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 羊之王

羊之王

    什么是强者?什么是弱者?

    如果是以力量的强弱来判断,那即使中原中也仅仅只有十三岁,也无疑可以划分到“强者”着一行列的。

    异能力的世界,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更多时候天分已经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拥有着操控重力这一异能力的中也即使年幼,却已经拥有了踏足最顶尖异能者行列的通行证。

    但他到底还只是一个孩子,心智,身体发育上的不足让别有用心之人看到了驯服这头潜力巨大猛兽的可乘之机。

    又一次,外出寻找物资的羊组织成员到了应该回来的点还没有回来,作为这个镭钵街流浪儿童自卫组织的首领,同时也是这个组织的最强者,中也只能外出去寻找他们。

    赭橘发色的羊之王用重力辅助着自己的动作,灵巧的越过镭钵街各种各样的废墟,寻找着晚归的成员。

    在“羊”组织的活动范围大致巡视一圈后,依旧没有发现玲花和草太的身影,中也不由得露出焦急之色。那两个家伙,肯定是跑到别的组织的地盘去了!

    然后,然后发生了什么?

    他记得有些不清楚了,似乎是遭遇了一个镭钵街外颇有几分势力的组织——腾下组的阻拦,用玲花和草太作为威胁,要求中也加入他们,成为他们的矛。

    再后来又发生了什么?

    枪声,爆炸,还有一片暴虐的黑红色光芒——

    床上的男孩从噩梦中惊醒,钴蓝色的眼眸怔怔的望着头顶似乎已经有些年岁的天花板,身下的被子绵软而又温暖,阳光从窗户外面洒落在床上,全然不是一个俘虏应该带着的地方!

    没错,俘虏。

    中也和上眼睛,回忆着昏迷前的场面。

    他和腾下组最新招募的异能力者一战,虽然他的异能力要比那个男人强大,但是那个男人的战斗经验却要在他之上,多年于镭钵街摸爬滚打的那些体术在面对那个家伙的时候明显暴露出不足,更要命的是,污浊——他的异能力在战斗的时候忽然暴动了,彻底打乱了他攻击的节奏。

    虽然没有看到最终的结局,但想来,在那样的情况下,除了同归于尽和战败被俘,应该不会有第三种结局了吧。

    现在这幅样子,难不成就是白濑说过的“糖衣炮弹”?

    因为身下的床是在太柔软温暖,中也第一时间都没意识道,自己在战斗中所受的伤都好了,感到着无痛的躯体,中原中也不禁怀疑,自己是身处梦境。

    “醒过来就不要装睡了。”

    房间的门被打开,一个身材魁梧的黑发男人走了进来,中原中也猛的做出防御的姿势,极度戒备着依靠在房间门上的黑发男人。

    从这个男人的身上,羊之王感到了极强的威胁性!

    而且,这个男人的身上明显带着血腥味——是同道中人。

    “呵。”看着床上小孩那漏洞百出的防备之势,伏黑甚尔懒散的抬抬眼皮,不爽道:“老子有那么吓人吗?臭小鬼一个两个都这样······”

    “因为伏黑老师看上去确实很凶啊。”从黑发男人的身后传来孩子的声音,中也的视线稍稍发生了转移,便见一个樱色的毛茸茸的脑袋从黑发男人身后探了出来。

    那是一个一看便知道是被家人宠爱着,被法治规则庇护着的在正常社会下长大的孩子,樱发的小孩注意到中也的视线,回以他灿烂的毫无阴影的笑容:“你好!我是虎杖悠仁,这位是我的老师伏黑甚尔,不要害怕,这里是安全的!”

    ······

    经过最初混乱的讲解和试探以后,中原中也搞清楚了自己所处的环境。

    坐在桌子上,中原中也神情严肃:“所以说······我是不小心掉到另外的世界里面来了吗?”

    “吸溜~没错。”吃下一口豚骨拉面,虎杖悠仁点点头,想了想,补充道:“中原不用担心哦,辉夜已经去找可能导致中原穿越到我们世界的原因了,很快就会有结果的!”

    小孩纯善的眼神大大安抚住了中原中也,他烦躁的揉揉本就凌乱的赭橘色头发,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一下子从横滨掉到异世界的仙台来——假设,这些人所说的“异世界”为真的话。

    想不明白的羊之王索性放下这个问题,看到对面的樱发小孩大口吃面的场面,肚子中适时传来了“咕咕”的声音。

    “先填饱肚子吧。”这间房子真正的主人,虎杖悠仁的爷爷虎杖倭助将一碗放着三个肉丸的豚骨拉面推到中也的面前,这位年老却不失智慧的长者笑着说道:“无论接下来要做什么,吃饭才是当下最重要的。来!这可是虎杖家的特制丸子拉面!”

    看着被推到身前尚且冒着热气,散发诱人香味的食物,算上昏迷已经十多个小时没有进食过的羊之王咽了咽口水。

    “谢谢款待!”

