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正文 番外二(腹黑的包子...)

正文 番外二(腹黑的包子...)

    齐冉冉对小包子的认知, 一直在刷新,最早从外婆那接他回来的时候,齐冉冉以为小包子的性格是安静内向的, 后来相处时间长了, 她又觉得小包子乐观活泼, 是最可爱的小朋友,再后来,通过一些小事情, 她发现小包子或许并不单纯, 甚至还有点小腹黑。

    虽然用腹黑去形容一个小孩子有点夸张,但齐冉冉就是这么认为的。

    年纪小一点的时候, 小包子的小心机就用在吃喝和玩具上,那时齐冉冉发现了, 还觉得挺有趣,四五岁的小孩,就知道耍心眼,她还把某个小片段当趣事讲给贺钊听。

    “你知道你儿子多有心机吗?他想吃冰箱里那两块小蛋糕,但我只同意他吃一块, 他听完也不闹, 乖巧地只完吃一块, 然后他去跟悠悠视频通话, 说他刚刚吃了一块超级无敌巨好吃的蛋糕,悠悠被他说得有点馋,小包子就拿着平板去拍冰箱里剩下的那块,然后他‘笨手笨脚’的, 不小心把蛋糕碰掉了,回头跟我说蛋糕摔烂了, 担心会坏,他得把第二块也吃掉。”

    贺钊好笑地说:“都掉了,还能吃?”

    齐冉冉摇摇头,“有外包装呀,掉了只是摔坏形状,并不影响口感。”

    贺钊懂了,“他故意摔坏的。”

    齐冉冉挑眉,一副你很上道的表情,说:“你说,他这是先天性腹黑吗?都没人教他,他哪来这些心思。”

    贺钊好笑地说:“他这是聪明。”

    “那我们得好好保护他这份聪明,避免他以后走歪了。”齐冉冉说。

    原来的剧本里,贺柏伦就是因为童年时期不幸,少年时期没约束,才会自我野蛮生长,最后长成一个大反派。

    如今许多事情已经被改变,齐冉冉自然不会再重蹈覆辙。

    但意外还是存在的,小包子读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有一次跟同班的小男孩闹矛盾,那男孩比小包子高大,自认有身高优势,就一直激小包子,想打一架,小包子很清楚自己打过不对方,他也没去告诉老师,而是想了个别的报复方法。

    在小操场活动的时候,小包子爬到升旗台的小台阶上跳下来,说自己能跳这么高,很厉害,高大的男孩子不屑这个高度,他爬到有一米来高的台子上,翻过小围栏,很酷地一跃而下,然后,脚崴了。

    齐冉冉得知这消息的时候,人在外地拍广告,着急得不行,便加快工作进度,好提前回家,贺钊则亲自去了趟幼儿园,跟对方家长赔礼道歉,虽说是小孩之间不懂事的争强好胜,但事情是因小包子而起,贺钊还是很诚恳地支付了对方的医药费。

    齐冉冉回到家,小包子已经被爸爸教训过了,小小的身影正站在墙边面壁思过。

    齐冉冉进屋后衣服都没换,坐到沙发上把小孩子叫到跟前,上下打量他,然后问:“知道自己哪里错了吗?”

    小包子6周岁的小身板,已经少了许多奶气,脸部轮廓渐渐清晰,有了点男孩子的英气,他眨了眨明亮的眼睛,说:“我不该让他跳台子,应该换个比较安全的地方。”

    齐冉冉:……

    指了指贴着身高贴纸的墙壁,她说:“你继续去站着吧。”

    小包子嘟起嘴,有点小委屈地说:“妈妈,我没说对吗?换个安全的地方跳也不行吗?”

    贺钊正好从书房里出来,听到他这话,也乐了,走过来坐到齐冉冉身边,好整以暇地看着宝贝老婆训儿子,自己则心安理得当起观众。

    齐冉冉伸手悄悄揪了一下贺钊的手臂,才回头对小包子说:“问题不在跳的位置上!你再好好想想。”

    小包子很是无辜地叹气,看看爸爸,又看看妈妈,最后才说:“是不是我不应该骗他去跳台子?”

    终于说到重点了。

    齐冉冉有些欣慰地说:“是的,你就不应该让他去跳。”

    小包子点点头,说:“我知道了妈妈,我错了,我下次应该换一个比较不容易发现的办法。”

    “噗……哈哈哈哈哈哈。”贺钊忍不住,爆笑出声。

    齐冉冉则差点被气崩溃,她一把推开捣乱的贺钊,然后将小包子拉到自己跟前,郑重地说:“这件事,你的处理方法就有很大问题,和小朋友闹矛盾,你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让老师来解决,而不是自己想法办解决。”

    小包子瘪嘴,小声说:“那不就一点也不酷。”

    齐冉冉看他“不知悔改”,便放狠话说:“那你这种让小朋友受伤的教训,也一点都不酷,只有坏孩子才会做这种事。”

    小包子听到“坏孩子”三个字,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乖乖站直地对妈妈道歉,“我以后不这样了,妈妈对不起。”

    齐冉冉叹气,问他:“那你有没有跟小朋友好好道歉?”

