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了残疾世子的崽[重生]

怀了残疾世子的崽[重生] > 14

14

    封弄莲带方渺渺来的是在郊区的农庄。

    农庄里养了很多牛。方渺渺只远远地见过水牛,还没这么近距离地跟牛接触,一时觉得很新奇。

    而且这些牛跟他见过的牛不一样。不是寻常见的耕地的大黄牛。这些牛的身上有着黑白色的花纹,一头头都特别肥。

    “好多牛呀。它们长得好奇怪哦。”

    庄子里的人正在挤奶。老程见了世子进来,忙来问候。

    “世子爷,您来了。贺世子爷新婚大喜,这位就是安顺小侯爷吧。见过小侯爷。”

    “嗯。老程,你去忙吧,我带渺渺来看看。”

    老程得了令,继续去挤奶了。

    方渺渺看得稀奇。颇有跃跃欲试的冲动。上辈子哥的身体后来越来越差,几乎没有再出门过,也没有带他到这里来过。

    “很想玩吗?”

    方渺渺点点头,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

    “那就过去。”

    方渺渺兴奋地推着封弄莲的轮椅到了奶牛前。老程提着水桶,正给一只奶牛按摩。

    “你去吧,我看着。”

    老程热情细致地跟方渺渺讲解着如何挤奶的方法,方渺渺认真听着,不时点头如捣蒜。

    “就是这样,小侯爷,您试试,小心些。”

    方渺渺吸了口气,提起胆子蹲在奶牛底下,双手抓`住奶牛的【】头,一抓一挤,乳白色的牛奶便喷了出来,溅了自己满脸,就是没对上牛奶桶。

    他慌慌忙忙把桶子移进来一点儿,结果一不小心扯痛了牛,奶牛抬脚就要踢人。

    老程吓得半死。完蛋了这回!

    嗖一声,方渺渺被一根藤蔓整个抓了过去,奶牛的蹄子只凭空踹了一下,继续蹲在地上吃草。

    “吓,吓死我了哥!它怎么踹我!”

    封弄莲脸色都白了。

    “过来,让我看看。”

    方渺渺蹲下来,封弄莲拉着他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确定没有受伤,才放下心来。

    “你这个小笨蛋!怎么总是那么行`事莽莽撞撞。我的魂都被你吓没了。”

    “哥,我错了。我待会儿一定小心些。”

    “还有待会儿?”

    “挺好玩的!”

    老程忙跟世子请罪:“是小人没有管教好牛,惊扰了小侯爷,请世子责罚。”

    “没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方渺渺摆摆手,放过了老程。

    方渺渺这样说了,封弄莲自然不会再说什么。只是接下来,再也不让他靠近农庄里的牛了。鸡也不行,鸭也不行,鹅也不可以。

    “那狗呢。”方渺渺见到一窝毛绒绒小狗手也很痒,想摸`摸。

    “狗也不可以。”

    方渺渺失望至极,他还没玩够呢。

    “还玩呢,还溅了一脸的牛奶呢。过来,我帮你擦干净。”封弄莲打湿手帕,帮方渺渺的脸擦了干净。

    他的睫毛沾了水,湿`漉`漉的,乌黑似黑葡萄的眼睛专注地盯着自己看。

    封弄莲手一顿,心脏砰砰跳。

    “哥,好了吗?”

    “好了。”封弄莲收起手帕,装作若无其事。然而他装作若无其事,方渺渺却不轻易放过他。

    方渺渺把脸凑过来,贴着封弄莲道:“哥,闻闻,我现在是不是有奶香味了!”

    “胡闹。几岁了,还小吗?”

    “你闻闻嘛,这个奶好香哦。我还闻到了哥身上有好闻的花草的味道。哥,你熏了什么香,给我也熏熏。我要跟哥一样的味道。”

    “我不熏香。”他那纯属是修炼木系异能沾染的各种花草香味。

    “那哥身上为什么香香的,好好闻呀。哥让我抱抱,说不定我也可以跟哥一样的味道了。”

    “调皮鬼,快起来。带你去看看别的好玩的。”

    封弄莲的农庄里种的东西非常多,除此之外,还养了各色牲畜。平时小院子里做菜的食材都是从农庄直接送过去的。

    独一份。

    中午在农庄里吃,方渺渺吃过以后,觉得和京城有家酒楼的饭菜味道有点像。

    “那点的供货都是咱们农庄里的。”封弄莲往方渺渺的碗里夹了菜,“你多吃点。太瘦了,养养肥。”

    “养肥了以后呢。”方渺渺暗示性地看了他一眼,充满怨念,“我觉得我已经够肥了啊。”

    封弄莲捏捏他的脸颊道:“瘦巴巴的,哪里肥了。”

    “哼。”方渺渺不满地咬了咬封弄莲的手指,“哥,你不行!!”

    “我怎么不行了?”

    方渺渺撇撇嘴道:“哥,你要是行!我估计现在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胡说八道什么呢。渺渺什么时候还能生孩子了?”

    “这是个比喻!比喻,哥你懂不懂!反正哥就是不行!”方渺渺气呼呼吃完饭,下午继续看奶牛去了。

    华京的人很少有喝牛奶的,这些挤出来的牛奶基本做成了奶糖。只是还在试验中,并没有往外销售。

    一块块糖用漂亮的纸包着。看着十分精致可爱。

    “味道很可以了。到时候肯定会卖得好!”方渺渺连吃了好几口,他就喜欢吃甜食,这些糖甜甜的还有奶香,他可喜欢了。

    说着,他又伸手拿一个。被封弄莲打开手。

    “不许再吃了。”

    “为什么呀。”方渺渺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我就再吃一个!再吃一个就好。”

    “看着我也没有用,你今天吃几个了?糖吃多了会蛀牙。”

    方渺渺见封弄莲凶巴巴的,知道没有松口的机会,只好点点头答应下来。

    “什么时候拿出去卖呀?”

