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爸后妈后儿女

后爸后妈后儿女 > 第二十五 章 出手相救

第二十五 章 出手相救

    沈芳心里堆积许久的怒火从心底里冒出头顶,反手一巴掌打过去,被田二娃抓住不能动弹。她又是一脚踢过去。

    “ 哇……哇,啊。”田二娃蹲在了地上。

    沈芳见事不妙,心想如果对方发火来真的,自己和弟妹们只有吃亏的份,干脆溜之大吉,“ 快跑回家……”

    田二娃疼得扭曲的嘴立马喊道,“ 快拦住她们,敢踢老子……”

    几个小伙儿子立马上前拦住了沈芳几个的退路。

    不能回家总可以往别处跑吧,一不留神,沈芳拉了一把最小的五妹,“ 快跑。”

    几个小的跟在沈芳的旁边拼命的逃跑,虽然天黑,但是这条大路对于她们来说已经是再熟悉不过了。

    田二娃从没被女孩打过,而且这次是在这么特别的部位。他可是村里的恶棍,怎能咽下这口气,马上站起来追上去,“ 想跑,门都没有……”

    李林华看见漆黑的路上有几个人影跑过来,后面好像还有人在追赶,他跳上路边仔细看,“ 快跑。”他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他试着喊道, “ 沈芳,沈芳。”

    沈芳看见了路边的李林华,停下了脚步,气喘吁吁的说,“ 田二娃要打我。”

    站在旁边的三妹插嘴道,“ 就是,田二娃想占我大姐便宜。”

    这时后面的田二娃已经追来了,看见沈芳旁边有个男人,而且个头比自己还矮,用嘲讽的眼神看看对方说, “ 你跑什么跑?你早晚都是我媳妇儿。”一只手正想摸在沈芳脸上。“ 我摸摸还疼不疼。”

    “ 二流子,龟儿子把脏手拿开。你做梦吧,我不会稼给畜牲。”沈芳躲避着。

    田二娃依然调戏着,“ 有句话叫做嫁鸡随鸡稼狗随狗,我是畜生你嫁给了我你不也是畜生吗。”

    李林华拳头紧紧的攥在一起,牙齿紧咬,想想自己的老妈给自己带来的婚姻,那就是有缘无份,一拳出去。

    田二娃还没有任何防备,他怎么相信这个一声不吭的懦夫是沈芳什么人?又怎么会出手。于是田二娃在无任何防备的情况下被挨了一拳,他感觉有热的流体出来,摸了一把,难闻的血腥味。“ 给老子上,打死这个狗杂种,竟敢打老子……”

    后面的几个人一拥而上,拳脚相加。

    沈芳见不对,赶紧让三妹跑去叫人去。

    沈芳和二妹围上去抓扯抠打李林华的人。

    五妹和四弟不敢靠近,在路边寻找到了两根刺棍,一下又一下的打在几个人的屁股上。

    “ 哎哟,哎哟……”几个人摸着屁股退到了一边。

    李林华被沈芳拉起来,“ 打到你哪里了,没有事吧?”

    “ 没事,放心吧。” 李林华捂着脸,听声音也能想象那张脸是什么模样了。

    田二娃这下洋歪歪的走过来,“ 你是什么人?竟敢在你田二爷面前撒野。”

    “ 老子是沈芳的未婚夫,你敢欺负她老子就要收拾你。” 李林华直起身子,语气铿锵有力更带有男人的责任。

    沈芳听到这话,心里激动的咚咚跳个不停,“ 对,他是我男人,我就稼他。”

    多么温暖的两句话,让这个男人听得身体里的血液翻滚,他找到了自信,只要她同意。就算父母不同意我也会和她在一起。

    他看看她,她看着他,两人坚定的对视一眼。

    远处一群人在黑夜中跑来了,“ 在这里。” 沈会跑在最前面。

    田二娃见黑暗中黑丫丫的一群人朝这边跑来,至少有十多个吧,汉不知眼前亏,何况这是人家的地

    “ 是哪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龟孙子敢在这里撒野?” 李林国说道。

    李林芳也在旁边问候沈芳,“ 没打到你吧,这种人可不能稼啊,简直是人渣儿。”

    “ 就凭我的脾气我会答应吗?” 沈芳笑笑。

    田二娃早不见了人影。

    “ 没事,是田二娃儿。早听说他是个无赖。”李林华说。

    就这样,电影也没心情看了。沈芳和李林华在旁边唠唠了几句,各自散去了。

    沈芳带着弟妹们回去了。

    老妈和老爹还在厨房里拉腰磨,见儿女们这么早就回来了,便好奇的问,“ 杂个没有看到电影吗,这么早就回来了?”

