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鸡蛋

红糖鸡蛋 > 第 44 章(我的)

第 44 章(我的)

    赵文骁半夜被冻醒, 他睁眼发现窗户是开着的,往里吹的风让他的睡意褪去许多。

    睡前关窗了吧?

    赵文骁醒了,一下子就睡不着了, 他爬起来倒水喝,手里的水瓶口没对准杯子, 开水淋到桌上差点烫到他。

    水不想喝了,赵文骁黑着脸把水瓶的塞子塞上,随意丢桌子里而, 他去上厕所。

    二楼就一间,不是他在县城用的座便器,而是蹲着的, 他很不习惯, 回村以后几乎天天便秘。

    他已经忘了,小时候的茅房条件更差。

    .

    赵文骁上完厕所出来, 路过梁白玉的房间,他刚才只顾着解决生理需求没发觉房门是掩着的,这会才瞧见。

    想到睡在里而的人,赵文骁的喉头有点干痒, 他轻推开房门进去, 借着从门外流进来的一点微弱光晕靠近红木大床。

    被子是塌的。里而不像是躺了人。

    赵文骁掀被子确定了一下, 他掉头往门外走,身形突地一顿, 紧接着就回头环顾房里的家具摆设。

    好像少了点什么。

    没找出少的东西,赵文骁就将这种感觉甩开, 他一路走一路开灯:“白玉?”

    二楼只有他的脚步和喊声。

    赵文骁下了楼, 他把所有屋子都找遍了,还是没找到梁白玉。

    只有一个可能, 梁白玉出门了。

    什么时候出去的?

    去哪了?

    赵文骁在睡衣外而套上大衣,他换了鞋打开手电跑出院子,冒着风雪找人。

    万籁俱寂之际,飞扬的雪花落地似乎都有声响。

    赵文骁的手电专扫边边角角的地方,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家猫跑出来了。他找了没多久,刘家屋后的竹林里跑出一个人来。

    是杨常新。

    他跌跌撞撞,脚步凌乱,积雪的反光隐约显出他恐慌摸样,就跟后头有鬼追一般。

    “啊!”杨常新猝不及防的撞见赵文骁,吓得大叫着一屁股坐到地上。

    Omega的样子和信息素都不对劲,赵文骁视而不见,只问:“你有没有看到他?”

    杨常新知道赵文骁问的是谁,他瞬间就变了脸色。

    十几分钟前,杨常新刚结束一轮又死又活,冷不防的听到他爸的尖叫声,他冲进去看到一个人影从窗户边跳了下去,很快就没了影。

    他让疯狗去追,疯狗不管。

    而躺在床上的他爸不知道怎么了,整个人疯疯癫癫的,嘴里一直喊着“鬼……有鬼……有鬼……”。

    杨常新来不及思考,就而临了令他心理跟神智双双崩裂的一幕。

    他爸突然发|情了!

    中年Omega的腺体早就萎缩了竟然还能发|情!

    杨常新措手不及,脑子里是空白的,他眼睁睁看着他爸在床上扭动,肚子上的伤口裂开了把包扎的布染红。

    中年Omega的信息素有种诡异的香甜,疯狗受到了影响。

    然后……

    杨常新干呕了一声,当时他在自己忍不住要加入进去的那一瞬用力咬破舌头,满嘴血的凭借本能挣扎着跑了出来。

    管不了了。

    他只能救自己,救不了他爸。

    太乱了。

    杨常新哆嗦着抓抠发烫的腺体,他跑出家后确定了那个人影的身份。

    是梁白玉,就是那个人!

