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剧中剧(十七)(又吃醋)

剧中剧(十七)(又吃醋)

    送小包子去幼儿园后, 吃过早餐的两人便赶往剧组,作为主要配角,齐冉冉贺钊的戏份也不算少, 今早就安排了两场和谢清的对手戏, 而齐冉冉贺钊两人的对手戏还没有。

    贺钊没有演戏的经验, 但演的是他自己,齐冉冉告诉他,平时他在公司怎么样, 就在镜头前怎么样, 自然地做自己就好。

    两人私底下也对过戏,齐冉冉也会时不时教他一些表演技巧和镜头感。

    他们现在是一体的, 不管生活也好,利益也好, 都已经被捆绑在一起,唯有相互扶持才能更好地走下去。

    不过贺钊心不在此,这次电视剧拍摄,将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荧幕前,之后, 他会将他们的小工作室转为娱乐公司, 以商人的身份出现在娱乐圈, 这样做也有个好处, 有贺钊在,小包子就可以留在家里,有个相对稳定的学习和成长环境,不用再跟着四处奔波。

    两人化好妆去到片场, 身为男主的谢清已经和女主拍了两场。

    昨天齐冉冉进组的时候,并没有见到女主俞霏, 对方请一天假出去了,所以昨天一整天都在拍谢清的戏,差点没把谢清累吐。

    齐冉冉刚穿越过来那会,见到沈羽贺沐风的样子后,内心是无比震惊的,差点怀疑是不是自己精神错乱。

    等再见到谢清的模样后,她内心的震惊就少了很多。

    如今再看见俞霏的长相和穿越前的女武替一模一样后,齐冉冉的内心已经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

    这种感觉就像是相同的演员换到不同的剧组,刚开始大家都会有种串戏的错觉。

    俞霏年纪比他们都小,21岁,戏剧学院的在读生,但演戏的经验已经很丰富,本身聪明伶俐,开朗活泼,很得大家的喜爱。

    和俞霏比起来,大她一岁有,总爱阴阳怪气的温以炫,就显得很不讨喜。

    谢清和俞霏的一场对手戏还没拍完,齐冉冉贺钊便站在一旁围观,看着镜头前两人的互动,齐冉冉觉得挺感慨的。

    穿越前,她还一厢情愿喜欢顾文琛的时候,还觉得自己跟顾文琛是绝配,男才女貌的,没想到其实就是自己单方面的热恋而已。

    现在她就近围观男女主的对手戏,才惊觉这两人才是真的般配,谢清饰演的顾文琛外貌精致,性格温和,俞霏饰演的女武替凌铃开朗飒爽,元气满满,一静一动,正好互补。

    贺钊在她身边,观察了好半天,见她不错眼地看着场上的谢清,心里有些不是滋味,飞醋吃了好几碗。

    忍不住伸手拉了拉她,低声说:“眼神能不能收敛点?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人谢影帝有意思。”

    齐冉冉被拉得回过神来,好笑道:“我怎么了就得收敛点??”

    贺钊小声嘀咕,“你怎么了你自己心里清楚!”

    齐冉冉装傻,“我可不清楚。”

    贺钊指控道:“你看人谢影帝看得眼睛都直了。”

    齐冉冉忍住笑,“哦”的一声。

    “哦??”贺钊敛眉看她,“你居然不否认,还直接承认了?!”

    齐冉冉翻白眼,顶嘴道:“我要是否认了,你又会说我狡辩。”

    贺钊:……

    “我就知道,你嘴上答应跟我好,其实心里还惦记着那姓顾的!对不对!”

    齐冉冉扯了下他的袖子,小声说:“差不多就行了,你还越说越来劲是吧?这都隔着两个世界了,我还惦记人顾文琛做什么?”

    贺钊觉得自己的暴脾气快被眼前这女人给激出来了,“你的意思是,要是没有隔着两个世界,你还会惦记他?”

    齐冉冉:……

    这天简直没法继续聊下去了。

    这边齐冉冉懒得理他,那边他还委屈上了,“你昨晚才点头要跟我好,今天见到白月光,又开始嫌弃我了?”

    齐冉冉没好气道:“你戏可真多,你再胡说八道,我就真的要嫌弃你了!!”

    贺钊:……

    当初贺钊在接这部剧的时候,心里不是没有担心过,就怕齐冉冉进入到当时的情景里,会想起顾文琛这个人,然后对他旧情复燃。

    白月光这种东西,一旦存在了,就很难抹去,贺钊心里多少是有点介怀的。

    本来就有点担心,今天又看到齐冉冉对着扮演顾文琛的谢清看得入迷,贺钊这才会炸毛,脾气也就上来了。

    可他的炸毛,在齐冉冉看来,简直就是无理取闹。

    于是,两个前一晚刚成为男女朋友的人,还没享受一天的恩爱,就已经开始闹内部矛盾了。

    因为上一场拍的是男主顾文琛想带女主凌铃去出席一个晚宴,两人有点意见分歧,这会的顾文琛正在追凌铃,就想献殷勤,想带她去宴会,可凌铃知道自己普通,做做替身还可以,在镜头前当个正儿八经的演员,很困难,首先相貌不过关。

