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攻略

皇帝攻略 > 52、悲剧

52、悲剧

    52

    瞅着江自流激动的神色,以及决然的语气,慕鸿勉为其难道“行,那成!杀了他吧!”最后一句是对石鸣说的。

    石鸣毫不犹豫的提着铁枪走上前去,作势欲杀!

    “唉唉唉!等会!慕村长您自己想想,我们有能力支付100万铜币吗?1000金吗?这不可能啊!”江自流立刻怂了,苦笑着说道“那个,你能让这位爷往后退退不?”

    慕鸿挥挥手,石鸣收回抵在他鼻梁上的铁枪,后退两步。慕鸿则义正言辞道

    “你知道我死了多少人不?16个人!我需要支付他们的安葬费、家属抚恤费、土地占用费精神损失费、人生费、尽忠费、日常鲜花和水果费,等等,这么多的费用,我没跟你们要1600金很便宜你们了!”

    “我们没东西支付!你能给个合适的价格吗?”江自流泪流满面,虽然很想一死了之,但是还是缺乏那样的勇气。不得已面色苦苦说道。

    “不!你们有!村庄、资源、人口都可以作为抵押!首先村庄,一个村庄根据他的价值1金10金不止,资源嘛,具体是什么资源,木材、水源最次,金矿、马匹等资源最贵!

    当然愿意成为我的附庸并且让出人口名额的,我还会给予补偿!成为附庸,不得有军事、外交等行为,并且要向我贷款5000点赤霄点,对于附庸嘛,可以不用支付利息的!”

    慕鸿滔滔不绝的说着各类抵押方式,随后补充了一句“我只要2个附庸!”

    “我愿意成为你的附庸!”一个清秀青年站了出来。

    “我也愿意”

    “我要”

    慕鸿话音刚落,愿意成为附庸的村长,此起彼伏的在俘虏人群中喊着。

    江自流同样挣扎着吼着“我也愿意!”

    慕鸿一脸为难的看了看,说道“可是名额只有两个啊!这位村长刚才是第一个,还有一个唔嗯”

    江自流急了,连忙说道“慕村长,就是这个人向我进言,让何睿向大良造那里弄来唐刀的锻造技术,而且还打算索要各种工匠,从根源上搞垮赤霄村!”

    “是吗?”慕鸿诧异的看着那清秀青年,随后拍板决定道“成,就你和他两个人,其余的老老实实的交赔款,实在交不起就拿村庄和资源做抵押,如果不愿意,就交10年寿命,我猜你们应该还有几十年,自己选择!”

    忙碌了大半宿,各项事宜好不容易处理完毕,地图上已经圈圈画画的,标记着各类资源。

    经此一战,方圆五十里全部都是慕鸿的地盘,五十里至一百里仅余6家村庄,其中两家是慕鸿附庸,其余四家交出了境内所有资源。答应慕鸿所属势力士卒拥有其军事通行权,以及驻军权。

    并向慕鸿贷了1000赤霄点,每周20的利率。也就是说,第一周200赤霄点,第二周的贷款总额就是1200,那么利息就是240赤霄点。这就是逼他们为铜币赤霄点买账,总额4000的赤霄点,将慕鸿放出去的赤霄点缩减4000。

    至于剩下的村长,拿了村庄和资源抵账,总算留了一条命安全退场。当然,慕鸿为了试探他们的心理,特意承诺愿意留在赤霄村的,每个人可以得到500赤霄点。

    这笔赤霄点可以在赤霄村租个不怎么样的店铺,做点小生意活下来,只要他们不心怀怨恨,想着报复或者依旧有大野心的,大多都会接受慕鸿的邀请。

    结果除了其中三个人,大部分都愿意去赤霄村生活。余下的三个人对慕鸿都非常仇恨,冷笑着想转身离开。

    慕鸿同样冷冷笑着“我当时一时心慈手软,造就了今日的何睿,你们毫不遮掩对我的仇恨,你们以为我真的会放你们走?杀了他们!”

    倏倏倏倏!

    张祺一挥手,身后马贼纷纷取出箭矢对准那三人射击!

    慕鸿看着变成刺猬,露出极其不甘的神色咽下最后一口气,冷冷的笑了一声。他旋即露出和蔼可亲的笑容,转头面对那些愿意居住在赤霄村的那些村长,说

    “我知道大家心中有怨,不乏有人想报复我,这是何苦呢?活下去才能将丢失的寿命补回来,如果自己找死,失了10年寿命,若再有个什么意外,大家还能活吗?”

    众人纷纷摇头,说自己没有怨恨之心,成王败寇,是自己以前眼瞎之类的云云。这些话,慕鸿听听也就罢了,自然不会傻到真的相信,不过他也不打算多说。

    清筹退场的10家村庄支付的战争赔款如下

    铜币8000铜币8金、村庄账面上余下98点能量、盐23袋。

    总面积198顷的森林资源、铁矿场4处无法勘测其具体储藏量、煤矿6处、铜矿2处,其余的还有棉花、染料!

    至于河流只有那么一条,还有两处小溪一个湖,水产倒是丰富,龙虾、螃蟹什么的,当然因为季节愿意,很多资源不会立刻出现。其余的资源对慕鸿来说没什么用,至少现阶段没用。

    “走,去你村庄转转!”慕鸿突然想到什么,露出吟吟笑意,他似乎记得,江自流联系了何睿,让何睿送人过来。

    嘿嘿!慕鸿心中泛起微妙的笑意。

    到了霜凄村,江自流匆忙准备了些食物给慕鸿所属士卒填肚子,随后又招待着那些马贼团伙,粮食瞬间见底。而此刻天色已经大白。

    这时,村外来了一支队伍,大包小包连绵一里,江自流询问了慕鸿的意见,这才出门上前迎接。

    “江村长!我奉主公之令,运送物资以及这些匠人给你!”

    江自流面色有些僵硬,哭丧着脸,硬生生的挤出一丝笑容对那中年人说道“多谢!帮我多谢何兄!”

    “不用,主公说了,在一个月内弄死慕鸿就是对他最大的感谢!行了,你清点一下吧!”那中年人说话不阴不阳的,许是见江自流对他面色不好看,也不想热脸贴冷屁股。

    江自流看着名册,上面记着,中级铁匠一名,初级铁匠3名;中级医师2名,初级7名;中级裁缝1名,初级2名;初级马夫2名,田马1匹,驽马10匹,还有一个犯了事被何睿弄出来避祸的法家小吏。

    而江自流越看,心就越悲,面色也就越显凄惨。

    “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我家主公给你送了这么多东西,你怎么像是让你送这些东西?”

    一旁的中年人看不下去,忍不住出声喊着,他心里很不痛快,你不感恩戴德的也就罢了,搞得好像我家主公硬塞给他似得,令他心中甚是不悦。

    江自流险些哭出来,哭丧着脸说“实在是实在是何兄此恩,令我难以回报!故而深感自己无能!”

    “噢,这样啊!”那中年人瞬间能理解了,一拍脑门突然说道“对了,差点忘了,主公最近手头也不宽裕,又请了这么多的人,只能给你2金。

    如果你想报答我家主公大恩,只要今早除掉慕鸿就可!主公说了,你的计策不错,他觉得有实行的价值,本来只有2金的!”

    “多谢”江自流忍不住流出眼泪,悲伤的眼泪,他感觉自己就一杯具!

    s今天有点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