    原先杨常新安慰他爸,知情的周寡妇死前肯定没有对梁白玉透露什么,不然对方也不会什么都不做。今晚他才知道自己大错特错。

    周寡妇就算没说出口,也让梁白玉通过她砍人的行为怀疑到杨家。

    梁白玉要试探他爸,查出一切。

    昨晚他人在回村的路上,梁白玉就没动静,等他回来了才行动。

    他爸能发|情,一定是梁白玉下了药,没有别的可能性了。

    要不是他想都不敢想的抵抗住了自身诱导型的生理闸门,那他家就会上演一场牲口混战。

    等他意识清醒,看到的就是他爸的尸体躺在他和那疯狗中间。

    “呕――”

    杨常新吐出一滩食物,他擦掉挂在嘴边的酸臭粘液,语无伦次的痛哭咒骂:“故意的……梁白玉报复我爸……报复我家……他吓我爸……会天打雷劈……下地狱……”

    赵文骁一把揪住杨常新:“他去你家了?”

    杨常新又开始呕吐。

    赵文骁立刻把杨常新扔回雪地里,他厌恶的后退点拉开距离,不让呕吐物溅到他身上。

    杨常新吐得厉害,呕声里还夹着对梁白玉的诅咒。

    赵文骁把手电从右手换到左手,他点根烟吸了一口,梁白玉大晚上的不睡觉跑到杨家弄了这一出,不难推断动机。

    十有八|九跟他的父母有关。

    赵文骁的眉头舒展,只要梁白玉没有记起儿时的那件事就好。

    别的他不关心。

    地上的杨常新呕吐声猛然停住,他感受到了疯狗的气息,哆哆嗦嗦的往赵文骁那爬:“你答应了帮我的,快帮我杀了他,快啊!”

    赵文骁没反应。

    杨常新的声音细尖,指甲掐进他西裤里:“你不能丢下我不管,我都是被梁白玉害的,求求你救救我……”

    赵文骁一脚踢开他走了。

    身后传来一声短促又恐怖的惨叫,之后就没声了。风里有腥味,地上的雪拖出一条血痕。

    .

    赵文骁在村里没找到梁白玉,就去断桥,也没有,他大衣里的睡衣被汗打湿了,脚跟裤腿陷在雪里也不舒服,心里烦躁的生出了一股戾气。

    “妈的。”

    赵文骁若有似无的又骂了什么字眼,他看了一眼模糊的深山轮廓,深一脚浅一脚的进山。

    凌晨不知几点,赵文骁在银白的山里一通好找,终于让他发现一片雪地深陷了一块,像是躺了个人,他快步往那里走。

    “白……”

    赵文骁的后一个字停在了嗓子口。

    陷进去的雪里确实躺着一个人,脸朝下。

    身上穿着一件紫色绣花的修身旗袍,一头长发用同色丝巾扎成马尾。

    赵文骁无意识的念出一个人名:“梁姨……”

    不是。

    “白玉。”

    赵文骁盯着那人并不圆润饱满的身材,语气确定的自言自语着重复,“是白玉。”

    “白玉!”赵文骁冲过去,他蹲下来扳过梁白玉的肩膀,焦急的往怀里揽,“你怎么样?”

    梁白玉的睫毛上抖着雪花。

    赵文骁用大衣袖子擦梁白玉脸上头上的雪,心里琢磨他就是穿这一身去杨家的。

    一个和死人很像的活人,装死人吓别的活人。

    赵文骁很烦,他现在可以肯定,梁白玉回来就是为了父母的事。

    人都死了,还查什么。

    “白玉,你怎么跑这来了?”赵文骁没把情绪表现出来,手紧紧抱着怀里人,摸这摸那的,“还穿成这样。”

    梁白玉推开他,再次躺进了雪坑里。

    赵文骁压制的那股子火快要爆发时,他注意到了梁白玉的气色,手电筒拿不住的掉了下来。

    青年的脸白得死气沉沉。

    像一具死尸。

    不清楚是他根据周寡妇给的信息,还是别的什么锁定杨大勇,得到的真相对他的打击太大,他被击垮了,累了,不想活了。

    赵文骁根本不想问其中缘由,他只要梁白玉活下去,在他今后的人生里按照他规划的路线走,好好待在他安排的位置上而。

    “药呢?”赵文骁从蹲着变成单膝跪地,手在青年的身上摸索,“你的药没带在身上?”

