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 第 8 章

第 8 章

    不过是个脆弱的小崽子而已,他要捏死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两面宿傩阴沉着脸,丝毫没有感觉到和一个婴儿置气有多么不可思议和幼稚。

    他从地上爬起来,一步步逼近,问,“是什么让你产生了母爱这种可笑的想法?”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极其可笑的事情,他嘲讽地笑起来:“说到底,你这种怪物,也懂得爱吗?”

    被他称之为怪物的女性并没有如千年般平静反驳,只是小心翼翼拥抱住婴儿:“我爱小悠仁哦。”

    两面宿傩怒气冲冲地脱口而出:“别自欺欺人了!”

    ——“别自欺欺人了。”

    记忆中,他想对她说过无数遍。

    “你压根就不是那个白痴女人。”虽只是个少年,却已经极为强大的小诅咒师露出一个带着腥气的笑容,挑了挑眉,“她已经死了。”

    他的语气并没有忿忿不平,反而有些悠闲的自得:“你知道吗,我回村庄杀她的时候,她可是直接尿裤子了哈哈哈。”

    而站在他对面的那个女人,眉眼空洞无物,笑容却始终保持着喜爱的弧度,更不似活人了:“人在害怕的时候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本能,这没什么可笑的吧?”

    她居然认真地提出了疑惑。

    “问出这样的话,你是人吗?”少年纳闷地戳了戳自己已经断了的的手臂,“话说你真的不是人吧,居然能把我打成这样,还口口声声是我妈。”

    “人类当中,不是有家长要好好管教自己不听话的孩子的传统吗?”女人轻轻地点了点他的手臂,“谁让你不听我的话还非要对长辈不敬呢。”

    少年惊奇地发现自己的手臂恢复了!

    “还不错嘛,”一向傲气的少年兴冲冲地望了她两眼,“你到底是什么人啊?”

    女人不厌其烦地重复回答着:“我是你的母亲啊。”

    “你到底是谁?虽然跟那个女人的脸一模一样,但除此之外可是没有半点相同……算了算了,不想说就别说了。喂,你的目的是什么?”

    女人:“你是我的孩子,我应该要跟着你,好好照顾你才对。”

    少年哼笑一声:“随你,反正我也打不过你。”他说着就将手背在脑后,漫无目的地散步着。

    “你要去哪?”女人跟着他走,问。

    少年脸上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我要去抓个人吃吃。”

    女人果然愣住了:“……”

    少年哈哈大笑:“说起来虽然小孩也不错,但我更喜欢吃女人的肉——像你这种的,皮肉最嫩了!”

    女人迟疑地问:“你,吃过?”

    “怎么没吃过?这乱世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人。没有粮食,就吃人咯。”少年得意洋洋地回头望她,故意做了个鬼脸,“不过确实没想到,人还挺好吃的。”

    他以为女人会怕,或者露出厌恶的表情,但是结果是,他只听见一声咽口水的声音。

    少年:“……”

    女人难得露出点羞涩:“抱歉,为人母的不应该给孩子做不好的示范的。吃人是不好的,我不会馋的,也不会吃的。”

    她说不吃,倒还真的不吃了。虽然每次见他吃都会忍不住咽口水,倒也只是碰一碰就算了。

    在许多次重复这个过程后,少年忍不住问了:“你不用吃饭吗?”

    女人反倒奇怪地问他:“不是没有饭吗?”

    少年拍板:“那就吃人。”

    女人:“我不吃人。”

    少年气的牙痒痒,直接杀了支路过的旅队,抢了车马里的干粮和米肉,丢给她:“吃!”

    他倒要看看,这个女人到底能不能吃人吃的!

    女人看看东西又看看他,一脸无辜:“我不会煮。”

    “你是废物吗?!”少年气急败坏地撸起袖子,拿起锅碗瓢盆,一边动手一边骂骂咧咧,“说来照顾我,结果自己什么也不会,只知道成天跟着人发呆,白痴一样!”

