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灭级难度后我携系统封神

毁灭级难度后我携系统封神 > 012、接过这项守护重任

012、接过这项守护重任

    足足过了好几息功夫,才听到“噗通”的落水声。

    李福菊松了口气,落进水里总好过摔在地上。趴在洞口往下看,除了一点朦胧的微光外,再看不出其他。

    李福菊正发愁要怎么救她上来,黎桐的声音从下方传来。

    “这洞太深,你先呆上面。我去探路!”

    “好!”李福菊点头,眼角余光落在另一边完好的荧光石上。

    趁这会儿摸一摸没关系吧?虽然是黎桐发现的,但黎桐也没说不许她碰不是?

    李福菊大眼睛滴溜溜地转,屁股悄咪咪地挪了挪,手也不由自主地摸了上去。

    “若我一个时辰没有回来,你就自己先走!”洞口突兀地传来黎桐的声音,吓得李福菊触电一般收回手,犹如做坏事被抓了现行。

    “啊……嗯。”李福菊心虚地回应着,再看那石头,却羞愧地红了脸。

    她欠黎桐一条命,如今黎桐既往不咎,生死之际还愿带着她一起活,即便掉下深坑还在为她们两人找出路。而她,却在这边觊觎黎桐发现的宝物……

    外公教她磊落坦荡无愧于心,母亲告诉她投以木桃报之琼瑶。她愧对外公、亡母的教导,愧对黎桐对她的信任!

    反思良久,李福菊终于又动了。

    她掏出一对手套带上后,摸向剩下的荧光石。只是这次,她的目光坦诚,神情坚定。

    ——

    从水潭里游出来后,黎桐毫不留恋地走过那块被她丢上岸、用以指路、却碎成两半的夜明珠,同时从储物戒指中又掏一块新的来。

    首富之女,当财大气粗!

    黎桐举着夜明珠走进那唯一的出口。

    这里是一个空旷的大水潭,只在西南方向有一条出路。走了没多久,便发现墙壁上刻了些奇怪的符号。像是某个种族的语言,只是年代久远,腐蚀严重,大多都不完整。

    又往前走了一段,路上出现了一具又一具人类骸骨。

    这些骸骨有成人也有稚子,他们手拉着手,坐姿庄严,略微仰头面朝道路的尽头。

    像某种仪式。

    黎桐神情严肃,小心地避开那些骸骨,继续往里走。

    大约两刻钟后,终于看到了微弱的幽光。黎桐小心谨慎地走过去,路上越来越亮,收回夜明珠后,黎桐走入了路的尽头——

    一个巨大的圆形洞窟。

    那些手拉手的骸骨在这里围成了一个大圈,除了黎桐进来的那个入口外,洞窟还伸出了另外七条路,每条路皆有骸骨连接。

    竟是拼出了太阳的形状!

    而这个洞窟内,洞顶是荧光石组成的一片明亮夜空,巨大的银月高悬,周边缀以星辰零碎。

    洞壁上刻了三层壁画,不知为何,这里的壁画保存完好。壁画间零散嵌着些荧光石用以点缀。洞穴中央有一汪深潭,潭水中央的一座巍峨高台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着银色的光。

    将墙上的壁画看过一遍后,黎桐终于明白这里是什么地方,又为何会在噬灵虫巢穴之下。

    壁画共三层。

    第一层讲述的是这个种族的起源。这是一只擅长驭兽的种族,他们本是人类,由于天灾躲入地下,经年累月后适应了地底环境,却无法再回到地面,因为他们开始惧怕阳光。

    第二层则是他们来到这里的原因。生活在苍岛地下的他们本是族中圣物的守护者,由于万年前的诸神大战,苍岛被分离出来,他们也被迫和族群分离。

    第三层是噬灵虫的由来。苍岛的灵气匮乏使得他们存活日益艰难,为了守护族中圣物——也就是高台上的东西,他们解放了所有的契约灵兽后集体献祭,召唤出了噬灵虫,作为交换,噬灵虫为他们继续守护圣物。

    纵使她活了六百年,却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世界的地底,竟还有一个种族隐居!这将是一件震惊世人的大事!

