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界剑神传

幻界剑神传 > 第一百二十五 宿命的传承

第一百二十五 宿命的传承

    他就很好奇,这家伙都跟人家聊些什么了,于是他走到霍云龙的近前小声问道,“他们跟你聊什么了?”

    霍云龙看了他一眼说道,“没聊什么。”

    陶铁知道霍云龙不愿意告诉他,他也不想打破砂锅问到底。因为一是他对说话的内容其实不怎么感兴趣,第二就是霍云龙不想说的事,他就算是问到底也没有什么结果。他转而问道,“那他答应跟我们一起走吗?”

    霍云龙点了点头,陶铁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可不是为了什么龙骧铁骑的选拔资格才这样如释重负。要说他想不想去龙骧铁骑,他还真想,但是也就只停留在想上,要是这事弄的要跟陶文龙争,他是绝对不肯的,毕竟义父待他如亲生父亲。但是这次再怎么说都是霍云龙为了自己连命都搭上了,他不可能在不站出来。好歹这次任务也完成一半了,下面就是把这位白衣墨离送回陶家军中。他知道这段旅程才是最凶险的,以他对那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的了解。他是绝对不会让他们就这么轻易的回去的。

    按下他们如何回到陶家军,咱们暂且不提,单说此刻的百兽之王胡世豪自,从那阵黑雾中跑出来之后,一口气就跑了数百里,这还是他一手夹着古怪少年朗云,一手拎着那个拥有淡金色头发的小女孩的结果。这个事情要是让最熟悉百兽之王的狩牙少年知道一定会惊掉下巴。

    因为他知道胡世豪是什么样的人,一个能躺着从来不站着,能醉着从来就不醒着的懒人会跑这么快,相信任何了解真相的人都会惊讶。此刻的胡世豪显得有些疲惫,本来以他八境武者的体质,别说是只带上这么两个人,就是带上十个人,他也不会这么累。关键是这世上还有一种累叫做心累,胡世豪估计就是这种,他没有办法不心累,因为他一面要看着那个对自己怒目相向,好像自己才是他杀父仇人的古怪少年,一面还得要面对那个曾经是他最害怕的女人,现在却变成了一个人见人爱,有着淡金色头发,像极了他女儿的可爱少女。他当然知道那是谁了,虽然现在她的兽魂微弱,可就算只剩下一缕,他也能感觉到她的霸道。

    她当然就是那位当年能把自己打得自闭,只能去酒馆买醉的河东狮施若男。这位姑奶奶可说是要么不出现,要是出现那必定是惊天动地。当初梅子山一战,她无故失踪,谁能想到她会在兀鹫那个又老又丑的身体里,谁又能想到作为狩牙现今的战力排行榜的第一人竟会变成一个人畜无害的可爱小女孩。其实准确的来说,应该只是看起来人畜无害而已,毕竟在胡世豪的心中这家伙就是化成灰都能成为攻击力的可怕存在,就像此时胡世豪的眼光如果无意间瞟到了她,让她发现的话,她就会说道“看什么看,再看把你眼珠子扣下来,你信不信。”

    更令人惊讶的是,这句杀气四溢的话语确是以一种稚声稚气的语调说出,听起来就像小女孩的撒娇一样,顿时让人觉得有些可笑。这一点可能施小姐仿佛也有察觉,于是用脚狠狠的跺地来发泄自己心中的愤怒,但是她这个动作用她现在这个娇小的身躯来做,竟然有了一种小女孩撒娇不成就要耍赖的可爱感觉,让人生不出任何的恐惧之意,反而会生出很多的怜爱之心。说不定这要是落在某个有特殊癖好的人眼里,那一定就是令人垂涎的美景。

    可是这种美景胡世豪就欣赏不来,或者可以说是欣赏不了,就像此时的狮子虽然变成了这幅模样,但是说话的架势却丝毫不减。她说道,“病猫,我们下一步去哪,你想好了吗?”

