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影帝的新婚日记

和影帝的新婚日记 > 第五十一则新婚日记

第五十一则新婚日记

    “那就先冷静一下。”

    ――《乔乔的新婚日记》

    徐亦扬现在只想尽快杀青回家, 没什么心思了解一下热搜的事情。再说,这种事情不算少见,前两年三天两头就要来一回, 已经无法让他的心绪有一丝波动了。他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关注这种小事。即便另一个主角是他的校友章酥梨。

    “还是和以前一样, 你去处理。”

    亚哥点头,“好的。”处理这种事对他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了。徐亦扬的身份地位在那里, 想要蹭热度的女星不少, 以前就连男星故意来和他传绯闻的都有。怎么说呢,只能说徐亦扬的魅力值太大了。男女通杀。

    不管是谁, 也不管多少线的明星, 都想和他有一腿。

    这大概就是太受欢迎的烦恼吧。

    不过至今还没有抱上徐亦扬大腿, 趁势乘风起的。

    ……

    乔绘刷了几小时短视频之后还是没有丝毫睡意。过了特别想睡的那个点,越玩越清醒。这时候, 对面床的郑嘉嘉突然说, “乔乔美人, 热搜突然被撤掉了。”

    两人都是修仙党, 现在都凌晨两点多了, 窗外是浓郁的夜色,估计大部分人都陷入了香甜的梦乡, 只不过她们两人的床上还有手机发出莹莹微光, 照亮了她们的一小部分脸。

    乔绘一听就反应过来了,她转过身,面对着郑嘉嘉床那边,“是章酥梨的采访视频热搜被撤掉了吗?”

    “对的。”说完, 郑嘉嘉一脸感慨, 有些遗憾不能继续吃瓜了。不过她心里总感觉这事没完。

    一般来说,吃瓜没个几天是吃不完的, 有些八卦,反转,反转之后还有反转,精彩程度,简直令人叹为观止。就连三流家庭剧都不敢这么拍。

    现实要远比剧本来的精彩。

    郑嘉嘉觉得今晚的热搜顶多算是开胃菜,还只是个开始。

    乔绘倒是没有郑嘉嘉想的那么多。她想着,既然已经撤掉热搜了,那么她也不打算再关注这件事了。

    在她看来,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再说,这个采访视频都是很多年前的老黄历了,要不是突然被人刷上热搜,估计都放在角落里落尘,被网友遗忘了。每天都有那么多八卦发生,网友的注意力很快就会被其他事情吸引过去。

    一开始,她在微博上看到那么多人说章酥梨和徐亦扬般配,作为徐太太,她心里当然会有一点点介意。

    不过这份介意,在和徐亦扬打完电话之后已经消失了。

    而且现在热搜都已经撤掉了。可以睡个好觉了。

    第二天是周六,没有课,乔绘和郑嘉嘉两人一起通宵到了凌晨五点才睡。

    等两人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

    乔绘下床之后,摸了摸扁扁的肚子,拿上牙刷杯,问一旁披头散发还在打哈欠的郑嘉嘉,“我们中午吃点什么?”

    郑嘉嘉穿着睡衣睡裤,坐姿豪迈。她低头看外卖,“这个点食堂都关门了,我们点外卖吧。”

    “行,你给我点份和你一样的就行,我去刷牙洗脸。”

    等乔绘洗漱完回寝室,郑嘉嘉也已经点完午饭了。

    郑嘉嘉向她汇报,“点了一份小龙虾。双人份的,还点了饭,两道小菜,够我们吃了。”

    乔绘往脸上拍打爽肤水,“嗯。”

    郑嘉嘉咦了一声,“学校大群怎么了?突然之间炸了。”

    乔绘头也不回,“学校大群不是一直都很热闹吗?”

    郑嘉嘉看着一闪而过的聊天内容,觉得又有瓜吃了,她拿起手机,一边点开学校大群,查看历史聊天记录,一边回答乔绘,“以前虽然热闹,但是和今天的热闹是不一样的。”

    虽然学校大群每天都有人说话,但大部分时候,消息不会那么密集。

    除了上次乔绘参加《一起去上学吧》综艺在群里引起了一阵轰动之后,学校大群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

    看了一会儿聊天记录之后,郑嘉嘉卧槽了一声,“这特么……”

    乔绘回过头问了一句,“怎么啦?”

    “群里都在吃瓜,网友说希望章酥梨和徐亦扬在一起。路人cp粉太多了,徐亦扬粉丝战斗力那么强,遇到这种情况都无奈了。”

    乔绘听完,愣了一下。

    她打开微博,看了一眼。

    热搜第一就是今天最大的热门。

    #青梅竹马cp#几个字高高挂着。

    她抿抿唇,点了进去。

    【青梅竹马cp给我冲啊!】

    【不是徐亦扬的粉,也不是章酥梨的粉,纯路人,但真的被这一对甜到了。】

    【日啊,电影里没能走到最后,现实里给我们一个圆满吧。】

    【呜呜呜,这个cut真的心酸到我了。倪欢看着宫曜的眼神太深情了,可惜宫曜一心复仇,没有察觉到这份少女暗恋。】

    【姐妹们,你们快去了解一下他们的现实啊,他们现实中大学校友四年,啊啊啊,同一年毕业,同一年出道,章上大学的时候,才16岁!16岁啊!正是豆蔻年华!那时候徐也就20。啊啊啊啊。上头,真的太上头了。】

    【甜度满分!!真的满分!!】

    【虽然剧里挺心酸的,但是现实中感觉糖有点多。磕到上头。】

    郑嘉嘉看到乔绘也在关注这个热搜,过来说,“cut看了吗?”

