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 术与力量

术与力量

    悠仁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名为川奈美惠的女人的一生。

    这个出生于神奈川乡下小镇的女孩,外表出色,性格温柔,成绩优异,是老师同学都交口称赞的优秀学生,通过自己的能力考上了横滨的大学,如无意外,她的后半生也会是美满幸福的。

    但是,有的时候命运就是这般无常,从大学起就相知相爱的恋人在婚礼前一天因车祸去世,只留下了还没来得及更名为田切美惠的女孩。

    而本来就对女婿孤儿的身世不满意的父母在发现女孩怀了孕以后,更是直接表明希望女孩把孩子打掉。否则的话,女孩的一生都将被这个孩子绑定!

    但是女孩哪里肯?女孩越反抗,父母的态度变越坚定,矛盾激发到不可逆转,在又一次激烈的争吵后,女孩选择逃离,孤身一人来到曾经和恋人旅游时到过的仙台。

    怀孕三个月的女孩艰难的在这个城市求生,打小时工,值勤看店通宵,只为了换取一顿好一点的营养餐,白天走街串巷发传单,休息就在网吧便宜的小隔间里。

    好不容易将孩子生下来,也找到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美惠本以为着将是新的开始,哪知,这才是噩梦的开端······

    后半段的梦开始变得支离破碎,悠仁只能依稀看见几个画面,有女人喝酒喝到吐,到厕所吐完后又继续去陪酒的画面;有孩子在学校受了欺负,被骂没爹的孩子时表面硬气处理,背后躲在阳台无声哭泣的画面;有被客人的妻子不由分说抓着头发打的画面,还有······

    一双手轻轻地挡住了悠仁的眼睛。

    “不要看了······”是田切夫人的声音。她还是那么的温柔,但覆盖在悠仁脸上的手却失去了温度。

    “田切夫人,你还在吗?”悠仁将手搭在田切美惠的手上,轻轻拉住,问道:“这是夫人您的回忆吗?”

    “这是我的回忆,是我的过去。”回忆中最残忍,最血腥的片段已经过去,田切美惠不再遮挡住悠仁的视野,从他的身后走到前面,露出温和的笑容。

    “悠仁,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

    当悠仁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半晚,夕阳为窗外的黛青色群山打上了一片金色的光影。

    “今天······没上课??!!”这是悠仁的第一反应。紧接着,他便回忆起了那个梦,在梦中,他接下了田切夫人的委托!

    “啊啊啊啊!!!要快点!”悠仁跳起来,三下五除二穿上衣服和拖鞋,打开门冲了出去,顺便在心底呼唤着辉夜的名字。

    而就在这时,冲到楼下的悠仁却看见,爷爷虎杖倭助正坐在餐桌上看报纸,而之前一直待在他灵魂中的辉夜津津有味的看着一本漫画书。

    “哟~”见悠仁下楼,辉夜一边向着悠仁挥手打招呼,一边翻了一页漫画:“悠仁醒了,感觉如何?”

    “感觉······”眼前的一切有些过于魔幻,听到辉夜的提问,悠仁这才发现自己身上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变化。国文只上到小学三年纪的他如实说出自己的感受:

    “就像是······好多天没洗澡后,舒舒服服泡了个澡一般,好舒服!”

    “看吧看吧!老头子,吾可没伤害悠仁!”辉夜摊开手,笑道:“怎么样?要答应吾吗?”

    “哼!”虎杖倭助不爽的冷哼一声,翻了个白眼:“我姑且信你一回。”

    继而,他转身对悠仁道:“这个家伙,将是悠仁你的养母,以后关于【超凡】方面的事情,暂且都交由她处理。”

    “!!唉??”纵使是悠仁,此刻也不由得混乱了:“不是、虽然辉夜是好人,但爷爷你这么简单就接受从科学到不科学世界的转变吗?”

