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豪门老男人

嫁给豪门老男人 > 无责任番外3

无责任番外3

    时隔几天, 霍骁才知道儿子在青鸟杯的比赛上拿了亚军,这个结果说实话让他有点吃惊,毕竟据他所知,儿子的网球打得非常好,一直都有夺冠的野心。

    这次比赛堪堪拿到亚军,那孩子心情肯定很不好吧,所以这几天才会不见踪影,鲜少跟父母一起吃饭, 他心想。

    因此趁着今天晚上儿子在家吃饭, 霍骁斟酌着用词, 小心翼翼地说:“最近过得还好吗?”

    至于比赛的事,不敢直接深入地讨论。

    “嗯?还行。”吃饭中的少年,抬起头瞅了眼爸妈,回答的风格跟以往一样简短。

    霍骁和妻子幽幽地叹了一口气,说:“现在放假了,要不要出去玩一玩?”

    他们尽量地, 想跟儿子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

    但是经过上次的争吵, 霍昀川对他们表现出了明显的抗拒。

    “我自己会安排。”孩子口吻平淡地说, 这是霍氏夫妻俩预料之中的回应,不过, 对方顿了顿,破天荒地主动开口说:“那个……你有没有打算再生一个孩子?”

    霍骁和妻子:“啊?”两个人的表情显得非常地错愕、惊讶,并且快速地思考儿子这样问的目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 对方害怕会多一个孩子出现在这个家吗?

    霍骁赶紧说:“不会的,你多虑了。”

    霍夫人点点头:“你都十六岁了,如果我们想生的话,也不会等到现在。”

    这对父母心里面感慨,原来看起来独立成熟的儿子,心里面也会有这些孩子气的想法。

    “哦。”霍昀川略有失望地哦了一声。

    想想也是,父母的年纪也不小了,给他生个弟弟的几率小于一。

    然后他就没有再说什么了,安安静静地吃完这顿饭。

    第二天下午四点之前,戴上棒球帽的少年从家里出发,来到xx公园,直奔昨天来过的沙池。

    依旧是挤满了小孩子,大的小的,男的女的,吵闹不堪,令人头疼。

    不过看见熟悉的小魔怪之后,回荡在耳边的噪音自动忽略,霍昀川的眼里只有那个不厌其烦玩沙子的小屁孩。

    他酷酷地走了过去,居高临下地喂了一声:“小魔怪。”

    但是蠢蠢的小魔怪好像对这个名字不敏.感,连续喊了两声,才抬起傻fufu的脑袋,看到自己之后果然露出惊喜又开心的笑容。

    一般来说,霍昀川很恶心那种笑得嘴.巴合不上的笑法,毕竟谁也不想看到别人湿哒哒的舌.头。

    “哥哥!”小魔怪热情似火地扑上来要抱抱,他却不讨厌。

    “嗯,小魔怪。”霍昀川毫不费力地抱住对方小小的身子,在怀里调整好姿势,让对方坐得舒服点。

    安无恙愣了愣,小魔怪?是在喊自己吗?

    “哥哥,我不叫小魔怪。”小宝贝认真严肃地纠正说。

    终于又抱到了香香软软的萌物,少年全心全意地感受这种让自己毛孔打开的愉快,同时心不在焉地应付一定要跟自己聊天的小魔怪:“哦,那你叫什么?”

    “我叫……”‘安无恙’三个字含在小宝贝的嘴里,哼唧了两下,最后揪着手指小声说:“我叫小宝贝。”

    霍昀川:“……”

    代沟代沟……但是还是觉得很可爱,可以容忍。

    “好吧,小宝贝。”他面无表情地配合这个幼稚无知到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的小崽子:“你姐姐呢?”

    安无恙沉浸在被小哥哥喊‘小宝贝’的快乐中,听见姐姐两个字,顿时抬头东张西望,然后在小哥哥的怀里摇摇头:“我没看到呢。”

    少年皱起眉:“她平时会去哪里?”而且只有一个小姑娘看孩子吗?难道不怕被人带走?

    “我不知道。”小宝贝用手抓抓头,显得格外茫然:“可能去买零食了。”然后用手指着公园铁栏外面的方向。

    是一间肉眼可见的小超市。

    霍昀川斜眼瞟着对小超市挪不开眼睛的小魔怪:“……”心想,超市这个目的地,不一定是对方的姐姐想去的,但是一定是小魔怪想去的地方。

    “那我带你去看看吧。”少年忍着心里那种酥酥麻麻的感觉,心甘情愿地被一个比自己小十多岁的小孩套路。

    “嗯!”小宝贝的眼睛发亮。

    于是霍昀川抱着他,走出公园门口,走到马路对面,推开小超市的玻璃门。

    他粗略地扫了一眼,百分之八十可以肯定,小魔怪的姐姐并不在这里。

    不过,虚伪的他,装模作样地抱着小魔怪进去,一处处地找。

    “好像没有姐姐,”霍昀川看到怀里的小东西眼睛都黏到零食上面去了,非常不经意地轻咳道:“那你看看要不要买零食吧,我付钱。”

    “啊?”小宝贝说:“真的吗?”