    “四只手真方便啊,”看着他麻利的动作,女人忍不住感慨,“你居然做的有模有样的。”

    少年把完成的大餐摔到她面前:“吃!”

    女人一口一口全都吃完,只挑出几块肉来,平静道:“我说了我不吃人的。”

    “切,居然真的是人么。”少年嘟囔了一句,不耐烦道,“吃了又不会少一块肉!”

    只吃人吃的东西就是人,身为人类的诅咒师丝毫不觉得这样的逻辑有什么问题。

    他也丝毫没有自己还是个人类的自觉。

    女人对此也没什么感觉,只是问:“你很好奇吗?”

    “对你的实力倒是挺好奇的,怎么打都打不过。”少年不爽地埋怨着。

    女人想了想,揉了揉他的头:“叫我一声母亲,我就告诉你怎么打败我。”

    “母亲!”少年没有半分犹豫,血色残阳般的瞳仁中出现些亮光。

    女人眨了眨眼睛,摸着胸口的跳动,神色出现了片刻的困惑。

    少年打断了她的思绪:“你快点说啊!”

    女人回过神来,刚刚那点心悸全没了,于是皱了皱眉,如实道:“你再等个三年就可以了。”

    “这算什么回答?!……”

    虽然感觉被敷衍了,但是少年暗自期待起来。

    三年后。

    他使用出自己新掌握的领域,“伏魔御厨子”,把一脸平静的女人分成了三块。

    ……真的死了。

    性格已经内敛了不少的少年神情恍惚不已。他的眉眼间尽是不可思议,又逐渐变得倦怠。

    这三年里他的实力几乎是成倍增长,无论是咒灵还是咒术师诅咒师,杀起来都是不费吹灰之力,只有这个女人,不管怎么都打不过。

    她虽然不是同伴,但好歹跟了他这么多年,算个没用的宠物也不是不行,时不时还能打一架玩玩。

    现在却什么都没……等等?!

    少年脸上出现一抹红晕,兴奋不已:“你怎么又活了?!”

    女人依旧之前那副平静虚伪的表情,微笑着回答:“因为我不会死啊。”

    “你不是人?”

    “不是。”

    少年开始兴奋地不断尝试着杀死她。

    虽然没用,但终于让她产生了点别的情绪:“我听说,一个人杀另外一个人,是表示不喜欢和恨的意思,你不喜欢我吗?”

    少年随口回答了一句:“你是白痴吗?我怎么可能喜欢你这种怪物——!你干嘛?!”

    他狼狈地躲开她突然的一击,愤怒地展开术式:“你想死吗?!”

    女人躲过一道斩击,坦诚道:“我死不了,也不想死,但我想杀了你。”

    “你是疯了吧?!”

    “我没有。是你不喜欢我的。”女人语气理所当然,“哪有孩子不喜欢母亲的,如果有……那你肯定不是我的孩子。”

    少年不可置信地问:“你不会真把自己当成我妈了吧?!”

    女人歪了歪头,毫无感情地念:“不,可能是我认错了。我是美惠子,有一个孩子,他的手有四只,腹部上有张嘴,身体上有很多咒纹,腿侧有两颗痣……你认识吗?”

    少年下意识摁在腿上,眯了眯眼睛:“你怎么知道?你真的是……不,不可能。那女人在我出生的时候就想杀了我,我后来特意亲手杀的她的。但还不至于有人偷窥我都不知道……”

    “喂,你可以夺取别人的记忆和意识吗?”少年想到了什么,猩色的瞳咄咄逼人,语气是野蛮的不容拒绝。

    女人神情茫然一瞬,“你为什么知道?”

    “白痴。”少年毫不客气嘲讽了一句,随即又匆忙躲开对方的攻击,脸色薄怒。

    女人平静解释:“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但是没有关系,我会杀掉你,这样别人就不知道了。虽然你很强,但是我不会死,而且攻击也很强。我可以杀死你的。”

    “还请乖一点被我杀死。”

    少年不慌不忙地撕开裤子:“那我可能搞错了,你就是我的母亲,我就是你的孩子。”

    他笃定地、不容拒绝地开口:“我不讨厌你,所以你不仅不能杀我,还要听我的话。作为一个母亲,你必须要满足孩子的好奇心,不是吗?”

