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夫善妒(女尊)

皇夫善妒(女尊) > 第 23 章

第 23 章

    听皇上因为君后身子不好才决定只选四个后侍,太夫眼里又划过一道不虞,这君后,干啥啥不行,偶尔还要给他们添个乱。

    她拿自己来挡住太夫想大肆选后侍的路,他应该不高兴的,没人喜欢做别人的挡箭牌,可实际上,他甚至还有一些愉悦,仿佛少选后侍之事,十分合他的意。

    林寻声垂着眸,轻轻咬住红润的唇,又想着,他既心有所属,不能好好服侍皇上,那便找别人服侍皇上,也是应该的。

    可皇上自己说的不需要很多人,三个人足矣,难道他要违背圣命吗?

    他不会违背圣命的。

    林寻声笑起来,心安理得接受了三个后侍。

    黎挽在一边有些惊恐的看他一眼,实在不知道他突然又笑些什么。

    除了立后侍之事,太夫也没有别的事要说,三人只坐在一起用了晚膳,便回去了。

    春夜寒凉,黎挽命人给林寻声准备了狐绒披风,为他挡寒。

    林寻声低着头受了,两人一路没什么话好说。

    黎挽走在前头,负手在身后,一身明黄长裙,衬得她身姿修长。

    走着走着,林寻声发现有些不对,他咬着红唇有几分犹豫问道:“皇上要去清宁宫?”

    这是去往清宁宫的路,离皇上住处不近,不是同一个方向,林寻声心脏快速跳动起来,若她对我有意,要去清宁宫,我该如何?

    黎挽刚走到半道上,停住,心里在一瞬间思考林寻声这话是何意,想了一下,她觉得应该是赶人。

    不欢迎她去清宁宫的意思?

    可她并没有要去清宁宫。

    黎挽有些不悦,她不想去是一回事,被人赶又是另外一回事,身为一国之后,竟为了那注定不可能的感情,而屡次拒绝一国之君,他当这是小孩子玩闹吗?

    “罢了,朕便送你到这,君后好好歇息。”

    说完,黎挽转身走了,神色并不好看。

    “哎”

    林寻声忍不住叫了一声,却也没把人叫住,黎挽头也不回就走了。

    这下轮到林寻声有些隐隐的不高兴,一甩宽袖,走回清宁宫。

    宫侍竹儿在一边为林寻声卸妆,净面,做到一半,她又忍不住有些抱怨道:“殿下方才为何不顺势将皇上请进来?哪有这么晚了,叫皇上自己回去的道理啊。”

    他从小侍候林寻声,总归比旁人更有话语权些,再加之林大人那边逼得紧,着实忍不住,语气还带了点埋怨。

    林寻声侍弄头发的手停下,一张原本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立刻布满森寒凉意。

    他眼尾斜过去,蓦地冷笑一声:“怎么?本宫做事还需向你汇报原因?不如你来替本宫做这个君后?”

    竹儿哪敢啊,公子脾气喜怒无常,方才对方看他那一眼,就已经让他后悔多嘴了。

    扑通一声,就是竹儿跪下的声音,他跪在地上,吓得衣襟有些抖动,忙不迭认错:“殿下恕罪,奴知错。”

    见他胆小如鼠,林寻声放下手中那把梳子,心里忍不住生起一股厌烦来:“滚出去,日后再敢多嘴,本宫拔了你的舌头!”

    “是是是,奴才告退。”

    竹儿赶忙退了出去,用最后一点力气回到自己房间,随后便是倒在床上喘着粗气,庆幸自己死里逃生。

    林寻声仍旧坐在梳妆台前,看着镜子里神色漠然的自己,片刻,伸出手在里面抚了抚。

    他身为君后,理应跟皇上好好过日子……

    只是仍旧有些不甘,他默默看了安王这么久。

    他从前很少参加别家的宴会,可自从知道是安王救了自己后,每一次有人举办宴会,他都会去参加,因为他知道,安王一定也会去。

    本来都算好了的,他会以林家公子的身份跟安王相识,会让她喜欢自己,然后再求皇上下旨,成全他跟安王殿下。

    可谁又知道,太夫一道圣旨,直接就把他召进了宫里呢?

