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男主的落魄干爹

嫁给男主的落魄干爹 > 02(重写版)

02(重写版)

    当晚,一行人在市区的酒店住了一晚,隔日回北城办手续。

    结婚的流程很简单,签完协议,去民政局领个证,就搞定了。

    她不需要履行夫妻义务,婚后却要住一起,按老爷子的话来说,他们越恩爱越亲密,她就越旺夫,恩爱亲密不能实现,只能从距离上下手。

    宿妈妈住在疗养院,宿家并无她需停留的理由。

    因此,杜行知派人跟她回一趟宿家搬东西。

    回去路上,宿簌靠着车后座小憩,手机“嗡嗡嗡”地震动几声,是舟舟给她发微信消息。

    【舟舟:啊啊啊啊啊啊啊】

    【舟舟:簌簌姐,你快看微博热搜,有大惊喜!】

    【舟舟:大快人心,太爽了!】

    宿簌:“......”

    她不明所以,打开微博热搜。

    热搜第一的词条,#《亲爱的岑先生》停拍#

    嗯?这不是昨天半夜把她赶出来那个剧组正在拍的剧么。

    宿簌顿时来了精神,点进热搜,话题广场第一条是圈内一个知名爆料号发文。

    @敢说真话的老王:可靠消息,《亲爱的岑先生》投资方今早被检举资金来源有问题,警方已涉入调查,《亲爱的岑先生》将被撤资,或停止拍摄

    宿簌:“!!!”

    看到这条新闻,宿簌的第一反应是,草,幸好她昨晚被赶出剧组了!

    不然大家肯定要把这笔账算她头上,说因为她克财,剧组才会这么倒霉的,到时候她背负这个人设,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这部剧宿簌在里面担任女二,熟悉进度,据她所知,该剧拍摄已经过半,消耗逾两千万,是一部大投资,如今忽然停拍,不论资方、剧组都损失惨重。

    难怪舟舟那么激动,可不大快人心么。

    宿簌不是圣人,看到这条消息,忍不住笑出声来。

    【舟舟:是不是很爽,这回他们真的要倾家荡产回老家种田了哈哈哈哈】

    想到舟舟昨晚那一通气急败坏的骂,宿簌好笑。

    【宿簌:我宣布,你就是言灵嘴】

    【舟舟:乌鸦嘴(骄傲脸)】

    【舟舟:是不是昨天那两位大佬插了手啊,他们看起来就很厉害的样子】

    宿簌看到这条消息,指尖一顿。

    会是杜家插手么?

    昨晚到了酒店,杜老爷子让杜行知送她回房间,杜行知有问一句她为什么会那么晚在酒店门口,但他问的原因是不太信老爷子真能掐算出来,以为他们串通好的。

    所以应该......不是他吧,

    毕竟现在的杜家不同往日,他自己的公司都要倒闭了,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哪里有那心思管她这点小事。

    无论是谁,宿簌都爽到了,只能说剧组活该,而且剧组急于跟她撇清关系,今早就把违约金打过来了,她是最没损失那一个。

    美滋滋。

    一路好心情。

    结果才到宿家的门口,宿簌看到一辆大货车停在门口,几个穿着“小佳佳家政”制服的人正抬了一张床出来,一个贵妇打扮的女人指挥他们把床搬上货车,那床是粉红色的,边边上还有蕾丝,很眼熟。

    宿簌:“......”

    那是她的床。

    指挥的贵妇看到她出现,眼底的不喜不加掩饰,指挥那几个人继续搬,自己则走过来,在离宿簌还有三米的地方住了脚,仿佛宿簌身上有什么传染病会带给她似的。

    她道:“你怎么今天回来了?”

    贵妇叫许曼华,是她的嫂子。

    “这是做什么?”宿簌看了眼货车上已经装满的大包小包,连梳妆桌都在上面,问。

    “哦,这些啊,”贵妇拢了拢头发,说,“算命的说你克财那事,弄得大家心惶惶,承文公司那些合作伙伴,都怕项目不顺利不敢跟他合作了,没办法,我和承文合计了一下,给你在外面买了套房子,委屈你和你妈妈在外面住段时间,等风头过了,再做打算。”

    其实就是找到了个理由,光明正大地把她们母女赶出家门。

    她哥宿承文死要面子,为了不让外人说闲话,无论多不喜欢她们母女,都忍着让她们住在宿家主宅。

    现在终于有理由了,等不及把她们的东西搬出去。

    宿簌压住心中的怒气,笑道:“谢谢大嫂这么为我考虑,我会搬出去住,不过我只带几件衣服就够了,其他以前怎么放的,请大嫂让人帮我重新收拾摆放回去。”

    “那怎么行,新房子那里什么都没有,而且也不是出去住几天,当然用家里的是最好的。”

    许曼华是做好打算让她不要再回家住了。

    宿簌内心冷笑,表面不动声色:“谁说我要去住新房子了?”

    许曼华一顿:“那你住哪里?你自己有房子?”

    “我那点积蓄大嫂又不是不知道,怎么能在北城买得起房子,”宿簌看着许曼华,说,“我搬去跟我丈夫住。”

    “丈、丈夫?”许曼华被这话震惊到了,“顾星河答应跟你结婚了?”

    “当然不是他,忘了介绍,我的丈夫叫杜行知,大嫂应该很熟吧。”

    许曼华:“.............”