    虎杖倭助斜斜看了发出不可置信声音的悠仁:“那只是你以为而已。”

    “悠仁,我已经因为自己的固执失去的足够多了,那些事情告诉我,专业的事情要交给专业的人来解决。我不能帮上你的忙,只能将你托付给辉夜小姐。”

    虎杖倭助叹了口气,放下报纸:“我去做饭了。”

    “虽然吾离开这个世界已经好久了,但吾还记得,教养一个孩子是要取得他的监护人同意的。”辉夜悠悠然飘到悠仁身边:

    “吾和悠仁爷爷约定了,绝对不会贸然让悠仁陷入危险之中的。”

    危险?

    悠仁猛然反应过来,扭头看向挂在餐厅的时钟。

    “已经六点了吗?!”他惊叫一声:“辉夜,我有急事要去找丸次!要和我一起去吗?”

    “这是自然,悠仁。”

    得到辉夜应许后,悠仁半点不耽搁,向着厨房知乎一声后,换上鞋就往外面跑,只余下在厨房无能狂怒,大声警告悠仁必须一个小时内回来的虎杖倭助。

    *

    田切夫人的尸体被抬到了警局,或许是幸运吧,警局中的恰好有人是田切夫人家乡的人,在了解田切夫人独自一人带着孩子在此处谋生以后,通知了田切夫人的父母。

    悠仁赶到田切家的时候,正好碰上了收捡完女儿尸骨前来取女儿遗物的川奈先生。

    田切丸次低声哭泣着,眼睛通红的背着书包,抱着和母亲的合照站在一边,明明是祖孙两人,却生疏的可怕。

    “丸次!”悠仁挥舞着手,引起了时不时发出啜泣之声的田切丸次的注意。

    “悠、悠仁。”男孩看见向自己奔赴而来的朋友,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

    “因为、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丸次!”纵使年纪不大,但悠仁卓越的体能已经初步显示出来,从家里跑到田切家楼下,他只是微微有些喘气。

    “丸次,走了。”刚刚接受十年不见的女儿死讯的老人看起来疲惫极了,对于丸次这个孙子他的情感也是相当的复杂,索性摆出一副冷硬的神情:

    “时间有限,我们的车快出发了。”

    “······哦。”今天早上才第一次看到自己外祖的丸次怏怏的应了一声,对悠仁道:“谢谢悠仁来送我,等我回到外祖家再给悠仁写信。”

    悠仁急切地抓住了他告别的手:“田切夫人她,从来都没有因为生下丸次而后悔过!丸次一直以来都是支撑着田切夫人走下去的勇气来源!”

    在那片遍布着记忆碎片的幽暗空间中,田切美惠向幼小的孩子祈求道:“帮我给丸次那孩子带句话吧,那个孩子呀,看着软和,但和我一样,都爱钻牛角尖。”

    “要是不好好告诉他的话,或许那孩子又会走上我的老路······”

    “田切夫人很后悔,当初太倔犟,或许她和川奈先生有一方先服软的话,事情都不至于发展到如今的地步。”悠仁复述着田切美惠对他说的话,虽然他的年纪还不能完全理解,但他依旧一字不落的记了下来。

    悠仁又转头看向一旁的川奈先生:“如果可以重来,在十年前的那个晚上,她或许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而不是受到刺激后就偏激的觉得川奈先生重视颜面甚于自己,贸然离家。”

    这是除开川奈先生,川奈夫人和田切美惠外谁的不知道的秘密!

    在男孩清澈目光的注视下,川奈先生也想到了自己那句导致女儿离家十年,最终客死异乡的气话

    ——“跟着一个没爹没妈的穷小子跑到外地去结婚,结果未婚先孕跑回家!你让我们家的脸面往哪里放??!快去把这个野种打掉!”

    “所以,丸次一定要好好的生活下去啊!带着田切夫人的那一份。”重重地拥抱早已泪不成声的田切丸次,悠仁送出自己的祝福。

    *

    看着川奈先生带着田切丸次坐上出租车,悠仁也走上了返程之途——再不回家就要被爷爷揍了!

