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灭级难度后我携系统封神

毁灭级难度后我携系统封神 > 017、再见风清洛

017、再见风清洛

    点星伴残月,暖风送香来。

    又是一个肉香弥漫的夜晚。

    只是今日掌厨者,换成了面色苍白的少年。

    “说了多少次了,下手要准,收手要稳!你看看你这肉,都粘锅上了,还怎么给人吃!”

    少年听着大厨第二十三遍教导,委屈的泪水从嘴巴留下……

    小白颤抖着小爪子把最后一碟烤鼠片放下,擦掉嘴巴里流出的愧疚泪水……

    一人一鼠同时悲愤地瞪着那个亮着微光的屋子。

    此刻的屋内,一阵轻微的空间波动后,一身黑色劲装的少女突然消失,无人察觉。不远处,静静躺着一个塞满了深黑色碎石的银白色宝箱。

    黎桐一脚踏出,却是出现在一个花香四溢的清雅小院里。

    似乎有些眼熟?

    “啪”地一声脆响,随着瓷器碎地,一阵怒骂接踵而至。

    “登徒子,骗人精!说好的决一死战,还没战你就死了!”

    “瞪着我作甚?!”

    “呵,这双眼你既不想要,那便剜了吧!”

    黎桐心头一惊,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竟从那半掩的窗子里看到了她自己!

    准确地说,是一身掌门衮服、施以精致装扮、做成了她的模样的假人!

    那假人黑发如瀑,挽出英姿飒爽的高马尾,额间坠一祥云流苏,双耳勾着同色弯月,搭配白云滚金的掌门衮服,竟是无端的贵气端方,仙姿神韵。

    离瞳不喜束缚,从不戴首饰。那套祥云挽月玉饰,是男人自己搭配上去的。

    极少有人知道,炼器九星的风清洛神尊住在花间小院,最喜窝在房内做首饰!

    离瞳被风清洛追杀,也是因为一件首饰!

    黎桐心下懊恼。

    新卷轴试飞,目标定位分明是她的离山后山!

    虽然两个大陆相距甚远,早料到或有偏差。

    可这是什么该死的孽缘!

    世人以为离瞳神尊杀天杀地无所畏惧,其实他们错了。

    瘫在屋里惬意品茶时房顶让人掀了,刚拿起一块糕点还没塞进嘴里盘子让人斩了,爬山累了打算靠着歇会儿山都让人削了……

    纵是离瞳心再大,被一个疯子满世界追杀一百多年也怕了。那恶意满满的剑气每次都贴着她面门堪堪擦过,没要了她的命,却碎了她的魂!

    眼见那疯批死对头抡起剑要便要往假人面部刺去,黎桐吓得腿一软……

    那刺的是假人?那是她离瞳神尊的秋波大眼!

    “院内何人——!”

    风清洛手腕翻转,那柄银色长剑便调头朝着黎桐的方向破空而来,带着浓浓杀机。

    一蓬血花溅起,银色长剑登时红光大盛,竟急停于半空中,震颤嗡鸣!

    迷离的醉眼倏然睁大,清隽的白衣转瞬而至,却只见到一小片被血晕染的红泥。空气中,还残留一丝极细微的空间能量。

    浓浓的酒意竟瞬间褪去七分。

    “竟然没死……”不敢置信,却又理应如此。

    沉如深渊的幽暗眸子里,翻滚着浓浓的情绪,愈积愈烈,那张月华般清贵的俊脸上却仍不见波澜。

    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落在剑身,轻轻抚过其上被鲜血点亮的曼珠沙华,蓦地,竟是空手抓住了那朵妖冶盛放之花!

    鲜血淌下,分成两股。一股流入剑身,将血色曼珠沙华紧紧裹覆。一股滴落,与地面红泥拥抱,交融。

    薄唇勾出阴森的笑容,幽深的眸子却绽放出嗜血的红芒。本如谪仙般的清俊容颜,此刻却诡异狰狞,如压抑许久的恶魔终得释放。

    “这一次,碧落黄泉,你再也逃不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