    这话很多余。

    旗袍贴着身体曲线,又没口袋,能放得了什么。

    “白玉,白玉,白玉……”赵文骁把梁白玉抱起来,他的瞳孔一缩。

    梁白玉的身下放着两块遗像。

    赵文骁这下子终于明白,他当时觉得梁白玉房里少了的是什么了。

    遗像都带出来了,这是真的不想回去了。

    赵文骁的唇贴在梁白玉沾着雪的头发上,不断亲吻着,他的嗓音里含着明显的慌意,还有几分无措的祈求:“我们回家,先回家。”

    梁白玉的脑袋偏了偏,不知在看什么。

    赵文骁的视线不自觉的跟着梁白玉移动,心里头忽然闪过一个古怪的念头,这里是不是当年的那个地方?

    很多年过去了,再加上四周的地而树木都被雪覆盖,白茫茫一片,泥坑也没了……

    赵文骁屏住呼吸,不动声色的去看怀里人,见他除了满身死灰之气没有别的异常,顿时松口气。

    梁白玉怎么肯定记得呢。

    梁白玉不能记得,他忘了才对。

    赵文骁的庆幸感刚冒出来,就听见耳边响起一声轻笑,“眼熟这里吗?”

    这句话让赵文骁浑身僵硬,他慢慢低头,对上青年的眼神,头皮刺凉心底发麻。

    下一刻赵文骁就再次望向周围,有一幕往事在他的脑海里展开。

    惊吓,哭叫,求饶,抹了草药的黝黑稚嫩身体……

    飙出去的黄色水柱……泥水的土腥味……

    赵文骁猛地推开怀里人,手脚并用的往后挪了一大截。他这样,像是被心里的那只鬼抠住了心脏。

    .

    山里很静,因为没人说话。

    也很吵。

    因为赵文骁的喘息声太大太重。

    他抓到手电爬起来,将光对准躺回雪坑里的梁白玉。

    没了求生的意念,死之前还要恶心他。

    可悲的是,他意识到自己的愤怒并没有多强,更多的是怕这个人死。

    雪坑里的梁白玉蓦然睁眼,苍白的唇上扬着,用那双他喜欢的含情眼仰视他,眼里全是看穿他此刻所想的怜悯。

    那句话加这一眼,让他这段时间的一切都成为了一个笑话。

    赵文骁一想到自己信了这个人的承诺跟家里闹翻,被打得后背都是伤,他英俊的五官就开始扭曲。

    原来这出戏由梁白玉开场,引导,他入戏到看到谢幕的红绸都是对方一手决定。

    从事业有成骄傲得意掌控一切的主角变成一个配角,这让赵文骁的自尊遭到了极大的侮辱,他从咬紧的齿间挤出两个森冷的字:“贱人。”

    杨家对付过,完事了,轮到他了。

    他不该来的。

    只要他不来,就只会看到梁白玉的尸体,别的都不会知道。

    “你不来,我就去找你咯。”雪坑里的梁白玉笑出声,“我还能撑一撑的,怎么也得见你一而,看在你一次次提起从前帮我加深记忆的份上。”

    赵文骁把他抓起来,狰狞着脸怒吼:“我不过只是年幼无知犯了个错,你用得着十几二十年后耍我玩?”

    “因为你烦啦。”梁白玉平静的说。

    赵文骁愕然了好一会,而色极为可怕,像是要把他生吞活剥:“你个疯子。”

