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剧中剧(十五)(亲嘴)

剧中剧(十五)(亲嘴)

    原本想恶心齐冉冉的温以炫, 反过来被齐冉冉恶心得不行,脸顿时都绿了,正想说些更尖酸刻薄的话, 可没等她开口, 身后有个男人的声音传来, “麻烦让一让。”对方语气中带着一丝不耐,明显是嫌温以炫堵住路了。

    贺钊神情不悦地瞥温以炫一眼,等她侧让开, 便越过她大步进了化妆室, 连基本的客套也懒得给她,然后对里面的齐冉冉说:“弄好了吗, 要去拍照了。”

    齐冉冉这时已经坐回椅子上,化妆师正给她做最后的修饰, 听到他的话,就应了声,等化妆师停手,她就站起身说:“可以走了。”

    贺钊眯着眼上下打量她,有那么一瞬间, 齐冉冉觉得自己仿佛被一头两眼冒绿光的饿狼盯上了, 不过这种具有侵略性的眼神很快又被贺钊掩盖起来, 然后他跟个老流氓似的朝她吹了声口哨, “漂亮。”

    齐冉冉原本还被他看得心里有些发毛,但听到他慷慨的夸奖后,又有些小得意,凹出个姿势, 说:“是吧,我也觉得。”

    等她臭美完, 贺钊才又说:“但齐冉冉日常应该不会这么穿。”

    齐冉冉和他对视一眼,又相视一笑,这一笑,是因为两人之间的默契,也是因为两人来自同个世界的小秘密。

    造型师不知道他们是在打哑谜,很好奇地问贺钊,“你怎么会这么认为呢?齐冉冉在剧中是个骄纵的千金小姐,她会穿名牌,打扮火辣,不是很自然的事吗?”

    贺钊也没跟造型师辩论,他只是面带笑意,眼神温柔地看一眼齐冉冉,才说:“可剧中的齐冉冉,她是与众不同的千金小姐。”

    在他的眼里,齐冉冉就是特别的存在,她是天之骄女,骄傲,蛮横,有心机,但她本性纯良,虽然一开始为了争取爱情,对女主耍了手段,却也没有狠心赶尽杀绝,最后也是潇洒放手,没再死缠烂打。

    贺钊也说不清楚自己具体喜欢她哪一点,她的刁蛮,她的骄傲,她的漂亮,反正,齐冉冉就是照着他的所有萌点长的,等他反应过来时,他的感情已经陷得很深了。

    猝不及防被当众表白,齐冉冉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楞了几秒后,表情才开始有变化,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过脸去,论谁的脸皮厚,她是永远也比不过这老流氓。

    随即又想起不久前两人唯一的一次亲密接触,贺钊躲进被窝里给她口的情形,齐冉冉耳根迅速地红了起来。

    看她一副娇羞的模样,贺钊故意伸手搂上她的腰,低声在她耳边问了句:“在想什么好事情呢?”

    他特地把重音放在了“好事情”上,这让齐冉冉的脸色一下更红了。

    明知道他的“好事”或许并不是指那次亲密接触,但她就是忍不住感到心虚。

    齐冉冉有点恼羞成怒地推了推他的手臂,催促道:“不是要拍照吗?快走吧。”

    自贺钊进来后,温以炫就被两人晾在一旁,完全把她当成透明人看待,在温以炫看来,这两人的举动,完全就是在挑衅,摆明就是在无视她,排挤她,和她搞对立。

    不就是抱上谢清的大腿吗?不就是最近凭《家庭总动员》火了一把吗?娱乐圈有这种际遇的人多了去了,又不是只有他们两个,有什么了不起的?回头等她撒个娇,照样有人帮忙收拾他们,走着瞧吧!

    助理回车里去给温以炫拿矿泉水,这种矿泉水是进口的,牌子很小众,温以炫平时是非这个牌子的矿泉水不可,一般地方还买不到,只能自备。

    助理进化妆室后,明显感觉温以炫脸色不对,就想别人欠她几个亿似的,这种时候的温以炫是最侍候的。

    温以炫心里有气,又不能对别人撒,只能撒在自家的助理身上,见她拿着两瓶矿泉水,呆头鹅似地进来,随即呵斥道:“你是去北极拿的水吗?两瓶水拿半天,我都被欺负了,你知道不知道??”

    助理心说我又不在场,我怎么知道?这活她估计真的干不长久了!

