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冤家:傲娇老婆怀里来

欢喜冤家:傲娇老婆怀里来 > 二百九十章 是她先原谅了你

二百九十章 是她先原谅了你

    江悠悠恍然惊醒,吞吞吐吐到最后啥话也没说,她默默把头转过去解开安全带。

    打开车门林耀就把手伸了过来,“我扶着你,小心台阶。”

    门口的草坪上盖了一个狗窝,江悠悠愣了愣。

    “我们有条狗的,叫王子,不知道你还记得不?”

    “好像有点印象,黑白毛色的,眼睛是蓝的。”

    “……”林耀的嘴巴动了动,看向她的眼神中透露着淡淡的伤感。

    “怎么不说话了?”

    “没什么,你的记忆没错,王子就是长那样。”

    “那一定是一只很帅的狗狗。”

    江悠悠说完继续偏头打量着四周一切,并没有注意到旁边人欲言又止的表情。

    林耀小声嘀咕道:“你连狗都记得,却把我给忘记了。”

    这句话还偏偏让江悠悠听到了,她的嘴角翘了翘,只当自己没听见。

    林耀刚要开门,保洁阿姨打扫完卫生正好推门出来。

    “林先生早——”保洁阿姨看到两人一愣,目光从江悠悠的头上看到脚下,愣是反应了半天最后才惊喜叫道:“太太回来啦!”

    江悠悠一愣,干巴巴笑着点头。

    阿姨打完招呼就很有眼色的迅速离开。

    “进来吧。”林耀推开门站在玄关门口,弯腰去帮她去拖鞋。

    江悠悠换鞋的时候脑中闪过一个画面,问道:“我之前是不是穿过一双很大的拖鞋。”

    林耀怔了一下,脸上划过一抹惊喜:“是的。你被记者追的躲到了我家,我接你回来可是家里没你的拖鞋,你的脚很小,穿上我的鞋就像是小孩偷穿大人的鞋。当时还是夏天你嫌热不爱穿鞋,总喜欢光着脚在家里跑来跑去,我不在家的时候特随意一点也没个女孩样子,到现在似乎还不知道家里客厅装的有监控,你的疯样子都被我看得一清二楚,也是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外面数一数二的名媛大小姐骨子里却是个疯丫头。”

    江悠悠:“……”她默默地抬起来寻找了一圈,还是没有看到监控。

    “看到那个壁灯没有?它是不是和别的灯长得不一样。”

    “变、变……”江悠悠咽了咽口水吞掉那个态字,“为什么要给家里装监控。”

    “以前就我一个人住,回国前我也是这么想的,谁知道第二天我们就躺一起了,然后还领了证。”

    “什……什么?”江悠悠扶着额头,突然觉得太阳穴突突跳了起来。

    林耀见她突然间脸色有点白,忙扶着她坐下,倒了杯热水给她,然后问:“刚才你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头有点疼,也没想到我们就是这样开始的。”

    “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总之我们的开头很糟糕。”

    江悠悠眨眨眼睛,扇子般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你需要休息了,应该很累了。”

    林耀点头,带着试探的口吻问:“陪我去上楼?”

    说完他又加了一句,“你自己在楼下我不放心。”

    江悠悠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林耀哦了一声,心里却跟放了烟花一样,灿烂无比。

    他扶着悠悠边走边问:“虎子他们怎么样了?”

    “这两天以宁哥让助理带他们四处去溜达了,等忙完了这几天我再去陪他们。”

    “忙完了这几天去医院做个产检吧。”林耀说这话很自然地把右手从她的肩膀滑落至腰间,继续若无其事地说,“这么久了也该看看孩子的健康状况了。”

    江悠悠身子一僵,顿了一秒钟,脸蛋烧了起来,她支支吾吾说:“每天在肚子里动来动去,一定很健康。”

    “还是要做过之后才放心。”

    说着说着两人就来到了卧室。

    “快去睡吧,我就坐在那里就可以了。”

    江悠悠偷偷打量着这里的一切,每一样东西都很眼熟,可是记忆却被上了把锁。

    林耀脱了外衣躺下去,拉上被子,自打她离开以后他就没再睡过这个房间,这里的一切还保持着她在的样子,等啊等,等了许久终于等到心上人归家。

    他揉了揉酸疼的眼眶,出声:“床很大,我让一半给你躺?”

    “不、不用了吧。”江悠悠立刻结巴起来,“我……我不困,真的不困。”

    “江以宁说你在车上等了一夜。”

    “保姆车可以睡觉的,我其实睡了一夜。”

    “那是怎么一眼就看到我回来了?”