    许曼华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杜行知?”

    “对啊,”宿簌笑眯眯的,“我记得大嫂你妹妹一直对我们家行知爱慕有加,麻烦大嫂转告一声,行知名花有主了,以后别再缠他了。”

    许曼华有个妹妹许曼青,喜欢杜行知多年,是她求而不得的白月光。

    剧情发展到后面,杜行知破产,许曼青还屁颠屁颠地跑去表示她不介意他的落魄,自己愿意接济他。

    然而杜行知这种人物,不破产的时候高高在上可望不可即,等破产后反而成了香馍馍,大家都觉得自己机会来了,小姐富婆都上赶着去表白,许曼青身无长物,人家连多看她一眼都懒得。

    许曼华还是不信:“他怎么会,怎么会跟你结婚?”

    “这个你就不用管了,”宿簌不想跟她多纠缠,说,“所以,烦请大嫂把我和我妈的东西,怎么拿出来的,就怎么放回去,不然......”

    她忽然上前一步,把害怕传染她“克财运”,避如瘟疫的许曼华吓得一个趔趄,宿簌冲她眨眨眼:“我心情一不好,说不定咒大哥大嫂破个财啥的,那样多伤一家人感情啊。”

    许曼华:“......”

    宿簌没再管许曼华,直接回了自己房间,她房间基本被搬空了,只有一面大大的穿衣镜嵌在墙里,映出她带着倦意的面容。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原主都是个大美人,皮肤瓷白,妖而不娆,美而不媚,怪不得能抢尽那些名媛小姐的风头,这外貌加这性格,着实是个祸害。

    许曼华黑着脸让人把她的东西搬回来,原主的衣服很多,宿簌只挑了几件这个季节穿的,还有鞋子和包包化妆品,统共两行李箱,别的有需要后面再回来拿。

    也不是不可以一次性带过去,只是她要真搬出去了,就遂了许曼华他们的心意,她必须时不时回来拿个东西刷刷存在感,膈应他们一番。

    ......宿簌以前生活的世界身边人都很正常没发挥空间,现在看来,她挺有做恶毒女配天赋。

    等收拾好,送宿簌回来的司机帮她把两行李箱东西搬上车后座。

    然后,扬长而去,糊了许曼华一脸尾气。

    宿簌到杜家,明明都落魄了,他们家不但住自带泳池花园的三层别墅,有保姆司机,还有管家!

    这特么,落魄人家也是一匹大骆驼,再瘦都比她们这些小羊羔大。

    “宿小姐,这是您的房间,”管家金叔把她带到房间,笑眯眯地说,“我们这边还没住进来过女主人,所以有什么需要或者不周的地方,您尽管跟我或者林阿姨说,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一样。”

    宿簌点头:“麻烦您了。”

    “不麻烦不麻烦,”金叔忙说,“我们也盼了几年,才盼来女主人。”

    宿簌:“......”

    “也不知道还要盼几年,才有小主人。”

    宿簌:“.............”

    “哎,看我这嘴,没个把门的,您别介意,我就是看您住进来太高兴了,您先休息,有什么需要叫我。”

    “哦,好。”宿簌总觉得这个金叔怪怪的,但说不出怪在哪。

    等他出去后,宿簌把自己的东西收拾放好,差不多也到晚饭时间了。

    她下楼,刚走到楼梯口,听到一个瓮声瓮气的声音:“恭喜发财,大吉大利,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这声音听着不像人的,宿簌下楼,看到楼下客厅里,杜行知正在逗......鸟。

    夕阳余晖犹在,映入客厅,把那一抹清俊的身影拉得修长。

    看着客厅里长身玉立的男人,宿簌后知后觉地花痴起来:这个好看的男人,这个清高孤傲的男人,这个在小说里被各种富婆名媛垂涎的男人,现在是她老公!

    虽然是假的,但美好的不代表一定要得到,可以光明正大地看,就很满足。

    那鸟看到宿簌从楼上下来,立刻冲着她的方向欢快地叫:“恭喜发财,早生贵子,恭喜发财,早生贵子。”

    宿簌:“......”

    绝了,这鸟。

    杜行知的手指不轻不重地在它脑袋上点了一下。

    那鸟立刻怂了,继续瓮声瓮气:“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宿簌忍不住被逗笑了,这鸟也太聪明了。

    她走过去,好奇地问:“这是鹦鹉吗?”

    “嗯,”杜行知淡淡地应道,“之前爸养着,被宠坏了,尽说瞎话,你别介意。”

    “不介意不介意。”宿簌还不至于跟一只鸟计较。

    那鸟正在梳理自己漂亮的羽毛,它的毛油光滑亮,看得出来被照顾得很好,宿簌羡慕ing:“杜叔叔,这鸟被你养得真好。”

    换她连个仙人球都养不活。

    “都是金叔在养,”杜行知顿了一下,随即说,“别叫我叔叔。”

    杜行知虽然年轻,但他辈分比他们大,宿簌也是跟着同辈叫叔叔,反正大家跟着一起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反倒是要改......

    “那叫什么,”宿簌吐了吐舌头说,“别让我叫名字,太羞耻了我叫不出来。”

    “叫老公,叫老公!”杜行知还没说话,那鸟又狗胆包天地叫起来。

    宿簌:“......”

    这鸟有毒。