    他想狸猫换太女,用族家弟弟顶替自己嫁入宫中,可母亲既不敢担这欺君之罪,也不想放弃未来的荣华富贵,以全家性命相逼,硬是让他入了宫,成为宫里的困兽。

    便是走一步算一步吧,待到新人进宫,皇上也该厌了他这不假辞色的君后,他只要,做一个君后就好。

    忽略掉自己心间隐隐的疼痛,林寻声走到床上,覆被睡去。

    黎挽回寝宫后很快便把林寻声给忘了,本也只是想送他回宫罢了,没成想还惹他不悦,下次叫他自己回了。

    太夫动作极快,不过几天,已召集了四名身份不低的官家公子入宫,其中文官占两名,武将占两名,也算是一种权衡之术吧。

    彼时皇上还在御书房办公,便有人来请他去御花园走动走动。

    林寻声在他的清宁宫也听见了风声,知道今日有四个容貌极俊的公子入宫陪伴太夫,现下都在御花园赏花呢。

    他将手中正看着的书卷捏出一道道折痕,等竹儿叫他时,才反应过来松了手,愣愣的看着某一处,然后站起身,蓦地开口:“走,本宫也去凑凑热闹。”

    那几名公子被太夫叫着陪黎挽说话,一个个羞的不成样子,倒是镇南大将军之子方遂翎,有些落落大方的模样,同黎挽说话时不见丝毫扭捏怯意。

    林寻声来时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太夫不在,几名公子都坐于皇上身边,而皇上却只与其中一人说话,像是独宠。

    最后还是钊公公先发现的林寻声,赶忙喊了一声:“哎哟君后殿下,您怎么来了?”

    林寻声从不远处缓缓走来,行至黎挽身侧,而低头就能看到的,是镇南大将军之子,方遂翎。

    他记得这个人,皇上同他拿过一只烤好的鸽子,也在比武场上夸赞过他。

    只是这男子举止粗鄙,形容丑陋,比他不得。

    林寻声淡淡抬了抬下巴,有些居高临下的看着方遂翎。

    然方遂翎早在听见君后来了时便一把跪到地上,默默低着头,并不知道君后在看他。

    “你怎来了?”

    黎挽皱眉,这人昨晚还一副不想见她不要她送的样子呢,今儿怎么又主动过来了?

    林寻声将手放在宫人手背上抓着,颇有几分闲适:“臣侍闲着无聊,听说皇上这挺闹腾,便过来看看,你们不必管本宫,该做什么做什么就是,都起来吧。”

    “是。”

    他们齐齐回了,站起来,各个拘谨无措。

    黎挽无奈,心想你又不是个死人,怎么可能不管你。

    “都坐吧,君后也坐。”

    黎挽说着。

    没一会儿却发现有两人还未落座,她抬眼看去,是君后,哦,那没事了,还一个呢?

    方遂翎?

    “你为何不坐?”

    她问着。

    方遂翎有些尴尬的后退两步,只道:“回皇上,让殿下坐吧,臣子站着便是。”

    黎挽这才反应过来,这只五个位置,方才还刚好,多了一个林寻声,便不够了。

    林寻声自不会管让一个臣子像奴才似的站着有什么不妥,他听见对方提出退步立马就坐下了,脊背挺的笔直,坐的也心安理得。

    黎挽皱了皱眉,吩咐小钊子再去拿一个凳子来。

    林寻声扯开红润的唇,露出一个冷笑来,怎么,舍不得他站着?

    当真是,没甚好眼神。

    作者有话要说:  晚安晚安,看完早点睡

    感谢在2021-03-17 20:59:09~2021-03-18 23:58: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今天有糖吃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鳄鱼 3瓶;柏舟中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