    霍昀川说:“嗯,你喜欢就拿。”

    平时很少买零食的小宝贝高兴得见牙不见眼,可是,不贪心的他只是拿了一个兔兔造型的棒棒糖,包装精美,系着漂亮的金色丝带。

    小心翼翼地握在手里:“哥哥我要这个。”

    脑袋有点昏昏的霍哥哥问:“只要一个吗?”他带安无恙去看旁边的货架:“你还可以再选多点,我不介意。”

    安无恙内心有点挣扎,但是最后还是握紧手里的兔兔糖,摇摇头拒绝小哥哥的好意:“不要了。”

    妈妈说过,不可以随便接受别人的东西,要做个懂礼貌的小孩。

    沉默了一会儿的少年,伸手从货架上拿了小熊造型和凯蒂猫造型的两只棒棒糖,说:“那就再拿两支这个吧。”

    然后把糖塞进安无虞的手里,带他去结账。

    “……”幸福来得太快的小宝贝,傻fufu地抓着三支糖,举在眼前来回看。

    但是很快,他的目光被收银台边上的气球吸引了目光,是气球耶。

    写着快乐每一天的气球,五彩缤纷地系在栏杆上,足足有二三十个那么多。

    收银员:“麻烦三十块,谢谢。”

    霍昀川给了钱,顺着安无恙的目光,看到一堆气球,立刻对收银员说:“给我一个气球,多少钱?”

    收银员:“额,那个是店里装饰用的。”他看了眼客人怀里的孩子,笑着说:“可以送你一个。”

    霍昀川说:“谢谢。”然后抱着安无恙过去:“挑一个你喜欢的颜色?”

    看每一个都很喜欢的小宝贝,环着小哥哥的脖子:“我要……苹果色。”

    少年点点头,伸手给他解下一个苹果绿的气球……

    “不是这个。”小宝贝急坏了地摇手,指着红色的气球。

    少年嘴角抽搐地看着大红色的气球,不太愿意去拿,咬牙说:“能不能不要这种颜色……”班上的那些恶心的男生经常调侃这是姨妈色,他接受不能。

    “嗯?哦……”既然小哥哥不喜欢苹果色,小宝贝想了想说:“要那个,粉红色的。”

    霍昀川看了眼那粉粉.嫩.嫩的气球,没有拒绝:“嗯。”把气球解下来,将绳子递到安无恙手里:“不要放手,否则它会飞走。”

    小宝贝拿到气球太高兴了,害羞地搂着小哥哥的脖子亲了一口脸脸:“谢谢哥哥。”

    “……”少年因为一个纯洁的吻变成了一根木头。

    被小魔怪亲了,啧。

    然后抬手揉揉脸,泛红着脸说:“不用谢。”

    既然这里没有小魔怪的姐姐,那就到别的地方找找,顺便抱着小魔怪兜兜风。

    “你今年几岁了?”他问。

    一手揪着气球,一手艰难地抓着糖的小宝贝说:“小宝贝四岁了。”

    “……”少年撇过头,在棒球帽的遮掩下禁不住地笑笑,然后帮小宝贝拿糖:“我帮你拿。”

    对方的迷你手,忒大了点。

    拿三支糖有点勉强。

    出了小超市,走路从来没有这么慢过的少年,脚步慢吞吞地走在公园里面,一边走一边打探小魔怪的家庭住址。

    他问:“你家住在哪里?”

    小宝贝不假思索:“住在侯红旗家对面。”

    霍昀川差点被脚下的鹅卵石崴到脚,侯红旗又是谁??

    他整理了一下心情,问:“那侯红旗家住在哪里?”

    小宝贝不假思索:“我家对面。”

    少年侧头看着小魔怪那一本正经的脸蛋儿,牙痒痒地想凑过去咬一口:“知道小区的名字吗?”

    小宝贝陷入沉思,皱着小脸问:“小区是谁?”是小哥哥的朋友吗?

    霍昀川:“……”

    目前走到了锦鲤池边,那里有很多漂亮的锦鲤,在水里游来游去。

    “哇,金鱼好漂亮。”

    少年心想,这不是金鱼,这是锦鲤,但是小孩子的认知……算了,对方高兴就好。

    “你的幼儿园叫什么名字?”他不抱希望地问道。

    “幼儿园的名字?我知道。”小宝贝的答案出乎意料,咬字清晰,声音洪亮地说:“星辉双语幼儿园。”

    霍昀川松了一口气,这天总算可以愉快地聊下去了。

    “哦,那你在哪个班级?”

    他们缓缓地向公园深处走去。

    “我是中班的小朋友,我在苹果班,我还会说英语。”小宝贝倒豆子似的,啪啦啪啦地跟小哥哥臭美了起来。

    霍昀川:“……你真厉害。”原来是苹果班的小朋友,失敬了。

    在名为‘找姐姐’实则放风的这段时间,聊得高兴的小宝贝,环着小哥哥的脖子,小声小声地哼起了哆来咪。

    虽然五音不全,奶味十足,但是抱着他的少年,愉快的微笑一直挂在嘴边。

    嗯,星辉幼儿园,中班苹果班的小宝贝是吧?

    现在抱着你的人叫霍昀川,以后请多指教。

    作者有话要说:  幼年故事就到这儿啦,一个开放式的结局,美美的充满想象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