    小助理是习惯了温以炫的跋扈,也没觉得多奇怪,一旁的化妆师服装师几人却忍不住偷偷打量温以炫,难道是她们的记忆出了问题吗??

    明明是这温以炫进屋就开始讽刺齐冉冉,怎么事实到温以炫嘴里,却成了她才是受害者??

    已经离开化妆室的齐冉冉贺钊,自然不知道温以炫戏那么多,他们化好妆,换好服装,就去拍定妆照,拍照的地方是个小摄影棚,摄影师和几位主创已经在那等他们了,听说其中还有剧本的原作者,齐冉冉看向那年纪轻轻的原作者,心情有些复杂。

    众人对贺钊的造型都很满意,剧本中,贺钊就是个霸道总裁,人物造型是有固定模板的,所以他的造型很简单,修个短一点的发型,化一点淡装,穿上高级西服,再配上贺钊本身的强大气场,往那一站,妥妥的霸总一枚。

    自从贺钊穿越进来后,穿正装的时候不多,且平时在齐冉冉面前,都是一副老流氓的做派,导致齐冉冉几乎都要忘记他原本的霸总身份。

    这会在镜头前咋一看,居然还有点心跳加速。

    齐冉冉的造型,主创们的意见就不太统一,有人觉得好,有人觉得不好,说不好的,就是编剧和原作者,他们都是对人物最为了解的。

    编剧说:“齐冉冉这身打扮,有点过,她是千金没错,但她并不会过度妖娆,性格使然。”

    原作者也说:“齐冉冉这个角色,是作为女主的对比而出现的,她漂亮有钱事业有成,却也不夸张,不坏,所以没必要打扮得这么艳。”

    虽然觉得这两人说得有道理,但齐冉冉内心却不太好受,她明明是个真实存在的人,在大家嘴里,却只是个存在于剧本里的角色而已。

    贺钊仿佛与她心有灵犀,见她有些低落,便伸手牵住她的手掌,握在手心里轻轻捏一捏,无声地安慰着。

    之后又是一番讨论,齐冉冉又去换了一套衣服,这次是她自己搭配的,等她站在镜头前,微抬下巴,有些骄傲又有些凉薄地勾起红唇对着镜头浅笑时,几个主创都为之一振,差点就拍手叫好,这才是他们的想要的齐冉冉!

    “这个感觉就对了!沈老师,看来你把该角色理解得很透彻呀。”编辑高兴地说。

    齐冉冉抿着唇笑,不是她理解得透彻,而是她本来就是齐冉冉!

    之后的拍照就很顺利,齐冉冉贺钊分别拍了单人照,又拍了几张合照,虽然没说最后他们有没有在一起,但剧情的安排,就是贺钊在追齐冉冉,但因为方法不对,两人阴差阳错成了死对头。

    也算是一对比较特殊的CP。

    因为知道他们现实中就是一对夫妻,所以拍起照来,摄影师也很不客气,为了更有CP感,摄影师时不时就让两人搂搂抱抱的,要多亲昵有多亲昵,就差让两人当场来个热吻。

    肢体接触过于频繁,让齐冉冉有种其实是在拍“小黄、片”的错觉。

    这会两人正面对面站着,贺钊低着头,单手勾着她的后腰,将她往他身上按,而齐冉冉则是两条手臂都抬起来,挂在贺钊的脖子上。

    两人的身体是完全贴合的,这让他们都有点局促,在别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的呼吸都有些乱了节奏。

    更要命的是,摄影师还一个劲地让他们再亲昵一些。

    “都老夫老妻了,难道还会害羞?”年纪不大的摄影师笑着调侃他们,“贺老师你的头可以再低一点,摆出个即将要接吻的姿势,对对对,再近一点,好!”

    快门咔咔咔的一连串响。

    齐冉冉心脏砰砰砰地跳着,她甚至能感受到从贺钊衣服下传来的炙热的体温,如果过于亲密的接触,让她的动作不由自主地僵硬起来。

    摄影师显然发现她不在状态,于是又提醒道:“沈老师,表情更生动一些。”

    齐冉冉深吸口气,看进贺钊眼里,贺钊眼中带笑,忽然低头在她耳边悄悄说了句,“今晚熄灯后去找你,好不好?”

    齐冉冉:……

    熄灯后去找她??这目的性也太强了吧!

    这让齐冉冉又一下想起那个暧昧的夜晚,瞬间撇开视线,不敢与他对视,而贺钊看着她的眼神,却越发深沉。

    又是一阵咔咔咔的快门声传来,就听摄影师说:“非常好!”

