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妈难当

后妈难当 > 第 9 章

第 9 章

    她晃了下我的手,我朝她点头示意我没事,然后就拉着她出来了,我唱开始,我是紧张,可是这首歌都快刻在我的心里了,所以我顺利的唱出来了。

    林悦也出声之后,下面的观众席上终于出了欢呼声,舞台上的灯光也依次的亮起来,于是下面的观众吆喝声就更大了。我看着下面闪烁着的我名字微微笑了下,继续把我的歌唱完。

    这是阮乐谱的曲子,谱的歌。所以尽管我跟林悦不是歌星,唱的也没有太难听。

    我唱完后看着林悦,林悦的表情有一点儿懵,她在我的手下掐了下,然后朝我眨了下眼,刚刚跟我说‘别紧张’的女汉子……忘记台词了。我看了眼台词提示器,果然提示器不出词了。

    我牵着她的手继续往前走,在舞台中央的布景下让她坐下,她朝我笑,撒娇似的晃着我的手,于是这一段就可以由我来唱了。这一段之后就是合唱了,林悦终于想起来了。

    总算是有惊无险的唱完了。

    灯光全都亮起来的时候,他们主持人才出来了,后面夸奖调侃不再细说。

    林悦等跟我互相对视的时候才朝我俏皮的眨了下眼,我横了她一眼,她朝我笑了。我们俩这小动作让主持人一眼瞄到了,他笑着道:“都说你们两个关系好,现在看来果然如此,才这么一会儿你们两个就眉来眼去的,是把我们当背景板了是吗?”

    另一个女主持人笑:“周哥,我们哪里是背景板,我们是闪闪发亮的大灯泡啊!”

    后面的话题一路歪下去,我全程配合着打诨,因为我跟林悦荧幕情侣的cp还要再炒下去,无论是对以后的发展还是对这部电视剧来说,所以我们两个的衣服、及今天晚上设计的所有游戏环节都是成搭在一块儿的。

    节目录制是从8点钟开始的,等结束的时候就10点了。

    再等所有事都安排好后,回到肖家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苏女士竟然还没有睡,看见我回来朝我道:“回来了?录制的怎么样?我看有些热搜新闻反响还不错。”

    这是录播,节目明天才会放出来,今晚上的是现场的观众录制的,她最近是格外关注我的事了。

    “你是等我吗?”

    她指了下我面前的沙发:“坐。”

    她给我倒了一杯水后也没有拖沓,直接问:“有没人联系你?”

    已经两天时间了,霍家都没有联系肖家,她这是在担心霍家把我当笑话,她做的时候不是非常铸定的吗?要不是发生在我的身上,我都想笑了。

    “没有人联系我。如果你没事的话,我先回去休息了。”

    她看着我欲言又止,我就起身走了。

    第二天的时候我在公司,晚上我直接从公司出发去的我跟舒助理定的地方,这是个会所,不属于肖家、也不属于霍家,他们两家都是经营酒店起家的,虽然这些年也涉足餐饮界,但这家不是,我是要赔礼道歉,所以不能再在他的产业里。

    我提前到了,要道歉总要有态度,只不过我盯着杯子里飘荡着的一片茶叶看了好久也没有想出应该怎么道歉,在这件事里我也没有占到任何的便宜。

    霍寒川是踏着时间点来的,只他一个人,身后只有侍者,领他过来后便离开了。

    我站起身来朝他伸了下手:“霍先生。”

    他看了我一眼,也跟我握了下手:“抱歉,我来的晚了。”

    他很快松开了我的手,我看了一眼时间:“没有,时间刚刚好。”

    我们两个非常客气的开场后才坐下,我把菜单递给他:“霍先生,我为我前天晚上的事跟你道歉,如果霍先生没有吃晚饭的话,这顿饭请给我一个补偿的机会。”

    我没有提前点菜,不确定他愿不愿意在这里吃饭,也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在此之前我不认识他。

    这么说有些不合理,我听过他的名字,他的名字在这段时间里经常出现,他们霍家与肖家关系不错,并行的两个家族,经营的产业还差不多,那就需要相互制衡一下,在这种和平年代,和亲变成联姻,强强联合就是最好的选择。

    所以自前段时间霍寒川从国外回来后,两家联姻就拉到日程上了。我从肖家人那些只言片语中听了一些,了解了个大概情况:一,霍寒川妻子在两年前去世,之后霍寒川一直在国外;二、这次回国会长期定居,三、他有一个四岁的小孩;

    我大概的就了解了这些,肖君禾也许会知道他喜欢吃什么,但我不知道。

    他没有接菜单,只是双手交握着看我:“肖宸是吗?”

    他神色如常,话语平淡,我点了下头,我是不够出名,作为一个演员,路人不认识我,我应该检讨一下我自己。

    我无话可说,而他也只是看着我,我的脸色都要被他看僵了的时候,他把菜单接过去了:“你想吃什么?”

    他这个语气浅淡,跟上面的话完全不搭,也无质问,就这么平淡的转过去了,我看了他一眼,没有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来,于是我也没再说什么。

    我们两个人各自点了餐,在侍者给他倒完茶退下去后,饭桌上便沉默下来,我摩挲了下桌上的茶杯,我知道他在等着我道歉。

    但我在他这眼神里说不出来,他看我的眼神并没有多么刺骨,但依然让人觉得很不舒服,我甚至觉得我的脖子都在痒,他给我留下的痕迹这一会儿都没有消下去,更不要说别的地方了。

    我暗暗的磨了下牙,如果想要早点儿结束,就应该痛快儿点儿,如果结束的早了,我还能赶回去看看我的直播节目,现在已经开播了,我想要听一下我把歌唱成了什么样,我有没有给阮乐拖后腿。这首歌是阮乐为我的电视剧写的,他收录在了他的专辑里,但还没有发行,因为要等我们的电视剧播出。

    所以我是提前班门弄斧了。

    想到这里我抬头正要说时,霍寒川就出声了:“我今天约你出来,是就婚前的这段时间里,问下你的意愿。”

    我没反应过来:“什么?”