    “过几天吧。等这批糖的包装都做好了再说。”

    “这不是有包装了吗?”方渺渺拿起一颗糖,外面是一层印着桃花色的糖纸,奶糖和纸之间有一层糯米纸隔着,以免粘连。

    “还不够。”虽然重包装是浪费,但要是卖出高价,必然要在包装上多设计一下,“这些糖是卖给那些大户人家的高档货。做就要做到漂漂亮亮,才能正大光明卖出高价来。”

    当然店里也有便宜一点散称的。那就是福利款,造福普罗大众的,不挣什么钱。

    挣钱自然要挣有钱人的钱。那才能卖出高价。

    “渺渺会画画吗?”

    方渺渺点点头。他虽不爱读书,但学诗学画都学过。

    只是哥让他画的东西有点奇怪呀。画头小牛,还要画的可爱娇憨一点儿?

    不懂,算啦,哥让他画他就画吧。

    方渺渺叼着笔,想了半晌,提笔画来,一口气画了十几只形态各异的憨厚小牛犊。

    一只只肚子都胖胖的,身上有黑白色的花纹,耳朵带点粉色。

    “哥,你看这个行不行?”方渺渺拿着画跑到封弄莲面前,一副求表扬的模样。

    “很可爱。”

    “那就好。”方渺渺松口气后,便骄傲地挺起了胸,“看吧,我多厉害!”

    “嗯嗯。你最厉害。”也最可爱。

    封弄莲拿了方渺渺的画,做了版刻,不多时,就去做了一批印着可爱奶牛的纸袋子,纸袋子底部都盖上了渺渺糖果店的字样。

    方渺渺看着那家糖果店的店名,脸都红了。哥、哥怎么这样呀。怪不好意思的!

    渺渺糖果店新店开业没几天,生意就爆了。

    糖在古代本身就是极其金贵的东西。一般人家也并不能时时吃得起。当然有钱人家另外说。能做成各种奇奇怪怪的新奇糖果的,更加不多见了。

    起先是以安顺侯府的名义给众人回礼时,塞了一小盒渺渺糖果店的奶糖。收到回礼,一般的官家太太小姐也不太会注意。只偶然吃过一个后,忽然就觉出不同来了。

    再一看包装盒底下还写着店名和地址。

    之后没过多久,就在官家太太小姐们之间红了。

    谁家待客的时候,若是没有摆上一盒渺渺糖果店的糖,便会被人说小气和吝啬。

    除了有原味的奶糖,还有草莓味、橘子口味的。

    方渺渺也不知道哥怎么弄出那么多口味的糖。不管哥有多少口味的糖,反正他这个店名贡献者也就一天只能吃两颗。

    还得计划着今天吃哪两个口味好呢。

    哥,果然可恶。哼!

    渺渺糖果店的糖红到连武安侯府都赶起时髦来了。只不过武安侯府这时候还不知道,一开始走红是小侯爷把奶糖当作回礼塞在新婚回礼大礼包里的原因。

    因着畅销,如今要买到也不容易。侯府派人去蹲,也没蹲到。还是别人送来二斤,各房分分也就差不多了。

    “这一份送到世子那里。”侯夫人不情不愿道。

    侯爷看了一眼说:“胡闹,你这也分得太少了些各房分得公平些,别厚此薄彼。人家安顺小侯爷还在呢,别丢我们家的脸。”

    侯夫人愤愤不平地加了几颗进去,显得吝啬极了。这糖是尚书家送来跟他们讨交情的。这交情是他们的,跟世子有什么关系。

    丫环端着一份糖赶往世子的院子,中途遇到了封赢。他的伤好了起来,人又开始嘚瑟起来。

    “送到哪里去?”

    “回二公子,夫人吩咐奴婢送到世子那里给世子和安顺小侯爷尝尝。”

    封赢一激灵,连忙殷勤道:“大哥的院子远,你走过去要挺久。母亲那边急着要你做事呢。你把东西给我,我送过去。”

    丫环有些犹豫,这是她的活,中途撂下万一出了差错呢。

    封赢冷脸:“怎么,我帮你去送,你还不乐意?”

    “不是的,二公子……”丫环忙解释,半晌才松了口,把盘子双手捧着送到封赢手里,“那就麻烦二公子替奴婢跑一趟了。多谢二公子。”

    “不用谢。顺路的。”他这几天都被禁足,有些日子没见到渺渺了,实在想念得很。

    方渺渺最近因为婚假整日都可以呆在家里休息。上午太阳好,方渺渺便躺在摇椅上闭着眼睛晒着太阳,忽然头顶的太阳光一暗。

    他便以为是哥在逗他,甜甜地喊:“哥,你干嘛呢?”

    没得到应该有的回复,方渺渺睁开眼,却不是封弄莲,而是封赢。

    封赢呆呆地看着方渺渺,被那一声哥给酥透了。

    “渺渺,再叫一声哥。听着真好听!”

    “我又不是叫你!你答应个什么劲。”方渺渺忙站起来,离封赢远远的,“你干嘛来?我叫哥来打你哦!”

    “渺渺!我特地来给你送糖,你还要打我?太伤我的心了。你看这家糖果店,跟你一个名字呢。”

    “就要打你。快滚,我不想看到你。糖也不要了,你把你带来的糖带走!都带走!我不吃你拿来的东西!”

    作者有话要说:  渺渺:哥,不行。

    作者指指点点:确实不行。要是行一点,咱们这个生子文进度都可以快进到生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