    黎桐心中震撼不已,望着高台之上的银光,决定从噬灵虫手中接过这项守护重任。

    打量了片刻那平静的潭水,黎桐丢出一颗夜明珠入水,却见伴随着锁链碰撞声,两只三人高的丑陋骸鲛人冲出水面,用尖锐的牙一口咬碎了夜明珠!

    “果然。”黎桐叹息,她就知道守卫者不是那么好当的。

    骸鲛人已经不是活物了,而是鲛人死后灵魂不被深海接纳,肉身腐烂成为一副有灵之骸。这两个骸鲛人皆是四星中阶,虽鱼尾被高台垂下的锁链捆缚,却依然行动迅速,且身上还有腐烂的尸毒,可谓相当棘手。

    一路走到这里,黎桐已经感受到自己的灵力所剩不多,如今只有二星水平。

    强攻是不行了。

    智取么……

    黎桐看了眼自己的左手掌,对波纹荡漾的潭水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

    半刻钟后,黎桐信心满满地跑向水潭,而她的身后,无数荧光石消失不见,只留墙面上一个又一个凹坑。

    “大鱼们,出来吃饭了!”

    随着一颗夜明珠坠入水面,两只骸鲛人猛然跃出,黎桐眼疾手快地伸出右手抓住其中一只拖上了岸。骸鲛人虽有毒,但却不是全身皆毒,只要抓住它剥离了腐肉的骸骨部分,就不会染上尸毒。

    黎桐刚刚已经恢复到三星高阶的水平,加上她天生神力,如今已有四星的力量强度。虽然她的灵力流失的快,但补充的也快,一时间禁锢的力量不减反增,骸鲛人只能任由黎桐将其灵力吸噬殆尽。

    黎桐趁热打铁,另一只也如法炮制,不消片刻,岸上已经多了两只翻肚的废柴鱼。黎桐愉快地把两只废柴鱼拖离水潭边,让两条锁链拉直,顺锁链而上轻快飞奔至高台!

    高台是个直径约五米的圆柱,中间以石柱托起一个银色箱子。箱子上刻有繁复而精致的纹路,簇拥着中央的一轮银色弯月。银色的光就是这月亮发出的。

    黎桐试图打开,然尝试数次,皆以失败告终。

    “竟然还有封印。”

    黎桐饶有兴致地翻转着这个约一人环抱的箱子,片刻后笃然地将左手按在了那个弯月上。果然有强烈的灵力流动,其汹涌程度甚至远超噬灵虫身下那块大荧光石!

    黎桐此前都是右手吸噬灵力,这次她换了左手。若她以右手触之,这猛烈的灵力流恐怕会将她直接撑爆!好在她有先见之明,灵力没有以她的身体为媒介,而是直接被吸噬,消失。

    连她都不曾见过、无法打开的远古封印阵法,封印着一个存在了数万年的种族的至宝,其灵源怎会是凡品?

    这一次,足足过了一刻钟,那个银月才终于黯淡下去,化为一块普通的白色石头。黎桐掌心也温热起来,仔细辨认,那伤疤竟是浅了些。

    黎桐并未多作留意,注意力重新回到宝箱上。

    只见她掏出灵符笔,沿着弯月勾勒出一个复杂的法阵。随着她的一声“破!”,传来“咔哒”一声脆响。箱子自动打开,一股洪流般的汹涌灵潮倾泻而出!黎桐及时躲避才免于被冲飞的危险,待灵潮平复,黎桐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圣物——

    一团泛着七彩流光的漂浮灵液。

    只是站在边上,那大海般庞大深沉的能量气息已经令人神魂俱颤!

    「宿主,你打算如何守护这个圣物?」

    它总觉得还是原来那个封印箱子更靠谱一些……

    “当然是——”黎桐突然邪肆勾唇,竟是托起那团漂浮的灵液,仰头一饮而尽!

    “用我的身体守护它!”

    灵液入喉,不似想象中的难咽,反倒如春风细雨般,转瞬流入她的四肢百骸,消失不见!

    黎桐还未细细感受,一声愤怒的鼠叫突然自下方传来。

    “吱吱——!”

    住手——!

    下一刻,便见一只通体雪白半人高的鼠王凶神恶煞地冲上了锁链,挥着有力的小拳头朝着黎桐疯狂袭来!

    黎桐一时间有些困惑。

    是错觉么,她刚刚似乎听懂了它的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