    “……”

    林耀拍了拍床边:“过来睡会儿吧,有你在我会睡的更加安心。”

    江悠悠摇了摇头。

    “过来吧。”

    江悠悠还是摇头。

    “这床真的很大。”

    ……

    五分钟后,江悠悠听他一直叽叽喳喳听得头大,只好走过去坐在床边。

    “我就坐在这里,你睡吧。”

    话刚说完,她就被林耀给轻轻拉的侧躺下,他整个人凑过来,头抵在他的下巴上,热乎乎的语气在耳边萦绕:“睡吧。”

    江悠悠想挣扎,可发现他只是抱着她,就真的只是轻轻抱着她。

    她轻叹口气,索性也闭上了眼睛。

    阳光透进来的时候王烨也醒了。

    她本来就没什么要紧,一方面是因为吸入了大量烟尘,还有一方面她是故意晕倒的,那个时刻她想不到什么好的理由可以劝于亨离开,只能用自己来赌了。

    幸运的是,她成功了。

    “你醒了?”她和于亨在一间病房里,刚看到他动了一下,但是没有等到他的回答。

    王烨又说:“昨天谢谢你救我。”

    还是没人回答她的话。

    门口传来轻扣声。

    “你好,想要找你们了解一些事情。”

    王烨看到是几个穿着警察制服有点眼熟的人,应该同在一个所里只不过平时没什么交集。

    这时于亨也坐了起来。

    王烨深深看了一眼于亨没说话,而是转而问他们:“你们想了解什么?首先肯定是事情的经过对不对?我来说吧。”

    为首的是个男的,他先自我介绍了一下,“何建义,三队队长。”

    “听说过您的大名。”

    何建义先是看了于亨一眼,发现他的精神还有些涣散,就对她说:“还是你先说吧。”

    “先从夜色酒吧这件事开始说起吧,其实我们一直在盯着张博,那天我和郑队发现他正在进行毒品交易,于是就伪装成了接头人,结果后面就被火困住,我和郑队从通风管道里逃了出去,为了在暗中追查线索就藏了起来。那天我们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人出现在附近,这个人就是张峰。后来我们一路跟着他,发现他在跟踪林礼一家,于亨就把这条线索告诉了他爸爸,于伟健……”

    于亨突然转过脸,直直看着王烨。

    “于局的行动迅速,不过张峰那人还是狡猾,逃脱了追捕。我们当时就在想他会不会报复,所以就安排了人暗中跟着和丈夫吵了架出走的陈芳霞,然后发现张峰伪装成出租车司机并且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迷惑了她,成功混入于亨家里。我们立刻赶了过去,不过于亨比我和郑队快我一步,等我们赶到时他家就已经燃烧了起来,并且他家人全被杀死。我猜是因为于局长下令通缉的张峰,那个变态怀恨在心,走投无路之下决定同归于尽。”

    于亨几次想打断他的话都被王烨给挡了回去,他没有得到任何插话的机会。

    “于亨,你同意她的说法吗?”

    于亨瞪大眼睛,嘴巴张着说不出话。

    “何队我建议您过两天再来,他现在精神状态失常,问他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建议您去问郑队,他从头都在跟这个案子。”

    ……

    病房里安静下来。

    王烨又躺了回去。

    过了好久于亨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你为什么要撒谎?”

    王烨身子侧躺着,背对着他:“他们已经不在了,死去的人死去了,带着所有的过去都没有了,活着的人还活着,还有很长很长的日子要走,他们的罪责不应该让你来承担。”

    “罪责还有一个名字叫真相。”

    “所有的恩怨随着那场大火被埋藏,真相固然重要,不过也没那么重要,最大的受害人郑钧说他想给这场悲剧一个体面,给你一个继续活下去的理由,这世间上除了魔鬼之外还有天使,比如他这样的小麦色皮肤的天使。”

    于亨听到这里,哭着哭着鼻涕喷了出来。

    “快看,那个天使已经出现在你们面前。”郑钧拿着手机“咔哒”一下留下了他喷鼻涕的画面,啧啧道:“真丑真丑,将来我要把这张照片放到你们的婚礼上。”

    王烨呸了一口:“谁跟谁的婚礼?”

    “为了救他命都不要,还敢说你不喜欢他?”

    郑钧冲王烨挑了挑眉,然后伶牙俐齿的她突然结巴了——

    “我……我去个洗手间。”

    王烨很快跑走,房间留给他们二人。

    郑钧走过去拍了拍他的头:“当事人不予追究,当事人选择原谅,当事人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他们造了多少孽你救多少人。

    我还想跟你说句悄悄话。

    其实啊,最大的受害者不是我,是王烨,当时我父母出的那场车祸还牵连了一家人,她一直没跟你说,当时她还在自己妈妈的肚子里,正要去医院生产的路上。车祸发生的时候爸爸也第一时间护住了妈妈,两个大人用身体保了她活下来。

    她回来主要的目的就是想替自己的亲生父母报仇,可是没想到遇到了你。

    是她先原谅了你,希望你能好好活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