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影帝的新婚日记

和影帝的新婚日记 > 第五十三则新婚日记

第五十三则新婚日记

    “吻得太刺激。”

    ――《乔乔的新婚日记》

    亚哥看着车窗外这一场说来就来的大雨, 长长地叹了口气,“亦扬,我们没有带伞。”一面说, 他一面合上车窗, 以免雨落到车里弄脏车子。

    他们来的匆忙,什么都来不及带, 只带上了人。徐亦扬本来看样子是想自己开车回北城的, 还是他眼疾手快拉住了对方。

    徐亦扬当时情绪不对,他还真不敢让徐亦扬自己开车。最后他帮忙喊了司机, 他们一行三人急匆匆从影视城往北城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才会让徐亦扬表现得这么急切, 就连晚上的杀青宴都不参加了。

    好在按照徐亦扬现如今的身份地位,他还真有任性的资本。说不参加就不参加了。

    雨滴霹雳啪嗒打在车窗上, 雨刷开始一下一下地尽职工作。司机眼观鼻鼻观心, 一心开车。

    车里一时除了亚哥和雨刷的声音, 再无其他。

    徐亦扬坐在后座, 原本他在闭目养神, 听到这句话,他睁开眼, 语气依旧有些紧绷, “嗯。”

    亚哥本来想说,没有伞,等会你下车的时候衣服不是会弄湿?但是看到徐亦扬面上的表情,他顿时闭嘴了。

    他们两人合作已经很多年了。作为经纪人, 亚哥可以说是看着徐亦扬在五光十色的娱乐圈里一步步封神的。其他人眼里的徐亦扬君子如玉, 谦谦君子,面上总是带着笑意, 就算是被人冒犯,他脸上也带着似笑非笑的笑意。

    别人总说他是笑面虎,但他们都不知道,其实不从声色的徐亦扬才是真正的不好惹。

    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情绪外露的徐亦扬。

    他在生气。

    他在紧张。

    真是神奇,有生之年,他居然有幸会在徐亦扬的脸上看到这两种外露的情绪。他还以为这些复杂的情绪会和徐亦扬绝缘。

    毕竟他们相处这么多年,他还真没见过紧张的徐亦扬。不管是拿奖,还是拍戏,亦或是走红毯时身处万千闪光灯之下的时候,徐亦扬都表现的太从容,太过于游刃有余了。即便是刚出道的徐亦扬,其实也不怎么见的青涩,面对话筒和镜头,他都表现的风度翩翩,从容不迫。

    所以,亚哥觉得自己也算是见证历史了。

    他看着窗外模糊的景色,对自己,也对后座的人说,“马上就要到了。”

    ……

    乔绘吃着水果的功夫,没一会儿,外面就已经是瓢泼大雨了。雨哗啦哗啦的下,一颗颗豆大的雨重重地滴在窗沿上,发出不小的声音。

    天色就像是突然变了脸,刚才还是大白天,现在一下子变成了暗沉的夜晚。雷雨天的天色就是如此多变。

    因为这一场雨来的又快又急,乔绘都没来得及提前关上窗。等她关上家里的每一扇窗的时候,地板都被滴进来的雨水弄湿了。

    她认命地拿了一块抹布弯腰将地板擦干净。

    擦完之后,她揉了揉有些酸涩的腰,回到卧室,躺上床准备休息。房子太大也有坏处,比如打扫卫生就特别累。

    她和徐亦扬都不喜欢让外人进入自己的私人领域,所以他们都没有请保洁阿姨。平日里的卫生都是他们共同完成的。

    乔绘刚上床没多久,她耳朵一动,突然听到门口传来了门解锁的声音。

    她家的防盗门是需要指纹解锁的,解锁之后,门就会滴答响一下,然后就能从外面打开了。

    乔绘蹙了下眉头,微微歪了歪脑袋。

    莫非是外面的雨势太大,雨声如同一首急促的琵琶曲,导致她出现了幻听?

    家里的指纹只录入了她的和徐亦扬的。但是徐亦扬这个点应该还在参加杀青宴。

    今天《迷踪》刚刚杀青,作为主要参演人员,徐亦扬按理来说是必须出席杀青晚宴的。他可是主角,就算他想缺席,其他人也不肯的。

    虽然刚才她和徐亦扬通过电话了,但是电话里徐亦扬只说让她乖乖待在家里等他,没说他什么时候回来。按照乔绘的猜测,等今晚过去,明天她睁眼的时候,估计就能见到徐先生了。

    这已经算是回来的很快了。徐亦扬应该不会回来的更早了。

    乔绘在心里想七想八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刚才还真不是听错了。

    是真的有人进屋了!