    仙台虽然算不得日本的繁华之地,但多少也属于城镇,人流量还是挺多的。而在回去的路上,完成了田切夫人嘱托的悠仁也终于有时间好生留意自己身上的变化。

    首先,就是他可以观察到那些原本他看不见的存在了。那些长相古怪的家伙或是从下水道口伸出细长的类似眼睛的器官,或是攀附在围墙上,扁长的嘴部发出尖细嘶哑的叫喊,或是挂在某个人的身上,发出诡异的怪笑。

    小小的悠仁就仿佛是误入了汤婆婆汤屋的千寻一般,只不过千寻看到的是志怪神鬼,悠仁看到的是由人类负面情绪中诞生出的怪物。

    “这些家伙不足为惧。”辉夜的身影浮现在悠仁身边,作为引路人为这个刚刚进入里世界的孩子解释着:“这些家伙都是等级最低的怪物,放任不管也不会有什么危害。像是那一个”

    辉夜指了指挂在一个黑衣社畜肩膀上的双眼扁粗,牙齿外爆,身体形似苍蝇的小怪物,打了一个响指,那怪物的四肢被不知名的力量扭曲,瞬间就化为黑色的烟雾消失了。

    “很容易对付。”

    悠仁第一次亲眼见辉夜动手,眼睛亮亮的看向她:“这个、我可以学吗?”

    “很遗憾,现在还不可以哦~”辉夜捏了捏悠仁得知“噩耗”后丧气到失去颜色的脸颊,解释道:

    “这个名叫【阴阳遁术】,是吾原本的能力经过这个世界规则具现化后呈现出来的【术】。其作用之一是将他人的能量同化吸收,将之转变为属于吾的力量储备,虽然纯度不够,但足以支撑吾的日常活动。”

    “而在这个世界上,虽然每个人都拥有一定的【力量】,但并非每个人都有资质使用【术】,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将【力量】释放出来,拥有术却无法将力量释放出来的人,可以释放力量却没有术的人,以及即无法释放出力量,也没有【术】的天赋的人,构成了这个世界人口的绝大多数。”

    “只有极少数人,既可以自主释放【力量】,也拥有【术】的天赋。”

    “我就是那绝大多数人吗?”悠仁问道,神色有些许的不甘和懊恼:“就算辉夜让我可以看到那些怪物,我也无法消灭它们。”

    “不,”辉夜摇摇头:“悠仁啊,是这‘绝大多数’中孕育出来的奇迹,悠仁的【术】,有着吾也为之惊叹的力量。”

    “悠仁能见到田切夫人,就是吾的力量和悠仁的【术】相互作用的结果啊。”

    作者有话要说:  虎杖倭助:不要让悠仁处于危险的境地!!!——爷爷理解的【危险】:打架、斗殴、血腥场面

    辉夜:吾知道!——辉夜理解的【危险】:恒星坍塌、流落虚空、反派灭世

    辉夜和虎子都在成长中,虽然辉夜活了300年,但有些东西还是要学的。辉夜现在依旧处于【世界参差】反应中,只能直接被悠仁感知到,但要是有巨量的咒力为其提供同化契机,就能较快完成这个反应。所以倭助爷爷看到的其实是辉夜干涉现实用幻术制造出的投影,翻看漫画是用的是微软的“斥力”,总之现在还处于比较麻烦的情况中。

    以及,重点:塘我写到这里的时候咒回的漫画更新到145话,漫画以经出现的设定会遵循,但私设也挺多的,毕竟芥见的路子太野了,塘实在不知道他还会给出什么惊喜来。今天一口气从幼鱼看到145,给我看抑郁了······_(:3」∠)_

    感谢在2021-04-10 20:16:48~2021-04-13 00:38: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喵苗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喵苗子 42瓶;白夜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