    乔绘愣愣的,“什么cut?”

    “就是网友剪辑的,有他们现实中同框的画面,还有电影里倪欢和宫曜在一起的场景。不过电影里的片段不多,都是从上次官方发布的30s视频里抠出来的。”郑嘉嘉见乔绘还没吃到瓜,特别贴心地给她科普,“章酥梨在电影里的人设真的太讨喜了。”

    暗恋就像是一颗小小的,青涩的果子。

    咬上一口,酸酸的,涩涩的,余味可能有一点点的甜。但也仅仅只是一点点。

    倪欢对宫曜不离不弃,一路陪伴。曾经他是奴仆成群的富商之子,后来他是父母双亡的可怜人,但不管他是谁,她对他的态度都一如既往,就好像他在她心里一直都是最好的。

    每一次,她看着他的眼神都是那么深情,那么崇拜。

    她一直都相信他会找出杀人真凶,给家中一百多口无辜丧生的人一个交代。

    最后他果然证明了他的能力。他做到了。

    他为他们报仇了!

    至于现实中的片段。

    章酥梨和徐亦扬出道六年,两人一起参加过大大小小的颁奖晚宴,慈善晚会,总会有不少同框的镜头。不得不说网友是真的神通广大,有些时候两人明明没有任何眼神交流,但偏偏他们剪辑出来的片段,就好像他们在深情对望一样。

    有些网友是真的太牛逼了!

    乔绘低声重复了一遍,“青梅竹马cp?”

    郑嘉嘉听到这句呢喃,继续给明显还不在状况的乔绘科普,“对呀,这是cp粉给他们想的名字,怎么说呢,他们在电影里是青梅竹马,现实中四舍五入一下也算是青梅竹马了,毕竟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一个16,一个20.正是青春年少啊!”

    乔绘忍不住想,他们上大学的时候,她在做什么呢。

    哦,她那年11岁,还在读小学。

    郑嘉嘉唏嘘无比,“怎么也没想到他俩会凑上cp。”她之前是真没想到。估计很多粉丝也是一脸懵逼。

    这一次路人粉太多了。

    现在最激动的,当属路人粉了。

    虽然她是徐亦扬的粉丝,一直很崇拜他,但是如果徐亦扬真的公布恋情了,她只会送上最好,最真挚的祝福。

    乔绘突然转头问了郑嘉嘉一个问题,“你觉得他们般配吗?”

    般配?

    虽然不知道乔绘为什么问这个问题,郑嘉嘉还是一脸诚实地说,“般配呀,他俩不管是咖位,还是颜值,都很般配,而且吧,他们还是校友,共同话题肯定不少。你看看网友说的。”

    乔绘咬住下唇,再一次看了一眼网友的留言。

    【青梅竹马给我冲!!给我冲鸭!】

    【说不准哪天就等到了他俩官宣的微博?(我在想屁吃)】

    【楼上的姐妹,也许真的会有那一天!!!】

    【有没有更多的瓜?可惜他们大学的时候都没出道,没能知道更多小道消息了。】

    【姐妹们,你们说,章酥梨会不会是为了徐亦扬出道的呀?】

    【这个猜测很有可能!】

    郑嘉嘉耸了耸肩,“要是有一天他俩真的在一起了,我会真心祝福的。”反正还能咋的,虽然她追星追了好多年,但她心里一直很清楚,徐亦扬不可能属于她。她是个理智的粉丝,她从来不会阻止自己的偶像谈恋爱。偶像也是人嘛,也有感情需求。

    徐亦扬作为影帝,已经算是娱乐圈里的一股清流了。之前那么多年虽然碰瓷影帝的很多,但他好像还从来没有真正的女友。

    影帝都三十岁了,确实该谈恋爱了。

    乔绘低低地嗯了一声。

    郑嘉嘉这才察觉到乔绘情绪有点不对。“怎么啦?是不是因为知道徐亦扬可能会谈恋爱,所以心里不舒服了?”

    郑嘉嘉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安慰道,“你不是有男朋友吗?你应该比我好受很多呀,只要真心实意,真情实感追星的,都会在某一段时间,有过想要霸占自己的偶像的想法,但这是不对的。现实中,我们也会有自己的生活,对不对?”

    如果乔绘不是徐太太,她可能就会真的被这段话安慰到了。

    大家都会有各自的生活。

    但她不一样。

    她的生活里,有徐亦扬。

    乔绘抿了下唇,说,“我要回家一趟。”

    郑嘉嘉一脸茫然,“啊,怎么突然要回家呀?”

    “回家整理下东西。”顺便也整理一下杂乱的心情。

    郑嘉嘉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总感觉自己说错话了。

    不过,她应该没说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