    听到外面oo@@的声音,乔绘紧张到手心都有点出汗,她还在想是不是家里的指纹锁出错,或者屋里进了小偷的时候,徐亦扬已经到了卧室门口。

    他看上去有些狼狈。

    一头有型帅气的黑发因为浸了水,软趴趴地趴在头上,刘海微微有些长了,遮住了他的眉毛。因为刚才淋了雨,他身上都在往下淌水,一小会儿功夫,地上就积起了一小圈水,他的衣服全湿了,紧紧地贴着身体,露出好看的身体线条。

    他脸上也有雨水顺着面庞往下滴,一双眼显得格外漆黑深邃,眼尾微微有些红,带上了几分靡丽的感觉。

    乔绘都愣住了。看到这样的徐亦扬,她差点直接从床上跳下来。

    “你回来了?怎么弄成这样子?”乔绘忙要去浴室给徐亦扬拿一块浴巾擦擦身体。

    不过徐亦扬喊住了她。

    “为什么?”

    乔绘的心重重一跳。

    他问,为什么。

    是问她为什么说要分开吗?

    其实徐亦扬没有做错什么,是她心里看到网上那么多看好“青梅竹马”的言论心里不舒服,所以想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冷静冷静,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

    她甚至不敢对徐亦扬说自己介意的原因,倒显得她很小肚鸡肠似的。

    但是她就是介意。很介意。

    乔绘穿着粉色小熊睡衣,盘腿坐在床上,一脸严肃,心底却有点慌张,她总觉得现在的徐亦扬和往日里的他不大一样。

    她努力稳住声音,“我们咖位差距太大了,没人会认为我们般配。我想,我们可能不太适合。”

    徐亦扬衣服都湿了,湿哒哒地穿在身上有些不舒服。

    他单手解开白衬衫上的几颗纽扣,低哑着嗓音道,“谁说我们不般配了?嗯?”最后一个嗯,微微压低,带着几分诱人的危险。

    乔绘抿了抿唇,闭嘴不说话。

    难道他都不看微博的吗?她才不信徐亦扬对最近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呢。

    这热搜都上了两次了。

    第一次很快就被撤掉了,但是这么点时间,网友可都还记得明明白白的呢。

    更何况第二次热搜很快就上了。第二次热搜产生的热度可不是第一次热搜的热度可以比的。

    现在全网都在狂欢,希望他和章酥梨能弥补在剧中没能走到一起的遗憾,在现实中打出he结局。

    徐亦扬往乔绘这边靠近了几步,出其不意地抓住了她的手。

    他淋了雨,按道理来说,他的手应该是凉的。但很奇怪的,他的掌心是火热的。此刻,他的手牢牢地握紧她纤细白皙的手腕,似是要将她绝对掌控。

    他的眼神很危险。像是要告诉她,他要支配她的呼吸,支配她的情绪。

    “我觉得我们很般配。徐太太,你说呢?”

    窗外的雨越来越大了。屋内似是也即将有一场不小的风暴。

    乔绘心底觉得徐亦扬和平时不一样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她的第六感在疯狂给她危险预警。

    危险警告!危险警告!危险警告!

    平日里的徐亦扬是温和的,他像是温开水,虽然面庞英俊帅气到无以复加,但脾气好到让她觉得有点寡淡。怎么说呢,如果一个人的性格太平和了,就少了点个性,让人觉得没有棱角。

    以前乔绘就总觉得自己和徐亦扬的相处差了点什么。

    生活嘛,总体是平淡的,但偶尔也需要一点不一样的东西,用来调剂。

    之前她从徐亦扬那里感受到的一直都只有平淡,平淡,平淡。有时候她也会自我安慰,大部分人的婚后生活应该都是这样吧。平凡。普通。

    但现在的徐亦扬,却像是黑暗的漩涡,诱人不断沉沦。

    温开水?怎么可能?她之前到底为什么会觉得他是温开水!!!

    徐亦扬一只膝盖撑上了床垫。

    雨水四溅,干净柔软的床单一下子也被雨水浸透了。像是一朵朵无色的花,开在了床单之上,但是下一秒,这点点花朵,就好像会被房内极速上升的温度蒸干。

    徐亦扬欺身靠了上去。这是一个激烈到无法想象的吻。

    和之前的每一个克制,隐忍,内敛的吻统统不一样。这个吻,激烈,热情,狂放,像是要把之前徐亦扬一直压抑的感情统统都释放出来了。

    什么是绝对掌控?

    大概就是像现在这样吧。

    有一种不同以往的情绪慢慢升起。不同于以往的心跳频率,彰显着有什么和一样不一样了。

    乔绘觉得心跳在不断加速。她被吻得迷迷瞪瞪的。

    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感觉自己把真正的徐亦扬给放出来了。

    徐亦扬的手伸向她的衣领。

    明明呼吸已经沉重,他还是保留了自己的绅士,“可以吗?”

    乔绘迷迷糊糊的点了下头。

    ……

    徐亦扬看着身旁已经陷入甜美梦境的乔绘,小心地起身。

    到阳台上的时候,外面雨还在下,不过雨势已经小了很多。雨幕笼罩了这座繁华的大都市。

    徐亦扬身上穿着松松垮垮的浴袍,露出了大片的胸膛。如果是以往的他,他应该会好好地穿着浴袍,将浴袍系的牢牢的,以免吓到他的小朋友。

    只不过现在似乎已经不需要了。

    他拿出一根烟,姿势娴熟地点燃。

    烟雾袅袅升起,朦胧了他餍足的眉眼。

    明明是一样的眉眼,但他的气质却改变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