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剧中剧(十九)(哄人)

剧中剧(十九)(哄人)

    小包子一句话边便混乱的场面控制住, 老师们和园长都暗暗松口气,园长的笑容里有一丝的尴尬,回头对着齐冉冉, 干笑道:“柏伦的领导能力还满强的。”

    齐冉冉看一眼下包子身边乖乖坐好的几个小姑娘, 心想不是领导能力强, 应是“桃花运”强吧。

    小伦伦把自己手上的画送给身边的女孩,其他几个小姑娘显然是有意见了,撅着嘴就想发作, 不过被小伦伦先一步制止了。

    “等我回家再画几张来, 你们一人一张,好吗?”小包子好声好气地对其他人说。

    小姑娘打架打得头发有点乱, 小裙子也歪了,但听到小包子的话, 还是齐齐点头,“好呀!我要最漂亮的!”

    “我也要最漂亮的!”

    “我也要我也要!”

    小包子点头,“好的,我给你们画最漂亮的,你们要乖, 不能打架。”

    “好!”

    安抚好小同学, 小伦伦一抬眼就看到站在门边的妈妈, 眼神瞬间亮起来, 惊喜的喊了声,“妈妈!”

    齐冉冉应了声,笑看着小包子连跑带跳地朝她冲过来,她连忙伸手把人接住, 然后抱起来,“宝贝, 今天有没有想妈妈?”

    小包子伸手搂住齐冉冉的脖子,撒娇似地将脑袋搁在妈妈肩膀上,“想妈妈了。”

    齐冉冉亲了亲他的额头,“伦伦真乖,和小朋友们相处得很好,真棒!”

    小包子得意点头,“嗯!我很棒!”

    经这一闹,下课时间也到了,为了避免拥挤,园长让齐冉冉带着小伦伦从侧门离开,小包子背上书包,很有礼貌地和老师同学们挥挥手。

    刚才为了他打架的几个女生,见他要走,都有些着急,其中那个得到小伦伦画的小女孩,站起身问小伦伦,“伦伦,你明天还来吗?”

    小包子霸气地点头,“当然来呀。”

    虽然陪着爸爸妈妈也很好,但来幼儿园也很有意思的,小包子是一点也不排斥。

    挥别老师同学,齐冉冉牵着小包子的手,从侧门离开,小雪在旁边,拎着小包子的书包翻了翻,奇怪地说,“怎么没有发课本呀?”

    齐冉冉道:“幼儿园应该没什么课本。”

    小包子仰着头看妈妈,说:“有课本的,老师说留在教室里就好。”

    齐冉冉哦了一声,又问他:“幼儿园的饭好不好吃呀?”

    小包子连连点头,“很好吃,中午我吃了两碗!”

    齐冉冉又夸了一句,“那太棒了!”

    小包子接连被夸,神情无比地得意。

    从幼儿园回到住宅楼,要穿过一个不小的花园,三人慢悠悠地走着,权当是在散步。

    小区西侧门外,有一家规模不小的儿童诊所,坐诊医生能力很好,所以白天总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来看病,久而久之,周围也衍生出其他小生意,比如卖小玩具的,比如卖小吃零食的,小孩子怕看医生,大人就买点玩具零嘴哄一哄。

    今天西侧门外有人在卖棉花糖,除了白色的棉花糖,还有其他五颜六色的,老板做好用透明袋子扣起来,再插到小三轮车上,一个个蓬松的棉花糖,就像一朵朵的云彩围绕在老板身边,很是好看。

    齐冉冉牵着小包子从侧门经过时,小包子一眼就看到门外面的棉花糖,然后就挪不动腿了,站在原地舔着嘴唇看那些棉花糖。

    齐冉冉看他那模样,就知道他想吃,但又不好意思跟她要,便问他:“伦伦想吃?”

    小包子用力地点头头,说:“妈妈,我能要一个吗?最小那个就好。”

    齐冉冉揉了揉他的脑袋,说:“妈妈给你买个最大的,不过只能买白色那个,像白云。”

    小包子原地蹦了蹦,欢呼道:“好耶,谢谢妈妈!”

    这家伙,在小姑娘面前,装得跟个小大人似的,结果到了妈妈面前,就知道要卖萌讨好妈妈,人精一个。

    齐冉冉让小雪出去买棉花糖,她和小包就在门里面等着。

    从幼儿园出来,齐冉冉又戴上帽子口罩,路人一般是认不出她的,但她们在门口站不到一分钟,就有人在身旁叫了她的名字。

    “沈羽?你是沈羽吗?”那是个妇女的声音。

    齐冉冉回头看了对方一眼,发现是个陌生妇人,对方穿着一身清洁工的工作服,可能是刚好在附近做清洁的。

    没想到她都包成这样了,居然还有人认出来,不过看妇人这年纪,应该不是会追星的人吧。

    齐冉冉也没立马承认,而是朝对方点点头,说:“抱歉,你认错人了。”

    对方也是一呆,一时间也不太确定了,但看了看小孩,又觉得自己没认错。

    实在是难得的机会,妇人又不愿意就这样错过,于是又犹犹豫豫说了一句,“不是……沈羽吗?你能不能……把口罩摘了?”