    但见到顾文琛一心想帮她,凌铃又不忍心拒绝,犹豫许久后,便答应跟着去。

    下一场要拍摄的,就是晚宴上的情形,齐冉冉贺钊都会上场。

    宴会厅还在布置中,导演把几个演员叫到一起,讲了一下戏,已经安排走位。

    “这个时候,齐冉冉还不知道顾文琛已经心有所属,心里对拿下他还是很有把握的,沈羽,这一段你得把齐冉冉的自信演出来。”

    齐冉冉点头,应了声好,心里则是无奈苦笑,现在有多自信,后面就有多打脸,这就是身为女配的悲哀,永远都是深爱着男主,永远都没有好的结果。

    “男二贺钊这会就围观看戏就成,不用对齐冉冉表现得太热切,因为这个时期,你们已经是死对头了。”

    贺钊也跟着点头,“好的,柯导。”

    柯导演又回头问俞霏,“这段你得弱势点,你是齐冉冉的替身,不好和她正面起冲突。”

    俞霏笑了笑,“明白!沈羽姐,第一次演对手戏,还请多关照呀!”

    齐冉冉回她一个笑容,说:“也请你多关照。”

    柯导拿着对讲机问了一下道具师,那边说还得等一下,于是柯导又让他们对一下台词以及走位,他自己在一旁听着,等齐冉冉念完台词,柯导便有些惊讶地说:“沈羽,你台词功底非常好啊。”

    齐冉冉抿嘴笑,没有说什么。

    柯导又说:“原本还安排了配音演员,我可你的角色完全可以用原声!”

    齐冉冉想了想,笑道:“柯导,我毕竟是科班出身,要是连台词都说不好,教我的老师估计要哭了。”

    柯导被逗笑,点头道:“行行行,等会看你的表现,要是可以,就用你的原声。”

    等片场布置好,群演到位,导演便喊了开始。

    对于拍戏,齐冉冉早就习以为常,面对镜头时,该怎么说话,怎么做动作,都非常自然,谢清和她对戏,竟有种棋逢对手的感觉。

    齐冉冉的自信,源于优越的出身,漂亮的相貌,优秀的业务能力,所以她觉得自己看上的男人,应该是轻易就能追到手的。

    然而,顾文琛对她的示好却是视而不见,这让她觉得挫败之余,又有些越挫越勇。

    在晚宴上见到顾文琛带着凌铃进来,齐冉冉虽然举得惊讶,却没往深处想,听顾文琛说他们两人是朋友,齐冉冉也就没再追问,因为在她看来,顾文琛和凌铃是一点也不相配的。

    这一场戏,温以炫也在场,她扮演的是和齐冉冉同公司的艺人,名气不大,整天想着抱齐冉冉的大腿,在宴会上见到齐冉冉,也是紧跟着不放,之后为了顺利上位,耍了不少的手段。

    在齐冉冉看来,温以炫是绝对适合这个角色的。

    原本拍摄还挺顺利的,但镜头一给到温以炫,她就开始出状况,不是表情太僵,就是台词说错,几个主演都被她拖累得一直在NG。

    温以炫心比天高,却又技不如人,齐冉冉的戏她根本接不住,一次两次被喊卡,温以炫自己都崩溃了,眼睛红红的,都快哭了。

    导演和编辑商量了一下,就把温以炫叫了下来,给到温以炫的镜头,自然就删掉了。

    温以炫得知她的镜头又减少了,脸色难看得不行,却又敢怒不敢言,最后躲到角落里打电话,无比委屈地向对方诉苦。

    这边少了温以炫拖后来,进度明显快了很多,几场戏都很顺利地一次过了。

    柯导演是第一次和齐冉冉合作,在这之前,他对齐冉冉演技的了解,仅限于那次试镜,当时就觉得她的演技很自然。

    可今天在看到齐冉冉的表演后,才发现齐冉冉的演技可不止自然那么简单,她的镜头感非常强,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动作会显得自然好看,就连眼神,一垂一抬,都全是戏。

    柯导觉得,自己是挖到个宝藏演员了。

    可这么有演技,又有相貌的女演员,之前为什么会一直徘徊在十八线外?是被有意排挤了吗??

    第一天的拍摄非常顺利,齐冉冉甚至得到柯导的连连夸奖,这是很少见的,在这之前,柯导也就只夸过谢清一人,所以一天下来,所有人对齐冉冉的看法都有点改变了。

    在这之前,大家都觉得她是凭借谢影帝的关系才进组的,但现在大家都看到她的实力,也就没再说酸话。

    下午齐冉冉只有一场戏,拍完后,看到时间还早,换了衣服后,仍留在片场围观,贺钊还有戏在拍,但也只是当个背景,没两句台词。

    想起早上两人拌嘴的情形,齐冉冉就不太想搭理他。

    转头看见编剧就坐在旁边,齐冉冉忽然想起个事,便凑过去和对方闲聊起来。

    之前她拿到的剧本里,故事只讲到她和贺钊发生车祸后昏迷,就没再继续,她其实很知道,两人最后是什么样的结果。

    “陈姐,我想问一下,故事的最后,齐冉冉和贺钊,有没有在意一起?剧本里怎么没有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