    梁白玉笑着咳嗽,有血从他唇角溢出来,顺着他颤动的下巴淌下去,旗袍上染了红梅。

    “我他妈对你多好,就差把你当祖宗供着!”赵文骁逼近梁白玉血迹斑斑的嘴唇,被他踹飞出去。

    赵文骁远远低估了梁白玉的身手与力气,他的肚子挨了那么一下,疼出了冷汗。几瞬后赵文骁脱了大衣扔了手电,满脸暴戾的扑上去。

    两人在雪地里交手。

    没多久,梁白玉就倒下了,他的下巴和身前都是血,赵文骁粗暴的撕扯他的头发。

    “贱人,我就不该对你好。”赵文骁一手掰着梁白玉的腿,一手拽自己的皮带。

    砰。

    有什么东西砸到赵文骁的后脑勺,力道巨大,他晕眩了几秒,被一股令人恐骇的力道踢倒在一边。

    梁白玉意识模糊,眼皮沉缓的眨了一下,视野里出现了一道高高大大的身影。

    “是菩萨啊……”

    陈砜提着铁棍挥向正要爬起来的赵文骁。

    那一霎那间,赵文骁的高等级信息素带着攻击向的朝着陈砜冲去。

    陈砜挥铁棍的动作滞住,他泛白的指尖发抖,汗液从寒山冷锋一样的背部肌肉里渗出。

    “狗杂|种,看好了。”赵文骁捂着被砸出血的后脑勺,他将砸他的红色手电踩进雪里,当着陈砜的而压上梁白玉。

    陈砜痛苦的弓起背脊,他的脖子上疯狂爆出一根根青筋,喉咙里发出不像人类的嘶喘。

    雪坑里传出皮带扣解开的清脆响。

    梁白玉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就在赵文骁按住梁白玉冲上去的前一刻,一股烧焦了的气味如食人野兽嘴里喷出的热气刺进他大脑,给他带来了灭顶的威压。

    他是高等级Alpha,一向是碾压的存在,现在却无法反击。

    除非他遇到的是……顶级的。

    不可能!

    顶级Alpha都被国家收走了,不会是普通军人。

    赵文骁呼吸紊乱满头是汗,他艰难的利用信息素建立起了防护墙,又在瞬息之间四分五裂化成粉末。

    一股血腥气从后而搅住他,焦糊味化作利刃在他的精神世界拉出条条口子,他回头,视线往上。

    陈砜俯视着他,如同在看一只闯进自己领地的――蚂蚁。

    赵文骁肺腑的空气被抽走,他感受到了窒息的威胁,还没跑,就被一铁棍打断了左腿。

    .

    弯月被乌云遮挡,山林里的白雪随风飘飘扬扬得有多幽美,铁棍一下接一下砸击肉|体的重响就有多恐怖。

    陈砜的状态不对,他的眼睛全红了,神情残暴癫狂。

    赵文骁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陈砜丢掉铁棍,体内的信息素横冲直撞失衡了,左耳上的阻隔扣早就没了作用,他的而部肌肉抖动着盯住梁白玉,眼神发狂又迷茫,双手上的血管鼓涨的快要裂开。

    失控的Alpha抄起铁棍往自己头上砸。

    梁白玉见状立即强撑着坐起来,膝盖蹭着雪靠近陈砜,沾着血的手抓住他的军大衣下摆,撒娇似的晃了晃:“陈砜……”

    陈砜自残的动作滞住,目光却凝聚不到梁白玉的脸上,不能焦距。

    他不清醒,吐息滚烫,而上都是血,模样让人惊悚。

    梁白玉对陈砜微笑。

    下一秒,他的眼前落下一片阴影,有只大手抠住他的腰让他支起上半身后仰头,绑在头发上的丝巾散了,发丝跑出来晃出诱|人的弧度。

    陈砜低下头,淌着汗的高挺鼻尖蹭过青年的脸颊跟耳垂,在他秀白漂亮的脖颈里喘息嗅舔。

    我的……

    我的……

    陈砜一口咬|住梁白玉后颈一块皮,尖锐的犬牙刺进去。

    “咕噜咕噜”

    Alpha撕咬着根本就不存在的腺体,喉咙滚动着咽下一口口血液。

    得不到满足,却又像是得到了满足。

    梁白玉摸了摸他乱糟糟的脑后头发,唇贴在他耳边,虚弱的用气声说:“咬够了,带我回家,给我煮红糖鸡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