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攻略

皇帝攻略 > 13、意外人口

13、意外人口

    13

    此时的赤霄村除了行政小院外也就一个置于东北方向的一座小木屋。

    透过栅栏间缝隙,整个赤霄村一览无余,包括正围着两个火堆狼吞虎咽吃着东西的慕鸿等人。

    当然,张松乃儒士,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个仪态,慢悠悠的喝着肉汤时,无意间发现村外的一群人,当场便是一身冷汗浸透了后背。

    慕鸿之言犹在耳畔,昨日之景历历在目!

    张松下意识的便是一声大喝:“谁!”

    慕鸿等人顿时吓了一跳,当场人仰马翻,纷纷抄起随身工具四处看去,一眼就看到村外的那伙人。

    张祺见了,鸡腿往嘴里一塞,翻身上马,便是冲至村口,临了不忘啃了一口鸡腿,威严满满的道:

    “你们什么人!鬼鬼祟祟的在我赤霄村外作甚?”

    虽然在慕鸿看来,稚嫩的脸庞,故作严肃的声调,以及满是口水又被啃了一口的鸡腿没有丝毫的杀伤力,但是在那些人眼里,马背上的弓箭、两壶箭矢,以及张祺腰上的青铜剑,还是很有威慑力的。

    当下那9人之间面面相觑,有些畏缩不前,半响这才走出一人,是个皮肤黝黑的中年汉子。

    那汉子讪讪陪着笑,拱手道:“这位小兄弟,我等是流月村的村民,只是今早村长被野兽杀死,村庄被毁,我等变为流民。

    途中遇到两人,其中一人还是黄头发的蛮夷,向我介绍贵村,特地慕名而来,还望收留!”

    带领着一大帮的村民走到村口,听到了那黝黑大汉所言,慕鸿顿时知道了他嘴里的那两个人是谁!

    肯定是隔壁夜落村被踢出去的那两个人,只是慕鸿有些纳闷,对方为什么要帮他呢?

    慕鸿有些想不懂对方的举止究竟是在干啥。

    是希望得到他的原谅?可是那两人并没有在人群中。再者,那两人何等乖戾恣睢?又怎么可能会服软,暗中作对才和他们二人的性情才对。

    慕鸿想到这里突然想通了,顿时露出哭笑不得的模样,想必,那两人真的以为慕鸿的赤霄村有30人,因此想要介绍赤霄村给这些流民,存着让赤霄村因为粮食不济,从而灭亡的念头吧?

    然而他们估计做梦都想不到,慕鸿只是随口一说,而在他们看来用心险恶的报复行为,却间接的在帮助慕鸿完成任务!

    慕鸿想通这前后过程,差点没笑出声来,不过外人面前,慕鸿生生的憋住,然后一副谦和的模样对着张祺呵斥道:

    “琪弟莫要对几位无礼。”

    张祺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依言策马回去,准备继续吃午饭。

    慕鸿这才满是歉意的说道:“非常抱歉!”

    那黝黑汉子见慕鸿似乎很好说话,对他们的态度也很好,当下小心询问道:“不知阁下是……”

    “噢,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绍,在下赤霄村村长。这位是我赤霄村的副村长,乃是儒家士子,张松张老。”慕鸿麻溜的介绍了自己以及张松。

    那黝黑汉子一听,连忙对着慕鸿和张松行礼,然后讪讪的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那个,我等原是昌国流月村村民……”

    “噢,我刚才听见了,如今赤霄村正缺人力,几位若不怕苦累,自然可以加入,几位意下如何?”