    齐冉冉:……

    拍摄完毕,工作人员开始收拾工具,原本要离开的齐冉冉,却被贺钊一把拉到背景板后面,没等她反应过来,一个滚烫的热吻便印到她唇上。

    像是压抑许久一般,贺钊搂着她的力道非常大,要把她整个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一般,吻着她的唇舌也很有劲,像是要把她拆吃入腹。

    齐冉冉只觉得头皮一阵发麻,身体完全不听她大脑的指挥,明知道场地不对,时机不对,应该狠狠拒绝他才对,可她的双手就是不受控地搂上他的脖子,嘴唇也不受控地回应着他。

    一时间,偷偷躲在背景板后面的两人,吻得难舍难分。

    因为爸妈要去忙,小包子就被助理带着在现场看谢清拍戏,在他的小脑袋瓜里,拍戏应该是件挺好玩的事,就跟电视里演的那样,镜头一个接一个,然而,现实跟他的想象完全不一样,演员们说几句话,或者做一个动作,就会被导演喊停,分析了一下,又重新开始,还是同样几句话,同样一个动作,重复着重复着,直到导演满意点头,才算过。

    小孩子思维活跃,耐心不足,同一件事,就算再有意思,看久了也会厌,小包子坐在塑料凳子上,晃了晃小短腿,对助理说:“柯叔叔好厉害,大家都要听他的。”

    助理小姑娘坐在他旁边,笑着说:“是啊,拍戏时都要听导演的。”

    小伦伦感慨道:“很酷!”

    助理顺嘴就问他:“那小伦伦长大也当导演吧。”

    小包子认真地想了想,说:“不要,我要当更酷的人。”

    “更酷的人,难道是奥特曼??”

    小包子摇摇头,一本正经地说:“我要当管着导演的人。”

    助理:……

    导演很酷,那管着导演的人,肯定更酷,这小包子的逻辑完全没毛病。

    围观了一会拍摄现场,小包子没兴致了,就说想去找妈妈,小助理便领着他,一路去了化妆室,化妆室里只有阴阳怪气的温以炫,他们又去了小摄影棚,那里摄影师正在收器材,也没见到齐冉冉贺钊。

    助理只能拿出手机给齐冉冉打电话,然后发现手机铃声就在背景墙后传来。

    助理:……

    小包子眼神一亮,迈着小短腿,高高兴兴地跑过去,扒在背景墙上往里看,然后就看到搂在一起的爸爸妈妈。

    于是他眨巴着天真无邪的大眼睛,声音清脆地问:“妈妈,爸爸,你们在做什么?躲猫猫吗?”

    齐冉冉贺钊:……

    众人:……

    于是,全剧组人都知道,女二男二这对夫妻的感情是真的好,第一天拍定妆照,就躲在背景墙后亲嘴。

    齐冉冉是羞得差点想退组,感觉以后都没脸见人了。

    不过在外人看来,他们本来就是两口子,结婚都好几年了,感情还这么好,所以笑话他们的人少,羡慕他们的人反而很多。

    当天晚上,一家人回到临时租住的小区,小区位于影视城附近,他们租下的,是一套顶层复式,房子宽敞明亮,有很大的空间给小包子跑上跑下。

    保姆车停到地下车库后,齐冉冉牵着小包子,贺钊和小助理则提着东西,大包小包地往电梯走去,电梯口附近有两个垃圾桶,有个穿着工作服的清洁工正在清理。

    齐冉冉他们经过的时候,那清洁工就频频抬头看他们,贺钊皱眉,将齐冉冉小包子护在另一边,戒备地看一眼清洁工,被他一看,清洁工又胆怯地低下头,电梯门刚好打开,贺钊便让母子两和小助理先进,自己最后一个进入电梯。

    电梯往上升的时候,齐冉冉问他一句:“怎么了?”

    贺钊摇摇头,“没事。”

    因为拍定妆照的时候,贺钊说今晚要来找齐冉冉,齐冉冉便有点紧张,洗完澡,哄小包子睡着后,她就开始陷入纠结的情绪中。

    她一边不想贺钊来,一边又有点期待他来,整个人纠结得快分裂成两个。

    “咚咚。”

    门外传来两声轻轻的敲门声。

    声音传入齐冉冉耳朵,齐冉冉心跳瞬间如擂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