    沈芳摸着脸,“ 没事。”然后一个人回房间了。

    老妈见大女儿的表情不对劲儿,又问“ 你大姐杂个了?”

    “ 我们在半路上遇到田二娃了,他打我姐……” 五妹沈英哭泣着说,好像是她被打了一样。

    老爹低头不吭声。老妈确是哀声怨念,不停的责怪自己当初不该为了钱而答应田家这桩婚事。

    沈芳确是冷静得很,实际上她的内心比谁都要矛盾和煎熬。面前有两条路,稼入田家,解决现在田家的纠缠,自己一辈子将落入万丈深渊。或者稼给自己中意的男人,有贫穷和诸多困难,或许前面的路会很坎坷,但是后面的路上会有平坦和幸福。选择哪种?

    现在是新社会,不是旧社会也不是地主的年代,还不信没有说理的地方。沈芳心一横,:“ 我看这样吧,明天我就把钱给退了,然后和李林华去公社把结婚证给领了,我看他田二娃还敢怎么样?”她说的很轻松,很干脆像吹牛一样。

    爹妈都很无奈的看着女儿,无可奈何只好这样了。

    老爹愁眉苦脸的回了房间。

    等老爹进屋了以后,沈芳才小声的问妈妈, “ 爹怎么了?是不是钱没有借到?”

    老妈摇摇头,“ 我明天去借你放心吧,我们家就算再穷也不会让你去受他家的气。” 老妈笑笑,拍打着女儿。

    沈芳听到老妈的话,鼻子酸酸的,忍着不让泪水流出,她也强笑着,“ 我明天也去借借,……”

    “ 你们几个都去睡了,快走。”老妈赶着弟妹们回屋睡觉去了。

    弟妹们和老妈都进屋了,终于,眼里晶莹的泪水滚落在地。自己以前也曾经怨恨过父母,现在终于知道那都是父母的无可奈何,自己是家里的大姐,也充当着父亲的大儿子的角色。而今天她却对父母的所作所为而感动流泪。

    妹妹们都也呼呼大睡,沈芳倘在床上难也入睡,她在想着明天跟李林华怎么说,他会有怎么样的反应?

    看完电影回来,一家人都睡下了,今晚的月亮格外的明亮,李林华倘在床上没有半点儿睡意,脑子里全在想着和沈芳的情景。不知不觉半夜过去了,他悄无声息的打开了大门,打开牛圈门,牵着牛儿往山上走去。

    树林里猫着两个年轻人,正小心翼翼的注视着周围的动静。

    李林华“ 酥如儿,酥如儿……”的叫了几声,这是夜里猫头鹰的叫声。

    两人从路边跳出来,“ 你终于来了,还以为你不敢来了。”

    “ 为了终身大事有什么不敢的,就算是被我妈抓到最多不过打我一顿骂我几天而也。” 李林华嘴里说得轻松,实际上他内心害怕极了。“ 钱借到了吗?”

    “ 借到了,我费了很多口水,我舅才答应先付款,一共八百。” 一个人递过来一踏钱。

    “ 怎么会是八百,六百就行了,剩下的你们一人一百。” 李林华接过钱退了四张五十的回去。

    另一个人把钱推了回来,“ 我们可是好朋友,应该帮你忙才对,怎么可以趁火打却呢。再说了只是跑跑路摸摸黑而已。”

    另一个人也说道,“ 你记得到时候请我们两个喝喜酒就行了。”

    一切尽在不言中,李林华活了二十多岁,虽然没有成家,但是却有几个知己的朋友。“ 多谢兄弟们,我先走了,呆会儿被我妈发现就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