    他也重复了一下:“对于我们的婚礼,你有什么意见。”

    我看着他还是没有回应,被人设计了也愿意?

    我这么盯着他看,于是他也看着我,他的眼神在光影下如寒潭,语气却平和,像是在陈述什么一样,他道:“我这两天有些忙,没有第一时间通知肖家,但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会负责到底的。”

    我缓缓吸了口气,打断了他的话:“不用。”

    “不用?”

    他微挑了下眉,于是那双深渊似的双眸便进了光,目标明确的从我的嘴角扫到我的领口,我今天晚上依然穿的西服,领带都打的严严实实,可他扫在我身上的每一眼都像是带着火苗,仿佛能把我身上烧出一个洞来。

    我沉沉的吸了口气,忍无可忍的扭开了头,我来之前劝自己一定要镇定,那天晚上的事不怪他,要是真算起来也许还是他吃亏了,因为对于霍家来说,最好的联姻对象是肖君禾。

    但我就是没有忍住,我是毁了他的联姻对象,可他何尝没有毁了我的呢!我手在桌上捏的非常紧,霍寒川也淡漠的看着我,我在他淡漠的视线里回神了。

    我深吸了口气后跟他道:“那天晚上的事是我的错,霍先生不必放在心上。”

    既然已经没有脸了,所以那就干脆点儿,长痛不如短痛。

    果然我这句话说完后,他盯了我一眼后就收回去了,大约是忍着什么一样,端起茶喝了一口,放下茶杯的时候才再次说道:“下不为例,我希望我的伴侣对我忠诚,我也希望你在霍家能够坦诚,霍家跟肖家不一样。”

    我沉沉的盯着他,我想我的脸色一定非常差,他们霍家是不一样,他父亲霍老爷子没有婚外恋,他们兄妹三人皆一母所生,所以他是在警告我,不要把肖家那些勾心斗角带到他们家,不要把我恶毒的算计算到他的头上。

    我手捏了又捏,才让我自己平静的说出话来:“不用了,霍先生也不必勉强,就当那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我也……”

    我没有说完,因为侍者敲门进来送餐了,等放下餐具、倒上酒出去后,他看着我淡淡的道:“事已至此,多说无益,我给你几天时间考虑,我会先跟肖伯父定下时间,婚礼是中式还是西式你自己选。”

    他后面的话语已经是公事公办了,客气疏离,像是谈一桩公事。

    说完这句话后,他朝我举了下杯子。

    我短暂性的沉默了下,也举起了杯子。

    我无话可说。

    事已至此,是什么都挽回不了了。

    苏女士赌对了,霍家与肖家的联姻是必须的,不管是谁嫁入霍家,只要是姓肖就行。

    我订的是西餐,既然西餐就非常快,而且也没有多喝酒,除了刚开始结盟的那一杯,所以很快就吃完了。

    等走到外面厅里,他停顿了下:“需要我让司机送你回去吗?”

    我把我的墨镜带上了,朝他摇了下头:“不用了,我的助理接我。霍先生再见。”

    他微微点了下头,却没有走:“好,那你车来了我再走。”

    我看了一眼时间没说什么,就当他是礼貌吧。

    我以为很快的,结果时新跟我说他堵住了,让我在这里等一会儿。

    我皱了下眉,把墨镜摘下来了,这家会所我定的,选了一家非常安静的,现在厅里很少有人来往,即便是来往也不会过多的关注我。

    霍寒川跟我坐在休憩区等,因为跟我无话可说,他就一直没有说话,我也无话可说,幸好休息区的电视上在放着电视,综艺频道,是我的综艺节目。我跟他吃饭不过一个小时,节目还没有结束。

    现在正好演到了后面游戏的地方,游戏那就是娱乐大众的了,怎么欢乐怎么来,欢乐是指让观众欢乐,能看见我们在游戏里频频出错,观众就能感同身受。

    游戏比赛分两组,我们剧组的人一组,那我就跟林悦一组,我们俩一块儿上滚木,林悦是属于一点儿都不喜欢运动的主,平地走路都能摔跤,就别说这种了,所以她每次都不能再上门待足30秒,我还没等拉住她的,她就连我一起拽下去了,我们两个就一起滚到了下面的球池了。

    下面的观众哈哈大笑,我的视线定格在球池里。我也觉得球池里我的自己特别白痴,可作为一个演员,就是为了娱乐大众的。

    好在这些个白痴活动到尾声了,要结束了,上面开始放我们拍摄现场的片花了。

    我看着最后定格的那一张照片下意识的僵了下背,不是顾忌霍寒川看见我吻林悦,而是我想起了那天我的心情。那不是林悦的初吻,也不是我的了。那个荧幕初吻可笑的很。

    霍寒川视线也在网络电视上,等画面结束了后,他才看向了我,目光幽深,我也看了他一眼,但我没跟他说什么,这就是我的工作,娶了我之后,也许丢人的还在后面。

    时新到了,我把墨镜带上跟他道别:“霍先生也可以再考虑一下,再见。”

    他朝我点了下头:“路上慢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