    慕鸿的性格因为【潜龙史记】极为多变,但依旧是个不喜欢啰嗦的人,所以没那个耐心再听对方说一遍,直截了当道。

    那9人听了,顿时喜出望外,当场答应下来。

    就在这时远处又来了2人,慕鸿停住脚步看去,见来者一男一女,言行举止似乎是夫妻,分外亲近,此刻畏畏缩缩的走来,看了看赤霄村,欲言又止。

    慕鸿嘴角泛起一抹笑容,心底却有些感激那两人了。他连忙走上前去,说道:“两位也要加入赤霄村吗?若是服从调动,不怕苦累,赤霄村欢迎两位。”

    三言两语后,慕鸿和张松领着10男1女前往村庄之心处,途中慕鸿讲解了雇佣以及贡献值制度,询问所有人意见时,这些流民欣然答应。

    而与此同时,慕鸿悄悄打开任务模块,领取了【增加人口】的任务,当然,慕鸿在领取前特意查看了一下任务难度以及内容,这才领取。

    …

    势力任务:增加人口(已选),想要发展建设赤霄村,需要继续增加人口!(0/10)

    【任务时限:24小时】【任务难度:普通】【任务奖励:1点能量】【失败惩罚:2点能量】

    …

    顺手白捡了一个任务,之前还以为没什么机会呢!而且有了这些人的加入,【开垦农田】的任务也有了点完成的可能。

    慕鸿在此强调赤霄村的制度后,所有人毫无意义,毕竟今天和昨天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环境,他们好几次差点被野兽给分食了,当然越发珍惜。

    再者慕鸿的贡献值对他们也有好处,以及慕鸿对他们的态度很温和,因此他们没有任何迟疑的同意加入赤霄村。

    …

    叮!势力任务:增加人口(已选),想要发展建设赤霄村,需要继续增加人口!(11/10)。

    任务已完成!

    奖励发放中……发放完毕!请查看势力信息!

    …

    奖励到手!

    这样一来就算任务失败也只扣2年寿命,还有机会熬到季度任务的开放的!

    慕鸿斗志昂扬的挥舞着拳头,满脸兴奋的笑容!心中不免想着,如果能完成任务,拿到2点能量,那就更好了!

    “张老,如果加上他们,今天天黑之前可不可以开垦出10亩田地?”

    张松听了后想了想,最终还是摇了摇头说道:“依旧不行,若是一早便进行开垦,或许可以,但是一个下午想要开垦出10亩田地,还是不可能。

    以目前情况,最多可开垦出6亩田地。”

    慕鸿闭上双眼,心中却是懊恼,懊恼自己为什么就不看清楚任务难度,同时懊恼此刻环境下的不方便,若在后世,10亩田地只是一个小时不到的事!

    慕鸿强行忍下自己的情绪,睁开眼,又是一片平静,微笑着说道:“想来几位都饿了,张老,为他们发放木碗,一起吃午饭。”

    张老将木匠预留的一些筷子以及木碗取出并发放给新加入的几个人,又重新燃起一个火堆。

    而慕鸿则是查看了一下新入赤霄村的众人有没有什么能力,慕鸿一目十行,发现十个男的都是平民,唯一的那位三十多岁的女子却是一名中级裁缝。

    意外之喜,赤霄村唯一的女性,居然是一个裁缝,这么说,赤霄村可以自己做衣服喽?而且还可以制作皮甲。

    慕鸿草草吃完后,立刻组织人手对靠河的这一面进行开垦,当然慕鸿留出了一部分空地,以便日后扩张。

    而那名老猎人则带着张祺,配上新买的弓箭,一起去寻找野牛。毕竟还有4亩的空缺,不能把希望全部放在一个篮子里。

    而慕鸿也是赤果着上身一起下地开垦。然而没过多久,慕鸿就被累瘫了!

    清理土地不说,但是之后的一个人拖着木犁,后面两个人跟着推,一边要推一边要往地里摁。

    慕鸿哪里干过这么累的活,第一遍都没撑过去就累瘫了,也不顾泥土,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吐着舌头,满脸的震惊以及辛酸。

    农民苦啊!

    尤其是古代的农民,扒拉着土地,一年到头啊!

    慕鸿突然有点想念小时候在外公家里那个拖拉机了,如果现在有那么一台是多么的幸福?

    不过关乎慕鸿的寿命,慕鸿休息了一会,咬咬牙,继续下地干活,一来二去,慕鸿只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酸痛的很,尤其是两条胳膊,完全没了知觉,肺部也是火燎燎的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