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岁月

荒唐岁月 > 2 欺辱

2 欺辱

    林豪读高中的小镇真的很小,仅仅一个高中就占了三分之一的地盘。

    还有三分之一是街道,有一条十分钟就能跑完的街道,还有三分之一是那条干瘪的小河,其实有也不能说小河因为它会跟着季节变化来回变化。

    当然,涨水的时候就会顺势漫进校园,然后学生争先恐后的出来进行抗洪。

    从天空俯视看下去,不得不说,这小镇还真应了那句走着走着又一村的感觉。连绵起伏的山峰,中间出现几栋高楼,就像有谁在这些山峰中凭空挪走了一座,然后顺势诞下这座小镇一样。

    如果把视距缩短,会看见一个h型的造型,左边的一竖便是由村里人自费修建的一条公路,而一横则是那承载着上千人的用铁链和模板搭建起来的桥。以及那从h中间哗哗流过的小河。最后就只剩下学校和并不长的街道矗立在右边的一竖。

    当然还要说的是林豪并不是出生在这个小镇,以及木河镇的独有的“淳朴民风”。木河镇距县城很远,林豪便是在县城与木河镇中间距离的一个小镇吕何镇。关于民风,这个话题要从林豪初三说起。

    林豪读初中的时候便是在本镇的一所初中。

    初三中考的时候一脸蜡黄的老头站在庄严地三尺讲台上,卡满浓痰的喉结上下涌动

    “我们这里只有两个两个高中,询县中学和木河中学,大家知道县里的中学自然不能和镇里的相提并论,当然要求的分数也是你能接受的了。咱们班的前十,我觉得可以试一下。”

    说到这里,那上下涌动的喉结突然一停,喉咙里的赃物貌似要破口而出,接着听到皮鞋与地面使劲摩擦声,然后轻咳了两声“我们知道木河镇每年中考的时候学校都会派出大部分男老师一起,原因很简单因为乱,说句不好听的,派出所都懒得管。”林豪突然想起自己上次在班里的排名,第十一名,于是心里砰砰乱跳了一阵。

    “虽然这么说,但是还是有些同学能够在三年里安守本分的考上大学。或者条件好的也可以转到别的县去。说这么多无非是为你们好,包括这次去木河中学中考,都给我乖乖地”。林豪突然感觉老师好伟大,什么都是为了我们,稚嫩的脸庞多出了几分天真的笑容。

    当林豪背着暂新的书包踏进木河中学的校门时,他怎么也想不到,三年后这个地方,会让自己那么痛恨。

    十二个人的宿舍让那个林豪感觉到了新奇,因为是第一个来的,林豪选了门背后的下铺,也说不清有原因,可能是觉得有安全感吧。

    刚刚把床铺好躺在上面,宿舍门便“砰”的一声被人踹开,充满力量的铁门狠狠地砸到了林豪担在床沿的手腕,林豪“噌”的一下站起来才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位长相平凡的男孩足足比自己高了一个头,林豪心里想这大概也有一米八了吧。

    看了看面前这个小眼睛的男孩头稍稍向上仰起“我叫李凯,听过没?”。林豪心想这哪跟哪啊,我刚来你要我怎么认识你。但毕竟一米八几的个头在哪里站着,林豪也不好直接说,因为老师给他说过这地方安守本分才是最好,忍着手腕传来的阵阵刺痛,勉强露出了点笑容。

    “听过,但不认识”

    “那就好,你叫什么名字,以后谁敢欺负你报我的名字。”

    “林豪”在认识了第一个朋友后,林豪突然感觉手腕没那么痛了,反而心里有种暖暖的感觉。

    木河高中占地面积并不大,教学楼以前倒是有几栋挺新的,听说是前些年的时候年的的时候这里的校长,也就是那个大腹便便胖子,被一群警察戴着手铐,从那桥上牵走了,当时学生全都来送行,校长回头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最后才知道,那几栋楼被那胖子贪污了一百万,于是暂新的楼房就被空闲了出来。五月份汶川地震的时候,轰然倒塌,方才证实了那胖子多么令人憎恨。

    最后地面被清理出来,新来的校长,把这里见建设成了升国旗的地方,也就是现在林豪站的这里,新生的开学典礼。领导总要摆摆架子的,站了快一个小时了,林豪并不觉得有多累,因为周围同学把一些学校的传闻说的热闹非凡,林豪也听得入神。

    并不如期而至领导在讲了没到十分钟后便挥了挥大手,大家哄散而去。

    回到宿舍后,便看见新来的舍友们把宿舍正聊得火热。

    林豪看了一眼自己的床铺,脸上颜色来回变换。

    最后,咧咧嘴正要走过去,却感觉到旁边有人拽了一下他的衣角,林豪回过头,看了看这个个头比自己还小皮肤黝黑的男孩。

    男孩把林豪拽到自己床边坐下,然后压低声音的说

    “算了,他们那七个人都是认识的,而且挺坏的。你住我上面吧。”林豪感激的看了他一眼。

    “谢谢你,不过这样不公平。”林豪感觉自己身体都开始发抖,但是还是走向那围在一起聊得几人。

    清了清嗓子,也可能是在为自己壮胆。

    “你们好,有谁知道我的被褥为何会在地上?”

    作者有话要说:

    如果有喜欢的朋友,请多多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