    用过餐,在虎杖悠仁的陪同下中也打开了虎杖家的电视机,虽然只是32寸的小彩电也足以接受到绝大多数频道的信号。特别是因为倭助每次工作都到挺晚,为了派遣悠仁的寂寞,倭助豪爽的开通了好几个付费频道。

    调到横滨的本地频道,中原中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的横滨虽然和他所属世界的横滨很像,都有着博物馆、红砖广场和中华街,但却唯独少了港|黑那标志性的五栋大楼,也没有占据极大规模的废墟一般的镭钵街。

    这个世界上,同样没有异能力的存在,而没有异能力的存在,横滨虽然依旧存在黑帮,却都在“可控制”的范围。嗯,简单来说,白比黑强。

    这个世界的横滨市民并不像他所属的世界一样因为自己身处横滨而惶恐不安,他们可以享受秩序,享受阳光。

    “如果让您选择一个城市发展,您会选择哪一个?”穿着西装的女主持人正在进行访谈,被她问话的两个女孩笑嘻嘻的回答道:“当然是横滨呀!等港口再开放一些,横滨会是一座发展的超棒的后起之秀城市!横滨加油!!”

    这样的对话在他们的世界是不可能发生的吧。

    “这里,可真是不错啊。”看着电视上关于横滨的街角访谈,中原中也不由得露出羡慕向往的表情。

    如果是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面,没有镭钵街的那场大爆炸,他也不会失去记忆,或许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曾经,羊组织的孩子们也能和自己的家人们一起生活,不必流落为孤儿。

    但是,那个世界才是他的真实。

    中原中也眼神黯淡了下去,在阳光下呈现出蔚蓝的色泽的眼眸如今好似一枚蕴藏一片深海的宝石。

    为什么同样的城市却最终变成了不同的样子呢?难道是因为异能力的存在吗?中也不懂这些,在镭钵街的时候,因为有着重力异能,他才能在混乱的暗世界保护助羊,庇护羊的成员,但是如果一开始就没有异能力的存在,他们的世界,他们的城市会不会有更好的可能?

    这样想着,他就问了出来。

    听到他疑问的只有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悠仁以及躺到外廊上晒太阳的伏黑甚尔。就着四月的微风和阳光打盹的甚尔自是无暇免费解决小孩子的烦恼,回应中也的是悠仁。

    “这个呀,感觉没有人能说清楚了。”悠仁回忆着辉夜之前给他将过的故事,一边思索一边回答:“力量这种东西只是工具,对错与否还是要看使用它的人。”

    “比如说同样的力量要是掌握在坏人手上,就会带来灾难,而要是被善人掌控,也能带来好的事情吧。坏人想要做坏事的话无论如何都能做到,真正带来痛苦的,让不幸延续的从来不是力量,而是人性——最后一句话是辉夜告诉我的。”

    “但是善人很少的吧。”想想横滨各方势力混战,今天我抄你一个据点,明天就炸他一个仓库的乱象,中也就感到头疼。善人?或许有吧,但是现在在横滨掌握话语权的确恰恰是那些恶人。

    悠仁转动他的小脑袋瓜搜刮着记忆中能回答中也问题的内容:“辉夜之前跟我说【当你足够强的时候,无论你做什么都能得到认可。只要你站的足够高,就能吸引到奉你为正论的拥护者。】我觉得这一套放到中原的问题中应该也适用吧,拥护着善人的人变多了,恶的存在就会减少。”

    闻言,中原中也愣了一下,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他这些东西,他的知识都是从羊的孩子们捡回来的旧书刊中学会的,作为羊的首领,中原中也只要足够强就好了,强到可以保护羊。但更多的,他能过用这力量去做些什么,中原中也就再也没想过了。

    “要去试试吗?”耳畔传来了悠仁的声音,中也看到比自己还小的孩子诚挚的向自己发出邀请:“我最近也要去做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中原要一起来吗?”

    中原中也握了握拳头,钴蓝的眼眸中好像发这光,他听见了自己的回答。

    “啊哈?这还用说吗?当然要试试!”

    作者有话要说:  此时睡懒觉的伏黑甚尔还不知道,自己的教学任务即将乘以2

    ————推一下塘的基友【言想睡觉】的二言《继母是天与咒缚》

    禅院弥音,青春无敌,貌美如花,被家族当成联姻工具嫁给津岛家年逾六十的糟老头子。

    结果在婚礼当晚,老头子暴毙,还没过门的小夫人被一脚踹出津岛家。

    禅院弥音:好耶,正合我意!

    从津岛家带出的财产只有一笔现金和一个表面看上去软糯实际满心满眼都是黑泥的小崽子。

    改名为太宰治的小崽子:弥音姐姐,接下来我们要去哪里呢?

    禅院弥音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叫什么姐姐,叫妈。

    排雷:

    1、年龄差,甚尔26,弥音19,悟子哥16,太宰11。

    2、愉快的小妈文学,cp是太宰,姐弟恋,狗血和迫害就是最快乐的!在太宰成年和合法前都是纯洁的亲情!母爱不会变质!

    ·感谢在2021-05-03 20:09:35~2021-05-04 17:47: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人生 22瓶;是苗苗ya 6瓶;镜花水月 2瓶;仁王雅治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