    胡世豪不爱搭理她,所以他就没有说话,他开始想念起之前的倒霉倒霉三人组。虽然桂山是个女儿奴,而且成天的也不说几句话,苟有恒那小子也经常没大没小的,但是好歹他们在关键的时候都听自己的,敬重他这个百兽之王,让他感觉到自己就是那支三人组中的老大。结果到了他们这回重新组合的三人组里,自己连老二的位置都保不住,看那个古怪少年的脸色,自己的位置可能直接就会变成老幺。

    施若男见他不回话说道,“以前我只知道你这只大猫是个病猫,没想到现在还聋了,怎么得喝酒喝的啊。”

    “你才聋了呢!”胡世豪忍不住不忿的说道。

    “哦,没聋啊,没聋你不回答我。”狮子一开始还很平声静气的说话,等到讲到第二个没聋的时候就开始爆发她狮子吼的威力。讲实话,把一个稚声稚气的嗓音吼成那样也是需要天赋的。

    郎云看着救她回来的魁梧壮汉被小女孩教训得像是受了气的小媳妇一样,心里竟然涌起一种莫名的畅快,而这股畅快竟然在他不经意之间跑到了他许久未笑的脸庞上。

    那位说了魁梧壮汉不是桂山吗?您可要知道说一件东西怎么样的时候,你总是需要去跟另一样东西作比较。胡世豪跟桂山相比当然显得身材没有那么突出。毕竟就桂山那样的身材往哪人群里一站,当然你看谁都跟看小鸡崽一样,但是对于面对这两个,一个未成年,一个就是个小萝莉来说,胡世豪就是一个绝对的壮汉。

    这时还没等到百兽之王说些什么的时候,这位施小姐就率先开口说道,“你还好意思笑话别人,你说你们狼族在那幻兽山脉隐居了那么久都没有弄出个啥来,让几个夜羽很轻松就给突破了,还有你们那战斗力,七个打一个还得我帮忙,你还好意思笑。”这一番扎心之语弄得郎云直接呲着牙上来要咬人,准备把这个口无遮拦的家伙给活撕了。胡世豪却拦住了他,在他的世界观里,他们怎么斗嘴都没事,但是一个男人要动手欺负一个女人,尤其是一个萝莉,他觉得这不是一个男子汉该做的事。

    “好啊,两个人欺负我一个是吧,小七给我上咬他。”古怪少年恼羞成怒的说道。此时在胡世豪背后的施若男似乎也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变得不再是那个人狠话不多的河东狮,反而变得真像一个顽劣的孩子,看着郎云一时半会还过不来就叫嚣道,“你倒是过来呀,今天你要是不过来,你就是小狗。”这时候要是胡世豪真的闪身躲开,以她的体质是肯定会被揍个鼻青脸肿,估计是没有问题。可是她不管这些,先骂过瘾了再说,正好她变成这样,正有一腔怒火没有地方发泄呢。

    正在他们狗咬狗一嘴毛的时候,胡世豪突然怒吼一声,“你们能不能别闹了。  ”两个都看着这个平时邋遢无赖的胡世豪,都有些惊讶的选择了沉默,在短暂的沉默之后胡世豪说道,“当下的目标是要找到下一步该怎么办,而不是在这里瞎吵吵就有用的。”淡金色头发的小女孩撇了撇嘴说道,“我早就说了,是你不回答我啊。”胡世豪淡淡看了他一眼,就是这一眼让她选择了不出声,毕竟去拳头大才是硬道理。古怪少年也好像是卸去了一股戾气,有些无力的说道,“我哪里也不去,就是想报仇。”这一次胡世豪可不是看一眼就完事,他上去就给了古怪少年一巴掌说道,“你有那实力报仇吗?”

    朗云此时怔怔看着胡世豪那张有些粗犷的脸庞,半晌都没有说话,是啊,他的确没有面对那些家伙的勇气,在这一瞬间仿佛他所有故意装出来的坚强全部被彻底击垮,委屈的泪水眼看就要夺眶而出。他到底还是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少年,遇上如此大的变故,能够不坐地上嚎,能够不像疯子一样盲目的找人复仇就不错了。

    此刻他竭力扬起头,虽然泪水已经充满了眼眶,但是他不想让别人笑话他狼族的男人是怂包,软蛋,爱哭鬼,特别是不想面前这个两个人看笑话,但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胡世豪却径直的走了过来抱住他说道,“别难过,朗老头可是最看好你的,不然也不会豁出命来救你,别让他的在天之灵失望。”说着胡世豪松开了朗云,并且递给他一件东西,已经有些泪眼婆娑的古怪少年看到递过来的东西,本已经忍住的泪水再次决堤,泪水大颗大颗打在那只象征这狩牙的荣誉和身份的指环上。他知道这个东西对朗老头有多重要,甚至是他以为这东西他永远都不会给自己。

    但是当这个指环真的要给自己了,他却无比的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他是真切的感觉到那个指环的沉重,上面不仅有战斗的刺激和英雄的荣耀,更有一份令人无法逃脱的责任和宿命。但是他依然决定戴上它,继续走完老头子没有走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