    “让我见识下吧(让我迷上你吧),母——亲——”

    女人收回了术式,温柔娇弱地笑着伸出了手,“原来如此,我会听话的,因为我爱你哦,母亲自然是爱自己的孩子的……”

    自欺欺人。

    少年眼瞳张扬又残忍,兴趣十足地想着。

    自欺欺人。

    青年性格肆意又冷漠,厌倦怠慢地想着。

    “你可以应付他们的吧?”女人笑容温柔地细语着,“不过是一些咒术师而已,不需要我帮忙呢,那我就在一旁看着吧。”

    不过一些?

    让外人听到必然觉得可笑,所有强大的咒术师全纠集于此了还这么说。

    不过。

    “是的,你不需要帮忙。”青年傲慢又随意地拿起武器,“反正我是不会死在这些垃圾手里的。”

    “不过,你倒是可以亲手试试。身为不死不老的怪物,你可以杀了我吧?”他戏谑又野兽般的眼神盯着女性。

    女性只是笑:“我怎么可能舍得杀你呢,我是你的母亲啊。”

    撒谎,又在自欺欺人。

    青年已经摸透了她的言不由衷还不自知了。

    这个本质恶劣冷漠的怪物,明明就想他死,偏偏要表现出十足的好母亲的形象给自己看,即使她连好母亲是什么都无法理解。

    很难受吧?很恶心吧?很痛苦吧?

    但是我只要一句“母亲”你依旧要表现出幸福的模样。

    真是……

    太令人愉快了啊哈哈哈哈哈!

    嗜好杀戮的青年带着手下在这场无止境的杀戮狂欢和快意里差点迷失自我……不,应该说,完全恢复自我!

    而女人只是静静旁观着,笑容柔软又虚伪。

    青年在这个咒术的全盛时代,创造了一个载入史册的奇迹传说,一口气杀掉了所有前来挑战的强大术师,被冠以“两面宿傩”之名。

    后来却在死前发现,他自己最满意最快乐的还是名为“尸体”的作品。

    那个自以为是他母亲的怪物,被他研究出大部分秘密后,被他培养的乖顺又强大后,被他命名后,被他驯服之后的模样,多美味啊——

    为什么,你变了呢?

    母亲啊。

    为什么要拥有人性呢?

    小尸啊。

    如果只是被那幼稚的外表蒙蔽的话……

    现实世界。

    在少女身边的床上,软糯点心般可爱漂亮的小婴儿脸上无端出现了些黑色的纹路,他的眼瞳睁开,阴戾又傲慢,脸部突然出现一张嘴,轻轻地喊了一句。

    “母亲,这样,你喜欢吗?”

    他歪着脑袋,眼睛睁得大大的,显得无辜至极,小包子般的手抓着少女的食指,从未有过的温和又自信地笑了起来。

    比起小悠仁的可爱,这个……

    又可爱又帅啊!

    不是蓝莓……两面宿傩你怎么回事?!当年的小少年那么帅气的长相都能被你颜艺成一坨那玩意,为什么小悠仁的可爱脸你可以搞得这么帅啊?!

    小尸怀疑你在作弊!!!

    小尸气鼓鼓地亲了他的脸并想道。

    作者有话要说:  评论区突然冒出好多好多可爱的评论(好耶!),还有营养液!加上这章感觉写的又不是很好(关键份心虚),就加更了(心虚)

    你们可以当成番外看!

    今晚九点应该还有一章叭!(你们要好好监督的,不然我可能忘了……)

    ——

    对大爷的描写似乎不怎么在点(心虚)……

    感觉有点对不起宿傩粉(对我就是指万世亲)……

    如果你们有建议可以提一下(对我又在骗评论)……

    其实我的想法是减少大爷的戏份算了(心虚)……

    ——

    最后,十分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啦!中也一米九 (好耶)20瓶;乔夙夙夙 (又看见夙夙啦!)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