点头,仔细打量一下齐冉冉,又看了贺钊几眼,才开口说:“从外形看,沈小姐确实非常贴合第一女配的样貌。”

    谢清在一旁接话道,“我也是这么觉得,她戏感非常好,那天和她对戏,我能感觉到,她演的非常贴合角色。”

    说话间,事先点好的酒菜陆续端上桌,贺钊开了酒,给四人倒满,然后端起酒杯敬柯导,“久仰柯导大名,今日能同坐一桌吃饭,是我们的荣幸,这一杯我先干为敬。”说完,他爽快地仰头将一杯酒喝光。

    穿越前,在酒桌上,贺钊都是被敬酒的那个,没想到穿越后,却又要开始装孙子,落差不是一般的大。

    柯导也面不改色地喝完一杯,看起来就是个海量,他摆摆手说:“先不忙喝,有件事我得先和你们说一下。”他说这话时,先看一眼谢清,谢清脸上的笑容也收了几分。

    柯导说:“本来谢清要带个人进场,我是完全没意见的,我和他合作这么多年,这点信任还是有的,但是……毕竟是个大剧组,资方有好几个,前两天另一个投资方,也说要安排的个人来演女配,这就冲突了。”

    听到这里,齐冉冉忍不住微微蹙眉,随即抬眼去看谢清,谢清没说什么,只是给他们一个安抚性的微笑,示意他们安心。

    就听柯导说:“我刚刚和谢清商量了一下,公平起见,到时给两边的人安排一场试戏,谁演得好,谁就进组,所以沈小姐回去后,要多多熟悉人物,揣摩人物性格。”

    听他说完,齐冉冉与贺钊对视一眼,眼中有着了然的笑意。

    什么叫公平起见,去试戏的话,肯定没人比齐冉冉更有优势,谢清也是领略过齐冉冉的演技,才会胸有成竹地同意这个提议吧。

    在齐冉冉这里,比演技,才是最不公平的竞争。

    于是齐冉冉很大气地说:“我都没问题,全听柯导和谢老师的安排。”

    之后,四人吃饭喝酒聊天,倒是商谈甚欢。

    最最让人意外的是,在酒局快要结束的时候,柯导突然对贺钊说:“到时你也去试试吧,我觉得男配一角,你也挺合适的。”

    齐冉冉贺钊一时没反应过来,都愣住了。

    谢清也挺意外的,但还是及时开口帮腔道:“那就多谢柯导提拔了。”

    夫妻两这才醒过神来,忙笑着道谢。

    柯导摆摆手,说:“原本男配已经定下来了,不过听说他这两天惹了事,迟早要被爆料,所以我得留一手准备才行,我看小贺挺有霸总的范,到时先去试试戏,要是那边真的不行,你这边就顶上。”

    虽然柯导没将话说得太笃定,但既然有这消息出来,那就是**不离十了。

    如果说单纯给角色让贺钊去演,贺钊说不定还演不来,要是让他去演自己,那真的再合适不过了。

    贺钊热情地和柯导握手,在酒精的助威下,他只差上去搂导演的肩膀,和他来一次哥俩好的拥抱。

    “多谢柯导给这个机会,我定会好好表现,不让您失望。”

    之后酒足饭饱,三人便送神似的将柯导送上商务车。

    “真是意外的惊喜。”谢清笑着说。

    “还是要谢谢你,要不是你介绍,我们也没这个机会。”齐冉冉说。

    谢清摆手,“朋友间不用说这些,太见外。”

    贺钊挺赞同他的话,说:“感谢的话就不说了,哪天你要是有空,就来家里吃饭,到时会有好酒好菜招待你。”

    谢清笑意更浓,说:“那我就不客气了,不过到时可别再做梅菜扣肉了,腻得慌。”

    贺钊干笑,“行,到时我给你做红烧猪蹄。”

    谢清:……

    面试时间定在一个星期后,整整七天的时间,完全足够贺钊去准备,不过也没什么好准备的,就背背台词,那些台词都是贺钊曾经说过的,所以背起来倒也不难。

    期间,网综播出平台约齐冉冉贺钊夫妻做个直播,现阶段,对这种能涨粉的活动,他们是没理由拒绝的。

    不过等到快开始直播的前半小时,两人却还在闹意见。

    贺钊想让齐冉冉和他穿情侣款家居服,齐冉冉却不同意,说都老夫老妻了,穿这个有故意秀恩爱的嫌疑。

    “我跟你接吻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怎么就老夫老妻了?哪里老了?”贺钊很是不服,势必要和她理论到底。

    齐冉冉被他闹得头疼,很是嫌弃地瞪他,“你幼不幼稚?多大的人了,还要穿情侣装,还是那么老土的款式!”