    齐冉冉立马皱眉,如果是别人,听到齐冉冉的话,就明白她这是拒绝的意思,识相的也就走开了,可这妇人居然要求她把口罩摘了,这也太没礼貌了吧,而且她也没有权利要求她摘口罩吧。

    齐冉冉脸色瞬间冷下来,牵起小包子的手,对妇人说:“不管我是不是沈羽,你都没权利要求我摘口罩。”

    妇人缩了缩脖子,有些不知所措,又有些不甘,动了动嘴唇,还想说点什么,“我……”

    正好小雪买了棉花糖回来,见到这情形,也觉得诡异,把棉花糖交给小包子后,就跟个老母鸡似的,将母子两护在身后,“这位阿姨,你有什么事吗?”

    妇人干笑道:“我就想知道她是不是沈羽。”

    小雪脆声应道:“当然不是,你认错人了。”

    齐冉冉在她身后小声说了句,“我们走吧。”

    之后她们也没再理那妇人,领着正在舔棉花糖的小包子回家了。

    对于这个突兀出现的妇人,齐冉冉也很快将她抛于脑后,没再想起。

    社会上奇奇怪怪的人很多,别人怎么样她不管,别来犯到她就行。

    晚上,一直到晚餐前,贺钊才回来,跟他一起来的,还有谢清,谢清一早就知道他们在外面租房子住,就说过来看看。

    齐冉冉贺钊两人早上斗了嘴,彼此心里都有点小脾气,下午因为贺钊有戏,两人也没说到话。

    齐冉冉本以为等今晚他回来,再好好哄一哄,这事毕竟是她理亏些,谁让她曾经有过白月光,贺钊会吃醋也是自然的。

    没想到谢清也跟着来了齐冉冉哄人的计划只能暂时搁置。

    两人当着谢清的面,只能装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这次有小雪在,贺钊总算不用下厨,小雪年纪不大,厨艺倒是很好,见谢清来,她又临时多加两道菜。

    趁贺钊去浴室洗手的时候,齐冉冉闪身跟了进去,然后顺手把门反锁。

    贺钊见她进来,眼皮都没抬一下,自顾低头洗手。

    齐冉冉抿了抿嘴,走到他身后,小声说:“还生气呢?都气一天了。”

    贺钊轻哼,还是没有理她。

    其实从她跟进来那一瞬,贺钊就不气了,严格来说,他也没多气,就是纯属吃飞醋了,还是吃一个已经不存在的男人的醋,要是早上齐冉冉顺嘴哄他一句,这事也就过去了,但齐冉冉显然没意识到这点。

    齐冉冉,将他的身体转过来,让两人面对面,说:“别气了,好不好?我当时只是有点感慨,我对顾文琛的感情,早就放下了,既然答应和你在一起,我自然会对你一心一意。”

    “哦,这话你早上怎么不说?”贺钊问她。

    齐冉冉笑,“我这不是第一次谈恋爱,没经验么!你别气了,行不??”

    贺钊低头看她,说:“光说几句话就想让我消气?不够。”

    齐冉冉:……

    “那你还想怎样?”

    贺钊想了想,说:“那得看你表现。”

    齐冉冉无语,眨了眨眼,随即伸手搂着他的脖子,踮起脚尖,轻轻吻上他的唇。

    两人就在这狭小的空间里接了个不短的热吻。

    一吻结束,齐冉冉有点喘,小声问:“表现怎么样?”

    贺钊有些意犹未尽地又亲一亲她的嘴脸,才说道:“还不够。”

    齐冉冉:……

    “这样吧,我给你个提示。”贺钊勾着嘴看她,“要不要?”

    齐冉冉撇嘴,“你说。”

    “晚上到我房间,穿那套红色睡衣。”贺钊说完,朝她飞个眼,就打开门出去了。

    齐冉冉:……

    谢清正在客厅陪小包子看电视,小包子最近终于不看奥特曼了,改看小猪佩奇,谢清平时在家也陪谢悠悠看,所以一点也不嫌动画片幼稚。

    见贺钊终于从厕所出来,谢清笑容里带着调侃,无声地朝他比了个大拇指。

    一餐饭吃到八点多才算完,谢清和贺钊都喝了一点酒,但明天都要拍戏,也不敢多喝,谢清告辞离开时还是清醒的。

    齐冉冉贺钊把他送到门口,谢清拍拍贺钊的肩膀,笑道:“我真羡慕你们,这才是成家后该有的样子。”

    齐冉冉想到谢清的那个老婆,也有点替他惋惜。

    贺钊一路将他送到地下车库,在他上车后,才说了句:“幸福是靠自己争取的,会好起来的。”

    谢清叹气,笑容有些发苦。

    晚上哄小包子睡觉后,齐冉冉才去洗澡,洗完澡出来,想起晚饭前贺钊在浴室里对她说的话,不禁有些犹豫。

    拿起手机看一眼,里面并没有贺钊的信息,齐冉冉吹干头发后,一咬牙,还是换上那条红色睡裙,然后偷偷摸摸地去敲贺钊的门。

    贺钊应该是一直在等她的,她刚敲一下,贺钊就迫不及待地拉开门把她拽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