    小家伙点点头,“小胖说他原谅我了。”

    齐冉冉再次叹气:“也不要随便叫小朋友的花名,这很不礼貌!”

    小包子态度端正地说:“好的妈妈,是的妈妈,我知道了。”

    贺钊在旁边一个劲偷笑,齐冉冉没好气地回头瞪他,说:“还有你,别总给小孩灌输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听到没?!”

    贺钊学着小包子的语气,说:“好的妈妈,是的妈妈,我知道了。”

    齐冉冉:……

    小包子上一年级的时候,齐冉冉在影后的宝座上梅开二度,拿到第二个最佳女演员奖,如今的她,已是娱乐圈炙手可热的一线女星,大荧幕上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影后,不仅身价水涨船高,资源也是源源不断送到她手上。

    不过这时的齐冉冉,已经不再盲目接通告,她每年接两部电影,其他时间都是回归家庭,做个无所事事的家庭主妇。

    人气越高,关注他们家庭生活的人就越多,许多电台一直在打小包子的主意,希望能说动齐冉冉或者贺钊,让他们带着小包子再上一次综艺,跟竞拍似的,几家大电台,开出的价钱是一家比一家高。

    齐冉冉贺钊这边却不为所动,自从参加《家庭总动员》后,两人便商量好,不再让小包子曝光在公众面前,更不会带他上任何节目,他们想让小包子回归单纯平静的学生时代,以后等小孩长大了,他想选择什么样的职业,到时由他自己做主。

    经过三年的幼儿园沉淀,和样貌的改变,小包子再去公立学校上学,几乎没有小孩能一眼认出他来,于是他便开开心心地融入校园生活里。

    不过很快,小包子就跑来跟妈妈吐槽,说他们班有个女生,性格很嚣张,跟个男孩子似的,打架没人能打赢她,她还当众宣布,以后要嫁给小包子当老婆。

    齐冉冉听着儿子的吐槽,有些哭笑不得,这孩子从小就招小女生喜欢,以前上节目是,后来去幼儿园也是,小女生都喜欢跟他玩,没想到刚上小学,又招来一个。

    她问小包子,“那你有没有好好跟这位女同学讲道理,说目前最重要的是学习,不要玩过家家。”

    小包子轻哼,很是不屑地说:“我才不想和她说话,她虽然长得好看,但成绩是全班倒数第一!”

    齐冉冉:……

    说到学习,齐冉冉不得不夸一下自家儿子,他是真的聪明,从去了一年级,每回考试都拿100分,从来没掉过链子,连老师都夸小包子是学霸的料。

    最后齐冉冉对小包子说:“那你就告诉她,要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想其他乱七八糟的事。”

    这件事,齐冉冉也没放在心上,只是一年级的小屁孩,哪里会知道什么感情,那就跟过家一样样的,好玩而已。

    等到一年级结束,小包子去领成绩单,他这次又考了年级第一,齐冉冉答应要带他去旅游。

    没想到小包子回来后,却有些苦恼地对齐冉冉说:“妈妈,凌熠熠考了年级第二。”

    齐冉冉一时间没想起来凌熠熠是谁,贺钊却是知道的,提醒她道:“就是那个很嚣张,说长大要嫁给包子的女同学。”

    齐冉冉呆了呆,问包子:“她不是倒数第一吗?”

    当时小包子跟她提起这女同学,口气还很嫌弃,这才过去多久,倒数第一居然变成年级第二,这进步简直是搭了火箭呀!

    包子叹气,说:“我跟她说,我以后要娶读书厉害的女生。”

    齐冉冉:“所以,她就奋发图强,考了第二名?”

    包子继续叹气,“唉……”

    再后来,包子上初中,上高中,上医科大,身边都有这位凌熠熠姑娘的传说。

    再再后来,凌熠熠和齐冉冉成了婆媳。

    某一天,齐冉冉跟贺钊说起两小孩子的爱情道路,颇为感慨地说:“果然是烈男怕女缠呀,这么多年,伦伦真的是被缠得死死的。”

    她以前还以为儿子跟谢悠悠走得近,说不定会跟她成一对,结果却是和他的小学同学走到最后。

    贺钊笑她看不透,“你儿子那么精明的人,想甩开一个人还不简单吗?他估计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甩开。”

    齐冉冉听他这么说,顿时福至心灵。

    小包子居然玩养成系!!!

    果然很腹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