    这衣服是贺钊在得知要直播后,跑去网上买的,今天刚好到货,确切来说,那不是情侣装,而是亲子装,一式三套,连小包子都有份,但齐冉冉是真心嫌弃那衣服不好看,颜色款式的搭配都让人窒息。

    眼看直播就要开始,贺钊还在那不依不饶地在闹,甚至有种她不穿,他就不配合直播的意思,简直是反了天了。

    “你过来。”

    齐冉冉坐在沙发上,两腿交叠,架势十足,她朝贺钊招招手,示意他走近。

    贺钊挑眉,走过来,俯身看她,“怎么,准备采纳我的建议了?”

    齐冉冉摇头,示意他,“头再低点。”

    贺钊心头一跳,隐约知道她要做什么,便很配合地低下头,嘴上故意说道:“你想干嘛,打人不打脸哈!”

    齐冉冉抿着嘴笑,一把扯住他的衣领,然后将嘴唇贴上去,亲了亲,才说:“可以了吧?不闹了吧?”

    贺钊暗暗倒抽口气,表面却是哼笑道:“就这?这样就想打发我?不够不够,我还要闹?”

    于是齐冉冉又对着他的唇亲了亲,这次停留有两秒以上,然后松开。

    “不够,你哄小孩呢?“他得寸进尺。

    齐冉冉瞪他,“那你到底想怎样?”

    贺钊眼神微黯,伸手勾住她的后勃颈,重重吻了上去,舌尖更是很不客气地撬开她的唇,然后狡猾地钻进去……

    虽然齐冉冉还没明确点头答应贺钊的追求,但并不妨碍两人时不时地接个吻,因为接吻对他们来说,是件新鲜事,试着试着,就有点上瘾,平常只需一个细微的挑逗,就能引发对方热情的反应。

    齐冉冉就喜欢看他失控的模样,所以时不时就想逗一逗,不过有时逗过头,自己就会被他啃得嘴巴都肿了。

    这次也一样,贺钊狠狠地吻了好一会,过足瘾,才心满意足地放开她,然后很是大度地说:“行吧,你不想穿情侣装就不穿吧。”说完,很是愉悦地哼起小曲来。

    齐冉冉呵呵冷笑,转头去开直播。

    有平台的首页宣传,他们的直播间人气还不错,刚进去就是好几千的人数,随着直播开始,这个数字还在迅速攀升。

    熟悉他们夫妻的网友,笑着问他们两人今天看起来怎么这么和谐。

    贺钊就笑着说老婆开播前就放狠话了,他要是不老实,就不让他出镜,为了给自己多争取点镜头,他还不得乖乖听话呀。

    他这一回答,立时引来众网友无情的嘲笑与挤兑。

    “老婆,她们欺负我。”贺钊找齐冉冉撒娇。齐冉冉大公无私、大义灭亲地说:“我觉得她们说出我的心声。”

    完成了平台事先给好的有问必答的环节后,两人又开始和网友互动,从一开始,就有不少人提出想见小包子,齐冉冉打趣道:“我们家包子腕比我们还大,轻易请不动的。”

    可这话刚说完没多久,小包子就迈着小短腿,从房间出来了,然后动作麻利地爬上沙发,挤到爸爸妈妈中间,“妈妈,你们在做什么?”

    小包子一出现,直播画面就开始疯狂刷屏,还有不少阿姨姐姐给小包子刷礼物,人气值瞬间蹭蹭蹭地猛涨。

    贺钊看着屏幕,有些哭笑不得,“我们在直播呢,包子你怎么出来了?和霞姨在房间玩够了?”

    小包子点点头,“我刚刚要出来的,但霞姨不让我出来。”

    屏幕里一堆人在刷“为什么呀,为什么不让你出来,不给你上直播吗?”

    齐冉冉看到后,顺嘴就把问题念出来了。

    然后就听小包子一本正经回答道:“爸爸妈妈在玩亲嘴嘴,霞姨就不让我出来了。”说完,他还很无辜地摊手,然后仰头看爸爸:“爸爸,你亲得好几久呀,我一直等。”

    贺钊抬手捂眼睛,这下丢脸丢到全国网友面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